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所認定的真的是那樣?

作者:楔六葉│2014-06-21 12:16:52│巴幣:2│人氣:84
今日是六月六日,某棵樹兩千周年的紀念日,看著滿街上的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毫無興趣的我無視了昨天的邀約,在網路上查了些音樂來聽,然後看完沒看完的小說後,就開始躺在床上開始睡覺了,而夢卻不饒我,迴盪著邀約的聲音於潛意識中,不久我便醒來了。我穿起黑色有骷髏樣式的外套,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袖子可以長到手指當手套用,大拇指的那部分設計師也很貼心的弄了個洞,也就是連身手套,後面是有個骨架的圖,左邊刻意的加上了一個心,表示著心臟的位置,前面則是一個鎖鍊纏著十字架的圖案也在心臟附近的位置。

我看著圖案的位置,說真的不要命的人才會這樣穿,穿著顯示自己心臟位置在哪的外套,在這根本就等於是說「請殺我」,但是我並沒有其他喜愛的外套了,其實有只是那一件是冬季加上口袋破洞,於是我就將他封印在衣櫃裡了;父母依舊不在家,自家的老弟在玩電腦,老妹大概出門去讀書了,畢竟要準備考試,她是個非常認真的人,不論怎麼樣的事都會做到最好。

我聽著熟悉的音樂,身上帶了把小刀後出門,這個世界誰都不會預料到自己會發生甚麼事,況且大家都會帶把匕首類的東西在街上,只是都藏的隱密讓人沒有注意到而已,自從換了某任總統後,大家也都對任何人產生不信任感,非血親不信任、非朋友不信任、陌生人搭話不是逃跑就是刺死他,前者比較多,因為大部分敢上前搭話的一定早有準備,那些人有被害妄想症,現代來說這個病症已經被強化許久了,因為不信任而聯想到的通常都不會是好的。

我自己也屬於前者,逃跑類型,後者雖然極為少數,可是那些少數者都是有辦法以一殺多的,但是最後都會被視為通緝犯,因為這社會的不信任感產生於看見人殺人後,圍毆那個殺人的,雙方都死後,不信任感才會有所減少,最後殺與被殺的屍體都會被棄置於原地,等著警方去發現,這時代的警方是非常主動的,但是並非很有正義感,有些警方看到是少女的屍體會拿回去收藏,至於為何我知道?因為我曾經跟蹤某位警察,不過也差點沒命,子彈貫穿的地方剛好是心臟的旁邊,去了某個熟識的診所,那個醫生幫我做了治療後,我便直接離開閃人了,至於為什麼認識醫生?我曾經在橋上救了他一命,當時他正在陌生人搭話,打算殺他的那個陌生人正要刺向他時,我剛好趕上將小刀刺進陌生人的腦袋裡,從那次事件後,他也說會幫我做免費的治療,雖然看上去年輕是個美女,可是卻已經六十多歲了,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妖怪。

「你今天狀態不錯喔!小朋友。」出門後,看見那名熟識的醫生在我家門前堵我,他依舊穿著著一般可見的白色大衣,搭配年輕女孩的穿著樣式,那頭超自然的淡藍秀髮會讓人以為他是外國人,可是再看看他那東方少女的臉孔,或許會有一堆人覺得是混血兒,但是實際上似乎是他的年代已久的祖父的遺傳,聽說家族中百人只有一人會出現的,然後他又是那個好死不死百選之一,又是家中的繼承者。

「我沒空理你。」我正要離開時,他那纖細的手鉤住了我,不是我要懷疑,我覺得他一定常常做那種吃嫩草的事。

「六,今天不建議出門,死亡率是最高喔。」他嘴角勾起了一絲冷笑,說出的警惕是大家最知道的事,因為社會的不信任而產生人多必定死傷慘重,但是人少的地方卻又是最好的暗殺點,所以這時代哪裡都不安全。

「我有約。」我扯開他的手後,拿出手機換了一首歌曲。

「原來你有這個邀請函啊?哪裡來的?」他手裡拿著一張黑色的邀請卡,從他的語氣聽來,似乎是我身上的東西,但是我卻不知道我會有這張卡片,上面還有寫著昨天某個男子說出的名字「天熐」。

我搶過那張黑色的邀請卡後,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裡,無視他的視線,走出社區,可是他也跟了上來,也許是因為我是救命恩人而不想放著我不管,可是我的想法是,你是醫生,這個時代最不能死的職業,而且你還會神奇的魔法醫療術,那你更不能死,真想為我著想,應該是等我到你的診所前要死不活的要求你治療,而不是跟著我去外面那危險、死亡率高的街上。

「其實,早就想推薦你到那了,只是認為你不會去,沒想到一個陌生人就讓你去了。」女醫生,一臉可惜的吐出可惜的說詞。

「推薦?那裡又是甚麼?」女醫生聽到,反而沒有回答我,一臉蔡笑的看著我,這讓我很想打他,他曾經說過,他這樣看男生代表那個男生很可愛。

「那我就說吧,可愛的六小朋友,千年樹那裡是名為『未名』組織的聚會,那個組織成員各個都有著獨特的力量,像我就是治療力,因此在平時就是醫生;組織裡的成員,大部分都是以自己喜歡的暱稱來自稱。」他的說明簡顯易懂,也就是特異人士的組織,而他正好也是其中之一。

「那麼『未名』的目地是甚麼?」

「剷除不信任的來源。」

聊了許久,到了千年樹的前方,我看見了天熐在那,似乎在篩選甚麼人,那一排裡面只有一人被選中,其他沒被選中的人大部分都用疾風的速度逃跑,逃跑失敗的人直接被射殺,所以滿地的屍體,但是人們卻習以為常,沒有一個是懼怕的;除了第一排有人被選中之外,其他排的人,幾乎都沒被選中,當中只有三人被選出來,輪到最後一排時,天熐直接拿出了槍斃了最後一排的所有人。

我沒有疑問,也沒有問題,單純的看著遍佈滿地的屍體,默默的走到了天熐的面前,他將槍的子彈全部倒出來,然後把手槍扔到了池潭裡,他伸出右手,我也自然的伸手出去,握手後他說:「歡迎來到『未名』剷除不信任的組織。」

雙方收手後,我默默的看了屍體一眼,一大群的黑色液體在空中凝聚,變成了一頭黑獅,毫無預警的天熐抽出了腰上的武士刀,一刀將黑獅給斬成了兩半,隨後女醫生使用了治療術,黑色的獅子漸漸的變成了白色的光,然後消逝而去,原本滿地的屍體都變回了原本的那群人,最後各走各的離開。

「這是淨化,剷除不信任所用的基本手段,使用淨化術賦予上去的子彈射穿人類,最後將不信任聚集,一口氣的淨化。」天熐拿著銀彈對我做詳細的解說,其他被選中的三人也點點頭。

「那麼其他的事,明天再說,今天就這樣了。」語畢,那三人也直接走掉了,留下來的只有我跟女醫生。

「我記得你,你是妍常提到的六對吧?」天熐的話語沒有不確定的口氣,只是刻意的尋問,我並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等他做說明。

「是個很可愛的小朋友對吧!天熐。」反倒是女醫生想強調是他先認識我的,天熐則是點點頭。

後來並沒有甚麼說明,而我也不想問甚麼問題,而是我就走回家了,途中還被某個年齡跟外表完全不符的女醫生性騷擾了一下。

所認定的似乎與世界完全不同,有那樣的組織說是不意外,倒不如說有聽過類似的,不過跟朋友敘述的不太一樣,或許不止一個特異組織,也就是說搞不好還有一堆像那個女醫生一樣的老妖怪存在著。

然後那些人出現的黑色液體,我自己還有待確認那些到底是甚麼東西,他們口口聲聲說的不信任真的有那麼簡單就是人類所有的不信任感嗎?看到了世界另一面的我並未覺得單純的是那樣。

我躺在床上,默默的整理今天所有見到的畫面與想法,然後開始看著那本一千多頁的小說,拋開那些無意義的思想,沉浸於書的內容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2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著不見得好,可是死了就... 後一篇:擁有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