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伊利苟斯的床邊小動畫系列之一

作者:天狼劍│2014-06-12 03:16:11│巴幣:6│人氣:111
第一夜


《魔法師的徒弟》,這是一首講述了,一個魔法師的學徒想用魔法來完成他的日常雜務,他用師傅教的咒語使掃把自己去水井裡打水過來,學徒有點得意忘形的讓掃把運來了更多的水,當學徒回過神的時候,掃把已經提了過多的水,讓整間屋子都淹水了,學徒緊張的想要停下,可是卻不知道要如何解除咒語,只能一直對掃把喊停,可是掃把沒得到正確的咒語當然也不會停下,著急的學徒於是找來了斧頭將掃把劈成兩半,當學徒以為事情到此為止的時候,兩截掃把反而變成了兩把掃把,用更快的速度將水運進屋內,水淹沒了屋子內部,學徒就快要被淹沒之際。
 
師傅回家了,他救出了學徒,並且除了魔法,讓一切回歸於平靜。
 
會選這首曲子,是因為伊利苟斯的手鐲寫出的字是藍色的,而且以水為主題的曲子感覺也稍微活潑一些,另外就是...方便偷懶一點,畢竟他是個新手,要畫的很精細是不太可能的。
 
隨著音樂奏起,伊利苟斯開始揮舞右手,配合的將弦樂當水,木管當成了學徒。
 
學徒穿著巫師袍,看不出性別,而為了追上音樂,他必須動作夠快,才能讓那些在空中的瑩藍色光芒跟上節奏,進而變成動畫,小學徒當然不太精細,只能看出輪廓之道是人,但這種滑稽的畫風反而造成了一種獨特的幽默。
 
當音樂緩和後,變成兩把低音管一起演奏時,伊利苟斯的手揮舞的更快了,大量的瑩藍色光芒在空中展出,當他的手向前做出敲擊動作時,瑩藍色的光點如同水般濺出一點,緩慢擴散,這個時間點上,他自己也玩開了,他用愉快的心情繪畫著。
 
在師傅登場的時候,師傅的模樣又比學徒的身影更為搞笑,可能是因為硬被拉成了綁著兩個辮子的女性,這種稍稍違和的感覺又有一種奇特的有趣。
 
 
第二夜


《Firework》,一首充滿正面能量的勵志歌曲,歌詞一開始聽起來聽起來令人絕望,那是在每個人悲傷的時候,都有可能會體悟到的感覺,覺得自己被世界遺棄了,覺得自己什麼也辦不到,對外界感到恐懼,想得到幫助但好像也沒人會對你伸出援手的難受。
 
但隨後話鋒一轉,旋律與演唱者的聲音都明朗了起來,告訴聽眾其實應該要知道自己還是會有機會的,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燦爛的煙火,只需要點燃他,那麼光芒就會閃耀於天際,就像國慶日的煙火般絢麗的讓大家想為你鼓掌,只要有點勇氣,放膽去做,大家就會為你歡呼。
 
不必為未來感到迷茫擔憂,就算遇上了壞的事情,只要在風暴過去後,定能看到新的光景,當你覺得人生的門都被關上的時候,不需要擔心,那只是為了開啟真正對的,對你來說完美的那扇門而已。
 
伊利苟斯在空中劃出了瑩藍色的光彩,一開始看起來是一個失落的小女孩,小女孩垂頭喪氣,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她身邊有一片落葉飛過,女孩站了起來去追那片葉子,當她抓住後,便把手張開,手上的葉子卻變成了一個光點,竄進女孩的胸口,那一瞬間,女孩的胸口散發出絢爛的光彩,表情也明亮了起來。
 
於是女孩去了很多地方旅行,那些都是她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在海邊吶喊、在海裡和魚群做朋友、去高山看日出,甚至到了接近中曲的時候,女孩的背上還長出了翅膀,翱翔於天際。
 
但是突然的,女孩背上的翅膀不受她的控制,她勇敢的試著努力掌控翅膀,然而翅膀還是帶著她到了一個都是門的地方,女孩重新獲得了翅膀的控制權,卻被關在到處都是鎖上的門的空間。
 
這時,女孩摸了摸胸口,想起了自己胸口裡有著帶有勇氣的小光點,於是她不再害怕,她邁開腳步,伸手去試每一個門把,不久後就有一扇門被打開了,門外是美麗的風景,女孩的臉上出現了如同陽光般的笑顏,再次展翅飛向天空,進入美麗的世界。
 
 
第三夜


《Roar》,歌詞一開始描述的是自己的膽怯,什麼也不敢做,甚至連自己的意見都不敢發表,只會附和別人,這樣做都已經忘記自己的能力,在有一天被推向了崩潰的邊緣,於是開始喪氣。
 
而如今已經重新振作起來了,從之前遇到的挫敗中站起來,繼續前行,並發出宣言,要給使逼她走向崩潰的人好看!
 
她已經受到自己的內心住著一隻老虎,是一名戰士,她是萬獸之王,所以聽她的咆嘯吧!
 
有了這種轉變後,她覺得身體輕盈,內心充滿勇氣,拋下了過去的自己,成為了自己的英雄。
 
這次伊利苟斯在空中勾勒出的,是一個兔獸人女孩,一直被狼女獸人戲弄,像是倒水在兔獸人的身上啊、把兔子綁著吊起來啊、丟到水裡去啊或是把紅蘿蔔高舉過頭讓矮小的兔子拿不到之類的。
 
一直被戲弄的兔子有一天生氣的哭了,狼大笑著離開了,兔子哭過後擦擦眼淚站了起來,原本和善的圓形眼睛,被伊利苟斯改畫成了向著眉心與鼻頭去的半圓,也就是說,原本溫和的兔子生氣了,兔眼放大,裡頭藏了一頭老虎,於是兔子張嘴咆嘯了出來。
 
兔子那天扯著狼的尾巴,把狼摔到了水池裡,她的表情變的很高興,高興地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力量,她成為了自己的英雄,不再害怕狼,當兔子張嘴時,巨大的「吼」字從她的嘴躍出,狼嚇的夾著尾巴跑走了,兔子完勝。
 
 
第四夜


《隱形的翅膀》,歌詞是在描述變堅強的過程,擁有隱形的翅膀,可以帶著自己飛行,讓自己的夢想都開花,也不用再害怕任何事情。
 
在用這首歌描繪動畫的時候,伊利苟斯讓一個小女孩孤單的在某個峭壁上徘徊,但當畫面拉近到女孩的臉時,可以看到女孩的眼神不顯孤獨和受傷,反而有一種耀眼的光芒,伊利苟斯用這種方式描述女孩的堅強。
 
接著女孩張開雙手,縱身一躍,從峭壁邊跳入空中,明明沒有翅膀的女孩卻是在空中飛行。
 
畫面從飛行的女孩,轉到女孩的臉,隨後慢慢接近,進入女孩的眼裡,象徵著女孩現在所想的事情,有一群人看著日出,而女孩自己則是看著落日,但是女孩的眼神一如先前一樣,帶著耀眼的光芒,鏡頭再拉遠,女孩自己的身影見遠,人群也變得渺小,最後又是女孩的眼睛,跟飛行中的女孩的身影,象徵的回到現在進行式。
 
女孩逐漸降落,降落在一個女人的懷抱中,伊利苟斯用這個畫面來描述人總是不希望自己是孤單的,女孩的夢想是有個家人,而她最後得到了。
 
女孩在女人的懷抱中撒嬌,隨後牽著女人的手,一同帶著愉快的表情飛上天空。
 
 
第五夜


《New Soul》,歌詞在描述嶄新的靈魂,在世界的體驗,一直是個年少無知的靈魂,對世界的真偽感到困惑,不解為什麼世界會有憤恨,靈魂試著去了解信任跟愛,而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靈魂還是相信這個故事會有個快樂的結局,希望能夠有個人把手交給祂,讓祂帶著他遠離這一切,因為原來的世界可能一切都是錯的。
 
雖然曲風輕快舒服,但其實有點像是天使下凡帶走某個人,將她帶往天堂,但伊利苟斯並不打算那樣詮釋。
 
這次伊利苟斯一樣畫出了一個兔子獸人,用兔子去替代靈魂的位置。
 
兔子在陌生的環境(看起來有點像是現在梵希雅所住的地方),但這隻兔子跟梵希雅有點不同,她的眼神帶有期待,期待著學習施與受,期待體驗到喜悅和畏懼,就算發現自己有犯錯也無妨。
 
對於兔子而言,那是個奇異的環境,在那個環境中,她遇到了一隻體型巨大的狼,兔子跟梵希雅一樣覺得狼是可怕的,於是她害怕的發抖。
 
可是究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呢?
 
當大狼靠過去的時候,兔子試圖攻擊狼,狼卻沒有迴避或是反擊,被擊中的狼頭偏了過去,又緩緩的轉回來,緊接著大狼成了一個圓,再次變成另一個形體時,是一隻兔玩偶的模樣,伊利苟斯在這裡花了一點心思,狼是外型,是真實也是虛假的,兔子布偶裝的型態是虛假的卻也真實,那是狼的內心,梵希雅可能會看不懂,但喬依兒或許會懂吧?
 
另一個小彩蛋是,兔子玩偶裝,和伊利苟斯目前藏在家中還沒用到的玩偶裝樣子相同,伊利苟斯讓那隻兔子裝出現在動畫中,為未來鋪點路。
 
穿著兔子布偶裝的狼渴望得到兔子的信任,兔子有點害怕,但終於嘗試伸手想觸碰兔子布偶裝的狼,於是她碰到了穿著布偶裝的狼,她輕輕的摸著兔子布偶的頭,並且對兔子布偶裝的狼伸出了手,兔子布偶裝的狼也溫順的牽起她,並且溫柔的摸摸她的頭,兩人一起走向外頭的世界。
 
最後的歌詞唱著:「Every possible mistake, Everypossible mistake.」
 
伊利苟斯在此寫上:「妳眼前看到的或許不是真的,不要用性別或是種族的外觀判斷一個人,請試著看看對方的靈魂,好嗎?」
 
最後一句話,用溫柔而不是責備的方式敘述,並且用了「請」字及問句,是一種帶有請求,和將決定權交到對方手上的意思。
 
這天,在「THE END」結束之後,伊利苟斯第一次在角落,以很小的字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小小的不明顯的「伊利苟斯」在空中為今晚的床邊動畫故事做了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2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可是用靈魂在做事的... 後一篇:伊利苟斯的床邊小動畫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