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只要有心搭檔是甚麼都行

作者:楔六葉│2014-06-22 00:06:59│巴幣:2│人氣:47
雨下的正大,昨天領了天熐給我的衣物後,我便直接回去了,定念也送了我一份禮物:一把槍,一把銀色的槍,我記得他說這個叫「聖職者」是特殊的銀鎗,至於多特殊我就不知道了,女醫生給我的則是一本淨化術筆記,似乎希望我早點習慣工作,對於莫名其妙的加入組織,又莫名其妙的被拖進與人黑暗面戰鬥這件事,我覺得微妙,我只知道國小跟國中遇過幾個奇人,後來便沒有聯繫了,而現在自己就是這些奇人中的一人,反而覺得不踏實。

六月八日,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翻了翻女醫生給我的筆記,大多都是教我如何發生淨化的氣息,我也嘗試了一下,感覺淨化術就像是聖魔法一樣,一道光然後甚麼都沒有,但是上面好像有寫著攻擊系的淨化術,似乎是對較強大的黑暗使用的,對這類的我反而比較有興趣,看完之後,自己也稍微試了一下,不小心把門開了一個洞,很好看來我麻煩大了,我默默的打電話給女醫生,等到的聲音卻是「不好意思~姊姊我今天公休,如果是急事的話請保重喔~對了對了~雖然東西壞了我不能修我只能修人,不過找定念應該可以喔~」

我默默的把手機掛掉,那個該死的女醫生,你是想要我第一天就找我導師麻煩嗎?還是你覺得他本來就欠找麻煩?你這樣不覺得他可憐嗎?不對,現在可憐的是我,我照著你的筆記學魔法,還把門打穿一個洞,還好是平日,家人都不在,要是假日,我大概會悲劇。

我果斷的把手機滑到下個通話號碼,然後撥打出去,沒錯,當日那傢伙留了手機給我,他還說「有麻煩再打給我,打群架一次六萬,一對一單挑八萬一,你說比群架貴?你的錯覺,不然都算你八萬一好了?」可是話語中完全沒扯到修裡啊!

「日安,請問是?」

「我是六,可以麻煩你來我家一趟嗎?」我才剛說完,電話就掛掉了,定念也瞬間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甚麼事?」他依舊戴著面具,今天的穿著是黑外白內。

「我在練習使用魔法的過程中把家門開了個洞,你能幫忙修理嗎?」

「…」大人我知道這種事勞煩您了,可是我現在面對的可是我父親那黑色思想的危機,哪怕是他兒子,他連賣了自己的兒子都不足惜。

「總之會從你今天的薪資裡扣除,你會領到的大概是十萬,我抽個八成就好,然後你以後如果再敢叫我做這種下人做的事情的話,一年內的薪資不論是全勤獎金還是外快,或者兼職都一樣我都要抽八成,不然追到天崖海角我都會砍了你。」說完,他手一揮,洞立刻就修補回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真的得找對人做對的事,否則就是我這樣的下場,不過我有聽錯嗎?一日的薪水就是十萬,這不是比誰都好的待遇嗎?這不是當上企業大老闆才有的薪資嗎?為什麼會有這種給薪資不手軟的組織…

「既然都來了,那麼就出去工作吧。」定念默默的看了我一眼,是的,就是要找我出門工作,我這個連工作內容都不知道的新手就這樣被這個會瞬間移動的高手給帶著走了。

奇怪的事,戴著面具的定念一路上都沒有人覺得奇怪,用怪異的神情看他,反而把它當作是空氣一樣的存在,聽定念說平日的工作很輕鬆,只要把人群中不信任的根源給拔除救行了,但是如果沒有找到就只能自己聚集人群將大批聚集而成的黑暗面給消滅掉,前者是真的很輕鬆,後者是非常累,因為你還要一個個的催眠讓他們排隊,然後慢慢的砍人或是慢慢的把他們斃了,然後等到黑暗液體聚集成黑暗體之後將之淨化,我說為什麼不直接用淨化術直接把周圍的人淨化就好了?非得把人都殺一遍不可,這樣多省事啊。

「運氣真不錯,今日的狩獵對象是『魔女』啊?」定念拔出了武士刀,斬向了穿著某校高中制服的少女,但是卻被他閃過了。

「聽好了,這些人就是散佈不信任的根源,他們最初或許也是人,但是因為個人因素而產生扭曲,變得與人相異,最後就是變成那樣。」少女的嘴巴微笑著,瞬間拿出了黑色鐮刀往我砍了過來,我下意識的拿出小刀抵擋了鐮刀的攻擊,但是還是被擊退,我緩緩的蹲低了身姿,知道自己肉搏戰是不可能贏的,所以打算看清對方後閃躲攻擊。

「正好,就當實習吧,如果你能夠馴服『魔女』那麼你就可以找他搭擋,可是沒辦法就只能殺掉了。」定念收起了武士刀,打算袖手旁觀,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這場戰鬥呢?回過神,我才注意到那些人已經倒地了。

少女再次揮舞鐮刀,雖然躲得掉,卻很難反擊,他連續的用刀刃左右攻擊我,最後用握把用力的擊中我的腹部,可是我卻感覺不到痛。

『為什麼非得遇到這種事?父母竟然親眼看著自己親愛的女兒被人圍毆!』

我不以為意的聽完了,看著腹部正在發光著,我才想起,口袋中的聖職者,而正好口袋就在腹部前。

其實我不太了解世界這樣的黑暗會讓你傷心成這樣。

『你怎麼可能會了解!被毆打的痛,被刀刺入的那種疼痛感!』少女拿起了鐮刀,往我劈了過來,我閃躲過後,刻意的用手掌去接刀鋒的位置,如自己所願的流了血。

少女愣住了,他放下了鐮刀,鐮刀也隨之消失,他扯下了袖子,用袖子的布幫我止血。

「怎麼了?你的疼痛我感覺到了,你的黑暗也僅是那麼小的一片嗎?」

「怎麼會有你這種人…毫無懼怕的接下了疼痛…鐮刀揮下時,一點害怕被砍中的感覺都沒有…你到底是?」少女有著一頭黑色的秀髮,看到他的制服我才想起那是某所學校高二的制服,今年正好所有的高三都畢業,通常畢業的學生都認為可以逍遙法外的去作圍毆的勾黨,然後搶取對方的錢財,他大概也是受害者之一,只是剛好他的父母撞見了,卻毫無幫忙的意願,看著自己的女兒被毆打被劫財。

「才不是沒有害怕,人是自私的,沒有人甚麼都不害怕,你也是啊,變成了『魔女』卻害怕把我殺了,這可不是正常殺人犯的思想。」

「可是我確實的把那些傢伙都殺了…我已經回不到人類那裡了。」

「那麼就當我的搭檔吧?幫助像你一樣變成這樣的人,吾名為六」我伸出了手,少女也將手交給了我。

「可以嗎…那麼今後請多指教了…我叫做…」我用食指比了安靜的標示。

「說吧,你一直以來想要別人叫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舞奏」

事情結束後,舞奏跟著我們來到了千年樹前,這裡是未名的聚會地,聽定念說,變質成非人後的黑暗體,必須經過某些特殊淨化才能夠與他組成搭檔,天熐後來也跟我說了那個少女的來歷以及真實名字,但是我不感興趣,但是我多少還是聽了進去,他們家是歷代的樂者,每個人都會使用一樣樂器,可是舞奏卻非常特別,他可以使任何的東西都當成樂器使用,像是杯子跟筷子,他可以明顯的敲出音階,並且演奏,在現代來說算是音樂天才的他,精通所有的樂器,但是卻因為這樣而被父母忌妒,因而對他棄之不理。

後來舞奏,被自己的父母設計,被高中的學姊長們毆打,甚至拿刀刺那雙能夠演奏出美妙音樂的手,最後舞奏在滿是不信任的情緒中找到了內心的武器,也就是那把鐮刀,我記得好像叫做「樂響」砍出的每一刀都有如音樂一般的響起演奏,就跟他自己的內心一樣的鐮刀。

「工作不好做對吧?偏偏適合『聖職者』的是你,會辛苦也是理所當然的。」定念默默的出現在我的旁邊。

「我也跟那女孩一樣曾經是人,一樣被使用那把槍的人給接納了,那個人很溫和,似乎誰都可以接納,可是最後他死了,被一個他信任的人殺死了…」定念拿下了面具,自言著以前的往事。

「過了那麼久了,那個殺死他的人一直不原諒他自己,最後希望自己可以被地獄的冥火燃燒,他拋棄了自己的名字,取了個有冥火的字。」

「那個人大家都知道,而且也是導入我加入未名的人,他的名字是天熐…好了,你現在知道他名字的由來了。」

「你想要我表達甚麼呢…老實說你突然跟我說這些,我實在搞不太懂。」

「你只要記住一件事就好,給我好好的使用『聖職者』不然我就砍了你。」定念滿是威脅的口語。

舞奏經過特殊的淨化後,可以自由自在的隱身,跟之前一樣可以拿出「樂響」於是他就這樣跟著我回去了,沒錯…今後的搭擋就這樣跟著我回去了,是個穿著制服漂亮的少女,當然他不可能跟我一起睡,就算他這樣要求,我也會直接拒絕。

「诶?為什麼不能跟六睡?」

「很簡單,你是女的!給我警覺點好嗎!」我很後悔找這傢伙搭擋,我的搭擋居然是個天然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之力... 後一篇:不論何時開始過程才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