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英靈創作】薩拉丁

鐵血 | 2014-06-11 19:50:57 | 巴幣 22 | 人氣 1636

原本是打算拿來用在小說...但研究所上了之後大概也沒時間寫了
就放來這邊了

------------------------------------
職階:Rider
真名:薩拉丁·優素福·本·阿尤布·本·沙迪·本·馬爾旺·艾勒-阿尤比
屬性:秩序‧善



【寶具】

荒漠的信仰者(Camelry)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
最大捕捉:1人

薩拉丁部隊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的駱駝騎兵隊。以當時年代的來看,騎馬作戰、全身包覆著重裝甲冑的十字軍在戰爭中幾乎是無敵的存在,但駱駝騎兵的出現對他們而言毫無疑問是一道阻礙。在穆斯林部隊和十字軍的多次交鋒中,阿拉伯人就曾以駱駝的高機動性搭配彎刀,在戰鬥中數度取得快捷。

薩拉丁曾率領貝都因駱駝騎兵、柏柏族駱駝騎兵、阿拉伯奴隸兵等各種形式的駱駝部隊。作為阿拉伯人的領導者,沒有人比薩拉丁更了解駱駝騎兵的存在,更進一步的說的話,薩拉丁早已和這隻部隊同化,只要一想到薩拉丁,就會聯想到駱駝兵,反之亦然。

將「駱駝騎兵隊」、同時也是薩拉丁心像世界的此一存在,以常駐為中心概念所呈現而成的寶具,為固有結界的亞種。

作為常駐型寶具,Camelry擁有三種能力:

1. 能夠以極少的魔力和極快的速度召喚一隻駱駝成為他的坐騎,當這隻駱駝被殺的時候則消失,此時薩拉丁將能夠再行召喚一隻。每一隻駱駝在被薩拉丁召喚出來的瞬間都會成為英靈。

2. 能夠以投影(和紅A及士狼的UBW的弱化版並非同種能力,而是實際上的投影)的方式連續投影出其他烏茲鋼刀,並得以使出阿拉伯騎乘部隊特有的擲刀術。透過此能力所進行的投影(鋼刀限定)本身耗費的魔力極少,且投影物的持續時間極長。擲刀術的威力和筋力成正比,精準度的話則看對手的敏捷,若敏捷沒有達到C等級的話則難以閃避。

3. 能夠對可騎乘的單位造成額外的傷害,龍種、神獸、幻獸及魔獸則不適用此規則。



隱沒的代償(Defender assassin)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
最大捕捉:1人

在歷史上,薩拉丁的敵人阿勒頗人曾經出錢請著名的殺手集團-「阿薩新派(Assassin)」暗殺薩拉丁兩次。第一次是在一個晚上,薩拉丁在軍營和諸將進餐,13名阿薩新派殺手突然出現,往薩拉丁的方向殺去。由於眾將的極力保護,薩拉丁絲毫未損,殺手也被順利打退。第二次則是在一年後,一名殺手成功刺中薩拉丁的臉頰、並擊穿了他胸前的鎧甲,但隨即被薩拉丁的部將劈死,另外幾名殺手也在隨後被殺死。最後,薩拉丁在諸將的的攙扶下、淌著血回到自己的帳篷。

而這個寶具就是此事蹟的具現化。雖然打退阿薩新派的並非薩拉丁本人,但因為整件事蹟被視為「這是『薩拉丁這個人』的故事之一」,所以在他成為英靈之後,這件事也因信仰昇華而轉變成他的寶具。

A級以下、且是建立在「暗算」、也就是「薩拉丁沒有在第一時間察知」的這個先決條件上的任何攻擊,薩拉丁能將之完全無效化「一次」。若以同樣的手段進行「第二次」攻擊並命中的話,除了攻擊本身以外,能對薩拉丁造成額外的追加傷害,並使薩拉丁的ST判定成功率下降百分之三十。而薩拉丁所受到的傷害數值(追加傷害不計)的90%將會以詛咒的形式直接反饋到攻擊者身上。
如果對手執意以同一方式對薩拉丁進行「第三次以上(含第三次)」的攻擊的話,此寶具將不會發動效果,能不能對應就完全看薩拉丁本身或是其他的能力了。
可以將它視為一種「對『暗殺』有著絕對克制性」、但有次數限制的概念型寶具,所以反過來想,只要一直和薩拉丁進行正面對決的話這個寶具就不會有任何效果。



阿爾蘇夫(Arsuf)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2
最大捕捉:1人

薩拉丁所持有的刀,由伊斯蘭世界最具代表性的鑄刃師之一 - 克魯曼所打造。為烏茲鋼刀的一種,歐洲人又將此種武器稱之為「大馬士革鋼刀」。
在1191年,薩拉丁於阿爾蘇夫平地的戰爭開打前,薩拉丁曾揮舞此刀向獅心王里查示威。他掏出一襲紗巾拋向了空中,拔出此刀向紗巾揮去,結果竟然把漂浮在空​​中、幾乎沒有重量的紗巾割成了兩半。這一奇觀令平生見過無數名刀寶劍的理查和隨行的騎士們大為吃驚,於是從那一天開始在歐洲就流傳著一個說法:「東方有一種不為人知的金屬材料存在,用它鍛造出來的刀劍鋒利以極。並引發了騎士們對這種刀劍無盡的渴求。」而薩拉丁也在戰爭結束之後將自己的無名鋼刀取名為「阿爾蘇夫」,用以紀念此一事蹟。

整體而言,阿爾蘇夫將烏茲鋼刀一詞正式推入歐洲、甚至是東方世界,而烏茲鋼刀也的確威力強大,面對由腓特烈一世、獅心王理查一世和腓力二世所聯合、全身都是重裝備的十字軍,手持烏茲鋼刀的伊斯蘭部隊居然能殺得他們節節敗退,再加上歐洲工匠即使想要仿製、也從未完美複製過,烏茲鋼刀自然就變成傳說般的存在,而阿爾夫蘇則被當作是「其往後出現的各種傳說的源頭」。

因為跟烏茲鋼刀的「鋒利」相關的眾多傳說,而將「砍削」此一概念增幅到接近極致的寶具,其概念的強烈程度甚至能夠影響到魔術及其他寶具。能夠輕鬆瓦解一般的防禦。
在面對魔術及寶具時,等級分別在B及C以下的話能夠將之「割裂」,若是被割裂的寶具,在該回合戰鬥結束之後會自動恢復原狀,但反過來看,只要該回戰鬥還沒結束,就會一直處於無力化的狀態。神造兵裝則論外,不在效果範圍內。
若遇到「寶具本身就是一種魔術」的狀況時,則以魔術的性質為主(等級的判別還是看寶具),意即不會因為這個寶具被破壞而無法在該回合內再次使用。
此寶具在面對身穿甲冑的對手時,攻擊判定會有些微的延伸。

由於有艾因賈魯戰役時,埃及大將忽都思手持鋼刀獨自衝殺蒙古軍陣,結果提升了全軍士氣、將原本一面倒的戰況逆轉的「烏茲鋼刀的相關事蹟」,阿爾蘇夫得以共享其傳說所衍生出的一部分能力。在薩拉丁持有阿爾蘇夫時筋力和耐久會一直維持在上升一個等級的狀態。若是大將呼都思手上的那把「其傳說的正體」的話,在寶具化之後其參數上升的這個效果會更強。



【能力參數】

筋力:B
耐久:C
敏捷:D
魔力:C
幸運:A+
寶具:A+



【職階技能】

對魔力:D
一工程的魔術無效,大約是護身符等魔術道具的程度。

騎乘:B
對大部分的坐騎有著超過一般人水準的駕馭能力。魔獸、聖獸等級則無法騎乘。



【保有技能】

統率力:B
能夠指揮軍團的天賦才能。
埃及歷史的民族英雄。率領龐大的穆斯林部隊對抗意圖收回耶路撒冷的十字軍。


謙遜:B
一天,當薩拉丁疲累要休息時,一個僕役來到跟前,交給他一張紙簽署,『我累了』,薩拉丁說,『一小時後再來。』但這僕人堅持,就差沒把紙張釘在薩拉丁的臉上,『主人簽字!』。薩拉丁回答:『但我沒墨盤。』而他這時候正坐在帳篷的入口處,僕人注意到帳篷內有一個墨盤在帳棚邊上,他叫到:『那兒有一個,就在後邊。』,這無疑是命令薩拉丁自己去拿,薩拉丁一轉身,果然看到墨盤,他說:『天阿!你說的對。』說著說著,左手撐著地,右手去抓,接著簽了字。」

身為埃及的民族英雄,其威望和權勢絕非市井小民可比,而一個下僕對一個君王用此種語氣說話,這無疑是一種侮辱,如果是其他的君王的話,大概早就下令斬人了,再不就是動用權力強制要那下樸離開,但薩拉丁即使很累卻仍以平常心看待,對薩拉丁而言,他就只是在進行一個一般的對話而已。此等的謙虛以及包容力,在歷史上眾多的領導者中也難以找出第二個。

能夠無效化同等級以下的精神干涉,對薩拉丁來說,所謂的「無效」並不是指把那些精神干涉「抵擋在外」,而是將之徹底的包容並予以接受,正因為完全的接受所以才對他無效。
當對手是「聖殿騎士」之身分者時,此技能會下降兩個等級。


伊斯馬儀之壓制:A+
1176年,薩拉丁率領他的騎兵團攻入阿薩辛派在波斯的領地。 斐達伊們(阿薩新派之信徒)雖然在暗殺方面個個是一把好手,但在戰場上顯然不是薩拉丁駱駝騎兵的對手。薩拉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連下數城,當阿薩辛人從驚駭中清醒過來時,薩拉丁的軍隊已經將息南的藏身地-麥斯雅德團團包圍。
薩拉丁雷霆般的速度和力量震懾了山中老人-息南,他向薩拉丁求和,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對他出手。薩拉丁接到阿薩辛派不再進行暗殺的保證後,就答應了息南的求和,班師回國,繼續他統一伊斯蘭各邦、驅逐十字軍的大業。

只要是由暗殺者的語源所召喚出來的Assassin,除了十一世紀的那位創派者哈桑‧薩巴赫以外,其他不管是哪一個哈桑,在面對薩拉丁時將被壓制五成的戰力。
如果是由其他手段特殊召喚出來的Assassin,如佐佐木小次郎、開膛手傑克等,則是兩成左右。





------------------------------------------

算是寫的特別累的一位
因為這個人物實在太有名了,事蹟太多反而有點難以著手





創作回應

艾特洛斯
荒漠信仰者的第三效果其實直接寫對幻想種無效就好了
話說Assassin已經夠可憐了,還弄這一隻專吃Assassin的英靈(?)
看來對付李書文就靠他了
2014-06-14 20:34:16
鐵血
這個英靈真的只要寫出來就會變成壓制Assassin專用的英靈w
畢竟曾經把哈桑打到不敢對他出手...
又曾經在暗殺下存活過

沒錯,對付李書文就靠他了

2014-06-14 20:46:39
因該應為
其實阿爾蘇夫會戰是沙拉丁慘敗於十字軍,用一場敗仗為武器命名似乎有點損形象
2017-08-02 10:34:02
鐵血
XDDDDD 原來如此,不過都已經寫下去了,現在也懶得改哩
2017-08-03 00:05:30
聖騎獵師
個人也有創一隻Fate薩拉丁,
我是結合馬穆魯克騎兵,
同時兼具騎術、連珠箭、近戰的全方位職階。
2018-05-26 10:18:10
鐵血
有興趣的話可以丟私信讓我看看XD
2018-05-26 12:07: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