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玫瑰生長環境及條件季節

作者:金│2014-06-19 22:06:59│巴幣:10│人氣:12817

  • 1、喜歡什麼環境?
    A:耐寒,但是太熱或太冷的溫度下都會導致玫瑰生長緩慢,而天氣是無法控制的,所以在夏季天氣炎熱時;開花品質差,以摘除花蕾減少養分消耗。而冬天開花較少;是玫瑰休眠期;以修剪枝條渡過冬天。等到春秋兩季氣候最適宜玫瑰的生長條件時再做繁殖、栽種、施肥等促進生產的工作。
    2、環境需要的條件?
    A:
    1.土壤:種玫瑰最理想的土質;以疏鬆、肥沃、潮濕為要件,為了達到疏鬆加入一些有機物質;如堆肥、腐葉土、蛇木屑、粗米糠等。
    2.栽植:秋季氣候涼爽是最適合栽種玫瑰的季節,秋天種植到冬季已成功定植可安全越冬。到春天;又因充分發育,植株強健,到夏季就可對抗風吹日曬越過炎夏。
    3.日光:幼苗發育需要許多的養分和能量;剛種下的苗根,尚無法吸收肥料,養分的來源是光合作用的碳水化合物,而能量的來源是日光,葉片是製造養分的器官,所以盡量保留,而夏天盆栽玫瑰;則要避免日光直射,減少水分蒸發。
  • 4.水分:初種幼苗切忌不可缺水,新根還未健全發育之前,根部吸收水分的能力尚差,應藉助噴霧或灑水於植株上,減少水分散失,缺水或水分過多對於玫瑰的根部影響是最直接的。而盆栽玫瑰澆水應整盆均勻澆濕,澆到水自盆底流出為止,在夏季炎熱可將整個盆子浸在水中溼透再取出。
    5.施肥:剛種的苗木新根未生長健全時,無法吸收肥料,種後約兩週可開始使用液態肥;如花寶、噴於植株上由葉面吸收,一週可噴兩次,約一個月以後即可施用放置土壤中的肥料。露地栽培玫瑰先整地將土壤與長效性有機肥混合稱基肥,有了基肥以外;定時的補充肥料是必要的叫做追肥。此外;玫瑰花開放時有太多肥料反而會使花型花色品質變壞,因此在台灣;玫瑰在春秋花季的前一個月施肥,花蕾形成時就暫停施肥,等開花過後再追肥一次,可再促使開花。
  • 6.修剪與整枝:在玫瑰冬季休眠期及夏季開花不良時;修剪整枝可促進枝條的發育及植株的通風,並控制樹型和調整花期。而盆栽玫瑰修剪除了盡量矮化樹型,更要摘去過多的花蕾,以免消耗太多養分。
    7.病蟲害的防治:玫瑰最常見的病害為黑點病、白粉病及枝枯病。黑點病及白粉病是玫瑰最普遍的病害,最有效的防治方法是定期十天噴一次〝億力〞。而枝枯病大都是因為不良的修剪所引起;所以修剪樹枝應注意修剪病枝後不可再修剪健康枝條;以免傳染。修剪樹枝不可離芽點過高;使過高枝條死亡。修剪枝條應該以銳利剪刀修剪;以免切口不平或枝條被剪碎而死。玫瑰最常見的蟲害為蚜蟲、紅蜘蛛、介殼蟲這三種病蟲害可定期噴灑地蜜(一株4克)可有效防治。
  • 成長的季節?
    A:全年皆會成長!
    開花的季節?
    A:全年皆可見開花!
  • 玫瑰的根很深,適合深度比寛度大的盆子,也最好最好不要全部用栽培土或泥炭土用黏一點的土,像田土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1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m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玫瑰砧木選擇... 後一篇:何謂砧木?要如何取得砧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