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英靈創作】貝武夫

鐵血 | 2014-06-12 18:49:12 | 巴幣 18 | 人氣 615

職階:Saber
真名:貝武夫
屬性:秩序‧善



【寶具】


鮮血榮耀不曾久長(Giant Sword)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距離:30~50
最大捕捉:300人
巨人之劍。並非由人類鍛造,而是在《聖經‧創世紀》中由矮人和妖精為巨人族所打造的武器,傳說巨人族曾以此劍撼動大地,向北歐諸神發動反叛。
貝武夫曾受命討伐在古丹麥王國作亂的湖中海妖,在故事中,他發現原本帶來的寶劍HRUNTING無法對海妖造成分毫傷害,於是便改成徒手搏鬥,就在他陷入困境之際,他瞥見在格蘭戴爾寶庫中的巨大重劍,結果,憑藉著此劍強大的威力,他乾淨俐落地斬下了海妖的頭顱。貝武夫隨後又將海妖的兒子‧巨人格蘭戴爾屍體的頭顱割下,把他作為戰利品帶回了弗羅斯卡國王的宮殿。根據故事顯示,此劍就是聖經記載中的巨人之劍。

為一「質量累積之劍」。戰鬥場合時,將積蓄至臨界點、可與大地相比之質量以魔力消耗,以及劍內相對應的術式往地面砸下、引發一連串魔力崩裂現象,並附帶接近A級魔力放出(炎)的灼燒判定,持續40秒。
具體一點的說法,就是「撕裂大地的魔力奔流」。由於現象本身是被巨大質量所引發,所以在對軍範圍內的事物同時也得承受質量的連續衝擊。

嚴格說起來,從質量累積到解放真名之後的攻擊,整段過程都能被歸類在魔術行使,只是誘發魔術的並非本人,而是以巨人之劍作為魔術的根基、媒介才對。
質量的積蓄是巨人之劍本身的效果,不需消耗任何魔力,但若要將它打出去的話,就會依據累積的質量大小花費同等的魔力。另外,唯有要引發對軍攻擊時,才需要「真名解放」,並搭配劍內的術式。若只是單純的物理攻擊,只能算是劍本身的常駐效果,而做出來的攻擊則被視為單純具有加成的斬擊。

在未解放狀態下作出的攻擊由於都會一口氣將積蓄的質量花費掉(質量的花費上,解放攻擊亦同),所以基本上無法連續以加成的斬擊進行戰鬥。
順帶一提,Giant Sword的質量要達到對軍程度,積蓄時間只需約六到七秒。
由於貝武夫以此劍斬殺的湖中海妖,在傳說中是亞當之子該隱的後代,但海妖本身又是屬於怪物屬性,所以此劍在面對具有神性、或是屬於妖怪一類的敵人時能獲得有利的補正。
EX:庫丘林(神性)、梅杜莎(怪物)

此劍在戰鬥場合結束時,劍身的部份會像冰一樣的溶解,只剩下劍柄部分,直到「下一場戰鬥」開始時,劍身才會恢復原本的樣子。這個算是跟「貝武夫在打敗海妖,浮出水面後,劍身因為海妖的魔血而溶解」的故事互相呼應,也暗示了像貝武夫這一類英雄人物的命運:「由鮮血而帶來的光榮畢竟不會久長」。


龍之吐息的冶煉(Sanctuary of blaze dragon)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
最大捕捉:1人
為貝武夫敘事長詩後半段所提到的武器。貝武夫為了殺掉看守寶藏的火之巨龍,自己製作了一面盾。在戰鬥時他就曾以此盾抵擋巨龍的火燄。
在巨龍因為寶物中的杯子失竊,憤怒進犯王國時,就算是王宮的武士,都無一例外的葬身在高等幻想種火焰的焚燒之下,但貝武夫的盾卻能之抵禦,足見其驚人的防禦力。
這個寶具就是此盾經過事蹟昇華後的結果。

以短暫封印Giant Sword為代價,叫出一面繪有古丹麥圖騰的盾。不過與其說是盾,不如說是半圓形的結界比較洽當。在此結界的防禦之下,對於具有「龍屬性」敵人所作出的任何攻擊或精神干涉,等級未達A++ 一概完全無效化,不過即使是面對非龍屬性的敵人,沒有達到A左右的話也難以突破結界的守護,最多就是造成一些裂縫而已。
結界的持續時間極短,且光是召喚此盾也需要時間,所以如果沒有算準的話,很容易發生白費工、還被敵人攻擊直接命中的情況。
耗魔量極大,甚至跟Giant Sword真名解放的所需魔力相差無幾,不可能連續使用,且使用過後會有數秒的硬質時間,在硬質期間無法做任何動作,算是只有在特定時機才能拿出來用的關鍵性寶具。



【能力參數】

筋力:B+
耐久:A
敏捷:C
魔力:C
幸運:D
寶具:A+



【職階技能】

對魔力:B
可將詠唱是三節以下的魔術無效化。即使是大魔法、儀禮咒法依然很難傷害他。
雖然不如亞瑟王傳奇明顯,但貝武夫史詩仍是充滿了魔法、魔術和劍的世界,而貝武夫更是其中的強者。

騎乘:B
騎乘的才能。能夠靈活駕御較為優秀的坐騎和交通工具,但不能駕御神獸、聖獸及龍。



【保有技能】

弒龍者:A
在貝武夫和巨龍的戰鬥中,雙方共交手了三回合左右,最終,他們都用致命一擊擊中對手。巨龍被斬首,但貝武夫被巨龍咬傷,致命的毒液流入了他的體內。貝武夫以口頭將王位傳給威格拉夫之後便迎向死亡。
面對持有龍屬性的敵人能得到相當於等級A的心眼(真)的能力,若是武器含有龍屬性的話,貝爾夫能將之減傷60%,但在砍到身上的同時也會因巨龍之血的詛咒而影響到一小部分的續戰力。

巨人殺手:B
當巨人格倫德爾來到希奧羅德吃人時,貝武夫用徒手就和他戰鬥,最後他光用扯的就將巨人的手臂扯斷,還將他的整個身體摔出宮殿外。貝武夫將搶來的斷臂釘在牆上,當作戰利品展示。
能使筋力長時間上升一個等級,對付具有怪物屬性的敵人時CRI判定上升1.5倍。

統率力:B
能夠指揮軍團的天賦才能。統率力是十分稀有的才能,對一國之王來說B等級已十分足夠。



-----------------------------------------

一直想寫一個和齊格飛一樣的北歐大英雄....
就找到了貝武夫


創作回應

艾特洛斯
Giant Sword的質量累積是指未攻擊的時候劍身的質量會逐漸增長,直到用於攻擊?
話說跟薩拉丁一樣,屠龍能力已經多到我不敢想像龍屬性英雄出來要怎麼活了(?)
2014-06-14 20:37:39
鐵血
對,就是這樣

其實我沒有刻意要寫屠龍英雄wwww只是貝武夫剛好有屠龍事蹟、又曾擋下龍的火焰而已
只要把事蹟化成寶具的話難免都會變成這樣(?
2014-06-14 20:48:50
尾隨狂魔~(☞゚∀゚)☞
看看這個,再看看fgo的貝奧武夫...他們應該請你去設計腳色的=-=
2018-05-26 17:33:11
鐵血
貝武夫或薩拉丁其實都並非我最有自信的創作從者就是,而是雷上動。至少我相信不太可能會被FGO撞角(?
2018-05-26 20:10:53
貝武夫的無名劍呢XD
2018-09-30 21:25: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