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新世代

作者:彼岸│2014-06-15 18:52:51│巴幣:4│人氣:121


  一切迎向終點的晨霧裡,拉開黑夜天幕的是,第一抹金色的光線乍現,大地將回應那熾熱朝陽的呼喊,散發出刺眼亮光,好似要將人灼傷般的熾熱閃耀。

冷風拂掠輕盈沙塵,為這場戰爭下了最後定義:痛楚。以及拉開屬於那新世代的帷幕。

  「長官,戰爭已經結束了。」身披輕甲的士兵說:「需要我為您效勞嗎?」他沒有回應士兵。他倚靠那把陪伴他穿梭十個春秋的刀具,身上的銀色鎧甲也已然古舊黯淡,及那飽經寒冬染紅白色披風的倦累,但眼神中仍透露出領導人散發的魅力。

  「那下屬便先行離開了。」士兵恭敬的鞠了個九十度,表示他的最大敬意,與向那男人所帶來的榮耀致謝,便轉身拖著一拐拐的步伐離去。

  「要走了嗎,金斯?」男子將眼神投向那士兵背影,看見他身後所遺留的彈痕血跡。

  「也說不定。」金斯停下緩慢的腳步,轉身對上他深邃的眼神。「因為沒有地方讓我回去了。」是的,烽火一點燃,無情的怒火撒落每個場所、片刻,將其變成戰場,唯有勝者才能存活。
  「或許在某一日,我們還能在某地相遇也說不定。」蘭特勾起微小的弧度,這是他在戰爭時期所拘束的自我感情。

  是的,戰爭結束。但還有漫漫重建之路及那數不清的挑戰。
  
  「下屬告辭。」金斯再度鞠個軍禮。「別再叫我長官,戰爭已然結束。」蘭特回應,兩人相視而笑。

  「蘭特,等到你說的那一日,我們必定要好好敘舊。」金斯轉身,再度啟程。

  是的,戰爭結束,漫長追逐的旅程終究看到了終點。但仍有漫漫重建之路及那數不清的挑戰。蘭特心理有清楚明白-戰爭,只不過是某個間期、過程。而真正的殘酷嚴峻,才正剛開始。


  「徬徨了嗎?」在金斯前腳離去不久,一道厚重低沉的身影化為言語,從男人背後竄出。那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同為他的副官的聲音。

  「不,稍微累了點。」蘭特轉頭面向他的副官,望向他那整身染遍鮮紅與泥濘的防具上,與臉上放鬆到不能再放鬆的表情。

  「泰刻,看來你在前線跌了狗吃屎吧?」蘭特半嘲笑式的說法,只能讓他無奈聳肩,也為雙方暗訂的預設立場解套。也只能讓看著雙方漸漸吐露出微笑,想必他們一定擁有相同的感觸。

  很難想像吧,比起歷經一場戰爭,更像是跟朋友逛街時跌倒與摻著被打翻的番茄醬模樣。對他們兩人而言的確如此,互信互助的精神。

  「蘭特... ...」幾近於紅的光線直射兩人,打在應許獲得榮耀的勝利之人身上。

  「嗯?怎麼?」泰刻瞇起眼皮內包裹熾熱太陽的瞳孔,減少吸取光線刺激。面朝向背對陽光的那男人。

  「要是回鄉,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她。」泰刻說:「總覺得有一股莫名的觸動,正在內心不安的悸動。 」

  「或許不能,也許可以。」蘭特將頭轉回方才目視陽光之處,視線中的景色比想像的變化更為快速。「這不是作戰指揮,我不能給你個正確的答案。」

 我害怕。泰刻嘴角邊的微微唇語。

 「但你得相信她,她是你的家人。」蘭特說道,將話題重新注入希望。「要是你不相信她,還有誰能繼續支持她?」

 泰刻思考些許,向他行了個恭敬的軍禮畢後,將劍鞘連同劍本身,從腰帶上解開,放在蘭特身後。

-這不是誰對我的強制義務,而是我必須行使的責任。

再見。

-那一天,勝利的那一天,存在尚未滅絕,希望依舊存在於世界各地。同時,我的工作也結束了。 革命軍事家 歐里.蘭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6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幻】任務... 後一篇:【活動】戰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