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故事.截然不同的道路(下)

作者:小梓│2014-06-14 06:22:17│巴幣:22│人氣:155




※時間訂於2013年10月24日及25日
※文筆神渣請注意




  從圖書館回到家之後,文森雙手抱頭懊惱著,似乎在為稍早將阿礎給過肩摔制伏感到後悔。

  「啊!我在幹嘛......」

  結果一生氣或被觸及底線,為了自保就會下意識將人用各種方式擊倒的壞習慣還是沒消失。

  「說什麼都得道歉,嗯!」


  隔日,Silver Carnival公司內。

  「昨天把你給過肩摔了,真的是十分抱歉,呃......我做了這個,聊表歉意。」

  文森將包裝好的6吋小蛋糕放在阿礎的辦公桌上後,立即鞠躬90度道歉。

  「你別介意啦,哈哈哈,如果你能成為公司明星,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道歉了。」

  「不,只有這個不行。」

  「你還真是頑固耶,明明笑起來一定會很好看......」阿礎嘆了口氣:「好啦,那就逛個公司內一圈可以吧?反正人都來了。」

  文森遲疑了下,認為其中有詐,但仔細想想,一個知名的明星公司,應該不會放什麼能吃人的陷阱吧。

  「沒問題。」

  「OK,公司內部有點大,要跟緊喔。」


  文森毫無意外的迷路了。

  「......」




  文森默默的走到窗邊,往下望了下,目測大約有十樓高吧。

  只要能找到往下的樓梯,應該能順利走到大廳吧?

  「雖然對阿礎先生很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就這樣離開吧......」

  他邁出步伐準備尋找往下的樓梯,一旁卻突然有人拉住了他的手臂。

  「喂!找到了!」

  「咦?」

  轉頭一看,一個彪形大漢用像是找到寶般的眼神盯著文森

  「很好,就決定是你了!」彪形大漢對身後其他人喊:「時間不夠了,快點讓他上場。」

  「什麼?不!請等一下......」

  「不要怕!像個路人一樣在攝影棚裡走來走去就行了。」

  「咦咦咦咦咦!?」


  文森被拖進了布滿了綠色布景的攝影棚。

  曾在書上看過,這些綠色布景可以透過電腦後製,將各式各樣的場景合成上去。

  第一次親眼看到傳說中的攝影棚,文森有點小小的驚喜。

  可是之後注意力就被角落傳來的哀號聲吸引過去。

  一名青年抱著肚子,臉色慘青且表情扭曲的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啊,那是原本跑龍套的演員。」彪形大漢解釋:「可能是中午的便當不新鮮所以吃壞肚子了,麻煩你頂替他一下。」

  「可是我......」

  但彪形大漢完全不聽文森解釋,就直接把文森拖進了攝影棚的中央。

  「有看到地上的白點嗎?等等你就這樣走......」彪形大漢如教導般,速度適中的告訴文森行走的順序,以及該做的動作:「有記住嗎?」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的文森,最後決定硬著頭皮上了。

  「OK,各位,上工了,各就各位!」

  彪形大漢一喊,一旁的演員以及攝影師便陸續站到該站的位置。

  那彪形大漢......是導演嗎......。文森默默想。

  「三,二,一,開始!」






  「辛苦了,這是你的薪水。」

  導演將一個信封袋遞給文森。

  「不,我不是明星,我不能收......」文森連忙搖頭拒絕。

  「咦?你不是明星嗎?可是我看你臨場反應還蠻不錯的,而且一教就會。」

  「這個,大學科系有戲劇比賽,我都是演路人,所以大概知道怎麼做......」文森沒說「而且如果走錯我怕會被你揍」這句話。

  「對了,沒記錯明天公司第二次招收新人耶,你要進來嗎?我下部片可以考慮找你演喔。」

  「不,我做不到......痛!」

  導演的雙手手掌用力地拍打在文森的雙肩上,力道之大,文森差點以為自己的骨頭要散了。

  只見導演的眉頭皺到彷彿可以夾死蒼蠅。

  要被打了嗎?文森有著不妙的預感。

  但導演只是開口說:「沒有嘗試過的人,是沒有資格說做不到的。」

  之後導演將信封袋硬是塞給文森,然後離開。

  文森呆呆地站在原地,看著手上的信封袋。




  「不試過怎麼會知道咧!」




  「......嘗試嗎?」






  又是隔日。

  這天,是SilverCarnival第二次招收新人的日子。

  阿礎帶著墨鏡,倚靠在大廳的牆壁上,看著躍躍欲試的男女老少們紛紛走進公司。

  他們都是等著要面試的新人。

  可是阿礎等了好久,還是沒看到預想的人出現,雖然已經是預料中的事情了。

  「好可惜啊,那傢伙沒笑過呢......笑起來肯定是很好看的啊,當演員當模特兒什麼的......」他望著天花板嘆了口氣。

  「阿礎先生?」

  一旁傳來略為熟悉的聲音。

  阿礎望過去,看到文森雙手抱著小提琴盒子,從人群中擠了出來,走到阿礎面前。

  「你來面試了?」阿礎的語氣十分驚喜。

  「嗯,而且好像通過了......」

  「哇啊!恭喜你!可是你不是堅決不面試嗎?」阿礎感到有點害怕,難到昨天帶他逛公司帶到迷路,所以他記恨在心,透過進公司當明星來復仇嗎?

  「我想試試走不一樣的路,所以就來了。」文森勉強擠出一個笑容道:「而且,日子一成不變,也挺乏味的不是嗎。」

  雖然是非常青澀的笑容,但阿礎卻看得相當著迷。

  「嘿嘿,我昨天說過,你笑起來肯定會很好看,看來我說對了。」阿礎拍了拍文森的肩:「回家對著鏡子多練習微笑,會越來越好的。」

  「嗯,我記住了。」

  「OK,為了表示祝賀,去公司對面的咖啡廳喝杯下午茶吧!」

  「耶?原來那間新開的咖啡廳,對面就是公司?」

  「你現在才發現嗎!?」



(文森(凡軒)主線.截然不同的故事.完)



凡軒的故事總算是補完一個了
大概用自己的方式解釋一下為什麼剛當明星就有10000元錢錢(才不是)
也跟大家解釋文森當明星的過程

命運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事物
今天如果做出了不同以往的選擇
是不是結果就會不一樣

想表達這樣的感覺
也希望這上下兩篇有確實傳達了

另外日常人物表我決定把文森和他的同學們的科系定下來了

「英國語文系」(參考文藻(X))

文森在這科系大概是如魚得水吧(咦)
不過教學會用話劇廣播劇歌曲之類的教學方式
感覺好有趣啦wwwww

所以我就套用了(喂)

文森在學校話劇活動之類的大概都是演路人w
未來會演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門兎
解釋一下為什麼剛當明星就有10000元錢錢XDDDDDDDDDDD
好像真的需要解釋!(不

06-14 06:27

星風綠
寫明星主線雖然很開心但相對的也挺累人的www
恭喜補完w
我的疑惑也跟樓上一樣www求解釋XDDD

06-14 0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為什麼非得要鬧到... 後一篇:【日常】累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