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鬼燈的冷徹/白丁▶帰れる場所 I. 人類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4-06-20 11:32:36│巴幣:4│人氣:365
※除妖師paro
※文章縮圖ID=44140382

  朦朦朧朧,恍恍惚惚,似是受到什麼誘惑般,幾位小鬼頭兩眼空洞無神,走到除妖師事先設好的陣法中。方踏入,從他們中心迅速向外延伸展開一個金色光圈並往地上竄出,交織成一只籠狀,等他們恢復意識後,才發現自己中了計。

  這是除妖師最喜歡使用的誘敵陣法,捉妖專用,名為『籠』。陣法有如捕鼠器般,裡面放了妖怪喜歡的檀香,只要佈下此陣,即使睡覺也能除妖。

  檀香在妖界為迷魂藥的一種,修練級數太低的妖怪最易受誘捕。這個時代的人們經常被妖怪們驚擾,雖說都是些雜碎妖怪,小到平時惡作劇偷吃人類的食物,大到殺人吃人都有,也因此有了除妖師的存在。

  妖怪小鬼頭個個杏眼圓睜,骨碌碌的看著周圍的除妖師不知所措。其中一位除妖師往前跨出一步,他是該組除妖師的隊長,右手將腰側妖刀出鞘,握住劍柄,教導身後一名面無表情、穿著除妖師專屬黑色和服制服的孩子。

  「丁,看好了。」隊長一面說,嘴裡唸唸有詞,「妖亦魔,魔亦妖,憫妖有罪,斬妖有理。」

  語畢,刀身周圍燃起一圈燐火,在每個人臉龐抹上一層薄薄的藍光。隊長疾奔上前,木屐踩在草地上沙沙作響,瞄準籠身輕揮斬妖刀,一瞬間,籠與妖怪們被華麗的劈成兩半,妖怪體內的綠色血液噴濺在籠中。

  「好刀法!」一旁的除妖師一面拍掌一面走上前,其他人像是迎合似的跟著讚美。

  丁看著那些頭顱散佈四周眼睛睜得斗大卻無氣息的妖怪,流出的綠色血液與草地顏色融為一體,想想那些年幼無知的妖怪們不明不白地死去,丁不禁為他們發出無聲的嘆息。只要黎明一到,這些死去的妖怪便會一個個消融蒸發,居民們又可過一天平靜的日子,而妖界也多了幾個破碎的家庭。

  隊長收刀入鞘,走到丁的面前,「下次就換你表現了,丁。」

  「嗯。」他點點頭,下次,是術科考試的時候。除妖師試用期結束,審核是否錄用的測驗。

  丁初入此行已足兩個月,面對前輩們毫不畏懼,直來直往的性格總被說是人小鬼大。虛擬實戰中,他的實力在同輩中可謂鶴立雞群出類拔萃,但他不是那麼喜歡捕妖捉怪,這一行高薪水高風險,隨時會有被妖怪吞噬的危險。之所以入這行,全是村民的擅自作主——

  『村裡鬧飢荒啦……偏偏在妖怪特別猖獗的季節……』

  『在這種時候鬧飢荒……要是妖怪來怎麼辦?』

  『除妖師啊!誰去當除妖師,讓那人幫我們除妖,用每個月的俸祿替我們到城裡買糧如何?』

  『就丁吧?那傢伙不是我們村的人,在村裡白吃白住,總該有點回報吧。』

  『村長,你覺得呢?丁是你帶回來的吧?』

  『……嗯,就這麼辦吧。』

  燭火映照整個會議房,從外邊看去,裡頭那些人的一舉一動像是皮影戲般別致有趣。細碎的討論內容穿透紙門傳到正看著古書的丁的耳裡,他闔上書本,將書歸回原位,鋪好床便就寢。

  沒有主見的村長,與總出餿主意的幹部,區區一個小孩能說什麼呢?況且,他又是村長從路邊撿回來的孩子,在村裡更是沒有地位。

  當時他是個棄嬰,村長擔心他會被妖怪吃掉,所以帶回來撫養。(此為村長口述,實際情形有待商榷)丁「姑且」把他當成自己的救命恩人,村長撫養他近十年來,什麼壞的都往他身上塞,他也毫無怨言的扛了下來。雖知村長有自己的苦衷,面對村民們的壓力,不得不讓丁做些大家不想做的事,但早知如此,當初何必把他帶回來撫養?不想讓他受苦,卻又必須讓他做些苦差事。

  人類真是矛盾的生物。

  丁輕輕的嘆了口氣。因為這般環境,造就他成熟的思維。在這個無名小村裡,他除了想要一個不受村民打擾的生活之外,別無所求。

  可惜,事與願違。

  隔天,村裡匆匆為他辦了一場慶生會,丁深知這裡頭有鬼,一個從未知道自己出生日的人、被村民鄙視的人,怎麼會辦這樣的活動?

  這裡沒有大魚大肉,也沒有新鮮蔬菜,有的只是村民用麻繩交織布置的簡陋會場,以及帶著笑面給他掌聲的村民們。

  『丁,祝你九歲生日快樂。』村長走到他面前,摸摸他柔軟的黑髮。『待會帶你去除妖師公會辦理登記,你別怕,他們會幫你訓練成很強的除妖師……到時就可以救我們的村民……』最後一句話說得很是心虛。

  即便這個決定昨天丁早已知曉、今天就收到必須離村當除妖師的唐突通知,他早也習慣了,『如果當了除妖師能讓村裡恢復平靜的生活,能解除村裡的飢荒問題,那這樣危險的工作就讓我來吧。』

  『小小年紀如此懂事,不容易啊!』

  『丁,你是我們村的英雄!』

  ……假惺惺。

  丁漠然地看著掛上笑臉面具的村民們,默默地想。

  『如果死後我當了妖怪,絕對要讓你們嚐嚐活著比死更痛苦的事……』走出門外,丁眉間露出罕見的怒紋,低聲地說出對該村的詛咒。

  最後,如村民所願,他進入除妖師公會,包吃包住,俸祿所得會全奉獻給該死的村民們。
  明明生活了近十年,他卻一點也感受不到自己歸屬於那個無名村,反而像是拖油瓶,這個村的人很可悲,非常可悲。

  自己,也是可悲的一份子。

  回到前言,雖說如願當上除妖師(實習階段),但丁對於這裡前後輩制度界線劃得很清楚這點依然不習慣。公會分成好幾個小隊,弔詭的是,每個小隊隊員對隊長畢恭畢敬,聽隊員說,曾有其他小隊隊員忤逆隊長,在除妖時隊長將該名隊員丟去餵食妖怪,殺雞儆猴。「對前輩要尊敬」似乎成了除妖師領域的潛規則。

  他這般直腸子性格,沒被隊長大卸八塊就該謝天謝地。或許隊長看他年紀小,能容忍的地方就容忍,只是哪天容忍到極限以高鐵速度衝破表就不得而知。

  「好好表現,成為我們小隊的光芒吧,丁。」隊長摸摸他的頭,讓他想起村長。

  「是。不久之後,我也會當隊長。」

  「嘿——實習生口氣倒是不小嘛!沒被妖怪吃掉就很幸運了。」隊長抓亂他的黑髮,「只要你沒死,就會有機會當隊長。」

  原本想回應「那等你死了我就可以當隊長」這樣的話,卻被隊長搶先一步語重心長的告誡。

  「憫妖有罪,這你知道的吧。」

  丁頷首,知道,他當然知道,那是這個世界的法則。

  「別再讓我看到第二次。」隊長看著他,笑裡藏刀。隨後轉身朝向其他隊員拍掌,「好啦,收工收工!回家!」

  丁猜想,隊長肯定是看到自己偷偷為那些妖怪嘆氣而說。前一秒還有說有笑,下一秒臉色鐵青,不管是村民,抑或是除妖師,他們的表情都像霓虹燈般變幻無常,舉止同樣虛偽。

  對此,他深深為自己身為人類的身分感到羞恥。

  「……真是噁心。」

  歸途,他輕聲地說。這次,屍塊分離的妖怪們,他一眼也沒瞧。

▶▶
總算是擠出了本子的第一章。本子題目為《帰れる場所》,意思是《歸途》。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白丁+白鬼的本子

前天毅然決然砍掉重寫,現在一整個步調緊湊Orz

六月底會確定是否天窗,沒天窗的話,會在7/13鬼燈ONLY以寄攤的方式販售,資訊如下↓
攤名:我以後不喝酒請原諒我
攤位號碼:大叫喚09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17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燈的冷徹|白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排球/月山▶日記... 後一篇:鬼燈的冷徹/白丁▶帰れ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