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連載】千世少女-5

作者:煙嵐│2014-06-15 18:32:10│巴幣:42│人氣:367
         「她只是不願面對自己造的業。」
--------------------------------------

        當我張開眼睛,我發現我是躺在沙發的,我的視角勉強讓自己辨識出還在方才的建築內。才想要坐起來,卻發現空氣已經變的異常凝濁,念頭一轉,整個腦袋甚至靈魂(雖然我感覺不到自己的靈魂)都被某種霸氣給震懾住。

        因為,這個房間裡,多了一些人物。有一個僅有一邊翅膀的神族,以及一個東方臉孔的......

        等等,那個東方臉孔的漂亮男孩,不就是我高中同學嗎?去年畢業的時候我們幾個人還到海邊(而且他還是唯一跟我一起用走的人)看演唱會什麼的,也算是可以說上幾句話的人吧。寡言的他好像是心靈系變異,不過卻朝著重力術法的道路前進,儘管沒有多少人有辦法用重力術法----重力畢竟還是法術極難干涉的自然力之一。

         奇怪的是,捷熙不卑不亢的坐在神族的旁邊,也就是我跟愛麗絲的對面。

        我怎麼看到愛麗絲的下巴了?我試著抵抗神威想要坐起來,但是額頭卻被愛麗絲輕輕點住。

        「別動。」她小聲喝叱。

        雖然她沒有什麼法術能力,但是一時半會我也沒有辦法脫離她的控制。但是想想,我好像躺在她的腳上?......乾脆這樣也不錯?

        這時候不知道該不該為身為脆弱的人類叫好呢?我還真是矛盾又好打發啊......

        此時,神族把他的一邊翅膀給收了起來,這個房間裡的氣氛才回歸正常(愛麗絲的手也才離開我的腦袋)。我好不容易把上半身立直,才真正與那位神族的眼神對上然後又迅速別開。這沒什麼好難堪的我覺得,畢竟我也不是某些可以抗拒神威的種族,能對上一眼就連我也很訝異了。

        房間裡面破碎的玻璃已經被集中到窗戶邊,雨滴不時的打在上面,但是發出聲音的只有那些被樓上陽台邊緣聚集在一起而掉下的水珠。捷熙十分正經的正坐著,愛麗絲則是咬著嘴唇雙手交握,至於那位神族,因為神威的關係勉強感覺到是嚴肅,不過這也有可能是神族原本的氣息。

        「嗨,捷熙」我艱澀的打了個招呼。我真的好想找個藉口離開啊。「兩位找我有事嗎?」如果不是就好了,但如果是的話......再說。

        房裡三人好像都想開口,但先發出聲音的是愛麗絲。
        
        「他們是來找我報仇的,大概吧。」聽到這句我好像是被嚇得不敢動了。      

        神族的頭動了一下,他說:「剛開始的時候是吧,但是坐下來想了一會兒也覺得好像沒什麼好報仇的,都是是轉生過的人了對我來說就跟不同人似的。」

        「但是刻意忘掉一些記憶的行為卻又讓我感到不齒。」「那又不是我想要的!」愛麗絲反駁。「至少是上一世的妳做的啊!」「那我這一世就得要負責嗎?我已經沒有法術跟血統的優勢了,你還想怎麼樣?殺了我讓我的記憶解放然後我在轉生一次嗎?神族都這麼無聊嗎?」「......」

        捷熙無奈的說:「我原本是來勸這位大神冷靜點的,現在看來真是危危機重重啊。」但雖然他這麼說,嚴謹的坐姿卻隱隱的開始抖腳。

        好吧,看來我是唯一一頭霧水的人。

        「我叫愛德華法迦洛司,也許放逐聖者愛德華這個名字你會比較熟悉。」似乎是察覺到我的疑惑(或者不想跟愛麗絲繼續糾纏下去),愛德華接著開口。而在神族發聲的瞬間,神威也隨之撤下,我這才好好看清他的臉孔。

        愛德華有著及肩的褐色頭髮,但是髮質看起來很差,著裝極為平常。特別的是,他只有一隻眼睛,很顯然的,是因為不被信仰而造成的傷害。不過......放逐者?找愛麗絲報仇?或者,找戰爭殺手報仇?

        「看來你想到了。」捷熙說。他肯定用了心靈術法。我一臉不爽的看向他,他帶著點抱歉的向我揮揮手。

        放逐聖者曾經是擁有強大信眾的存在,而就在上一場信仰戰爭中被戰爭殺手陷害,失去去大多數的信徒最終導致神力混沌,也就是不再具有信眾所造成的,不能使用眾多神術的狀況。

        「但是我以為......」「你以為我已經死了吧?」我吞了一口口水。「對啊,神力混沌的神不是都會失去自我然後被其他神族清除嗎?」

        然後我又補了一句:「抱歉,沒有冒犯之意。」

        真是遜斃了......

        他哼了一口氣,我感覺到心跳又快了起來。「喂。」捷熙拍了拍愛德華,打斷了神威。真是勇敢,同學我欣賞你。

        「可見他找到了什麼方法重新聚集起了自己的信眾,或者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凝聚起自深的神力,又或者,他擊退了神族的清除者。」愛麗絲嚴謹的說。半神對神威的抵抗力比人類還弱,但是又因為身體機能比較強大所以物理尚沒有什麼太大影響。

        不對,我想到的是其他的東西。愛德華既然活了這麼久,那就表示這個時代的放逐者愛德華跟前幾個世紀的愛德華是同一個(*1)。

        「你,你、你不是還因為被控戰爭罪而還在通緝中嗎?」






-------------------------------------------------


        *1:神族的轉生都是神族,除了一些特例之外都會把個性帶到另一個轉生中,但是記憶不會。此處的「同一個」是指具有同樣記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6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奈|思想|創意革命|思想戰爭|可笑|小說|幻想|千世少女|奇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菲雅莉
寫得不錯喔

06-15 19:06

煙嵐
菲莉來看好高興!!
06-15 19:26
煙嵐
那個東方臉孔的漂亮男孩,不就是我高中同學"捷熙"嗎?
神威神威神威

06-16 06:18

曾老裴
跟序章不一樣,改第一人稱,巴哈有好多人寫第一人稱喔.

06-16 19:08

煙嵐
大哥這都已經是第五篇了XD
第三人稱可以看我寫的純對話閒聊系www06-16 21:37
日日安
繼續坐沙發做下去XD
煙嵐在文章裡面有很多括號的地方,如果是第一人稱其實括號可以直接去掉,畢竟第一人稱的重點之一就是主角內心的O.S.
其他詳細...我想全部重頭再看一遍XDD感覺好多設定一下子在我眼前蹦開,需要消化一下

06-17 01:00

煙嵐
月底應該會寫個什麼設定,如果大家都有點迷茫的話QAQ06-17 01:04
煙嵐
謝謝你的回饋!06-17 01:05
我就知道會這樣
我覺得什麼心靈系和重力術法你文章可以更加詳細說明,例如這個法術是做什麼的,使有法術會有啥效果、動作等等
因為這些專有名詞,如果單獨"只說"某人是啥系的,有的讀者會聽不太懂那是做啥的,而且文章沒提過幾次,就這樣帶過沒用了,會感覺那些很多餘;況且這個故事是屬於奇幻性質,那麼如果把各所屬的能力發揮出來,文章會更精彩

06-17 03:07

煙嵐
好吧......期末考完怒補世界觀XDD06-17 03:09
我就知道會這樣
恩 先準備考試比較重要

06-17 03:21

曾老裴
喔喔,反應太慢了,近來寫自己癡漢大叔的夢想,沒有關注.

也感謝您的GP,給你GP,第一人稱還不錯!

06-17 10:14

煙嵐
謝謝,多看多說(^ω^)06-17 10:22
鏡魚
好看!!!每一篇的最後一句伏筆都好有張力~

06-19 20:04

煙嵐
寫最後一句也是我小小的樂趣之一www06-20 01:52
鏡魚
所以一般來說,神族的記憶是不會傳承下去...除了一些特例...,是這樣的意思嗎?

06-19 20:06

煙嵐
記憶都不會,但是個性有可能會。
例:假設雅典娜存在,在他殞落重生之後不會記得上一世的記憶,但是個性基本上是一樣的06-20 01:30
曾老裴
推薦一本寫作技巧的書,書名是:[大小說家如何唬得了你],有關於寫作的一些經驗跟技巧,

希望對大大有幫助,也很感謝您長久給GP的支持!

06-22 10:41

煙嵐
看看回去之後有沒有機會在書店找到吧~06-22 10:59
CFP
我覺得很蚌

10-05 15:16

煙嵐
謝啦,方便分享哪部分嗎10-05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千世少女-4... 後一篇:【CR週活動】夢境,以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