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5-4》

作者:蘇雪│2014-06-20 18:46:02│巴幣:18│人氣:257
《5-4》

就在唯如此宣言後,酒店裡又安靜了下來。聽到兀特的名字,似乎讓這些人酒醒了大半,儘管這種像是狐假虎威的作風唯並不喜歡。

「哦?這的確是伊索拉大人的字跡…」

「不會吧?!這小鬼怎麼會帶著這種東西?!」

幾名壯漢一臉不可置信地往酒保的方向聚集過去,唯則是退開了些,從鹿皮縫製的皮囊裡拿出幾枚銀幣。

「聽說那裡雖然也有魔物出沒,不過還算是挺安全的區域。帶路費一人一枚銀幣,伊索拉蠻慷慨的不是嗎?」

兀特交給她的資金當然多出一些,但這偏遠的小城裡可沒有大型國際銀行,這次的採藥任務結束後,多半她是沒辦法馬上回到阿斯嘉特了,兀特未必會為她安排住處,應該說…不會的機率高出許多。『這點小氣是必要的。』唯想。

在一番討價還價之下,總算是湊齊三名帶路人同行。他們各別攜帶單手長劍、雙手大劍和短弓。唯要求帶回藥草後才支付報酬,也許他們認為就算唯最後賴帳,要擺平這樣的小女孩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吧?所以答應得十分爽快。事實上,在出發之前這些隊友還提出讓唯待在酒店裡等待的意見,但馬上遭到否決。一方面唯不打算在那樣的環境下一面遭受眾人調侃一面枯等,另一方面,對於自己無法馬上離開開揚一事有所覺悟的唯,認為自己有必要深入了解這一代的地理環境,當然堅持與那三人同行。

村莊的入口看來不只有一處,他們順著大條的通道一路往北。唯又看到幾名像是『守望相助隊』的人員聚集在木製圍籬附近,城鎮出入口的附近建有一幢簡陋的木屋,後方設置馬廄,這裡大概是這些衛兵的休息室,畢竟距離最近的住宅區,徒步也必須花上半個鐘頭,

「真難得,吃閒飯太久被家裡的黃臉婆轟出來打獵啦?」

見到唯一行人靠近北側城門,衛兵的男子揮了揮手中的長矛,對走在最前方的男子招呼道。最前方的壯漢,背後揹著一把無鞘,僅用皮帶固定的雙手大劍,手臂足足是唯的三倍粗,從衛兵的招呼判斷,大概原本就是個獵人吧?『而且應該不是把一般野獸當成狩獵目標。』唯猜想。畢竟要獵鹿或是兔子這類野獸,有更多方便的工具,效率比男子那把看起來既厚且重的雙手大劍高出許多。

「哈!說什麼蠢話,那娘們敢對老子大小聲,看老子休了她!」揹著雙手大劍的男子往身邊吐了口痰,對那名衛兵比出中指笑罵道。

「嘩~你最好在她老爹面前也這麼說。」

唯雇用的另外兩名壯年男子似乎也和衛兵的青年人們有些交集,他們加快腳步把唯丟在後方,上前衛兵們熱絡地打起招呼。

「嘿~?就是那個小姑娘?走山路沒問題吧?」一名衛兵似乎從那三名僱傭兵那裡聽說任務的事,側頭往唯的方向看去。

「誰知道?不過她帶著伊索拉大人的親筆委託書,報酬也不差。」

「夠你喝上一週?」

「幹嘛?別妄想老子請客。」

牽著黑馬站在一旁的唯只對衛兵們禮貌性地點了點頭,靜待出發。

那些人總算還有些常識,沒讓唯站在那裡發呆太久。一名衛兵從她手中牽過韁繩,為她暫時保管馬匹。要前往山洞雖然也可以騎馬,不巧被雇用的三人都沒備馬,唯雖然有些不情願,也只能配合隊友。好在山洞的位置聽說不太遠。那三名僱傭兵似乎對自己的實力有絕對的自信,毫不緊張地帶唯走入城外的野地。

---

山洞比想像中大得多,光是入口處就有將近10公尺高,是岩壁上的大裂縫,腰掛單手長劍的戰士「唰─!」地一聲抽出配劍,那就像暗號似地,另外兩人也進入備戰狀態。

「跟緊啦小鬼,雖然裡面不需要火把,但迷路的話小心被裡頭的魔物啃得連白骨都不剩。哈哈!雖然妳這種小不點,換做我是魔物也不屑吃。」

「嗯,我會跟上的。雖然你們說這裡的魔物身上有值錢的東西,不過此行的目地畢竟是採藥,希望你們不要戀戰,盡快帶我到藥草生長的位置。」

「嘖,無趣的小姑娘。」

唯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無視對方口頭上的無禮,對三人淡淡重複任務重點。說完,她用左手姆指挑開固定著佩刀、刀鞘皮套的皮釦,握著刀鞘,姆指抵上刀鐔。唯將右手搭上那沾滿手垢和髒汙的刀柄抽刀出鞘。

「那是什麼怪材質?烏漆抹黑的。」

三人會對唯的武器抱有疑問也是理所當然的,唯手上的長刀,並不像兩名劍士的武器那般呈現銀白色。那把長刀擁有灰黑的暗色刀身,上頭密密麻麻地佈滿灰白色斑紋,看起來有那麼些詭異。

「總之還算是夠當作武器的東西,時間有限,先出發吧?」唯沒有正面回答,催促著三人。

進入洞窟後沒多久,他們就遇上在洞窟裡徘徊的魔物,有些是身穿腐爛皮甲、手拿鏽蝕斑斑的鐵劍、頭戴金屬製頭盔,能夠四處走動的白骨;有些是裸著上身,身體腐爛大半的喪屍,胸口的肋骨在昏暗的光線下仍然醒目,隨著他們凌亂的腳步,嗆鼻的屍水滴滴答答地灑落在地面的黑土上。當然不只有這種類人型的魔物,這裡也能看到破破爛爛的野狗、野鼠活屍,真正活著的動物也不是沒有,但似乎算是少數。

「喝!」

重物砸在生物上的鈍重聲響傳來,打頭陣的壯漢高舉大劍,將劍身直直地往一隻身高約一米七的喪屍肩膀重重劈下,喪屍瞬間被砍成兩半,黃綠色的黏液濺了一地,還有不少液體噴灑在大劍士身上。

「哼哼,小菜一碟!」

「你少神氣~這種程度誰都幹得成。」

單手劍士一把推開洋洋得意的大劍士,他往前大步跨出,揚起持劍的右手揮開攻擊過來的鏽劍。

「鏘─!」

魔物骷髏的武器被單手劍士擊落,掉在地上一面旋轉一面滑離了兩公尺,鏽劍劍柄上還留著一節骷髏怪的指骨。就像沒有痛覺似地…不,只剩下骨頭本來不應該擁有痛覺。總之骷髏又慢慢移動腳步,伸出兩隻手要往單手劍士的頸子掐去。但這樣緩慢的動作實在暴露出太多的破綻,下一秒,骷髏的頭骨,連同頭盔一起飛離它的脊椎。

「不都怪你這傢伙擅自出手,這下子這一帶的怪物都要找咱們麻煩了!」利落削斷骷髏頸骨的單手劍士回頭對被自己推開的大劍士抱怨道。照他的說法,如果不率先發動攻擊,應該是能安全省事地抵達藥草生長的地方才對。

「有啥大不了?又不是多棘手的怪物。嘿!還是說你怕到想回家抱老媽的裙子啦?」大劍士咧嘴大笑,轉身應付其他不斷靠攏走來的魔物。

「咻──」西瓜那麼大的巨型蝙蝠應聲墜地,喉嚨上插著一根羽箭。將又粗又捲的長髮高高束起,從方才開始就相對沉默的弓箭手冷哼了一聲,像是對自己的表現十分滿意地歪嘴一笑,走上前一腳踩上蝙蝠的腹部,抽出勾著喉管的箭矢。

「老迦,不錯嘛~」大劍士將武器以水平方向大幅度地揮出,又是一具骷髏被連腰砍斷,倒在地上成了散落的碎骨。

被叫做老迦的弓箭手再次搭起剛才回收的劍矢拉滿弓,轉向單手劍士的方位後放開箭弦,箭矢筆直地射出,最後刺入隊友身旁,一具皮膚成紅褐色的喪屍左眼。那具喪屍踉蹌地往後倒去,還沒倒地,就被長劍銳利的攻擊貫穿胸口。不過半分鐘,他們已經將附近的魔物盡數斬除。

「妳的刀果然是裝飾品對吧?小妹妹。」指著只握著佩刀,左閃右避然後站在安全的角落等待戰鬥結束的唯,大劍士不客氣地諷刺道。

「別這樣,她能跟我們走到這裡已經很了不起了唄?」『老迦』將麻繩綁在巨大蝙蝠的腳上,甩上自己的肩膀,說是要帶回去讓兒子大啖一頓久違的獸肉。又撥了撥箭筒裡的箭矢,確認數量一邊打圓場。

唯的確被這洞窟的各種氣味薰得噁心直反胃,她皺著眉搖頭說:「希望你們別忘了此行的目地,我們…」

「啊─!知道了知道了,採藥草對吧?!女人家這麼嘮嘮叨叨當心長大後嫁不出去。」大劍士不耐煩地揮著左手,背向眾人,拖著大劍往山洞深處走去。

老迦和單手劍士對望了一眼,聳聳肩跟了上去,唯也不再多說,跟在隊伍後方繼續往深處探索。他們又遇上幾次原本可以避免的戰鬥。唯放棄要他們聽從自己指示的妄想,只是躲在他們後方,期待能夠早個幾分鐘看見目標的藥草。


======================================================================
廢話:

由於上一次有人反應字體過小不易閱讀,所以這次把字體調成中字型,
不曉得大家覺得哪一種尺寸閱讀起來比較舒服?
可以的話希望能給我一些意見。

然後沒想到寫到第四節了進度還在這麼前面,果然太看得起自己控制字數的能力了嗎?
希望不會拖到第六節,差不多也想著手編輯場地設計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2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一十千禾
頭香!(拉上去看文

06-20 18:50

蘇雪
感謝頭香~慢用!www06-20 18:50
一十千禾
文筆棒棒。

06-20 18:52

蘇雪
只會流水帳而已,這種評價我承擔不起啊(艸)06-20 18:54
一十千禾
我最喜歡咬謙虛的人。(腦子有洞注意

06-20 18:59

蘇雪
不能用牙齒啦~(欸)06-20 19:01
怪客
我最喜歡咬謙虛的人。(腦子正常無誤

06-20 19:41

蘇雪
等等我第一次聽說貓有這種癖好?!06-20 20:24
即默
西亞最喜歡咬ヲルカ姊姊!(輕咬手手

06-20 20:04

蘇雪
西亞犬很乖不會咬痛所以沒關係~w(摸摸頭)06-20 20:24
霜非雨
中字型看起來輕鬆很多ww
王牌總是要最後才出手的,期待帥氣的唯www

06-20 21:27

蘇雪
嗯~那以後都用中字型吧,洗澡先~~感謝霜每次都大力GP支持w
其實唯也不算王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ww(欸)06-20 21:34
BOOK
居然還討價還價了WWWWW
我就知道唯會汙掉多一點的錢WWWW
恩~看完了
期待期待W  之後蒂娜不知道走去開陽要不要個嚮導

06-20 23:35

蘇雪
這點小氣是必要的!w

港口那邊可以買道地圖,也可以租、買馬。如果沒有事先換前只要在城外打怪撥取、採集一些道具回城裡賣就好了哦~雇嚮導好像很貴w06-20 23:36
怪客
我也要咬ヲルカ姊姊QQQQQQQQQQQQQQQQQQQQAQ

06-21 00:06

蘇雪
這麼堅持?!ww不能咬痛哦~06-21 00:17
怪客
(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輕…咬ヲルカ姊姊的手手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嘶~~~~~~~~~~

06-21 00:20

蘇雪
這感覺好癡漢?!wwwww(被咬手手)06-22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後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