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岡堤亞:戲話】(下)

月亮熊 | 2014-06-18 22:52:15 | 巴幣 60 | 人氣 888


  馬車在餘暉下艱難地前行,他們隨著狼聲走,只是這條被狼聲引領而來的路越來越陡峭顛簸,待視線開始被暗夜遮蔽之後,他們索性下了馬,點燃火把徒步前進。

  「喬,如果我當初直接跟帕德瑞克說我要買人骨,他不就能直接帶我到工廠嗎?我們就不用在這裡摸黑找路、還要怕被發現。」貝吉低聲說著,看著馬兒不安地舉蹄搔抓地面。


  「妳太小看自己的名聲了,妳惡名昭彰的事績可是在盜墓人之間口耳相傳。如果帕德瑞克真的有販賣人骨,多少也有所耳聞吧。」

  「被惡人說惡名昭彰嗎……嘿,不錯,我喜歡。所以你是我身邊的邪惡小嘍囉嗎?」

  「隨妳高興吧。城鎮裡的傳言四起,說帕德瑞克因盜挖人骨而賺了大錢,城主本來想依法將他關起來,但沒多久就在薇莉爾的求情下釋放了;不過她也因此受流言所擾,最後帕德瑞克為了不讓妻子名譽受辱,哀傷的離開城裡。」喬聳了聳肩,不過黑暗的森林裡貝吉根本看不清楚他的動作。「這些是薇莉爾說的。」

  「哼。糖的出口早在五、六年前就不再受歡迎了,現在沒有一個國家會跟我們買糖,帕德瑞克如果真的還是糖商,他要怎麼把城堡越建越大──唉呀,真是的,關於這點你怎麼不問問親愛的薇莉爾呢?」

  「她只是個無辜的良家婦女。」

  「這世界上沒有無辜的人,只有死者才能置身事外。」貝吉哼了一聲,與喬又爬了一段山坡,才終於找到一條較平坦的運輸通道。她又走了幾步,看見道路旁設立了一座石柱,以兩種語言刻了「國界交界處」的字樣。「你看,我們竟然已經走到這裡來了,怪了,雷亞真的有找對地方嗎?」


  喬將火把照亮石柱上的文字,隨後又啐聲繼續前進。「該死。我知道帕德瑞克玩什麼把戲了。」

  「什麼?我都還搞不清狀況呢。」貝吉愣了愣,緊跟在喬的身後。

  「可憐的貝吉,妳還真是不能沒有我啊。」喬打趣地回著,加快了腳步走上那條狹長的小路。「帕德瑞克只是負責蒐集屍體與加工,但他故意把工廠設在國界處,將蒐集來的人骨經過加工後,只要像這樣──」

  他的火把往前方一揮,貝吉才發現有座外觀破舊的木屋,乍看之下像是荒廢已久,他們小心接近,確定周圍沒有人後,喬大膽地將木門用力踹開,裡頭的塵煙頓時迸發四散,貝吉用火把四處探照,發現許多味道刺鼻的大桶子與布袋,上頭一絲灰塵也沒有。她隨手解開,旋即嘆了一口氣。當然了,成千上百具人骨都在這裡,難道她還能期望這木屋是什麼蜂蜜加工廠?

  「用藥劑將人骨處理過,把這些袋子運到喀沙米,中間可能還有個中介商,再以進口貨的名義轉賣回國內的非法商人。帕德瑞克就是這麼幹的。」喬嫌惡地說著,以腳踢開其中一個布袋,小型的頭顱顱骨從袋口滑了出來。「人骨比活人值錢,還不知道這究竟是運來的屍體,還是被綁架來的……貝吉,我不得不說妳的論述是錯的,這年頭連死人都無法置身事外。」


  「桌上的地圖有劃記號,看起來像是偏僻的村落跟墓地。他們果然有盜墓。」她看見另一個亞麻袋裝滿衣服、珠子或首飾,上頭的文字與圖案說明了這些東西原本是祭品。「如果讓城主找到這裡,他就有理由捉拿帕德瑞克。」

  「那就要看妳的雷亞能否說動塔拉城主了。」


  喬才剛說完,窗外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喬身旁的玻璃被子彈打穿,險些擊中他的後腦勺。他驚呼一聲,被貝吉壓倒了身子,接下來又是幾聲槍響,打穿了他們頭上那排玻璃窗。

  「這開槍的速度太快了,外頭絕對不只一個人。」貝吉咬牙細聲說道,「你他媽沒事踹什麼門?現在整座山都知道有人闖進來!」

  「什……妳剛剛又沒阻止我!」喬大叫著。


  他們躲進木屋深處的桶子後頭,一名男人抱著獵槍站在門口,背著月色以雙眼搜尋兩人的身影。「我知道妳在這裡,貝吉,妳真的不是擅長說謊的人。妳來找我並不是因為路過而已吧……是城主要妳來的?還是那些失蹤孩童的家人?」


  貝吉躲在木桶後方,聽見遠處傳來一道悠長的狼嗥,她咬著牙,高舉雙手緩緩站了起來。「放下你的槍,朋友,讓我們好好談談吧。為什麼你不當糖商,轉來做這樣的事了?」

  「親愛的貝吉,妳昨晚不是問我支不支持傷醫嗎?瞧,這就是證據。我們提供人骨讓傷醫研究,而你們回饋予我們更好的醫療品質,這是為了人類進步的必要之罪。」


  「拐走孩童或盜墓也是你的必要之罪嗎,帕德瑞克?」貝吉握緊拳頭。

  他閃爍地別開眼神,「這些都可以便宜賣妳,看我還稱妳為朋友的份上。」

  「我的朋友賣的是白糖,不是白骨。帕德瑞克,我的朋友很多,但其中可不包括違背良心之人。」


  「是嗎,那我們有什麼好談的?妳倒是挺黑白分明,但那並不能證明妳是好人,只證明妳環境優渥、有得選擇自己的人生。貝吉,我聽過妳幹的好事,妳到處打聽人骨交易的消息,用弟弟的傷醫名聲引誘我們上勾,然後又一邊協助國都逮捕我們、昨晚還在我餐桌上大談醫學發展歸功於解剖的成就──操他媽的,妳究竟站在哪一邊?」


  「我站在正義這邊。」貝吉說著,這句話連她自己聽來都覺得愚蠢。

  「噢,是啊,我幾乎要相信妳了。真的。」帕德瑞克口吻帶著恥笑。


  「好吧,事實是,我想在人骨交易裡找到我要的東西,剛好翻到數年前你曾被城裡的人列為嫌犯的記錄,才會過來看看,順便舉發你們這些混蛋。」貝吉往後退了一步,而帕德瑞克的身後聚集了更多槍手。「你若是聽說過我做的好事,想必也聽過其他的。所以我並不打算殺你,帕德瑞克。請放下槍。」

  「不,我的想法正和妳相反,我會先宰了妳,再宰了妳身邊那隻該死的貴族小狼狗。」帕德瑞克舉起槍,瞄準了貝吉的胸口。「與其要我相信一個站在階級制度頂端的人的承諾,我不如相信袋子裡的屍骨;至少不管他們生前是啥,也比活著的妳我平等。」


  貝吉閉上眼,帕德瑞克身後聚集了其他槍手,五把填好子彈的單發獵槍一齊對準她;就在此時,窗外的狼吼比以往更加接近,甚至急速朝木屋而來。一道黑影從被槍擊破的玻璃窗撞了進來,那道黑影衝向槍手,手中拋出兩把匕首刺穿其中一人的喉嚨與另一人的腦門。

  尖叫聲與嘶吼聲混雜在一起,黑暗之中出現幾道伴隨槍聲的閃光,但那短暫的光芒仍無法讓獵人看清黑影的面容,甚至連射都射不中。匕首這次埋入第三個獵人的胸口,而離黑影破窗而入後還沒過十秒。帕德瑞克錯愕地舉起槍隻亂揮,接著那道黑影撲上他的身子,兩人抱在一起滾出了木屋,而屋外傳來更多驚訝的叫聲、以及槍擊的聲響。


  「該死,那是什麼東西!」一名跌在地上的獵人顫聲說著,他的子彈在驚嚇中打了出去,現在卻顫抖地連彈藥都裝填不了。貝吉衝上前去用力踢了他一腳,然後又補了幾腳好確定他暫時暈了過去,她在地上撿起一把獵槍,並將另一把拋給喬。



  「在後方顧好!」貝吉說完便衝出木屋。


  「唉,戰鬥實在不是我該做的事。」喬不自在地摸著那把獵槍。「不過在妳們背後偷開幾槍還可以。」


  貝吉跌跌撞撞地衝出木屋,發現帕德瑞克倒在一邊,不確定是否還活著;木屋外頭圍了四個帕德瑞克的手下,他們開了槍卻擊不中黑影,索性放棄需要填裝的獵槍,改成持刀與那黑影搏鬥。那道黑影慢慢後退,在貝吉前方站穩身子,當月色清晰時,所有人都像是停止了呼吸般驚訝地看著。

  「媽的,這是……」

  那道黑影並不是狼,而是一個身材嬌小的女人──除了頭以外,她的全身裹著暗夜色澤般的貼身皮革,金色瞳孔銳利且充滿殺氣,在夜晚中像是燃燒起來。散開的長髮則像銀月一樣耀眼,當她在閃避攻擊時,彷彿月色順著她的髮梢灑落、在半空中劃出她移動的軌跡。

  「雷亞,有辦法不殺他們嗎?」貝吉問。
  「很難。」她的聲音意外地柔軟優美,只是語氣裡彷彿沒有情感。

  「那就跟城主說我們是被迫自我防衛吧。」
  「是。」像是收到了命令,雷亞應聲前進,優雅從容的步伐就像一匹銀狼。

  「不過是個女人!」一個高大的男人喊著,手中的短刀率先直朝雷亞刺去,她輕盈地順著男人的手臂側身閃開,纖細的白色指尖扣住他的右腕,忽然她的雙手變得巨大、覆滿銀色短毛,指甲也化成冷硬的利爪,輕鬆地將男人的手臂折斷;正當男人尖叫出聲的同時,她緊黏著男人的身軀來到背後,左手筆直沒入他的背部,刺穿了胸口的位置。

  剩下三個人將雷亞圍成一圈,她毫無表情地甩著血珠,躍起身子躲開攻勢。木屋門外的帕德瑞克顫抖地爬起身來,他的身上擦傷遍佈,但似乎沒有什麼嚴重的傷口,只是因為驚嚇過度一時暈了過去。他跌坐在地上,呆愣地望著那道銀色身影。


  「金眼、銀髮和隱爪……是『白色屠殺』的銀狼……不可能,銀狼從不聽命於人,何況銀狼早該在『白色屠殺』時死光了。」帕德瑞克震撼地說著,他抱著手中的獵槍,幾乎忘記要扣下扳機,甚至連貝吉站在身後以槍口抵著他的後腦也毫無反應。


  「你果然很清楚嘛,站起來。」貝吉冷冷說著。「叫你的人收手,或許雷亞還能饒過你的性命。」

  帕德瑞克吃力地站起身,但他只顧著喃喃自語,槍口顫抖不停。「所以、這幾天的狼叫難道都是……」



  「──是幽靈狼的叫聲吧。」貝吉微笑,悄悄扣下扳機,卻傳來空彈的聲響。她忘了補填子彈。「……該死。」



  帕德瑞克立刻轉過身來,將獵槍瞄準眼前的貝吉。「去死吧!」他正要扣下扳機,忽然木屋裡傳來一聲槍響,子彈擊中了帕德瑞克的右手,讓帕德瑞克射偏了位置,他拋下槍跪在地上,對著那血肉模糊的右手掌尖叫起來。


  貝吉冒著冷汗往後退了幾步,對木屋內的喬大聲說道:「天啊,我沒想到你的槍法這麼神準!」

  「謝啦,雖然我明明是瞄準頭的。」喬語氣無奈。


  帕德瑞克的吼叫沒有停止,他左手從腰際抽出短斧,露出駭人的憤怒表情,像是豁出性命般朝貝吉砍去;她一邊以獵槍擋下攻擊一邊後退,在眼前男人的氣勢震懾下,她也不免感到寒意。「喬!」貝吉放聲大喊,但馬上又因一陣追擊跌倒在地。

  才剛殺死一名獵手的雷亞聽見那聲呼喚,她原本冷漠的表情瞬間猙獰起來,發出嘶啞兇猛的狼嚎,剩下的兩人正想將雷亞攔住,卻發現她的速度比剛才更快,雷亞躲開最接近自己的一名獵手後,她跳到男人背上,伸爪扣住男人的頭,口中的利齒立刻咬爛了他的脖頸。

  剩下一個人。

  雷亞隨手擦去嘴上的血跡,眼前的男人迅速轉身逃跑,她冷冷看著那人消失在林中的身影,轉身朝貝吉的方向奔去。

  當她趕到木屋後方時,喬已站在門邊持槍對著帕德瑞克,而貝吉被那胖商人架在懷中,頭上似乎受了傷,鮮血弄髒她的橘色瀏海與半邊臉龐,喉間擠出痛苦的低喃。



  「開槍啊,不過你最好要再瞄準一點,喬先生。」帕德瑞克喘著氣,惡狠狠地瞪著喬。
  「雷亞,妳有辦法嗎?」喬也吐著氣,神情凝重。「我很想開槍,但結果很可能是貝吉的頭會先被我打爛。」


  雷亞將身體漸漸恢復原狀,除了銀髮金眼之外,其他部份看起來就像正常的人類。「沒有。」她垂下肩膀,像是宣告自己的無能為力。「開槍吧,打中貝吉也沒關係。」她的聲音緊繃得有如一觸即斷的琴弦。

  「什麼?」帕德瑞克與喬同時出聲。

  「如果不管怎麼做貝吉都會死的話,那就開槍吧,然後我會趁機抓住帕德瑞克,將那雙手先折斷。」雷亞輕輕抽出匕首,語氣絲毫沒有起伏。「接著,我會脫光你的衣服,從腳趾頭開始切,讓你親眼看著自己的身體被剁碎,以最痛苦漫長的方式死去。這就是你殺了我最重要的人的代價。」


  「聽到沒?連我都沒想到有這招啊。」喬輕笑一聲,指尖在扳機上遊移。「雖然我覺得雷亞這番話也是在對我說的,不過比起蹲進牢裡,我們都不願觸怒女人的底線,對吧?只要你放開貝吉,我就讓你下山。」

  帕德瑞克臉色發白,他看了看雷亞、又看了看喬,才終於顫抖地把斧頭丟掉。貝吉的身子軟倒在地上,不等喬做出反應,帕德瑞克連忙從另一頭衝了出去,跑進了森林裡。雷亞連追蹤他的去向都沒有興趣,她小心且專注地扶起貝吉,讓她靠在木屋旁休息。


  「我沒事,他只用斧柄打傷了我。」貝吉終於稍恢復了意識,她察覺雷亞擔憂的神色,趕緊朝她露出微笑。「謝謝妳,雷亞,我很好。」

  「帕德瑞克該怎麼辦?」喬鬆了口氣地放下槍。

  「不重要。塔拉城主的士兵正在山下集合,我聽得見下面傳來的騷動,剛剛逃跑的那兩人應該也被抓起來了。」雷亞跪在貝吉身邊,她的語氣聽來十分淡然,很難想像剛才那些嘶啞的狼嚎是由她發出來的。

  喬張大了嘴。「妳是怎麼說服城主來這裡與我們會合的?」

  雷亞那接近蒼白的臉龐沒有半絲笑意,只是輕輕舉起自己染滿鮮紅的左手掌。「用這個。」


  「貝吉,別再用妳的行為模式荼毒這隻小狼了。」喬苦笑。

  「要怎麼教我家的人,那是我的事。」貝吉疲累地回應。「如果你有空質疑我的教育方針,還不如到屋子裡把證據整理給城主,順便看看還有什麼資訊。」

  「是、是。」他轉身走開。


  雷亞蹲在貝吉面前,用袖子笨拙地替她擦去血跡與髒污。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好一陣子。「傷口痛嗎?」雷亞的聲音溫柔又哀傷。貝吉點點頭,她便伸手捧住貝吉的臉頰,伸出舌頭在她的傷口周圍輕輕舔舐,將髒血小口小口地吞入喉間。

  「呃、夠了、夠了,謝謝妳,雷亞、夠了。」貝吉伸手輕輕擋下雷亞,雖然她知道那是銀狼的習慣,只是那舉動總是讓人難以忍受。

  雷亞舔舔唇,又出聲提醒道:「貝吉,獎勵。」她說完,貝吉抬頭對上那雙金色眼眸,面無表情的雷亞雙眼閃爍著純粹的情感,以及一絲隱藏的渴望。「獎勵。」她又重覆了一次。「妳和我約好了。」

  「嗯?約好了──笑個屁啊,喬,不准看過來──呃,我們說到哪?獎勵?」貝吉抱著雙手,疲憊的望著銀髮女孩。「好女孩,我們能不能下了山,或是把剩下的事情解決後再說?」


  雷亞沒有回應,雙眼直勾勾地望著她。兩人僵持了許久,雷亞才終於撇過頭,輕輕說了聲:「好的。」


  過了不久,塔拉城的士兵才終於紛紛上山,他們帶走了木屋裡的所有證據,並將帕德瑞克押回城裡的牢獄。


※  ※  ※


  「一千兩百具人骨、其中兩百具是人類孩童、二十具是龍人骨、還有一百具的瑪西猿……剩下都是人類。喬先生,你覺得為什麼會這樣?人為何會做出這種事?是因為法律管理的問題,還是因為我們選擇的路受到了懲罰?」

  「您的意思是,這一切都是因為傷醫的需求而引起的嗎?」

  「唉,我沒有那個意思啦,畢竟那是世界的趨勢對吧,只是真要我說的話,我還是喜歡傳統治療法。你懂吧。」

  「我瞭解您的意思,大人。」


  塔拉城主舉起火把走在地牢內。他有著過於高大的身材、身上的血管紋路鮮明地浮在皮膚上,膚色在火光下也顯得蒼白,甚至有些淡淡的紫色。喬猜想他說不定混了什麼異種的血,有可能是山精靈,也有可能是當地的原住民。

  除了貝吉三人之外,身旁也另外跟著兩名士兵在左右。他們來到帕德瑞克的地牢前,帕德瑞克用苦哈哈的眼神看著大家,求城主饒過薇莉爾一命。「她和我的生意無關,她是無辜的。」帕德瑞克重覆著讓人嗤之以鼻的說詞,「一開始我真的也是無辜的。可是大家都懷疑我盜墓,說我一定是用了某個方法偷渡屍體到喀沙米,謠言越傳越大……『反正他們都這麼說了,我何不就真的試看看』……天殺的,我……」

  他開始啜泣起來。接下不管帕德瑞克說了什麼,眾人也懶得再聽了。


  「喬,我去外頭等你。」貝吉的聲音聽來煩悶不已。

  喬點點頭,拍著她的肩膀。「和雷亞到街上等我,我馬上就好。」


  「你們不多停留幾日嗎?」城主低頭看著喬,「難得國都的外交文書官來到這裡,我若不招待的話就太失禮了。」

  喬微笑地看著離開的貝吉,恭敬地說:「感謝大人的美意,只是我還得回去報告這次的事件,長官已經不肯給我更多休假日了。」

  「好吧,跟我來,我會給你需要的資料。」塔拉城主伸手揉著眉際,帶著喬來到自己的辦公室,房間裡使用採光良好的玻璃窗,中間擺了個巨大的實木辦公桌,地上也鋪了漂亮的地毯與裝飾擺設,喬突然覺得這個佈置風格有些眼熟。


  「話先說在前頭,帕德瑞克只是這場骯髒交易的其中一環。雖然我到現在仍然不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不過,事實就擺在眼前。」他從堆積的公文紙卷中抽出了其中幾份,交給了喬。「你們要找的銀狼骸骨不在帕德瑞克的木屋裡,他本人也承認自己沒有蒐集狼骨。所以我猜大部份應該都已流入喀沙米市集了。」

  「那裡需要狼骨做什麼?」喬挑眉。


  「宗教儀具。聽說鄰國有一些特殊的信仰,專門用銀狼的骨頭做儀具與裝飾,並相信銀狼會為他們帶來好運與力量。如果你帶來的那位女士真是銀狼後裔,那可是很不得了的消息,畢竟我聽說銀狼早就死光了……所以你們尋找狼骨也和那女士有關係嗎?」

  「要解釋起來有些複雜,總之,就請把我們的行動當作是贖罪吧。」


  「個人對銀狼的贖罪?」

  「是國家對雷亞女士的贖罪。」


  「『白色屠殺』嗎,我瞭解了。」城主別有深意地笑了。「祝你們順利,塔拉隨時歡迎你們。有任何需要也請告訴我──雷亞女士也行,只是希望她能用揮爪子以外的方式跟我表達她的訴求。」

  「真的很抱歉。」喬苦笑。

  「不會。狼跟森林永遠是和諧共存的。」


  果然是山精靈血統啊。喬若有所思地想著。
  「請問關於薇莉爾夫人,城主大人打算如何解決呢?」


  「唉。放了吧,經過審問之後已經撇清她的嫌疑了,只是一想到她之後得獨自住在帕德瑞克的家裡我就感到頭疼。我當初只是和薇莉爾說些玩笑話,沒想到她真的就愛上帕德瑞克,反而讓老實的糖商遭到嫉妒而引發流言,現在好不容易謠言平息了,結果原本正直的男人卻真的賣起了人骨,這是什麼結局啊。」


  「看來城主大人與這對夫婦交情匪淺呢。」

  「你回到國都後不會拿這點將我大作文章吧?」


  他優雅地笑了。「不會,我只是覺得這房間的裝潢品味很好。用色選得很協調、盆栽擺放的位置也很巧妙。」

  「謝謝你的稱讚。」城主微微皺起眉頭,好像不明白房間的裝潢與那對夫妻有什麼關聯。

  不久後,喬抱著資料文獻離開城主的城堡,外頭已經是豔陽高照的藍天,他渾身發熱,卻忍不住又回想起薇莉爾美麗的背影。


  薇莉爾,妳真的是個聰明的女人。他搖頭微笑。



※  ※  ※



  貝吉站在塔拉城內盛大舉辦的市集前,熱鬧的氣氛似乎無法感染到她;帕德瑞克被逮捕的事只隔了一個晚上,如今城鎮的每個角落都知道這件消息,無法抑制地討論起來。她坐在街道設立的長椅上,聽著人們的對話。

  左邊的攤販前站了一個羞澀的姑娘,因為被老闆稱讚戴上花飾很好看,所以將今天賺的錢全花在一串普通花飾上。貝吉百般無聊地看了整個過程,又大嘆了一口氣。

  「人心真是容易受到影響啊。」她抓了抓頭,頭上的傷口還隱隱作疼。

  「貝吉心情不好。」雷亞姿態優雅地坐在旁邊。


  「是啊,抱歉,到頭來還是沒找到狼骨的消息。」

  「無所謂。」雷亞搖搖頭,「只要有獎勵我就滿足了。」


  「是嗎……抱歉,獎勵什麼的之後再談吧。」貝吉仰頭吐了一口長氣。

  她點點頭。

  喬抱著文獻走向她們,朝她們困惑的眨了眨眼。「妳們兩個怎麼回事?氣氛很不好啊。是因為帕德瑞克的事情打擊太大,還是這裡的小吃攤販只有賣庫曲的關係?」

  「一半一半。」貝吉有氣無力地說。


  「塔拉城主說,帕德瑞克是因為糖的銷路不好,加上謠言害他的生意變得更差,才會出此下策的。」

  「他終究還是跨過了那條線。不管事前他是多麼好的人,犯了錯就是得贖罪。」貝吉的音調冷酷無比。「走吧,這個城市簡直讓人煩悶。我現在只想快點回去國都向父親給個交待。」


  「嗯。走吧,今天先換妳駕馬。」喬聳了聳肩,然後低頭看向站在自己身邊的銀髮女人。「妳們還真會給我找事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雷亞低著頭,如果她有耳朵或尾巴的話,想必會是明顯垂下來的喪氣模樣。「貝吉好像對我很失望,也不肯給我獎勵。」


  「唉,傻雷亞,如果她不喜歡妳,就不會為了狼骨的事四處奔波了。」喬在心底也跟著嘆了一口氣。眼前的女孩真是單純又可愛,若不是雷亞年紀太輕又還沒結婚,否則他才不會呆站在這裡卻不出手。

  「但不是為了我,她只是想做覺得對的事。」她幽幽地說。


  這女孩簡直敏銳到過於纖細了,難道和動物的血脈也有關係嗎?喬為她的評語驚嘆著,伸手摸了摸雷亞的頭。「貝吉是個看似個性爽快,其實只是對感情過份遲鈍的女人罷了。回去的路上若是有機會,我會跟她好好談談的,好嗎?」


  「喬先生也會像貝吉那樣敷衍我嗎?」雷亞抬頭,眨著大眼看他。

  喬一愣,在雷亞面前,任何外交官的社交技巧突然都派不上用場了。「當然不會,走吧。」

  他套上灰黑色的長外套,牽著雷亞坐上他們的馬車;忽然一道熟悉的女人身影從市場另一端跑了過來,大聲喚著喬的名字。


  「大人!他們放了我,但我需要你的幫助──噢、大人!等等我!」


  「薇莉爾!」喬叫了出來,差點沒摔下馬車。「媽的,貝吉,快停下!」

  「鬼才停下來。」貝吉重重一哼,用力揮動韁繩,馬車也應聲加速。


  「大人──我愛你啊!我已經無法忍受帕德瑞克了,我知道你也愛著我,大人……」

  薇莉爾的聲音逐漸被馬蹄聲與市場的人聲蓋住,消失在揚起塵煙的另一頭。喬跪在馬車的尾端,愣愣地看著那遠去的人影。


  他們出了城門,一路上喬與貝吉沉默了很久,雷亞才困惑地開口問道:「她是誰?」其實她並不是很在意那女人的身份,但喬像是充滿挫折地將自己埋在行李堆裡呻吟,那景觀奇特到連雷亞都忍不住訝異起來。


  「不重要,總之是個笨女人;喬,吃點庫曲吧,聽說那滋味可以治療失戀的男人。聽說的。」貝吉倒是毫不在意,甚至可以說,她的語氣聽起來輕快多了。「然後我聽說只要在心裡默唸『這東西很美味』十次,它就真的會很好吃喔。聽說的。」


  「去你的。」喬的悶聲從行李堆裡飄來。


  「哼,你還記得剛來塔拉森林時我們聊了些什麼嗎?你問我就算科技與醫學進步了,人們會真的因此進步嗎?我那時和你提了22街的潔西。」

  「別跟我說話,我才不想跟妳討論八卦。」


  「唉,閉嘴,你不是喜歡討論哲學嗎?聽好了,別打斷我。潔西的母親後來找了『西谷風情』的老鴇。」

  「噢、那間妓院,我……聽過。」喬的精神似乎恢復了一點。


  「聽過?你才不可能只是聽過呢。算啦,總之,那老鴇跟其他妓女把潔西的手腳架了起來,天殺的,她才十四歲,這群瘋子就開始用帶著掛鉤的棍子在她體內搗!我可以告訴你結局,潔西活下來了,不但找不到胎種,而且她這輩子再也別想嫁給任何男人。後來我們終於找到原因,潔西根本沒有懷孕──是巫醫誤判──結果她聽了之後開始不停害喜,搞得大家以為她真的有哩。到頭來我們都只是白忙一場。」


  「老天,別說了……」

  「科技與醫學進步之後,人們會因此進步嗎?告訴你我的想法吧,不會,因為除了科技與醫學之外,還有太多力量操縱著人心,讓人們在毫無自覺的情況下原地打轉。我們總以為自己開始變得更聰明了,故事的尾端終究還是結束於愚蠢,這就是事實。」


  喬坐起身子來,不悅地皺起眉頭。「妳這個悲觀主義者。」


  「你也可以稱之為務實。來個庫曲吧,我說真的。」貝吉聳聳肩。「在城主的連番推薦下,連我也幾乎有種開始感到好吃的錯覺呢。在塔拉有句俗語說得好:『戲話能成真,庫曲也能甜如蜜』。」




  喬沒有說話,只是靜靜接過那顆渾圓的、乳白色的蟲卵。





《岡堤亞:戲話》全文完。




【後記】

忘了說,「白色屠殺」的歷史會在後面幾篇提到。

哈哈哈,然後因為下圖太恥了所以不好意思丟在內文裡,就讓我附在後記裡吧!




是滴,這就是之前PO過的,貝吉與雷亞最初的構思圖。
因為畫風跟文字其實滿不合的,所以煩惱很久還是決定放在最後就好。

這次走的是芭樂血腥色情三流電影般的奇幻風格(到底是什麼),沒想到寫起來還滿爽快的,尤其是紅茶葉的部份

喬是這篇故事中臨時決定多加的角色,所以之前沒有設定他,不過這篇寫完之後我覺得喬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主角,希望之後能讓這三人多活躍一點>//////<

這是我從網上找到最接近喬的造型,基本上喬就是個秀氣又花心的男人。



貝吉的外貌則是有點像Florence Welch:



最後:
小說使用的圖片都是直接從素材網找的,也沒看到作者名字,若有侵權的話再請告知!


接下來就是【戲話、讖語、真言】中的讖語篇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系列的話,只能非常感謝>////<

以上~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依瑞/Ray
所以貝吉與雷亞之間有隱藏的百合屬性?XD
是說喬真的很沒節操耶……(汗)
我可以揍喬嗎?(喂!)
吃蟲卵感覺好毛囧,看到庫曲忍不住想到之前和閃光去台南時,閃光吃的炸蟋蟀(抖)
2014-06-19 21:01:04
月亮熊
喬很有原則的!只吃熟女人妻,其他不碰!(誤
貝吉跟雷亞我其實預設是百合配對沒錯,不過看風向可以決定這個配對明不明顯(?
2014-06-19 21:33:07
想到再說
回樓上:
我看過旅遊節目是某國家他們抓蟑螂蟋蟀蜘蛛炸來吃 也看過有一包包冷凍肥蟲的 所以....ˊ<_ˋ

支持GL發展一票wwww 只是大大有時間嗎O_O?忙的話就算了ˊˇˋ
2014-06-19 21:15:04
月亮熊
慢慢寫吧,最近忙著其他事所以...>"<|||
2014-06-20 23:25:46
不透光
支持發展一票
這是意外的人獸戀嗎(不
2014-06-19 22:01:55
月亮熊
超棒的!
2014-06-20 23:26:19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可惜喬沒帶走薇莉爾~~~
2015-08-26 11:42:31
黑衣大閒者LKK
該死,我對這種類外國敘述手法真的沒抵抗力,越看越起勁囧

而且在傷醫中飄蕩中濃厚的奇幻味道,不得不說,月亮熊大是我目前看過文筆最像外國創作家的本土作家了(哭
2015-12-10 04:48:20
月亮熊
謝謝Q口Q!
我也很推XO的奇幻作品,也非常有味道喔,連我都甘拜下風!
2015-12-12 23:58: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