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活著不見得好,可是死了就…

作者:楔六葉│2014-06-20 23:43:11│巴幣:4│人氣:118
名字,一出生便擁有的稱呼,隨著一生而去,有的人不滿出生所賦予的「名」會遠離所有有關「名」的人事物,最後在別的地方使用自己滿意的「名」或許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有感觸的,觸碰於「根源之名」無論是哪一種誰都會有所命名。

出門,我慢慢的走在一如往常的道路上,畢業後的我無所事事的在街上漫步,毫無預警的聽著音樂,觀察著路人的一舉一動,有的情侶喊著對方的「名」不過一般都稱為「暱稱」、「綽號」他們毫無思想暱稱的意思,只是覺得順口就叫出來了;我自己的名字並不特別,我也慣用於自己的暱稱與自己喜歡的稱呼,不過僅限於網路或是最好的朋友,平時認識的人都會說著父母賦予的「名」,人就是如此,在平時是如此稱呼,在私底下卻是別的暱稱,無論是網路還是朋友都一樣。

我穿著黑色的長袖、灰色的牛仔褲,袖子從手臂開始到手掌是黑白的條紋,雖然天氣炎熱,可是我卻毫無感覺,毫無感覺卻非真,或許是感情下降,所以對於甚麼都異於冷漠,甚至漠視,至於為何感情下降,那是因為我也是那種想遠離關於這個名字的所有人事物後,重新以自己想要的名字開始生活。

我持續的聽著耳機裡傳出的音樂,裡面的歌曲大多是日本歌曲,不是因為自己嫌棄哪國哪國,是因為聽習慣某個歌手而持續聽著喜愛的聲音;我居住的地方名稱有個「龍」字附近還有個池潭,據說以前是有龍所居住的池潭,所以這區域才有個「龍」字,池的旁邊都有種著樹,我也不知道是人種的還是自然而然就在那了,聽說有些樹已經千年了,我也曾經看了些植物的書,寫著植物的年齡及詳細資料,感興趣的只有樹可以活多久以及樹的傳說而已。

漫無目的走到了某個千年樹的所在處,聽說明天正是兩千周年,一棵樹能活上那麼久,也真虧以前的人能一直守護它。

當自己走到了千年樹前,有名男子突然從樹上跳下來,眼看他順利著地後,默默的看了我一眼,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他的穿著以灰色為主,只是穿的是西裝,這讓我有不好的預感,在這個年代,穿西裝的傢伙都不是甚麼常人。

「這棵樹很大吧?聽說明天就是它的兩千周年。」男子拿下了墨鏡,他的眼睛像是淺綠色,可是卻是黑髮,不像是外國人,髮型是很久以前常見的平頭。

我默默的往後走,大家都知道遇到陌生人來搭話就是要跑走,可是他也默默的往前,手持著透明的刀刃,似乎不存在可是確實存在,不像是正常的物品。

「你看得到這把刀?」從男子嘴中聽見了匪夷所思的話語,看得到?不是非常明顯的在空氣中震動著嗎?那不祥的氛圍更明顯的顯出了刀的形狀。

小時候有過幾次異常的夢,只是我相信大家都一定有的,只是多寡問題,我就曾夢過這類的事在夢中發生,那個夢的最後,男子會衝過來刺死我,不過他還沒刺下去我就醒了,醒來我卻無感,不覺得恐懼、害怕。

問題不是看不看得到刀,而是該如何逃離這,男子許久拿刀不動,似乎再等待著我的回答,也許回答完便直接被刺死,那乾脆不回答還比較實在?可是不回答他等會也會直接刺來,反倒是一句遺言都沒說…

「回答我的問題,你看得到?」

「不是清楚的呈現於空氣之中嗎?存在於世界裡,看似不存在而已。」我回答後,男子反而收起了透明的刀刃,默默的走過來。

「明日的兩千周年,請務必參加,吾名天熐。」

「恭喜你踏入世界的非常面,你的名是?」

「賦予的名字我拋棄了,現在的我只與六有關。」

「那麼就是六了?沒錯吧。」男子戴上了墨鏡,嘴邊露出了一抹微笑,從我的旁邊走過。

「本來在這裡的,就該看見這把刀,看不見的就是死。」

活著確實不見得好,可是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了,慶幸自己非常?還是慶幸自己剛好看得見?我依舊沒有任何的感覺,對於未知未名的東西,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有人擁有的好奇心,只是默默的踏入了某條界線,

於是,這天我拋棄的父母給予的名字,進入了全然未名的界線,在那裡他們叫我───「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2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所認定的真的是那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