創作內容

4 GP

有點沉悶的聖鬥士動畫電影《天界篇:序奏》

作者:素月樓│聖鬥士星矢 天界篇:序奏│2014-06-23 12:08:14│巴幣:8│人氣:3094
車田正美原作的《聖鬥士星矢》漫畫第13集(以大然的版本為主,我沒看過青文的文庫版),冒充教皇的雙子座黃金聖鬥士薩卡,說了這段話:「冥界的黑帝斯、海界的波士頓、天界的宙斯,都想吞噬這塊土地!」

照這樣看來,星矢他們要迎接的最終BOSS,應該是天神宙斯才是,但漫畫只畫到冥王篇就劃上句點(後來那些分支作品不在本文範圍內)…

在網路上聽說:2004年為了宣傳天界篇動畫電影,車田老師親手繪製了8頁漫畫,但我並沒有看過,所以本篇只談動畫本身。

從片名《天界篇:序奏》,可知這只是一部類似序章的作品,但這麼多年過去了,續章一直沒出現,後續發展也不知會如何?

其實我個人很少對動漫作品發表負面想法,但天界篇真的有點不太能適應:
聖鬥士作品的重點之一,就是熱血的打鬥,可是天界篇卻好像為了要說很多大道理,並沒有很重視戰鬥的部份。

網路上有很多黃金聖鬥士迷,而我從來都是幾位青銅主角的支持者。

但本片真的太過偏重星矢,紫龍等其他四人,簡直與路人沒兩樣,尤其一輝以往都是在星矢他們陷入危機時才出場解救,這次卻是一開始就出現,神秘感降了很多!
(因為不想再看第二次,只憑腦中的印象來談,但我記得天界篇裡的一輝,確實不是最後才現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5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鬥士星矢

留言共 6 篇留言

謝洛克
我希望能看到星矢他們打宙斯, 而不是去了火星打外星人. >___<

06-23 12:12

別動肝火
黃金12以外車田劇情都滿爛的

06-23 18:59

黑翼
天界好像沒有續集了...[e18]

06-23 19:32

DieInFlowerSeason凱恩
當年應該就是後面不好看才....
車田正美劇情比較老派
如果找個原作跟他討論應該會好很多
不過他地位太高了
恐怕很難
就像孔雀王也是

06-24 02:34

fear~Nina
[e1]天界篇最大的缺點是戰鬥跟劇情都不流暢~~角色也沒什麼靈魂..

不過天界篇有個優點是畫的還滿唯美的~~場景以水為主

尤其聖域跟最後的"贖罪之池"都有透出一種很好大卻又孤寂的感覺

另外bgm不錯喔~~~個人很喜歡雅典那跟他老姊對峙時的bgm !

06-27 17:45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天界篇應該算斷尾了,現在變成重開機,套用一些天界篇設定的冥王神話ND.

06-30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捏)《未確認少年》與未... 後一篇:今年沒有「章魚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