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R週活動】夢境,以及那些閒話

作者:煙嵐│2014-06-19 15:37:31│巴幣:18│人氣:506
        純記夢兩則,日期不同,只是剛好有機會放在一起。


---------------------------------
        「system-cut!」我對著抱著我腳踝的面具人喊著,手在空氣中虛揮一把。

        就在同時,那隻抓著我的手被橫空切斷,沒有出血,沒有喊叫,好像他們不曾連接在一起一樣。

        面具人似乎也沒有很驚訝,立刻站起來念了一些我沒聽懂的東西(或者沒念),然後小木裡面瞬間出現了好多小火球,直覺去數的話有四五十個吧。

        然後我好像聽到或者想到(這已經分不出來了)「如果把火球都擊散的話就會引起下一層反應」但是已經有點晚了,我不知道哪來的手速拍掉了好幾個火球。

        但是腦袋快速的轉了一下「frozen!」雖然我沒看過電影,但是在我的世界裡,我說的算。我把一個個火球慢慢壓在牆上並且鎖關在冰晶之中。

        面具人還想朝我衝來,我原地轉身,回頭就是一腳。

----------------------------------------------

        我想我很難忘記這間我讀過最久的小學,夜晚,我穿著一雙新鞋,有點不太合的感覺。操場中央有人在投棒球(或者沒有),幾柱淡黃色的路燈是整個畫面裡唯一的光源。

        有顆球高高的飛起,最後掉到我正對面,隔著一座操場的路燈下。沒有人去撿,無聊的我便向前走去。路途上,我看見校舍頂端掛了一些紙板或是旗子,想起明天是運動會。

        「要是沒跑好怎麼辦啊。」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擔心這些。畫面浮現出了一些老朋友。

        路燈下,我看見兩顆白色的球,我隨便蹲下撿起了一個離我最近的。

        好軟......好像給狗咬的那種,又或是軟網球(外面是橡膠裡面是空氣的那種)。

        我打算往回丟,一站......

        「鐺!」

        我一頭撞在金屬竿上,很痛,莫名其妙。

        又蹲,又撿......

        當然還是不知所以的再撞一次。

        最後我往校舍走,因為不知為何看見了燈光(白燈),大概是在三樓吧,我看見陽台的柵欄異常的高,而且椅子也異常的高。(幼稚園的椅子,但是四隻腳拉的超級長,2M有)

        我沒有多注意,當然也沒察覺這是夢境,只是往校舍裡面走。

        變成了停車場。石灰水泥牆。幾個朋友聚在某個牆柱附近,我走向他們,但是好像不小心撞到一台正在行駛的車輛。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大家都一起藏到了樓梯間。「他們耳朵很靈的。」一個朋友,或者是我自己的聲音說。

        但是就像所有故事都會發生的一樣,不知道是敲到牆角還是踩錯階梯,最終還是發出了聲響。

        開始了到夢境結束前都沒停止的奔跑。

        下樓之後出現了像是美術館的建築,電扶梯很長,可以跟淡水線還是哪裡一比。一樓大門出去之後有個廣場,有點像天母的手工市場中間加蓋一個美術館。外面是下午。

        後面好像是個老婆婆再追我,但是跑一跑變成一個打扮像是銀行行員的女生,然後變成一個女學生。

        外面的街道很像是公館水源市場後面,但是又有種台中綠園道SOGO附近的喧囂,我在人行道上痛快的奔跑,雖然總是甩不開後面的女生。

        在那段時間內我好像一直聽到他的OS,故事頗似狗血八點檔,就是我為了XXX一定要OOO之類的。有次我明明甩開了她卻又抄了小路被追上。

        最後,她累了,我也不知道我的原話是什麼,但是我最後說了大概是這樣的東西:「為了別人而活實在是太無聊了。」

----------------------------------

        夢醒了,穿短褲睡覺的我兩腳都是汗。

        寫到這裡,本週累積的壓力應該是有些地方得到宣洩了。

        現在耳機裡飄出的是聯合公園最新專輯「狩獵狂歡」。

        「如果連自己的戰歌都無法嘶吼,那要如何守住背後城邦託付的信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0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奈|思想|創意革命|思想戰爭|可笑|幻想|生活|總而言之|夢境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轉瞬為風
  很好有進步了,但劇情要吸引人喔,不要像講故事那樣。

  這點建議,希望不會冒犯。

06-19 15:42

煙嵐
沒有劇情啊啊啊啊啊啊QAQ之前的故事還比較無趣嗎(驚恐
這都是夢境記實>>>>>////<<<<<<<06-19 15:44
轉瞬為風
恩,我總之就是要引人入勝,不能沒有高低起伏,這樣你懂嗎?

06-19 15:46

煙嵐
那小說裡的收尾部分有沒有什麼吸引力呢?(最後一句話那些的)06-19 15:51
轉瞬為風
不知道,會不會冒犯道到您。

06-19 15:47

煙嵐
不會,有人跟我互動我就已經很開心了06-19 15:50
轉瞬為風
你可以去看一下我最近的小說,例:橋下的月色。

06-19 15:53

轉瞬為風
尾巴要讓人感動,前面也要鋪陳

06-19 15:54

轉瞬為風
當掌聲響起或者是下雨的聲音

06-19 15:56


夢境~~就是要自己做的夢~~超有真實感的!!我喜歡!!

06-19 16:00

煙嵐
喔葉!(擊掌06-19 16:01
天月
主軸表現的有點不太明白,重點是最後一句話嗎?

06-19 19:10

煙嵐
這是夢,所以沒有主軸,最後一句話也事情節06-20 01:26
白髮控-戮劍心
我的夢都沒寫呀

06-19 20:26

煙嵐
快快快,剩下幾天樓06-20 01:26
天月
也是

06-20 09:01


夢就是夢...沒有邏輯可言啊!不過讀你的夢時會感受有一些些壓力,是你在夢中有壓力嗎?很好奇是不是夢境反映了你現實的某些壓力...

06-20 12:12

煙嵐
我覺得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壓力,而我的夢剛好比較誠實這樣^^
不過也可能是我的敘述比較抑鬱一點www[e29]06-20 12:36

也不是抑鬱...看見被追趕的時候忍不住就跟著想快跑XD

06-20 12:38

煙嵐
其實那時候好像還挺開心的,因為讓我想起小時候那樣的追逐
現在想玩個捉迷藏都好難......06-20 12:43
日日安
在那段時間內我好像一直聽到他的OS >是女生的她?

印象中我沒有夢過被追的夢,倒是有嚇人的夢(汗)

06-22 10:04

煙嵐
恩,是女生06-22 10:06
煙嵐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做過被萬聖節狂歡集團追過的夢06-22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千世少女-5... 後一篇:【無意義生活日記】關於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