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5-3》

作者:蘇雪│2014-06-18 19:16:23│巴幣:30│人氣:343
《5-3》

看著眼前充滿威嚴的老者,唯看起來並不畏懼。她觀察著眼前的老人,他的五官更類似艾貝斯特港口見過的那些人們。

「你就是兀特‧伊索拉?我是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一位叫作蕾菈的吸血種貴族讓我送東西來給你。」唯禮貌性地向老者點頭,不卑不亢地回應。

「蕾菈…蕾菈…!你說那個惡質的騙財魔女!?」

「呃…」

沒有否定唯的提問,多半這位激動的老人就是歐爾佳說的兀特‧伊索拉,唯看著這名雙眼好似能噴出憤怒火花的賢者,思索應對的方式。

「我是不清楚你們之間有些甚麼過節,不過受託的貨物怎麼樣也得交給你才行,伊索拉要在這裡取貨,還是打算進屋裡再拿?」她從隨身側背包裡取出歐爾佳託予她的老舊木盒,打算速戰速決。

「你…沒有看過裡面的東西吧?你並沒有這個膽子看對吧?」兀特的表情險惡,用審問犯人的口氣質問道。

感覺對方完全沒有認真聽自己說話,但仍然克制發怒的唯深吸了口氣,露出無奈地苦笑:「我說沒有,難道伊索拉就信了?我沒看過內容物,只是單純幫蕾菈跑腿的送貨員。如果這樣的回答會讓你好過一些。」

「我見識到你的能言善道了,送貨員先生。那麼,把東西給我帶進來。」

「好的。」

就算是遠近馳名的智者,畢竟是上了年紀的人,兀特的視力和聽力似乎都不太靈光。
從城門來到這裡,唯還沒看到身高比自己還要矮的人,當然也包括女性。雖然當地女性的身材算得上魁武,像是下田耕種、上山伐木之類的粗活都足以勝任,但幾乎沒看過她們攜帶短劍、山刀以外的武器,服裝雖然也同樣是方便勞動的設計,但還是男女有別。若只看唯的身高、一身中性的傭兵裝扮和腰間那柄顯眼的長刀,有既定印象又視力模糊的人也許會把她當作年幼的少年戰士也說不定,這樣一來,清亮的女聲也能夠解釋成尚未變聲的男音了。何況為了避免被人小瞧,唯還刻意壓低了聲音。

隨著兀特走入屋內,他們來到一張大木桌旁,兀特伸手在桌上拍了兩下,示意唯將貨品放在桌上。

唯老實地將手中的舊木盒放上桌子。兀特像是很心急似地雙手抓著木盒的兩側,將它往自己的方向快速拖了過去。他準備打開木盒,還沒確認裡面的內容就開始埋怨:「那魔女除了這些東西以外難道什麼都沒有留嗎?」

惹人厭的表情在他打開木盒,看見放在最上頭的白色高級信紙之後有了改變。

「沒想到她竟然還會寫信,我以為她把那些幫助過她的男人都忘了。」露出像是有些沉浸在過去回憶的表情,兀特猶豫了數秒,然後攤開信紙閱讀起來。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信件內容不符合他的期待吧?兀特的表情再次凝重起來。當他全數閱讀完畢後,抬頭用壞心眼的笑容看向從剛才開始就一臉想要早點離開此地的唯:「送貨員先生,或許你該有個心理準備,至於為什麼…就看看這封信吧。」

納悶地接過兀特遞來的信,唯狐疑地望了兀特一眼,低頭閱覽起信紙上的內容。

「那傢伙…」她差點一把將信紙揉成紙球,咬牙切齒地說。

以鵝毛筆書寫的筆跡秀麗,信中的字句十分簡潔,唯的目光首先被蕾菈在句末寫下的,貌似展現自己慷慨一般的句子給吸引。那是允許兀特可以在有限時間內任意使喚唯的留言。想到要長時間和這名嘴巴不客氣、脾氣古怪的老人在這種不便的環境下共事,她就感到後背竄起的惡寒。

唯的腦海一瞬間閃過丟下兀特逃回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做法,但很快打消了念頭,畢竟自己還受到契約的束縛,就算成功離開喀爾加德大陸,蕾菈多得是辦法將她扔回兀特的身邊,甚至可能用什麼惡毒的方式狠狠教訓違背命令的她一頓。

想到這裡,心死的唯嘆了口氣,讓表情看起來平靜些,然後將信紙遞還給一臉幸災樂禍的兀特:「明白了,我會照著信裡的指示行事。」

既然在這裡的工作非執行不可,那確實把握、理解現況就是必要的前置動作,唯想起方才在信紙中另一段令她在意的句子─『命運之日將至。』

她試著詢問兀特關於這句話所代表的涵義,但對方完全沒有正面回答問題的意思,結果自然是毫無頭緒。唯一讓唯能夠確定的是…『這次的任務並不單純。』這件事。

「好了,那麼首先,希望你幫我完成一件事。」

半絕望的唯以平板的語調,緩緩開口:「請說。」

「村莊附近有座山洞…我需要裡面的一種藥草,你就幫我弄一株回來。至於是否需要幫手…我想你有法招募到的。」

「等等,外地人的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招募到人?伊索拉是這裡有人望的賢者,不會連找幫手這種小事都辦不到吧?」

「不如,我幫妳寫封任務的招募介紹信吧。我可以贊助一點金錢作為你的籌碼,俗話說…飼料撒的夠,豬也會跳舞。」

「伊索拉認為可行的話,就這麼辦吧。」

面對唯的抱怨,兀特倒是回應得爽快,他拉了椅子坐下,要唯到一旁的書櫃旁取來紙筆以及墨水盒,還有一本厚厚地藥草圖鑑。

也許這老人就是有這樣的號召力吧?唯點頭同意,順從地為兀特取來文具,不一會,他將那張羊皮紙交給她。

「快去快回,路上記得多注意點,出問題我可不會多給津貼的。」

唯默默地對兀特投以不滿的眼神,帶著那張介紹信離開兀特宅。

---

關上那扇木門,唯已經找不到方才為她帶路的青年了。她困擾地搔了搔臉,憑著記憶往方才經過的鬧區走去。一路打聽下來,她才知道在開揚城裡並沒有冒險者公會之類的場所,在百般不情願之下,唯來到城裡最大的酒店,據說這裡的老闆、酒保是重要的情報來源,他們也接洽任務委託相關的雜務。但果然如唯所預想的,她才剛推開門,嘈雜聲便瞬間停止,不出兩秒,就聽到店裡那群大白天就閒著沒事做的醉鬼開始交頭接耳起來,不時發出粗鄙的笑聲。石造的店裡不但悶熱,還充滿著菸酒味、汗臭、食物氣味,空氣十分汙濁,是極為糟糕的組合。

「那就是米德加爾特大陸來的冒險者?」

「我看那小不點毛都還沒長齊吶。」

甚至還有人直接對著她吹口哨,用譏諷的口吻說:「小妹妹是缺男人才來這裡找樂子的對吧?叔叔對女孩子都很溫柔的哦~」

像這樣文化封閉的城市,酒店的氣氛多半就是這副德行,雖然店內也是有安靜品酒用餐的人,但這些嘲笑、鄙視的視線和言論總是那樣地明顯,那樣地容易刺傷人。在米德加爾特累積多年的傭兵經驗,唯就算感到不快,或多或少也熟悉了應對的方式。

她無視那群酒臭薰人的醉鬼,閃過幾隻往自己身上伸來的鹹豬手,不回嘴、也不動粗。唯往前方吧檯的方向走去。

「怎麼啦?咱們這裡只有牛奶不含酒精哟?」滿臉鬍渣的酒保露出一口黃牙看著唯笑道。

來到酒保的面前,唯將羊皮紙卷放在吧檯上。

「我受煉金術士的兀特‧伊索拉之託,要採集生長在附近山洞裡的藥草,需要請人帶路隨行,大概三個人。」語氣平靜、沉穩,唯對酒保如此說道。


===============================================================================
廢話:

旅者抱歉…兀特看起來超惹人厭的www
不過他的台詞應該沒有走樣太多才對,雖然考慮過一些合理性的問題,多少做了一些微調。
這章比想像中的還要長,原本希望能在這一節就收完的呢…
剛剛想起更可怕的事情,寫完前置小說後該不會還要先把場景設定寫出來才能開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9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小洛
我頭香OW<

06-18 19:20

蘇雪
恭喜順利獲得留言頭香!
雖然願意來我小屋留言的人好少啊…(淚目)06-18 19:21
一十千禾
牛奶不含酒精,我喜歡(?)

06-18 19:23

蘇雪
好牛奶不喝嗎(?)06-18 19:25
丁丁是人才
有含酒精的牛奶嗎?朋友

06-18 19:24

蘇雪
馬奶酒聽說濃郁又好喝,雖然一點也不敢嘗試...(艸)06-18 19:26
即默
汪汪!

06-18 19:26

蘇雪
乖乖ww(摸頭)06-18 19:26
一十千禾
我喜歡牛奶。真的,就算過發育期依然殘念。

06-18 19:28

蘇雪
其實我也蠻喜歡喝熱牛奶裡面加蜂蜜,不過果然還是茶類或柑橘類飲料比較清爽一點~w06-18 19:30
一十千禾
我下次試試,再跟你說喝起來怎樣。
話說,有空要約串嗎(跳話題速度之類的就不管了)(#)

06-18 19:35

蘇雪
哈哈,可以啊~不過我九點多會中離去洗澡~
怎麼樣的串呢?06-18 19:37
一十千禾
嗯……悠哉的吧,角色手邊是有兩只,認識的比較好,吧。(思考)
場景就約在雅諾花園?

06-18 19:42

蘇雪
可以啊~那開串後我就去入嘍,時間點在戰前可以嗎?
說不定你的角色以後可以來這個大陸一起冒險呢~06-18 19:43
一十千禾
可以。好啊,我很期待。

06-18 19:47

蘇雪
入串嘍~06-18 19:55
BOOK
把那個鹹豬手的人手砍斷吧WW
好期待大家一起來玩遊戲阿~場景設定我也會幫忙想喔。

06-18 23:09

蘇雪
唯小時候就是自尊心太強太容易動粗,然後被歐爾佳狠狠教訓幾次呢www06-18 23:22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有故事有GP
不過字體小 看的有點辛苦的說@@
還有兀特說不定是崩傲嬌(?

06-19 01:55

蘇雪
感謝GP,原來字體太小了嗎?我本來還擔心用中型字體看起來字會太多沒有閱讀意願呢ww下一節用中型看看大家的反應如何吧~06-19 07:58
蘇雪
都那麼老了,傲嬌起來應該也不萌www不過孤僻是一定有的哦,根據旅者的說法~06-19 08:00
小日本
MA~ 我覺得這種城市氣氛很棒、雖然現實到很麻煩,
但對冒險生涯而言卻更實在會發生。
比起阿斯嘉特更有趣味的多(吐槽下)
以上為個人感想

06-19 13:54

蘇雪
嗯,反正這個區域坐船就可以來,嫌麻煩就回阿斯 嘉特就好ww06-19 19:30
BOOK
那...那蒂娜也要摸!!!(欸

06-20 22:27

蘇雪
蒂娜不是常摸頭了嗎ww唯雖然不動粗可是也很會躲的唷~~06-20 22:29
Poi Knight
哈哈哈牛奶不含酒精 超愛這句XD

06-29 21:17

蘇雪
這句真的這麼有梗嗎www
歡迎套用~06-29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後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