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劇透注意】どれみ17 1st、2nd、3rd 心得感想

作者:海豹肉球│2014-06-15 19:23:22│巴幣:2│人氣:4809
 
小說入手後就先從個人手邊情報較為薄弱的4、5、6本開始下手。
當然以快速閱過為主,再加上各個日本當地各個部落格的心得節錄出重點來~
總而言之和TV版前後呼應的章節不少,也有些章節是放閃光或是很悲劇的故事。

以下劇透注意! 請迴避!!
隱字是嚴重劇透的情報




17 1st

第1章「夢の花が咲く時」(夢想之花綻放之時)
看標題猜內容,果真是木村和小泉的回合。
兩人的樣子和小學生時代給的感覺已全然不同,用"男才女貌"也不為過。
(正確來說是成熟許多了,小學生時代也很可愛啊~)
是夢想還是戀愛呢?無論是何種在高中時期都十分讓人懊惱啊。
雖然和矢田x羽月相比比較不明顯(正確說是曖昧),但他們倆的關係依舊是非常堅定,果然是令人討喜的組合呢~
再繼續說下去墨鏡都不知道要爆掉幾副了,就此打住。(誤)

第2章「おんぷマニアの弱点は?」(音符狂熱的弱點?)
舊美空國小的同學們的故事暫時到此告一段落。
從這篇開始是一連串訊息量非常大的重大事件五連發。
首先第一章。
這是演藝明星音符再次遇上麻煩的一篇章節。
這篇的大綱大致上是講某人的不正當思緒而幹下了錯誤的事情。
而音符唯一可以好好休息的場所被侵擾後,失去了平時的冷靜而被激怒。
另外啊,老頭阿迪在這章節裡非常的活躍呢~
因為有粉絲在MAHO堂偷裝攝影機,被眾人發現到後音符發飆了起來。

第3章「ももこによく似たマドモアゼル」(和桃子非常相似的女子)
這一篇是講曾經是桃子的鄰居:藍先生,以及他的前女友突然到來的故事。
直來直往個性的桃子這次踢到了鐵板。
從插圖來看簡單說桃子失戀了?!!

第4章「コペンハーゲンの約束」(哥本哈根的約定)
終於!輪到佐倉未來和小夢的登場啦!
未來小姐和DoReMi、小花約定好,在小夢12歲的時候才讓她和小花兩人相見,但這個12歲對魔女來說感覺很快就到了吧?
而故事中DoReMi再次提到了她和未來小姐第一次見面時的地方,也提到了那是她在抉擇是否要成為魔女的時刻。
就像DorReMi曾一度面臨在人生的分岔路,小夢也在此必須做出選擇。
為了不要再次出現那曾經發生過的女王繼承鬥爭,未來小姐本來有打算不讓她和小花兩人彼此相識吧?這點可是為了魔女世界的將來所做的考量。
總而言之未來小姐每次所出的難題都十分的刁難呢~(有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第5章「国立への遠い道」(通往國立的遙遠之路)
DoReMi x 小竹啟動!
全國代表權又再一次無望!
小竹即使受了傷也要奮戰到底的英姿!
以及小竹無意間溫柔擁抱了她......
你們倆趕快結婚啦!!

第6章「別れのヴァイオリン」(告別的小提琴)
再見了,管家婆婆......
因為發生了某件大事件,藤原家面臨的背負大筆債務的窘境,雙親還差點鬧離婚、甚至要賣掉他們的家。
後來藉由多人的幫忙下才守住了羽月的夢想和家族的羈絆。
只不過管家婆婆為了不要再為這家人添加負擔,下定決心不再繼續擔任管家的職位了。
在她50多年守護著藤原一家人下,最終即使家族的人極力的反對也依舊無法勸回而紛紛落淚,回去了北海道故鄉。
都是某連續劇的主角被查緝到持有大麻,害羽月的爸爸(導演)面臨信用破產而大負債。後來爸爸還提出了離婚申請書打算自己背下所有後果,羽月和媽媽當她的面撕掉申請書打算一同負擔。最後藉由關老師的提議:申請卡蓮女學院的緊急補助資金才暫時得救。但最後管家依舊離開了他們家......令人鼻酸的章節。

17 1st 結束。 整本居然以悲劇收場是哪招啦!
或許是想吊人胃口吧? 期待下一本小說吧~



17 2nd


第1章「あたしを未来に連れてって」(帶我走我該走的未來吧)
這篇又是自我煩惱的一篇。去年也是大概在這個時期......。
有同樣想因考慮到學業成績的「小綠」綠町同學而打算退出足球社的衝動。
是不是該繼續這樣子下去呢......?而一直煩惱著。
小竹漸漸的攀升到了社團部長的地位後,DoReMi也已經像個社團的經理了。
而戀愛關係依舊是......將繼續下去!

第2章「それぞれの選択」(各個選擇)
舊美空小學同班同學大量登場!
大人氣的工藤睦美如同預期的有著女子摔角的煩惱呢。而她的青梅竹馬.....長谷部這次沒登場啦!
然後飯田佳苗只以插圖帶過(讓人看了會肚子的的牛排誘惑)
再來在前一本先登場的小泉瑪莉娜在這裡也有登場,而且個性真的和以前差蠻多的,大概是所有人物中變化最大的了吧?
接下來,在第1期有登場過的濱田六兄弟,這次居然又增殖了!越來越多人了呢.....

第3章「スウィート・バレンタイン」(甜蜜情人節)
說到情人節!就一定要想到那兩個人!就是!! 矢田羽月!
在前一本藤原家發生悲劇後緩和下來的羽月感覺又更加的堅強了。
而且這次羽月還向丹羽同學借了化妝品進行大變身!
一大堆人在猜她到底是誰?然後以「Luna」(月光) 作為假名,和矢田一起演奏。
墨鏡!爆炸了!

第4章「レベル1のヒロイン」(一級棒的女主角)
突然出現連全國的音符粉絲都不知道的驚人內幕而引發大混亂的一話。
音符喜愛的對象真令人意外呢。有點超乎他人想像的感覺。
總而言之是繼矢田 x 羽月、DoReMi x 小竹後的第三勢力了吧?

第5章 GO!GO!チアガール(GO!GO!啦啦隊女孩)
最後的這個章節又打算以巨大的衝擊來收尾了呢。
是有關TV版的最終回、以及OVA的第12話這兩大神回的故事。
文章內一看到小望的名字後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結果如預想的一樣.....
那時因為DoReMi主動靠近了小望的關係,所以感情上帶得很深。
而聽完DoReMi自己的體驗敘述後的小花當然做出了令人驚訝的舉動呢。
簡單來說就是小花爆走了就對了。
然後劇情超展開,變成了和TV版自我封閉的DoReMi同樣的局勢,這次換小花自己反鎖在學校的校長室內。
拉出大大的旗幟「同意啦啦隊同好會建立」「不同意就封鎖校園」的字樣......
最後還出動了女王陛下來破解小花所設下的魔法結界。
結局的處罰.....停學一天(大爆炸~讓人擔心死了!)
然後終於同意了啦啦隊同好會的建立,真是可喜可賀呢~
事件過後關老師也前來關心,而此時老師也點醒了DoReMi自己的未來要走向何路。
最後DoReMi自己雖然不太有把握,但認為「當個老師」或許也不錯吧?
小花爆走的原因是想要在DoReMi身後應援,而且聽過了小望去世的事件後,小花更想要幫助一直在幫助他人的DoReMi,而且甚至能在旁應援DoReMi和小竹的戀情呢! 這一切都是桃子惹的禍,告知了小花啦啦隊的功能XD 順便一提,小望離開的日子是2月27日的早上,那年下午放學時才接到噩耗,所以這天對DoReMi來說意義非常重大。而且這天幾乎都會下雪。

17 2nd結束。又是個以強力震撼彈做收尾的一本。
原以為小花又在無理什麼的,結果居然是為了這種事......(淚目)
另外真如同大多讀者所認同的:DoReMi真的很適合當老師。
即使成績再差,至少當個幼稚園老師我想也很不錯喔~(被丸子頭飛彈砲轟)



17 3rd


第1章「これがあたしの進む道」(這個是我所要前往的道路)
等了許久,泡泡的故事終於到來了!
理所當然的她的男朋友也要帥氣登場啦~
在這一章節泡泡才首次截破了DoReMi再次成為了魔女見習生的事實,也表明了泡泡她自己並不想要重回魔女見習生的身分。
然後前往了北海道後見到了公敬,在某牧場介紹了馬的許多知識。當然泡泡還當眾抱了公敬呢~

第2章「危うし!チアリーディング同好会」(當心啦!啦啦隊同好會)
經歷過前一本小說的大騷動後所誕生的啦啦隊同好會,在團練之時玉木表現得非常活躍呢。
只能說和最早期的玉木相比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一定是和DoReMi等人相識的關係吧?正確來說是桃子才是呢。
但是還是不改她那傲嬌的個性吧?
話雖如此故事也簡單的帶過新成員的部分。

第3章「お母さんにはかなわない」(敵不過媽媽)
在前一本小說中睦美單獨登場而漏掉了長谷部,這次在這一章節登場!
雖然這麼早就在談人生的重大事件,但這也許比誰都還來的重要吧?
另外啊!長谷部 x 睦美 公式認可了啊!!(蓋章)

第4章「ハナちゃんとユメちゃん」(小花和小夢)
本來想說第四本小說的小夢事件應該告一段落了,卻不請自來呢。
小花終於有機會能和小夢一起遊玩了,但相反的魔女的身分、以及兩人是姊妹關係這點都必須持續保密,否則就必須再度分開。
這雖然是小花一直想要的夢想,但一點都高興不起來,甚至是個相當痛苦的經歷......相當沉重的一話。
這過程小花一直在小夢的背後偷偷的哭,一旁的DoReMi心在淌血.....
而小夢真的和小花非常相似......好奇心旺盛、學習新事物的欲望強、最後以「最喜歡畫圖」畫了大家的個人圖畫做收尾。
其中有小花圖畫的上頭還用日文寫上了「謝謝妳,姊姊。」......這是偶然還是已經知道小花就是她的姊姊了啊!

第5章「プリンスからの挑戦状」(來自王子的挑戰書)
看標題就能先猜想到大概是誰了。
超高人氣、大受女性歡迎、來自福井縣、四人組等等的關鍵字能肯定的!
是FLAT4!
還以為小說就一直神隱下去了呢.....
藤男、里昂、小曉、阿徹的登場我想讀者們大概兩極化吧? 我呢,是「又是他們幾個來亂的」的那一派XD
畢竟失蹤六年以上了,這幾位大概都變成電燈泡了~
但這次的登場他們已經變成了超高人氣的足球少年(團體),而且還特地挑學校來選制服,全黑超帥氣。(插圖繪)
也因為得知了他們就是小竹即將要對決的學校後,DoReMi開始積極的追蹤他們的情報,當然DoReMi的學妹千波也跟著幫忙。
而這個章節標題就要回歸到TV版那時候所下的"戰帖"了吧?
結果比賽當天的結局...... (3比1,美空輸球
 
到此告一段落,第六本結束。
小夢的章節實在讓人心痛,所謂的「有苦說不出」的感覺就像這樣吧?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是人之常情,討虐吧~(大誤)



依劇情勢必會有第七本吧? 而封面也該是泡泡上場了吧?普通服?見習服?還要看要如何收尾......?
是神之腰斬一本收尾,還是再拖個五年湊滿二十周年做個動畫化~
總而言之無論如何一定要動畫化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6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憶夢
太感動了謝謝你的劇透啊!
因為不會日文而一直只能遠觀的我終於也能大概得知發生什麼事了!
那太好了,感覺小魔女們也有所成長,但仍然是我所認識的她們的樣子……
最喜歡她們了。
謝謝您的劇透,同時也辛苦您了>_<

06-16 18:06

星空
感謝劇透呀,不知您有沒有考慮翻譯這幾本的內容呀? 期待中

08-15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s25136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入手!!!... 後一篇:2015 3月雜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