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畢業感謝季─這三年的旅程

作者:拾風│2014-06-13 16:56:49│巴幣:28│人氣:283

SKE48 的 未来とは ,聽起來感覺很適合當作畢業歌曲(?

---------------------------------------------------

  不知不覺又到了畢業的季節,雖然對我而言悲傷的成分並不高,但我相信這三年來的回憶將令我永生難忘。

  想當年就讀國中時,我毫無方向及目標,僅僅是貪玩、混日子罷了。在我國三面臨大考那年,我爸問我:你的興趣是什麼,我回答:「不知道。」於是他替我做了決定─要我讀資訊科。

  很順利的我進了中正高工,憑藉著國中三年不算差的成績樂學來到資訊科。但這樣讀了一年後,我後悔了。

  於是我開始尋找自己的興趣,幾經思量後我決定先從閱讀著手。由於一年級看過Brandon Sanderson先生的迷霧之子後,我開始迷上奇幻小說,然後我就開始讀這個作者的系列作品,那時候為了讀完如字典般厚的小說,我好幾個晚上都是挑燈夜戰。而我對小說的熱情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後來我還買了許多關於寫小說技巧、心理學及激勵人心的小故事集的書來看。那時我就在心中暗暗發誓,有一天我也要寫出一部能感動成千上萬人的小說作品。而這個想法至今仍未改變。

  不過該怎麼說呢?在我十七歲這年有著許多轉變,一部份是因為我自己的興趣開始明朗化,一部份是因為我體會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喜歡。

  我喜歡班上的一個女孩,但不是突然喜歡上,而是驚覺原來我已經注視著她許久。如果還有人記得我當初寫的作品「暗戀著、白馬王子」,其實那時候我就是以這種心境下去描摹的,故事劇情當然是虛構的,不過那其中的感情是真的,我只是換作女性視角來撰寫。

  也許有人會好奇,那我有告白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呢,我一直都太謹慎地跟她保持著距離,所以我們之間的交集並不多。當然她並沒有直截了當地拒絕,不過我知道,她心屬別處。(其實那時我也做了傻事(絕對不是傷害自己),不過既是往事了我想也不值多提)

  而今天是難得的畢業典禮,我被鼓吹著:有什麼話就當面說,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簡言之,就是告白)於是在最後的最後,不知哪裡生來的勇氣,我當著全班的面對她喊道:「畢業快樂,祝妳在未來的人生路上順利、平安、愉快,謝謝妳!」(真的是由衷的祝福啦!我很感謝她這三年帶給我的一切感受(雖然她本人可能不知道究竟自己對我有什麼影響?))

  然後原本下午有一個餐會(謝師宴),但因為我明天要去大學面試了,所以萬不得已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雖然心有不甘,但人生總是有捨有得吧(無奈笑

  總之,高職這三年可說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捩點,因為總總的經歷,我決定去追隨自己的夢想。轉外文系只是第一步,雖然我本人是認為晚了些,但那天在夜居聽到網友對我說:「你現在覺醒還不算晚啦!真正的"晚"是終其一生都不覺醒。」我就對自己有了一些信心。

  最後我想對所有應屆畢業生及我的同學們說聲:「畢業快樂!然後往後的日子會更艱難,所以要更加油喔!」

---------------------------------------------------

  以上為拾風的碎碎念,完畢。謝謝各位(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3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ugata(スガタ)
有夢想就去追吧!!恭喜畢業喔~面試加油啊[e12]

06-13 17:16

拾風
恩恩,謝謝06-14 14:25
PANGDING
有夢最美,祝面試成功!

06-13 17:24

拾風
好的,謝謝06-14 14:26
半清
加油~祝面試順利,也祝寫作之路發展順利

06-13 17:57

拾風
謝謝啦~06-14 14:26
路過的垃圾
就算遇到困難.挫折......也要靠者熱血突破天際! (突破一切的限制?

06-13 18:24

拾風
靠著鑽頭(?06-14 14:26
英雄
大學上不上課 還可以自己決定捏xd

06-13 18:29

拾風
我還沒上大學啦XDD06-14 14:26
綠茶P OxO
畢業快樂~
雖然不是很想說,但大學讀對所會有很多妹子 咦?

06-13 19:00

拾風
好像是這樣(咦?06-14 14:27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愛情】隨光殞落... 後一篇:【賀文】幸福的小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