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桜桃忌】生而為人,我非常抱歉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6-20 06:02:04│巴幣:22│人氣:297
以前總不會忘記的日子,這次卻是在噗浪上看到朋友的發文才突然想起。
德國時間最後的十分鐘,
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忌日。

很多人可能記得,但是這次我身邊,卻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就像是前幾天當邱妙津的忌日來臨時,我也只能買塊蛋糕與蠟燭,獨自坐在寢室裡面想著鱷魚與拉子的故事,想著楚狂和水稜。
這寂寞是充實的,一同你的牢騷塞滿我生活的那段日子,事實上正和所謂的失格越來越遠。

連你是誰都不清楚的人也很多,但是卻對人間失格中這句「生而為人,我非常抱歉」
朗朗上口。

或許就是對這樣一個荒廟的世界無法置之不理,所以你才會選擇在那一天,自橋上一躍而下。
可能是可能不是,來到這裡之後我好像漸漸脫離了一切使我失格的事物,但是也體會到能使人失格的東西太多了。
可能正在邁向立一個失格的端點也說不定,如果無法繼續書寫的話,如果沒有辦法將自己暗湧的情緒譜出,或許才是真正失去立足人間的目的。

生日快樂,希望你在天堂找到了幸福。
就算以後要通往地獄,那條路也會因為你曾走過所以充滿和善。


ps  滿一隔月沒有發文了,請等我下周考完試。對不起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1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桜桃忌|太宰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回憶碎片:... 後一篇:【旅德生活】土耳其礦坑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