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O同人-誓約之吻 02 詛咒的斐洞窟

作者:鬱兔│2014-06-19 05:26:22│巴幣:22│人氣:613

    「好了,這是您的紅羅蔔汁兩百份。」

    榨果汁的老闆將成品遞給我們,還不忘記點算一下我們的錢有沒有足夠。

    「唔,好重喔,然,這一百瓶給你。」

    珞珞順手就將一百瓶的羅蔔汁丟進我的背包裡,我嚇了一跳,更是受不了突如其來的重量,整個人被背包拖倒在地上,背包中的道具更是掉了滿地。

    珞珞嚇了一跳,她先將我從地上拉起來後,一邊道歉一邊幫我撿拾地上的東西。

    「你的背包裡面怎麼都是一些抓寵物的東西啊?光是青蘋果就有五十幾個,你還說不想養寵物呢?」珞珞撿著滿地的青蘋果,一邊碎碎唸著。

    「那、那是……」

    我想幫自己找藉口,但是卻想不到,只好讓聲音慢慢弱掉然後自然停下。

    放眼望去,地上有寵物牛奶、呢喃花、營養大骨、青蘋果、柳橙汁、苦味草、腐臭之魚……等等,原本還有兩根彩色胡蘿蔔,今天早上失敗用掉了……

    我的運氣本來就不是說很好,搞不好抓不到……就因為這樣想,不知不覺越積越多,就一直放在背包裡,我也很驚訝,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累積這多了!

    「你還是把背包的東西寄放在倉庫裡面吧,不然這樣太重了,會影響修行呢。」珞珞好心的提醒我。

    我點點頭,並且回去找一開始遇到的卡普拉姊姊。

    「一次使用費用是六十元,謝謝。」卡普拉姐姐親切的說。

    我將好久沒有整理的背包好好的整理一遍,並且從倉庫中拿出兩個攜帶型孵蛋機,並且把四十瓶紅蘿蔔汁留在身上,沒想到一整理下去,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

    「好慢喔,我等好久了!」坐在湖邊涼亭的珞珞一看到我來,就嘟著小嘴不停的報怨。

    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通常她會這樣子,並不是她真的不太煩了,而是意思就是要我給她一點代為補償,例如幫她去天津買明蝦壽司,陪她到玩具工廠閒晃,諸如此類的事情。

    「好啦,不要生氣嘛,這個給妳。」我臉上掛著道歉的微笑,並且拿出一個攜帶型孵蛋機給珞珞。

    「嗯,這樣還差不多。」珞珞還裝作勉為其難的樣子,接受我手中的東西。

    「話說這裡真的好漂亮呢……」

    我從涼亭這裡眺望出去,是一個大湖的邊緣,由於範圍不小,我有時候會忘記它是湖,而不是海,迎面吹來徐徐的涼爽微風,一旁的樹葉搖曳發出沙沙的聲音,又有涼亭可以遮陰,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看著映著空的湖,那湛藍的顏色,彷彿會洗淨人的所有煩惱。

    我更喜歡風輕輕拂過珞珞粉紅色的髮絲,光映著她的側臉,眼睛因為光的照射而閃閃發亮,遠遠眺望的眼光,背景是一片湛藍……

    就在我還在遙想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個毛茸茸的東西跳到我頭上。

    「!?」我嚇了一大跳,急忙的將那個異物給弄了下來,當我用雙手將牠捧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瘋兔,不過這是城內,都有結界保護,哪來的魔物?

    牠睜著圓圓大大的眼睛,鼻子不時的嗅著,耳朵還輕輕的顫動,牠無辜的看著我。

    唔……好可愛啊!

    「小芊好像很喜歡你……但是我才是她的主人喔!」珞珞看著這隻小瘋兔自己跳到我身上來,嘟著小嘴,有點吃醋的說。

    原來這隻小瘋兔是珞珞的寵物呀!連名字都取好了。

    我輕輕順著芊芊的白色絨毛,然後也使用孵蛋機,將珞珞給我的瘋兔蛋也孵出來。

    「嗯……要叫什麼名字呢?」我喃喃的自言自語,突然間想到一個好名字,「嗯,決定了!」然後在牠名牌上寫上一個名字。

    「小優?」珞珞抬起頭問我。

    「嗯呀,有什麼問題嗎?」

    「但是……如果牠是公的,這樣會不會怪怪的呀?」

    「啊……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因為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取個珞珞名字裡面的字,但是又不敢取小珞,這樣太明顯,只好取名黎優朵中間的字,優。

    ……所以從來沒想過牠是公是母這個問題。

    「沒、沒關係啦,小優,你應該很喜歡這個名字吧?」

    避免被珞珞發現我已經找不到理由瞎掰,只好趕緊轉移話題,我將小優捧的高高的,對牠說話;牠則是有些害怕的豎起耳朵,小小的身軀顫抖著。

    「算囉,你喜歡就好。」珞珞也抱起芊芊,甜笑著說。

    看著她逗著芊芊的可愛模樣,我忍不住開心了起來。

    只是沒想到,我的情敵竟然是隻兔子。

    ──────────────────────

    「斐洞前面好熱鬧喔!」珞珞抱著小芊,恰巧經過了斐洞門口。

    「奇怪了,之前好像沒有這麼多人呢……」

    畢竟這裡是在與世隔絕的斐楊城,除了一些慕名而來的冒險者、弓箭手和獵人之外,只有四處遊走的商人會造訪,很少會像今天這麼多人聚集在斐洞門口的。

    大家沸沸揚揚的,似乎在討論些什麼,表情嚴肅,而且連中央騎士軍團的人也已經列隊在門口待命,看樣子,一定是斐洞內出了什麼事情。

    「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多人?」珞珞拉住一個圍觀的人,好奇的發問。

    「聽說裡面有魔物暴動,中央還派了騎士團來圍剿,感覺相當有意思呢!」那個滿臉鬍渣的大叔,看熱鬧心態表現的一覽無疑。

    「魔物暴動……?」我有點不解,喃喃的說著。

    「是啊,似乎有人在裡頭用枯樹枝召喚了許多高等級魔物,已經有很多受傷的冒險者被送出來了。」大叔直盯著被侍衛圍住的斐洞,眼神根本沒停在我身上。

    「喔……」我點點頭,鬆了口氣,但是又有點擔心。

    鬆了口氣,是慶幸還好自己不在裡面,這麼多可怕的魔物,光是想像就雞皮疙瘩掉滿地;擔心則是因為,聽到有很多人受傷了,而自己身為神職者,卻無法幫忙,感到有點愧疚。

    「走吧!」

    「耶?」

    聽見珞珞堅決的宣示同時,感覺我的右手被外力拉著,直往斐洞前進。

    「等、等等,珞珞,裡面有很多可怕的魔物耶……」我以為珞珞沒聽清楚,還重新再復頌一次那個大叔講的話。

    「對呀,所以才要進去啊!很多人都需要我們的幫忙呢!」

    沒想到珞珞根本不當一回事,還是一點都沒有動搖的繼續向前邁進。

    珞珞假裝是中央派來的神職人員,就這樣輕而易舉的說服侍衛。

    她的演技可不是一般的好,說謊不必打草稿,吹噓不用看小抄,我只好從頭到尾都低著頭,誰叫我說謊就結巴,眼神還會亂飄呢?

    ─────────────────────

    黝暗的燈火,由於洞內吹著令人不寒而慄的陰風,火光搖晃不定,風聲呼呼,加上幽暗多叉路的神祕洞窟,讓我感到異常害怕。

    「有沒有人在啊──」

    「噓!說不定會有可怕的魔物跑過來啊……」

    誰知道珞珞一踏進斐洞,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喊起來,我趕緊摀住她的嘴巴,一面低聲的提醒。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我還真希望從踏進來,到出去為止,都能一隻魔物都遇不到該有多好?

    「那邊有人!」

    珞珞似乎察覺不到我內心的恐懼,她突然指著前方,然後快速往那方向跑去,小芊也趕緊跟隨著主人,一蹦一蹦的往前跳。

    雖然害怕,但是也擔心珞珞老是「置生死為度外」的個性會害慘她,我抱起小優,也趕快跟了上去。

    靠近一看,原來是一名男獵人。

    他受了重傷,全身沾滿了鮮血,就連那隻訓練有素的獵鷹,也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冷的石路上,原本裝滿箭矢的箭桶,也只殘存幾支,大部分都已經散了一地,但是他還是緊緊握著獵人之弓,大口大口的喘息著。

    「治癒之術!」

    看到這個情形的珞珞,趕快在他身上投了幾個治癒術,緩和他的嚴重傷勢,我也跟著幫忙。

    魔力消耗的相當快,沒多久,我就和珞珞累得坐在地上休息了。

    不過眼前這個人的呼吸明顯平穩多,獵鷹的傷口也包紮好,還好趕上了。

    突然,那名獵人猛然睜開眼,似乎對於自己生存下來有點意外,同時也發現了我們:「你們……怎麼在這裡?快點離開,很危險……唔!」他急著想站起身來,但尚未痊癒的傷口並不允許他這麼做。

    「請先不要亂動,這樣傷口會惡化的!」珞珞趕緊提醒他。

    突然,我瞥眼看見有一對發光的東西出現在視線角落,我抬頭一看,是一雙血紅的雙眼,直盯這裡瞧。

    牠個子矮小,燈光不足,沒辦法分辨牠是什麼東西,但是,在牠頭頂上,有雙不符合體型的大螺形犄角,配戴把銳利的彎刀,它反射著鮮少的光線,閃出冷冽的寒光。

    沒想到下一秒,牠突然猛然向我們跑來,速度相當快,這時我才看清楚牠到底是什麼,是小巴風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0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輕小說|教堂|RO|同人|服士|愛情|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素木給麻
是說~
RO2在20號要封測了,有興趣麼?(拇指)

06-19 12:52

鬱兔
有啊啊啊啊!!
不過3D得有點苦手呀.....大概會玩一下,回味RO>w<
夜緋也要玩嗎@@?06-20 07:50
Vera
看得我又想玩RO了...一u一"

06-20 09:53

鬱兔
來吧寶貝⊙▽⊙06-20 10:26
小樣男孩
鬱兔好久不見我也要玩RO2雖然沒玩過

06-20 16:32

鬱兔
今天聽說封測,很高興跑去玩……結果根本開不起來=_=……(淚奔)06-20 18:34
小樣男孩
下載沒空間

06-21 04:01

鬱兔
我是跑去網咖看看的~想說如果不錯之後再下載那樣⊙▽⊙06-21 05:14
赤虎姬紅妻
一個抓寵的東東最便宜30萬,還把苦味草吃下肚,一根30萬呀呀呀~~~然你的資產⋯⋯>w<

12-02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