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21

作者:楓葉│2014-06-18 20:54:38│巴幣:0│人氣:293

      時間稍為回到榛名剛把摩耶擋住的時候。
      「可惡!摩耶竟然在這關鍵的時候被截住……這樣下去伊勢她們會輸的……」史塔特死盯著潛望鏡十分苦惱地說︰「得快想辦法把飛機們打掉才行……等等!」
      他靈光一閃,接著就發現到艾爾克這戰術的奇怪之處……

      「苦瓜!朝碼頭發射魚雷!」雖然史塔特還沒確定腦中所想的準確性,但時間緊迫,他決定要賭一把。
      「可是提督,魚雷無法擊中地面目標喔!這最多也只能破壞碼頭,對在碼頭上的敵方空母根本不能造成傷害喔!」伊58對這莫名其妙的指示提出疑問。
      「我知道!總之快發射!」史塔特大叫。

      這時水面上的伊勢退離了戰線,而日向也擺好架勢,感覺勝負已經一觸即發。
      「只要我沒猜錯的話,就能一舉解決掉天上的艦載機……到時哪怕對方還有一艘戰艦的戰力,我方都不成問題!」就在史塔特這樣想道的同時,魚雷也從伊58的魚雷發射管射出。

      而天上的艾爾克正全神貫注地計算著配合天龍的轟炸點。
      「C3!」
      在他得出結論的同時,無線電傳來飛鷹緊急的呼叫︰「提督!有魚雷!」
      「魚雷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趕緊朝C3處……」艾爾克一時反應不過來,但說到一半就發覺不對勁了。他隨即正色地問道︰「魚雷的目標?」
      可是飛鷹無視艾爾克的問題,再次慌張地道︰「怎麼辦?魚雷朝碼頭衝來了!要是我站的位置被魚雷擊中,我那一刻一定集中不了精神,這樣提督也會……」

      因為主人的精神不穩,艦載機消失,接著從高空跌下吧……
      艾爾克明白到事情的嚴重性,但現在首先要做的是讓飛鷹冷靜下來。
      「哈哈!放心吧!我是學院第一的男人!是妳們的提督!區區魚雷我才不放在眼內!」艾爾克故意大笑道︰「來吧!告訴我魚雷的位置和數量!我們一起把它截下來!」
      「提督……」
      「怎麼了?不信我嗎?」艾爾克問。
      「不!我相信提督!」
      「這就對了!只要相信我就行了!」
      聽到艾爾克的這句說話,飛鷹的心裡突然就像充滿了力量,整個人也定了下來。

      「笨蛋提督……」飛鷹輕聲的說著。
      說畢艦載機們在空中急速轉向,朝魚雷飛去。

      「大量艦載機接近!」伊58報告著︰「從航道看來它們的目標是想攔截我們的魚雷!」
      「賭對了!」史塔特聞言興奮得站了起來,隨即叫道︰「繼續發射魚雷!就算不能擊中碼頭也要令艦載機們疲於奔命!」
      「是!」伊58也大聲回應。

      「M3至M7!」艾爾克發出轟炸指示。有別於之前,這次的是線條性的大範圍轟炸。
      艦載機們以整齊的陣勢排列,根據艾爾克的指示投彈。海面上立即出現一條由火焰連成的直線,魚雷瞬間就被這火焰之蛇吞噬。
      「西南方再次探測到魚雷4發!」
      「好!這次由G6到G13!然後是T4至T8!」

      隨著艾爾克精準的指示,火焰之蛇一次又一次把魚雷吞下肚中。無論伊58發射再多的魚雷,依然傷不到碼頭分毫。

      史塔特知道,在伊58不斷發射魚雷的同時,也等同不斷告訴敵人『我就在這裡』。只要艾爾克一找到空間,火蛇下一個吞掉的很可能就會是自己吧……就在這瞬間,史塔特腦中閃過一個大概他一生也不會想到的念頭。
      「苦瓜,還沒改裝的甲標的妳有帶著吧?」

      伊58聞言後臉色大變,激動地大叫︰「不行!提督!」
      「妳這反應即是有帶著啦。」
      伊58接著眉頭緊皺,一臉說錯話的表情。但隨即換上堅決的眼神對史塔特說︰「我不理這是什麼戰術,總之讓提督乘上甲標的這麼危險的事情就不行!」

      但史塔特這時卻把伊58一把抱在懷裡,溫柔地說︰「相信我……」
      伊58一開始還有點抗拒,但之後態度就慢慢地軟了下來。
      「提督……勝利真的這麼重要嗎?」
      「嗯,重要。」
      「重要到需要以身犯險?」
      「如果這能保護到妳們的話,是。」

      說到這裡伊58把臉孔埋在史塔特的胸前,而史塔特也伸手摸著她那橙色的短髮。
      「提督真是狡猾……」伊58以微小的聲音說道。
      「我倒希望妳是說我聰明呢?」史塔特輕笑說道。
      「答應我,一定要回來!」
      「嗯,答應妳。」
      接著伊58再感覺不到史塔特那觸摸自己頭髮的手,駕駛室之中也只餘下伊58一人。

      已經來到魚雷發射室的史塔特把甲標的裝填上,然後在甲標的內的駕駛艙趴下。此刻他腦中浮現的是伊58的臉容以及作戰前山本總司令的說話。

      「吳乘風之所以多次面對『鬼』級的棲艦依然能夠全身而退,是因為他發現了如何令艦娘『鬼化』的秘密。但他竟然想把這力量據為己有,真是罪大惡極呢。難道你不覺得如果能使艦娘們都擁有『鬼』的力量,除了更易取得勝利之外還更能保障她們的安全嗎?」

      「今天晚上艾爾克好像會來劫人,想來艾爾克也知道些什麼吧?真是的,完全都不把身為同期同學的你放在心上呢。」
      「史塔特喔,我可是很看好你呢。如果能從乘風口中得知秘密的話,我一定會把你的艦隊全員都『鬼化』的。」
      「所以為了你的艦隊……把吳乘風帶來我的面前吧!」


      回想完畢的史塔特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像是在說服自己似的輕聲說道︰「是呢……這是為了大家!」
      「提督,準備好了嗎?」無線電傳來伊58的聲音。
      「準備好了!發射吧!」
      「提督請萬事小心!發射!」
      隨即史塔特就被巨大的離心力所吞噬,他馬上捉緊操縱桿使甲標的向下潛以避開上空的轟炸。


      「提督!這樣耗下去會沒完沒了的。」重複了好幾次之後,飛鷹終於忍不住說道︰「要不要叫隼鷹幫個忙把對方潛艇炸掉?」
      「不用,史塔特在裡面,我不想傷他性命。」艾爾克回答道。
      「可是這對提督您的負擔……」
      「別說了!下一波要來了!」艾爾克中斷了飛鷹要說的話,而飛鷹也只好把後半句吞下肚中。

      就在他們如常投下一輪爆彈之後,飛鷹發現異常地報告說︰「有一顆漏網之魚穿過攔截了!」
      但這異常卻使艾爾克提高了警覺︰「奇怪了……那位置我明明有投下爆彈的,難道……」
      說到這裡艾爾克頓時臉色大變。

      「飛鷹!快回頭!」
      「呀……是、是!」飛鷹被艾爾克的態度嚇了一跳。

      可是史塔特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兩顆魚雷從甲標的射出。從艦載機們現在的位置看,已經趕不上了。
      「可惡……難道我的一生要在這裡結束了嗎?」

      就在艾爾克正要放棄的時候,伊168橫身擋在碼頭前方。魚雷直接衝向伊168然後爆炸,使海面激起兩條數米高的水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0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2... 後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