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Hasta la vista

作者:席悠│2014-06-21 16:09:12│巴幣:34│人氣:258

  《心中的魔鬼》這部作品,就像大多數的我的作品一樣,只是偶然的發想,然後就這麼寫出來的。

  真要說起來,對於《魔鬼》我並不是很認真。身為作者好像有點不應該。就好像在玩弄女孩子的感情似的。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我必須承認,我是抱著玩票性的心情在寫《魔鬼》的。但我也沒有因此產生對不起誰的感覺就是了。

  過程中,我只是不斷挖掘自己內心的陰暗面,加以套入在男主角身上。這樣的小說,我相信頭腦只要聰明一點,加上能夠意識到自身的那一部分變態人格,任何人都寫得出來。不一定非得由我來寫不可。因此,儘管有不少讀者喜歡《魔鬼》,對我個人而言,這是一篇不值得留戀的作品。

  所以說,我又喜新厭舊了。

  我打算寫一篇長篇小說。沒人寫過的那種。不考慮文字限制,也不考慮寫作時間的長短(就算因此花上五年我也願意)。型態上類似《米加的多姆》那樣。我打算在完成之後,直接扔進各家出版社的信箱。

  這篇故事對我很重要。首先,它是我最想要寫的故事。其二,當我開始寫它的時候,我有一種莫名的既視感。彷彿曾經寫過它。或者曾經幻想過它。我不知道。總之,我決定將這個既視感的來源歸咎於很不可靠的「命運」——說不定是哪裡的文豪幽靈(海明威或夏目漱石之類的)希望我寫出來。

  總之因為如此,我不得不給喜歡《魔鬼》讀者來個放置PLAY。沒錯,我知道,下一篇就是結局了。而且我當然已經想好了。可是在新故事赤裸的誘惑之下,我實在提不起勁動筆。關於這一點我很抱歉。

  不管怎樣,或許某一天我會突然寫出結局,然後貼上來。但那是一個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還是一年之後,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我希望能夠凝聚所有的精神,以最誠懇的態度來寫我的新故事。所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不會再更新任何小說於巴哈小屋了。畢竟沒有餘裕。或許偶爾會寫出幾個短篇吧。大概。嗯,大概。

  這是暫時的道別。我要像若蟲(蟬的幼蟲)那樣去蟄伏了。再見。Goodbye。さよなら。Hasta la vis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御伽(間桐櫻一生黑)
沒有截稿日的自由創作是很難的>_>

06-21 16:13

席悠
如果很簡單我也沒興趣去做(?06-21 23:42
彗星弧光
一路順風

06-21 17:23

席悠
咦?不挽留我嗎(?06-21 23:42
神羽瞳
加油,掰。

06-21 18:46

席悠
咦?真的不挽留我嗎(?06-21 23:42
槭葉楓紅
相信席悠前輩可以的

06-21 20:10

席悠
ya(?06-21 23:44
轟之舞
一路順風

06-21 21:42

席悠
揚帆!開船(?06-21 23:44
神羽瞳
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是好事啊。
你都能夠下決心了。這種情況下,我只會祝福你。

06-21 23:45

席悠
那麼,有事情再私信我吧(?06-22 00:01
神羽瞳
OK,或者 Skype。

06-22 00:09

CFLCMLN
順風規順風 但別失蹤啊!!! 偶爾還是會浮出水面的吧!? 話說你用別國的語言是給誰看啊...

06-22 03:04

席悠
給外國讀者看(?06-22 11:14
笨多
加油!!!你可以的~~~保重呦=ˇ=掰~~~~(揮手帕~~~

06-22 14:51

hcghgame
我會期待你的新作品的,當然也期待魔鬼的最終回,希望能盡快看到!>_<

06-23 21:37

癡膠花
也許,等待也是一件好事?

06-23 22:29

貢丸
好難過阿[e13]
可是還是希望你可以完成自己理想的目標
期待魔鬼結局~~

06-27 18:33

不透光
再見

06-29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中的魔鬼-26... 後一篇:【亂寫】總覺得日本作家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