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西洋電影】《全民情獸 The Zookeeper》──群獸亂舞的愛情童話

狐狸祭司 | 2014-06-09 09:59:12 | 巴幣 16 | 人氣 3558

              
《全民情獸 The Zookeeper》,由《命運好好玩》導演法蘭克柯瑞齊執導,凱文詹姆斯蘿莎莉道森主演,雪兒為母獅配音、席維斯史特龍則為公獅配音,另外身兼監製的亞當山德勒為僧帽猴獻聲演出;2011年上映的愛情喜劇片。

格里芬.凱耶斯(凱文詹姆斯飾)是富蘭克林公園動物園裡的一個飼養員,心地善良且生性靦腆,不善於和女孩子相處,不過認真負責,加上熱愛動物,所以深得動物們的喜愛。
 
五年前,他曾大費周章的向女友求婚,沒想到卻被拒絕;五年後,他又在弟弟的婚前派對上,巧遇了這個讓他念念不忘的前女友。為了幫木訥的管理員擺脫單身命運,動物園的動物們不再保持沉默,站出來要教會凱耶斯動物世界裡的「把妹技巧」,花招百出的求愛故事就此展開。
               
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電影圈,【動物電影】可以說是多到不勝枚舉,最主要原因就是大多數人都喜歡看動物,要不然動物園早該關門大吉了。其中最受人歡迎的元素就是「擬人化」,將人類的性格、感情、價值觀等投射到動物身上,再配合動物本身的習性和特質,製造出令人莞爾的故事情節;另一方面也讓觀眾把情緒寄情於電影,藉此誘發觀眾的同理心,進而取得共鳴、感人肺腑。
       
不過本片的定位有點模糊,要說是想鎖定兒童市場,但談的東西卻是成年人的愛情故事,如果是給成年人看的,裡面的內容又過於幼稚一點,所以折衷一下,我看這部電影還滿適合國、高中生的青少年,而且裡面的玩笑輕鬆詼諧,也沒有半點的腥羶色來荼毒青少年,更沒有惡俗屎尿去汙穢觀眾的眼睛,算是一部頗為逗趣的電影。
           
《全民情獸》最大亮點,自然就是這群貨真價實的「動物明星」。而影片採用了傳統先拍攝真實動物的姿態,再加上後期合成製作的方式,也令這些動物的形象更為逼真,活靈活現。當然,超豪華的配音陣容,更是激起了不少觀眾的興致。然而可惜的是,動物說話的嘴型竟然沒有和聲音好好配合,間接影響了觀賞的情緒,一整個失敗!
           
PS. 影片中出現的長頸鹿推特(Tweet),拍攝完本片後就過世了,讓我們替牠默哀…╯︿╰;另外,裡面還有一頭大象名叫阿泰,曾在《大象的眼淚》演出過,扮演被人類虐待的蘿西,但沒想到之後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爆出了阿泰的飼養員虐待阿泰的醜聞,所以牠在該片的表現,不是當初劇組所說的有什麼演技天份,而是現實的投射。只能說這群「動物明星」在電影賣力的娛樂觀眾,背後卻是十分的悲劇,所以大家要替牠們祈福阿!
     
如果扣掉這群「動物明星」,其實《全民情獸》也是很老梗的好萊塢愛情喜劇,「假戲真做」的劇情鋪陳,最後走向「真愛就在你身邊」的潛規則,但是這部分的比例又少到無足輕重,讓人感受不到愛情的芬芳,而且女主角隨隨便便地就放棄自己的理想,然後跟這個又肥又矬的男人在一起,跟她勸諫男主角的話自相矛盾,為了愛情而放棄了真實自我,令人感到十分錯愕。
           
《全民情獸》透過大猩猩伯尼與凱耶斯的誠摯友情,展現出人類跟動物之間生物性融合的密切互動。伯尼因為相信人類卻遭到背叛與誤會,因此被關在動物園的禁閉所,後來在凱耶斯不辭辛勞的幫助下,開導了這隻大金剛,並和牠成為朋友,這個橋段還滿溫馨的;還有獅子夫妻經常拌嘴也挺可愛的,而史特龍這頭公獅常常鬧彆扭,也與萬獸之王的形象產生違合的逗趣感;不過那兩頭熊教凱耶斯擺出熊樣和那隻狼教灑尿釋放費洛蒙,倒是無聊到讓我只能乾笑。
    
最初知道有凱文詹姆斯這位演員,是因為看了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全民情聖》,該片他扮演一名個性內向的會計師。2009年上映的《百貨戰警》是凱文詹姆斯第一次挑大樑擔當主角,沒想到竟然小兵立大功地獲得破億美金的票房,也令他的聲勢一飛沖天。然而,他扮演的角色大多是那種其貌不揚、笨拙皓呆的傢伙,說真的要拉主KEY,並不會讓人覺得特別好笑,舞臺魅力稍嫌不足。這次在《全民情獸》中,他同樣還是扮演一個憨厚的傻胖子,不溫不火,不好笑也不夠冷,不過他的外形胖胖的也古椎古椎,讓人一看就感覺到舒服。
           
蘿莎莉道森飾演動物園獸醫凱特,十分地有野性美,美艷標緻、惹火撩人,雖然對凱耶斯抱有好感,但還是幫他去追求他的夢中情人。然而說老實話,她的戲份不怎麼多,而且又紮紮實實地做了一次的花瓶。相形之下,第二女主角的蕾絲莉畢柏,倒是詮釋得頗有魅力,要三八的時候就很三八,討人厭時也令人想甩她一個耳光,再加上她那迷人的身材,算是《全民情獸》的意外亮點。
  
  
整個故事的主旨就是「做自己」,千萬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委屈了自己,強迫改變自己的一切,我們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後盡可能地找出符合自己個性的生活方式,進而學會愛自己,畢竟如果連自己都不會珍惜自己,那麼又有誰還會來照顧我們呢?不論在哪裡,自己的幸福是得靠自己去創造去尋覓,不是從別人那裡哀求乞討。
  
雖然《全民情獸》有些落入俗套,劇情了無新意,也沒有絢麗奪目的視覺效果,電腦後製更是不及格,甚至可能無法讓人留下什麼印象,但是至少在看時你會覺得很輕鬆,能夠鬆弛一下情緒,並暫時擺脫現實的煩惱。
  
  
    

創作回應

任孤行
這男的身材亞洲算胖
但是美洲算壯
2014-06-09 16:58:25
狐狸祭司
他是摔角手體型[e24]
2014-06-09 16:59:38
劍魔寒香
真的很好笑!
羅莎莉道森超正的啦!
還有,演過《罪後大丈夫》系列的鄭肯你沒介紹到!
http://i500.listal.com/image/2216274/500full.jpg
http://www.oneasianworld.com/movies/wp-content/uploads/2011/07/zookeeper-ken-jeong-kevin-james-rosario-dawson.jpg
2014-06-09 22:57:45
柳成陰
其實Kevin James後來在電影圈的表現我覺得沒有他早期在電視圈時來的出色! 他當初是在一部名為"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喜劇影集中飾演快遞人員! 雖然是配角, 可是很搶戲! 我想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後來也以他所飾演的快遞人員為主角, 並以其生活為中心產生了另一部喜劇影集"King of Queens"! 而後再看到他就是在電影"全民情聖"裡了! 以前讀書時很喜歡"King of Queens"這套影集, 所以還為此買了一整套, 但對於他現在在電影圈的表現...說實在覺得有點可惜~~
2014-06-11 15:09:51
狐狸祭司
其實你只要把他的電影當電視看, 就會覺得挺不錯的。像之前在第四台看他的《肉腳擂台 Here Comes the Boom》,就是這種感覺。
2014-06-11 15:19:25
柳成陰
我沒有不喜歡他的電影, 只是兩者比較起來, 影集時期的聲勢跟現今有些差別! 我還滿喜歡他在Mall Cops裡面的表現!
2014-06-11 15:36:35
狐狸祭司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他主演的電影會給人電視劇的感覺,適合小螢幕看,沒有大銀幕規格的感覺。
2014-06-11 16:02:33
柳成陰
嗯嗯嗯! 的確! 像之前演Everybody Loves Ramond的主角也是! 後來影集結束後也拍了幾部電影, 但感覺就是還是很電視劇的感覺! > <
2014-06-11 16:07:51
狐狸祭司
[e34]
2014-06-12 16:46: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