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期間限定妹妹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期間限定妹妹│2014-06-18 21:42:03│巴幣:18│人氣:1166
先上
懶人包-
目前出到第二集,按照現在輕小說主流,這算是一本後宮小說,只是對於配角的部份分配的有點不公平,但是!!只要是妹控!!買這本超值回票價!!

優點:青梅竹馬、迷糊老師、實妹、義妹、YO、這些屬性通通都有,男主角的吐嘈到位,大份量的義妹劇情,是這本書的優點。

缺點:第一集配角如幽靈(第二集改善),劇情大進擊(第二集微改善),不自覺型無恥開後宮(不管...雖然常看到,要算在缺點,後宮在第一集開完,搭配劇情大進擊...跳很快)

心得:讓人有點在意,等到時間到的時候,主角的選擇...這本書好不好可能就是在最後這邊的描寫了。








「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妹妹了,我會教導妳所謂的『家族』到底是什麼!」

因為意外的一個吻,「傳說中」的不良少年三堂想太就這樣突然多了一個「期間限定」的妹妹───

自北歐歸國的財閥繼承人北嶌沙綾。
這位生活常識「零」、家族意識「不明」、男女意識似乎也「很有限」的千金小姐非常有自我風格。

即使被正值反抗期的親妹妹綺理白眼也得繼續照顧新「妹妹」的想太、卻因為沙綾已經有了未婚夫而必須絕對保密。

而在想太落得進退不得的窘境時,居然連青梅竹馬的未實也開始對他不懷好意了起來!?

為期一年的親情vs.愛情喜劇,俏皮登場!


當初買下這本,很看好的...只是拖到現在...都已經出了第二集了...才來打心得,讓我回到當時購買這本書的心境吧。


我有個習慣,在家裡面把角川、尖端、東立、青文,四家出版社的新書全部記下,到店裡面買時,拿一拿就走,不會有多買的情形?(不過時常多買初音系列、有的沒的愛情系列、看起來很好笑系列...這樣看起來...似乎只有讓我不會忘記該買得書而已耶...)

之後看到這本...期間限定妹妹...看到後面「生活常識「零」、家族意識「不明」、男女意識似乎也「很有限」的千金小姐非常有自我風格。」這句話...感覺似乎又是個三無系列的少女,然後妄想爆發,雖然我現實中沒有妹妹,不過認養的,就算是期間限定的妹妹也是可行的吧...可是這本沒在書單內....這時傳來某老闆聲音「那本賣得很好喔~喔~~喔~~~~~」....買下來...回家。

對於這種在預料之外的書...買到家裡面都會想要先看,看是撿到寶,還是踩地雷,這本的內容...算是撿到寶~我對於全心全意只想寫妹妹這種題材很沒抵抗力~

放張插圖


男主角...雖然說是不良少年...可是在我腦袋中裡面的不良少年已經被「光在地球之時」的
赤城是光給站滿了,在我心中心地善良的不良少年...好像就光在地球之時寫得最好了,惡魔奶爸那種搞笑漫畫...不適合...好話題再回來,由於看過強大描寫不良少年,這本說真的...連長相都像平民阿(最左邊那位想太就是主角)很會照顧人,異常強大的異性緣(自己還毫不知情),精打細算的個性,想出版自己的小說,很會吐嘈...說真的...不良少年會這個...感覺都不夠不良了。

女主角沙綾,上面已經介紹過了,認為世界上只有哥哥可以依靠,自己只剩下哥哥,沒有哥哥的自己很多事情都做不到,當然...隨著劇情的進展,這個個性也有慢慢的轉變。

青梅竹馬未実,這種在戀愛小說常常出現的角色,通常這種角色在戀愛小說裡面很吃虧,不過這本的寫法不一樣,在裡面青梅竹馬份量站得比例算高,雖然個性比起女性朋友...更像好哥們,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讓她的份量,不只能像青梅竹馬一樣,也能像給主角建議的朋友一樣,所以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小惡魔屬性的夏姬...這個角色想深入瞭解請看小說吧~YO~

另外主角還有一個實妹,登場份量少的可憐,還記得「我的妹妹會讀漢字」這本小說,裡面討論了好久,實妹好還是義妹好...沒有血緣關係的都不是妹妹...這本書討論的真的...讓人看不下去,同樣論點一直重複爭論
這本書推薦給那些
喜歡義妹,主要是要賣萌,想學習吐嘈之類的人。



劇情則不能要求太多...他的缺點就是進展挺快,而且不明所以然,完全就像是把作者妄想帶入到小說裡面寫,這也是我能夠與作者產生共鳴的地方,能夠妄想到出書的,真的很厲害~

小說第二集的後記,作者承認自己也有妹妹...而且跟作品裡面的妹妹相比是傲

傲嬌,然後嬌還是冷嬌...所以作品中的角色,也都反應著作者的希望與妄想。

再來就是裡面主角想出版小說這部份,他的小說缺陷,也是這本小說的缺陷
,進展速度快,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喜歡上主角(別說主角威能之類的)超強後宮展開...雖然說現在是後宮主流...不過這本開得很強大...女主角們一個一個蹦出來,但是奇怪的事...除了女主角沙綾其他人的存在都快消失的感覺(這缺點在第二集明顯改善)由此者可知這作品的作者有著明顯的進步,相信未來第三集會讓人更期待。

版上有人說是雷作...個人倒是覺得不至於...當買下這本時...基本上有80%是妹控吧...這本對於妹妹的描寫其實是強大了喔~

看到這樣的妹妹...讓我好想要看妹妹X殺手X宅配便...全心全意只想著哥哥的妹妹....真的好讚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0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期間限定妹妹|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

留言共 4 篇留言

林檎
畫風我可以 既然是你推薦的內容肯定也有吸引人的地方
改天去書店時 會買0.0
PS.頭香

06-18 21:50

正在長肝-影喵
PS.這本書反應很兩極,個人很喜歡妹妹
在我心中,主角的吐嘈以及描寫妹妹的份量,這兩點在我心中大大加分
缺點的部份...可以看得出來第二集有在改善,算是很不錯
相信以後會越寫越好,是本值得投資的小說。06-18 21:52
林檎
那應該值得一看0.0

06-18 21:55

足フェチのドM
原來出第二集了,趕緊去下單了(′▽`〃)

06-19 02:54

正在長肝-影喵
四季出版的,真的不容易注意到呢06-19 07:13
黑翼
你好我也是妹控[e1](追求能幹的妹妹

06-19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讓COSPLAY更... 後一篇:情報-跨時代?實用的?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