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隨筆】今生緣,今生結。

作者:晴風│2014-06-21 23:36:58│巴幣:14│人氣:190
  嘿,還記得嗎?我們那夜的聖誕節,.我在你耳邊的呢喃,妳聽見了嗎?
  
  我只見妳拂了拂鬢角,兩眼直視聖誕樹。

  妳的臉龐,與煙火的火花相映,隨著亂墜的煙花變色,我認不出妳了。

  我啞然......
  
  那句,我喜歡妳

  我說出口了......這個聖誕節,我單身。
  
     - - - -

 又到了久違的聖誕節,好吧我並不期待。向來二門不邁大門不出的我,今年竟然也被閃光閃昏了頭,跟著人群出來了。哇靠!是怎樣,我在當井底之蛙的時候,大家都談戀愛了嗎?我幾乎在路上看不到隻身單影的生還者了。

  受到人流的牽引,我也只能像是無根的浮萍飄往現充總部......啊不是,是聖誕樹。今年的聖誕樹似乎比以往更加壯大、華麗。抑或是我上次接觸聖誕樹的時候已是昔日往憶。

  到距離這裡最近的咖啡館,選了個最好的視野,準備接受好每年都玩到爛掉的煙火梗。

  我就這樣一手撐著頭,一手攪拌著桌上的拿鐵,兩眼盯著聖誕樹,無法阻止自己去想。

  到了這個聖誕節,我依然單身,或許,在等你。

  但是現實總是殘忍的,即使我多麼不想、多麼不願,還是改變不了事實。一個人的打理生活、一個人度過下半輩子、孤單只能靠自己的左右手......想到這裡,我就不禁鼻酸。我正在哀悼,為了我那空了位子的臂膀,還有未曾說出口的話。

  正當我起身想走人的時候。

  有人拍了拍我肩膀。

  「這裡位置我可以坐嗎?」

  我點點頭,反正我等等就要離開了。

  「晴風,都忘記我是誰了嗎?」

  「妳、妳、妳是?」

  我嚇著了,十年前讓我日思夜夢的女孩。

  這女孩遞給我一本筆記本。女孩示意我翻開她。

  第一頁:

    那夜被轟天巨響隱蔽的告白,不是沒聽到,而是害怕。

  第二頁:

    今天,換我了。

  我能感覺雙手攀附在我的頸骨,那玉手,即使在黑夜,卻依然耀眼明亮,耳骨能清楚的感受她的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深呼吸──

  「我喜歡你。」

  此刻,夜空上的花朵驀地綻開,美的驚人。

  
  - - - -


  我撫著七十年前的結婚照片。坐在搖椅上,搖啊搖,搖啊搖......

  或許,在彌留之際憶起我們青澀的邂逅時,是一種幸福。

  搖椅,

  已經不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轉瞬為風
太讚了,很有我的味道。

06-21 23:40

晴風
師傅教得好XDD06-21 23:42
凱薩貝爾。
或許,在彌留之際憶起我們澀色的邂逅時,是一種幸福。

「澀色」這個詞好像滿奇怪的。

06-21 23:46

晴風
嗯~的確~抱歉,讓你看到不好的作品QQ06-21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q2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鍵盤,下輩子的約... 後一篇:【隨筆】狂。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