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如何插得一身好紅眼(這是紅眼文不是眼紅文)

作者:妹妹抵家│2014-06-20 20:21:10│巴幣:2│人氣:560
感謝好友AmAryLlis_Rush陪我插眼照相並給予建議

◎前言、好紅眼,不插嗎?


筆者沒有人權,打LOL依賴的不是技術也不是霸氣,在下只是一切只靠隊友的移動型眼石,簡稱地圖亮亮就開心之移動型超級插眼機(咦?)。在S4沒有限制眼睛數量以前,筆者每場平均插50隻眼以上。相信很多SUP同胞跟我一樣在眼睛改版之後非常不習慣現在只能「局部清潔」的小地圖。

因為眼睛數量的限制,SUP不再是100%的視眼掌控者,然而許多隊友還是很不習慣帶飾品眼以外的綠眼與紅眼。綠眼不必贅述,板上有教學(抱怨)文不少,要插的位子大家都懂,人人有飾品,大家至少都會插一根,但是需要主動買的紅眼就乏人問津了,筆者樂觀地想,也許只要有人發插紅眼的攻略,說不定大家都會開始插紅眼(並不會)。

筆者不打單排,只跟親友團玩NG偶爾排戰隊,人權都在親友團身上,要的就去他們身上拿(?),沒有人權的人權就不需要貼上來給人羞辱了,如果你覺得死低端發文不可能排到沒有參考價值請按上一頁(下到銅五上到菁英讓我的親友代替月亮逞罰你呵呵)

好啦練瘋話就到這裡,以下正文開始──

真視守衛,俗稱紅眼在S4的版本有三個目的:

1. 佔領、劃出領域(本文下面會分享在招喚峽谷中何時何地放下的紅眼可以發揮效用)
※感謝JA7110(鐵無情)大大的提問,筆者在這裡解釋一下什麼是佔領作用的紅眼。恰好昨天打戰隊時遇到一場有趣的比賽,雖然對面的SUP走位有點問號,可是眼位做得非常積極,讓我忍不住在RC大發感嘆:「怎麼走到哪都有紅眼啊!」我想可能是想要防我家的汎(開玩笑的不可能)

有次在中路的會戰,對面SUP成功用一根紅眼畫出領域讓我們無法造次,請看下圖:



當兩方在中路跳恰恰,紫方要想找機會開戰,就必須去抓藍方的失誤。圖中GG人是紫方,隔牆插了一根眼在藍方紅區岸上,這時後藍方只要插一根圖中的紅眼,就可以輕鬆反掉,插幾根反幾根,成功製造出藍色線左方的安全領域,這就是用紅眼佔領的意思。

當然會戰中有很多變因,如果我當時是用GG人、雷歐娜而不是要靠閃線、隊友、小兵才能突進的普羅大叔,那麼想拆我那根眼只有被我嘿嘿嘿的份(神空Q空E的情況除外啦呵呵)

2. 代替CD中的清除者透視鏡(我都叫他迪斯可)清理會戰區的敵眼

千萬別為了清眼,把摳摳浪費三分鐘內會戰不會發生的地點,100$換75$我只想說:


感謝bnbu7878(幻榠月)的提問讓文章更完滿
Q:有什麼技巧能更保證能清到敵方視野嗎
A:實在是要再推一次貓寶大的文,我們身為招喚師,一定要時常設身處地為敵人著想!
只要模擬一下你要是敵方SUP,進攻防守會在哪插眼?進攻防守就在哪裡掃眼就是了,當然有些敵人會刻意插在刁鑽的地方,防不勝防,這也是S4把真知藥劑拔掉的有趣之處,可以讓遊戲有更多變化。

3.抓出在會戰中隱形的敵人(圖奇、阿卡莉、雷格爾、汎等)

額外補充小常識──

會戰時掃出隱形敵人的辦法是使用有真視效果的紅眼先知透視鏡。



清除者透視鏡未升級成先知透視鏡無法掃出隱形敵人、未升級前無法掃出隱形敵人、未升級前無法掃出隱形敵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如下圖,這裡有隻必須死的禽獸,你插根紅眼就可以看得到。

用尚未花475$升級的清除者透視鏡,就算你每個月都買SKIN也掃不到隱形單位。

只要升級成先知透視鏡就有真視效果,頭上的紅眼可以把敵人看透透。


◎怎樣才是根好紅眼?

好了,我們進入正題,紅眼人人只能插一隻,大部分的情況為達成前面所述的1、2目的,人人都需要插一隻,甚至為了戰術需求(敵方有草人、刺客,或我方採用單抓陣等)會要到帶兩隻出門,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能多少知道,哪些時候哪些地方可以插紅眼。(當然不知道還是可以買來插插啦!拜託買啦買啦買啦買啦)

貼圖之前要先說些廢話:沒有最好的眼位,只有當下最好的判斷。招要看情況放,眼也要看情況下,這個大家可以參考筆者的SUP啟蒙老師貓寶大大的文(雖然是S2文,但經典是永垂不朽的):

淺談Sup - 想想你做這些動作為了甚麼?


承貓寶大大的精神,以下將以情況劇的方式呈現各個紅眼位,再次強調:沒有一定、沒有最好,只有參考──

1.下路對線期的碰撞

(1)下路順風或平局,而且敵人上中帶傳送一看就知道全世界都要來關心你時。為什麼不能逆風插?你是要插給敵人賺錢逆?

藍方

紫方


額外小補充:除非要打一等會戰,或者守己方BUFF的需要,一般SUP出門只會帶飾品眼。這時期SUP重點在搶二、製造優勢──製造把對面打回家並推線、回補的時機──寧願多買些水,飾品眼讓下路兩草隨時照亮即可,基本上在第一趟回家前身上沒有其他眼。

有人問那麼JG GANK怎麼辦?這就是考驗SUP觀念的時候,正常開局JG吃完紅藍BUFF最早4分鐘左右會GANK,看他藍起還紅起還有角色特性就知道他會不會來鬧你,一般SUP都會算,所以SUP PING退就快退就是了,如果你該做的都做了,腦洞的AD要退不退死掉一直叫SUP插眼你就跟他說:
(好孩子怕檢舉不要學)

(2)第一次回補大概就有錢買紅眼了。下路藍方順風時可以佔領三角草,讓紫方SUP無法防禦藍方紅區的來襲,當然逆風就是等著送對面眼錢。


逆風時也有別的選擇,請看下面第(6)點。

※感謝tim821110(天黑月藍)大大的補充,藍方在前期對線時,也可以選擇這個眼位,可以保護中路跟下路(紫方紅區同樣地方也可以看情況來一根噢)。如果紫方JG繞這裡想GANK發現有紅眼,通常有逼退的效果(如果停下來拆眼還有可能被藍方中路與JG反蹲呢)

眼掉了沒關係,提早後退可以讓對面錯失GANK時機也很棒噢!



(3)下路紫方無論順逆,在下1塔爆掉前都是好眼位。尤其隊友是VI、李星、J4,藍方SUP想隔牆插防禦眼根本只能被清掉,悲劇的綠眼如下圖:

(4)下路藍方順風到極點可以用紅眼佔領這裡,逆風的紫方SUP想隔牆插草只能哭哭──悲劇的綠眼如下圖所示,滑鼠指向紅色叉叉可以隔牆插綠眼。

(5)紫方爆掉藍方的下1塔,藍方逆風到只敢遠遠跳恰恰時可以囂張一下。一般紫方SUP要爆第二座塔前大都會在藍風紅區這裡插眼(如圖綠眼),藍方可以插紅眼在這裡防守,這裡比較深對紫方SUP來說要拆掉可是很危險的。

感謝tim821110(天黑月藍)大大的補充,也可以插這裡(紅叉叉的地方),主要依照敵我隊友位置與支援方向來判斷該如何選擇。

(6)承上悲劇的藍方也有這個選擇,但是不建議,插綠眼比較好。
藍方在1塔未爆之前,對線期逆風也可以選擇在這裡插紅眼,不過三角草的眼也不能斷,對敵方JG來說那一條路更容易繞。


(7)感謝s9847511(轉頭看後面)大大的補充,差點忘記補充進攻的下路眼。
對於順風的紫方來說,在逼藍方下路2塔時,這裡可以插紅眼佔領,這樣藍方就失去這條路的視野,不過一定要在紅圈的地方插一根綠眼保護自己。



2.小龍巴龍與中路河道
(1)藍方吃小龍比較不需要紅眼,迪斯可掃一掃就好,而紫方插紅眼就有加分的效果,只要插一根,藍方怎麼隔牆插都沒用。

這三隻紅眼都有其用意,上圖的難拆,下圖藍色紅眼可以照河道,敵方紅眼看不到但是隱蔽性高,很容易被忽略。

隱蔽性眼睛可以這樣插,滑鼠瞄準紅叉叉。

(2)來打巴龍囉!原理跟佈小龍眼位差不多,藍方好守,可以盡量拆眼。

藏起來看不到看不到~~

紫方可以補這個眼好偷巴龍,也可以守紅區入口。
有人疑惑這枝眼不是可以隔牆插麼?
當然可以!不容你質疑!這可是奴家的絕活~~~

這枝紅眼紫方可以在紅BUFF那邊隔牆插像這樣,只要瞄準紅叉叉:

前面說的小龍區也是一樣,藍方的紅BUFF隔牆插:

但是看官,這裡筆者要給你一個良心建議跟小常識,當我們選擇隔牆插眼,除了節省走路時間以外,大部分是為了──那邊很危險你要繞過去嗎喂!!!!

前者不成立,你在守小龍巴龍還繞BUFF去插眼怎麼節省時間?閃現過去嗎?

後者沒邏輯,如果牆的另一邊已經危機重重,你還把紅眼插出去,紅眼就像國家的國旗,是拿來宣示領域的,就這樣把他赤裸裸插出去不就是跟敵人說:

稍微想想就懂啦!隔牆眼還是讓小綠眼獨領風騷就好哩!大家都很聰明低!

(3)河道眼位很重要,無論是對線期還是會戰期眼睛都不可以間斷。
這幾個草叢把守著自己野區的路口,大家都很愛插,不知道你買紅眼要插哪插這就對了。


(4)中路兩側防GANK心機眼位,讓敵人的綠眼只能哭哭被拆。
藍方

紫方插這裡,紅色叉叉可以彈綠眼。

(5)中路兩側也可以插紅眼,只是比較難防守,通常是會戰期迪斯可在CD的代替品。


4.上路也要來插一插
(1)招喚峽谷的地形是反轉的,因此上路的紅眼位跟下路差不多。
紫方順風時,可以插這裡防繞背。

紫方上路ZONE OUT藍方歡樂眼位,點叉叉可以隔牆插綠眼。

感謝s9847511(轉頭看後面)大大的補充,紫方上路逆風但是塔未爆之前可以插這裡,但同樣建議三角草到河道間一定要插眼噢!

(2)藍方順逆皆可插,歡樂拆紫方隔牆綠眼。(可以插右邊點照比較多)

藍方順風逼紫方上2塔可插,一樣在紅圈眼睛不可斷。


5.野區裡的紅眼:在順風時是迪斯可CD時進攻用,以及會戰時才有效的佔領用。在逆風大部份只有被拆的份,基本上存在時間不會很長,這幾張圖參考參考就好。

(1)順風紫方破了藍方中1塔逼中2塔時可以在這裡插紅眼,讓只能隔牆插的藍方想哭都哭不出來。下面的綠眼是更侵略的防守眼,藍方想逆轉會讓突進角蹲那邊,然後隔牆插眼到紅區看你們情況。提醒您,插眼請小心,被單抓逆轉是兵家常事。

這枝眼不知道為什麼前期很少人發現,它照亮河道與藍方野區入口,可以參考一下。一樣逼中2塔的時候紅眼可以移到下面的綠眼那邊,讓逆風的藍方sup無法隔牆插眼。

藍方中1塔被爆掉,紅buff以上區域被佔領,藍方只好插這裡,不好守,用處不大。

(2)順風藍方攻破了紫方中2塔,野區眼位也是如法炮製。
 
逼紫方中2塔會戰,藍方在紫方紅區可以用紅眼佔領這個草叢,讓紫方無法隔牆插出防禦視野。見下圖綠眼,靠下的眼睛很容易被清理掉,而靠上的綠眼雖然安全,但對於防守藍方進攻方面用處不大。

 
2塔即將爆掉,紫方藍區這裡的紅眼可以讓紫方無所適從。如果你是機器人、奈德力或各種跳牆開戰角一定很喜歡插這裡,只要隔牆插根眼,就可以在敵人看不到你的情況爽爽抓。

 
當然身為悲劇紫方的你,也可以選擇在這裡下個紅眼反掉敵方的隔牆綠眼,不過要小心在拆眼的時候被敵人抓去把玩。


6.戰鬥即將進入尾聲,這時進攻方的carry可能背包都滿了,sup的紅眼下在哪兒就顯得特別關鍵了。

(1)藍方的中塔爆到剩下高地塔。
紫方進攻眼位右方。這枝眼不只隱蔽,還可以清草叢跟藍方高地隔牆插出來的眼。記得拆敵方的隔牆眼時不要被抓。

紫方進攻眼位左方。這裡雖然沒有草叢藏,還是有佔領+清眼的效果。

藍方守家眼位右方,紅眼千萬別貼牆插,是要插給人拆逆?

藍方守家眼位右方。

(2)反過來紫方的中塔爆到剩下高地塔。原理相同就不贅述了。
藍方進攻眼位右方。

藍方進攻眼位左方。

紫方守家眼位右方。
紫方守家眼位左方。

總結小感想
身為一個跟鑽石排NG都會遇到對面銅五的低端SUP,這篇文當然有許多不足,這也是我發文的目的,希望看到我的文章非常不滿的高端大大多給予這篇文補充建議,一起不服來辯、教學相長,肛溫噢!
PS:看在筆者照相照到被小兵推爆主堡都沒發現的苦逼份上,別對我太苛刻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2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布爾喬亞
看完你的文章 我立刻升到鑽石了

06-12 09:15

妹妹抵家
叔叔
你考古了辣.......
06-13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roline1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化政策之特里歐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