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艾爾之光】《我與精靈的那些日子。》04.

作者:魚干│Elsword 艾爾之光│2014-06-12 19:27:23│巴幣:146│人氣:564
04.
 
  
  火焰,眼底所收的盡是火焰。
  火舌吞吐著、毀滅著,將四周一切的綠意都捲進了火色的地獄之中。焰光照耀之下的森林一角,分明是夜晚,卻有如沸騰的水一般滾燙。

  ──然而,左手的溫度卻凌駕熱焰,彷彿要燒乾血液般發著光。

  「殺啊……殺啊……

  現在驅使自己前進的事物是什麼?……恨意嗎?
  啊啊,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了呢。不知不覺間,妳的臉龐也在這片刀光血影中扭曲、模糊……或許,理由什麼的早就已經消失了。

  我只是如行屍走肉般揮舞著火炎,然後──將刀尖抵向眼前跪坐的男人。
  掩藏在綠髮下的神情我無法窺見,披在他身後的夜色斗篷也早已被火苗吞噬,只留下數個焦洞……

  ……死前的樣子還真是悽慘吶,呵呵。

  「……死吧。」

  「──逆風哥!」

  突如其來的嗓音使揮下的刀鋒慢了一剎那……但也僅僅是一剎那。
  刀光從眼前閃過的那刻,那傢伙朝跑來的長髮女精靈轉過了頭──隨即,血花自男人的胸前綻放,美麗的暗紅色痕跡沾滿了空氣、沾滿了草地,那股血腥任憑熊熊烈火焚燒著,怎麼也無法抹去……

  ……然後「碰」地,倒地。

  「逆風哥啊啊啊啊啊啊──!」

  ……這樣的慘叫聲,為何會覺得有些耳熟呢?
  ……啊,這也是我的聲音啊。

  在雪莉被殺死的時候,我的慘叫聲。

---

  「唔……」

  睜開雙眼,皎潔的月光便立刻映照在瞳膜上,使我瞇起了眼。
  我勉強撐起全身痠痛的身軀,撫了撫隱隱作痛的頭。

  ……明明已經很久都不曾夢見了……為什麼現在會……

  「……可惡。別再想了,雷文……」

  為了平靜心緒,我靜靜地深呼吸──然而,從鼻腔中竄來的青草味卻濃厚的異常,低頭一看,甚至連腳下都是逼近夜色的墨綠蘚苔、草葉。
  我於是朝四周望去。包圍我的是幾乎無法看到外頭的樹叢,顯然……這個地方是某人的寢室。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記得我領著隊伍來到魔奇森林外部,而後我就自己進入了森林,和夜巡部隊隊長戰鬥……最後,某樣東西擊中我,我便暈了過去──
  
  ──!這麼說……這個地方,是敵營!

  神經瞬間緊繃了起來。我蹲低身姿,手指在青草面摸索──不見了。
  我的刀不見了……!

  「你醒了啊。」

  ──!
  警戒的朝聲音來源望去,左手更是瞬間開始發燙。我緊盯著發出窸窣聲的草叢,而從中踏出的人影使我頓時退後兩步……是蕾娜!
  我狠狠地瞪著她平淡的臉孔。可惡!想要在四周盡是夥伴的狀況下,把我包圍然後殺掉嗎?……不,或許會以嚴刑拷打逼招出我方的戰術和狀態。但是,我這司令絕不會輕易就屈服……!

  「……你在找這個吧。」

  反射性的接下她丟出的物體。戒慎地俯首一看……是我的長刀?
  ──我越來越搞不懂了。她之所以把我帶回她們的村落,不是想要處置我嗎?既然如此,為何要把武器還到我手中?……

  ……難道,這傢伙是「救了昏倒的我」?

  「……妳為什麼要帶我來這?」
  「……因為,我還欠你一次。」

  說出這番話的她,總是淡漠寒冷的綠色瞳眸卻閃過了一絲動搖。
  ……她還欠我一次?

  「……上次,你沒有殺掉我。」

  一聽到這解答,繃緊的身體便頓時一軟,如水母般全放鬆了開來。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
  上次攻打精靈村,我們兩個戰鬥的時候……明明這傢伙是無法反擊的,我卻只是愣著,沒有打下終結性命的最後一拳。

  ……雖然那只不過是因為,我把雪莉的臉和她重疊在一塊,所以才下不了手罷了。
  可是……這傢伙卻記了起來,而且還為了報恩救了我一命。

  ……真是個笨蛋。妳可是精靈族菁英部隊的隊長耶!居然在這種時候感情用事,把敵方首領帶到自己的巢穴來,到底是笨到哪種程度啊!不怕精靈族會被我給滅掉嗎!
  ……雖然幾乎就要這麼破口大罵了,但我終究忍了下來。而且……

  ──不得不說,我感到……打從心底的開心。

  就算是精靈,是跟人類千年來交惡的精靈……也是有這樣善良的傢伙。
  這是不是代表,精靈和人類之間是有可能和平相處的呢?

  如此的希望使我嘴角漸緩,自然順口的就笑著說出了真實的心情:

  「……謝謝了。」
  「……!……不會有下一次。」

  ……嗯?剛剛好像看到這傢伙的臉有點紅?
  ……不,大概是我的錯覺吧。不管怎麼說,她可是夜巡部隊的隊長,不會輕易表露情感的。

  好似要掩飾什麼,她刻意的輕咳了聲。不過半秒,那張不茍言笑的撲克臉便回到了原樣。

  「……該走了。跟著我,小聲點別被發現。」
  「我知道了。」

  觀望了一會兒,蕾娜才躡手躡腳的踏出了她的臥鋪,我便小心翼翼的跟在後頭,走向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森林。

---

  「小心,巡邏的精靈。」

  蕾娜的低語一落,我立刻藏身在巨大的樹幹陰影之中窺視。只見黑色的身影在叢林內左右晃了晃,隨即便縱身一躍,沒幾秒就消失在視野中。
  見她比了個「OK」,我們便繼續朝樹林外前進。

  深夜的魔奇森林十分寂靜,沒有談話的我與她之間,殘留的只有清風拂過的樹葉沙沙聲,和我笨拙的腳步聲而已。
  跨過數也數不清的高聳巨木後,眼前的空間忽然一片開闊……而她的腳步倏地停止。

  「……?」

  ……為什麼……她的目光會如此哀傷?
  凝視著一片虛無,好似曾被野火焚燒過的這塊空地……

  ……等等……感覺……好熟悉?
  ……我來過這個地方?

  ──!

  「殺啊……殺啊……」
  只有永無止境的火焰。

  「……死吧。」
  雙手再也無法抹去的血。

  「──逆風哥!」
  自己……自己,親手奪走的生命。

  逆風哥啊啊啊啊啊啊──!」

  「……!我……這裡是……」

  是我……是我在狂暴的時候……曾經攻擊過的地方……!
  女子的慘叫聲迴盪在耳邊……不,是從腦內響徹著,陣陣震動著我的全身,想要脫離也無法脫離……啊啊,冷靜!雷文。不要想。你早就不是過去那個你了。打從進艾爾小隊的那刻,你就已經脫去了復仇心!

  不要再想了!不要再去想了,雷文──!

  「……呼。……?」

  ……待我呼吸恢復平穩時,蕾娜卻依舊凝望著瘡痍之地,身姿仍未移動半毫。飄動在夜色斗篷下的身影,不知怎地,纖弱得好像隨時都會被風吹走。
  眼眸中的沉痛,隨著吐出口的呢喃愈加濃厚:「已經……四年了……」

  「……蕾娜……」

  ……她.......肯定也失去了對她而言很重要的人吧。
  因為……那個眼神,簡直……就和過去的我一模一樣呢……

  「……抱歉,走吧。」

  我只是靜靜地跟上,她那刻意掩飾軟弱的堅強背影。


  「……我就送你到這裡。」
  「嗯,之後我會用傳送卷回去。」

  站在森林與村莊的交界點時,東方天空已然拋下些許光粉,宣告黎明即將到來。背對晨光的蕾娜,覆蓋陰影的臉龐依舊嚴肅冷漠,如同拒絕任何人的接近般孤傲。
  但是……這些大概都只是這傢伙裝出來的吧。

  「啊……妳等一下!」

  我叫住了朝樹林踏出腳步的蕾娜。

  如果……如果是這個甚至為了情義而把敵軍頭頭救回來的傢伙,或許有可能吧。
  ──讓人類和精靈,擁有和平共處的可能性。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帶妳到人類的世界逛逛!有很多很棒的東西!我想……就算是精靈,應該也會喜歡的!」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種話?」

  她無法理解似的皺眉。……也對,畢竟敵對狀態持續了千年之久,傳統觀念也是沒辦法這麼輕易的就解除吧。
  但是……我的信念非常簡單。在遇到這傢伙之後,我已經能確定這個信念絕對沒有錯。

  「因為……我認為,人類與精靈是可以共存的!」
  「……!」

  聽到這句話的她倒吸了一口氣。那雙墨綠色眼瞳大大睜開,微啟的雙唇,彷彿無法置信似的低喃了什麼……是人的名字嗎?我聽不清楚。
  呼吸變得急促,她的雙眼跟著游移──咦?雖然我說的話是很奇怪沒錯……但是應該還沒有到完全失去冷靜的程度才對吧?……

  「……喂!妳怎麼就跑走了啊!」

  然而離去的夜色斗篷並未因此停下,反而轉眼間就消失了蹤影。

  ……這傢伙在搞什麼?

--- 

  「雷文司令!我們都很擔心你!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沒有受傷?那些混帳精靈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為什麼你昨天沒回來?」
  「我還好。沒事,繼續工作吧。」

  回到宮廷後,面對部下們的質問,我僅僅含糊帶過,便逃也似的回到房內。
  ……「被對方的隊長給救了」這種話,我這個司令怎麼可能說的出口……

  懷抱著不論精神面還是生理面都十足的疲累,我一股腦的倒在床上……
  ……但是一放鬆下來,腦海反而浮現了關鍵性的畫面──在我昏倒的前一刻,從林間穿梭而過的,某個人奔逃的影子。

  ……雖然只有一剎那……但是,我確實看到了。

  那個人……穿的是我們部隊的軍服。

  「居然……有人反叛嗎……」

  ──然而,思緒仍舊亂糟糟的糾結在一塊時,敲門聲響起了。

  「──雷文司令,我有事找您。」
  「如果是問昨天的事的話,請回吧。我晚點會說明。」
  「不,不是這件事。我只是來傳達的──」

  「班德王命令要召見您。」

To be continued...》 

---

終於有點甜味了吧?是吧?是吧?!(不要#
越寫越覺得夜襲姊姊實在是太可愛了♥(遭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艾爾之光|Elsword 艾爾之光|艾爾之光|elsword|Elsword|ELSWORD|雷蕾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夜襲姊姊跟本傲嬌wwwwwwwwwwww可是我喜翻(乾

06-12 19:46

魚干
傲嬌的夜襲姊姊,讚啊♥!(遭刺殺06-12 20:54
基哩
末期 阿不 期末中的阿基HP回復500 精神力增加5% 求更多補品(?

06-13 00:00

魚干
被畢業回憶錄搞死加稿子剛寫完好解放症候群的魚干,疲勞值歸零而無法行動,必須等待恢復(狗屁啦你#
好啦,之後會乖乖生產的XD06-13 17:49
幻冥夜雨
啊~期待好久了!>ω<,好看好看!要加油身體也要顧ㄛ!會持續追的!

06-13 18:13

魚干
夜雨桑好久不見啊--!
雖然最近為了拍片忙的天昏地暗,可是很充實很讚的呢XD謝謝支持啦!06-13 18:22
幽影天使 ~瞳~
幽瞳的HP恢復500,精神力+5!!!〈#不要鬧
是說快段考了能被餵食感到異常愉快WWW
除了夜襲姐姐傲嬌了之外......
為甚麼有種「縱火犯肺炎你天然了啊啊啊Σ(☉A⊙l|l)!!!」這種FU......
不過意外還挺喜翻的WWW(*´▽`*)(*´▽`*)(*´▽`*)

06-14 12:37

魚干
這邊則是下禮拜畢業......噢不超級SAD啊QQQQQQQQQQQQQQQ
咦咦咦是哪裡有緋焰哥哥天然wwwwwwwwwwwww我完全沒意識到啊!
不管怎樣,VCNW都好可愛喔♥(不要啦#06-14 17:06
基哩
魚干我好想你喔喔喔(爬行

09-05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6e0j04njo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短篇】《澄失蹤啟事... 後一篇:【艾爾繪】如約的圍巾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