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5-1》

作者:蘇雪│2014-06-14 13:46:43│巴幣:38│人氣:336
《5-1》

接到這個命令時,唯的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

「送貨…?」

那是一名身高距離一米七還有段距離,看起來不過十六、七歲的少女。頭戴金屬框的防風鏡,腳踩黑色軍靴,迷彩褲上還固定著戰術槍套。但從她那件僅單邊有袖的藍灰色上衣以及插在寬腰帶內側,那柄顯眼的東方款式長刀來看,與其說是正規軍人,她的打扮更貼近傭兵一些。由她那頭黑色不過肩的柔順短髮和精緻的五官可判斷出唯應該是東方出身的人類,但那雙如夕陽般的雙眼卻不像是正常人該有的瞳色。

站在唯對面交代任務內容的,是個留著白金色半長髮,右眼被黑皮革製眼罩遮掩住的高挑女性,相對於唯清秀的面容,她的五官深邃,搭配上那有如軍禮服般設計的深色筆挺制服,更顯得精悍。她叫做歐爾佳,目前是唯的眾多雇主之一,或者說是雇主的代理人。

「對,『瑟費利昂』,妳聽過這個國家對吧?把這些交給一名叫做兀特‧伊索拉的煉金術師,他目前應該是住在該大陸東方的開揚城。」

「瑟費利昂帝國的開揚城…」接過歐爾佳遞過來的老舊木盒和地圖,唯的眉頭深鎖。

「別露出這種表情嘛,就算在那個國家,魔法和科技受到限制,對妳來說應該是利大於弊的不是?」

「就算歐爾佳小姐這麼說…」

看起來頗為嚴厲的歐爾佳拍了拍唯的肩膀,雖然說著說服的話語,臉上卻也露出無奈的笑容。唯會感到不滿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在接到這個命令不久前,因為傳送魔法事故受困於異世界長達一年有餘的唯才剛被救回這塊米德加爾特大陸,作為代價,她的獸人戰友蒂娜•麥特甚至犧牲了她一半的力量來源。如今唯又得前往遠在其他大陸的異國,還是通訊交通都十分不便的麻煩地域。不但不曉得該如何向那名目前一起同住的友人說明,唯自己也擔心此行可能一去不回。

「放心吧,這次會安排可靠的船隻送妳過去,手寫信件也可以透過當地的郵局送回阿斯嘉特的。」

「當地的郵局…總覺得照距離來看送回阿斯嘉特也要花上最少半個月的時間呢。」

「急件的話說不定可以壓在一週內,雖然會貴一些。」像是看穿唯的心思歐爾佳安慰道。

和唯認識已久、交情匪淺的歐爾佳,在唯失蹤的那段期間,幾乎沒有一晚能夠安心入睡,對於這次的命令她自然也不是站在贊成派的那一方。
但這裡是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的地下空間。因為複雜的經緯,唯成為這裡的免費勞工,受到魔法契約束縛,歐爾佳自身也擔任這裡的重要幹部。圖書館的主人—蕾菈,她的命令是無法違抗的。儘管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唯也只能抿著唇勉強接下這個由歐爾佳轉達的指示。

看著一臉不情願的唯,歐爾佳苦笑著逐一將任務內容說明完畢,然後目送著唯毫無朝氣的背影離去。

---

回到九尾狐旅館,準備好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等在房裡歡迎唯歸來的,便是那個留著一頭雪白長髮,頭上頂著一根黑色犄角的獸人室友。她們一起用餐,唯思考許久後,總算是下定決心,對蒂娜說明這次的任務內容。

那位在當時犧牲自己的能力,貢獻出寶貴犄角的獸人蒂娜,目前任職於阿斯嘉特城的城衛隊,擔任隊長一職,畢竟是領著人民們的稅金做事,像這樣不知道費時多久才能完成的異地任務是無法參與的。

「把這盒子交給那個叫做兀特的人之後就會回來了吧?」

「嗯…不過不曉得確切的地址,聽說是位在當地很有名氣的老賢者,應該不太難找才對。規定的期限是在這個月內。」

了解任務的麻煩程度後,因為自己無法同行,蒂娜自然十分擔心,她不自覺的在唯的碗裡添上小山般的白米飯,嘮嘮叨叨地交代唯需要注意的事項,儘管唯再三說明該地區對熱兵器的限制。

類似這樣的情境其實經常在這房間裡上演,但這次任務的條件又更特殊了些。當晚,原本就把城衛隊員工宿舍當作倉庫使用的蒂娜,在那間和唯共同租用的九尾狐旅館客房裡聊至深夜。

唯還使用現有資源查詢許久,可惜尋獲的資訊情報仍然有限。至於這次任務中的關鍵人物─兀特‧伊索拉,這名煉金術師的相關資料量還比喀爾加德大陸多出幾倍。他毫無疑問是瑟費利昂帝國出身,還繼承了地方貴族的血統,雖然該家系早在他出生前就已經沒落、喪失實權和地位。而關於兀特‧伊索拉的資料幾乎全是在他離鄉背井來到米德佳爾特大陸求學、研究時留下的記錄,唯甚至找到幾份完整的煉金術研究論文。可惜這些都是20多年以前的老東西,關於重要的貨物受領人目前居所,除了當時歐爾佳提供的地點─開揚城之外,唯怎麼樣也查不出更多的線索。

兩天後的早晨,帶著歐爾佳託付的貨品以及旅費,唯在蒂娜的目送之下搭上駛向瑟費利昂帝國,艾貝斯特港的大船。由於目的地的特殊限制,這艘船雖大,卻是十分舊式的三桅帆船設計。

「哦?妳就是歐爾佳介紹的送貨員吧?比想像中的瘦弱吶…別暈船啦。接下來一個禮拜可沒機會讓妳踩在平穩的大地上哎?」對剛登船的唯豪爽地笑道,戴著大型船長帽的壯碩中年男子,往她的後背一把拍了下去,力道不輕不重,卻也讓唯差點撲倒在船板上。

「咳?!呃…那個,請多指教,船長。」她有些狼狽的轉頭看向男子,從衣著裝扮判斷對方的身份,點點頭回應道。

「哈哈哈,我們這裡的船員雖然長得醜了點、兇了些,不過都是熱情的好傢伙,別怕別怕。」

「是…謝謝你的關心。」站直身子,她禮貌性地說。由於後方不斷有人登船,唯沒有和船長閒聊太久,在簡單的招呼後,唯走向靠近船首的甲板。

『沒事的,這次不是異世界,想回來的話,只要搭上船…』唯深吸一口略帶鹹味的空氣,如此安慰自己。要說心中完全沒有不安、疑慮,那一定是說謊,儘管如此,她也不得不前進,邁向新的旅程,面對等待著她的新冒險。


借用地圖:九尾狐旅館
借用角色:蒂娜‧麥特

======================================================================
廢話:

這次的章節不是舊串補完,而是新串的前置劇情。
我果然還是對冷兵器為主的傳統奇幻類型比較有愛,
希望這次可以把設定全部呈現在公會裡和大家的角色一起冒險。
也希望邀請我的天樞,以及被我找來幫忙的夥伴可以陪我跑完這個系列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即默
汪!(西亞犬瘋狂擺尾

06-14 13:50

蘇雪
乖!(摸摸頭)06-14 13:50
小日本
故事的敘事風格跟唯很像~
一板一眼、夾帶些溫馨..= w=)<(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6-14 14:35

蘇雪
夾帶溫馨嗎?!www我會繼續努力的~敬請期待哦~06-14 14:45
ナギサm(@人*)m
唯姐棒棒!!!!

06-14 20:50

蘇雪
真的嗎~~謝謝w06-14 23:46
BOOK
開心看到賢妻的蒂娜幫忙做菜WW
之後蒂娜如果要過去幫唯,城衛隊應該會樂意有人要留職停薪的WW
在不同的地圖魔法好像也會被削弱一點的樣子?

06-15 17:06

蘇雪
戰前的話的確有可能,不過蒂娜是對長耶?!ww
蒂娜在那邊力量會變成人類的大力士之類的吧~?06-15 17:08
Poi Knight
大大以前的文章字好小啊[e28]

看到第五章終於輕鬆了!

06-29 20:58

蘇雪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留言orz|||
好久不見燁陽了~謝謝你看到這裡~01-04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母親節活動... 後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