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hack//bullet-24 遺產

監督生氏 | 2014-06-08 10:56:11 | 巴幣 2 | 人氣 268

補充人物介紹

卡雅‧弗雷貝(Kaya Frebe)
「握住我的手。」
曾我部在慕尼黑留學時認識的女性,雖然和曾我部結婚並育有一女…
 



大衛用右手食指觸碰手機畫面停止錄音檔再生,室內又回到了寂靜中。
房子深處傳來Lilie在自己房間的椅子坐下,嘰~的聲音。
大衛開口:
「聲音的主人是杜爾加‧菲達‧夏瑪,曾我部先生的前上司。錄音日期是2021923日,大約是你從CC公司辭職後一年。」
「這是什麼?」
「從淀川家裡電腦扣押的聲音檔,大部份資料都破損了,但我們盡力復原了開頭的部分。」
大衛順口就說出「扣押」這個詞。
「其實我們NAB已經鎖定淀川很長一段時間了。那個男人是產業間諜,他有把Cyber Connect日本公司的機密外流給聖地牙哥公司的嫌疑。」
就連曾我部都有點說不出話來了。
「產業間諜?淀川先生?」
「沒錯,日本公司是當地法人,就算公司名稱一樣,它和聖地牙哥公司也是不同的組織。若依這個國家的法律,他違反了產業間諜防止法。間諜行為不只需要負民事責任,刑法上也被當作犯罪處罰的對象。但重要的不是這個。」
大衛將身體前傾。
「曾我部先生在離職後曾收到杜爾加氏的聯絡嗎?」
「沒有。」
曾我部搖頭。
「你知道杜爾加氏現在的所在地嗎?」
「不知道。」
「關於杜爾加氏的醜聞,你掌握到什麼程度?」
「除了新聞上播報的之外不太清楚。」
回答問題的同時,曾我部回想起自己曾經的雇主。不知他是在哪裡調查到的,那個男人在曾我部從德國回來時就在機場堵他,當場拿出契約書逼迫他繼續為CC公司做研究。
他的性格十分傲慢,是個徹底的能力主義者,不把人當人看。但他會對自己認可的人表示敬意,不會吝惜任何援助。
當透過新聞得知杜爾加氏身上發生的事件時,曾我部曾想與他取得聯絡,但最後還是沒那麼做。因為他認為這種憐憫般的行為會傷害到那個無比自尊的男人的驕傲。
「啊~我記得有聽說過他盜用公款。」
曾我部這麼說後,大衛就點頭。
「沒錯,他的對手追究這件事──其實也就是在派系鬥爭中失敗,被逐出公司。」
「派系鬥爭,我在公司的時候沒聽說過有這麼大的騷動。」
「這就是所謂時過境遷吧。我想現在的日本公司已經和曾我部先生在的時候變成了完全不同的地方。」
大衛哼聲。
「真要說的話CC公司這個企業,雖然是以聖地牙哥公司為中心,它卻擁有各個當地法人可以用獨立裁量權經營公司,這樣靈活的組織體系。以僅次於英語版的巨額銷售業績為傲的日本公司,特別是獨力經營的形勢大好,但毀了這一切的就是淀川,他蒐集度爾加氏的醜聞證據交給了聖地牙哥公司。杜爾加氏領導的日本公司從以前開始,就『The World』的營運方針和聖地牙哥公司的經營陣營一直是互相對立。而憑著將杜爾加氏拉下馬的這個功績,淀川被提拔成專務董事。從那之後日本公司的人事方面就很露骨地反映出聖地牙哥公司的意向,直到現在──」
「杜爾加先生盜用公款的事情是真的嗎?」
「那是毫無疑問的事實。根據公開審判的記錄,他暗地裡挪用公司的錢,擅自在日本伺服器裡裝了新的規格。」
大衛說。
「這點本人也承認了,但那到底是什麼樣的規格?目的是什麼?他還是沒有鬆口。即使受到嚴厲的追究也沒有屈服,他依然保持緘默。然後他回到美國,就這樣行蹤不明了。」
「行蹤不明?」
「沒錯,杜爾加氏的所在地目前依然不明,也沒有回到祖國印度。完全失去消息,連NAB都追蹤不到他。找遍所有地方都沒有,沒有任何人知道杜爾加氏現在的行蹤……」
大衛再次用手指滑動手機,切換畫面。眾多看起來像清單的東西從畫面流過。
「接下來要說的話加入了很多我個人的想像,請你聽的時候有這種認知。──2021年,杜爾加‧菲達‧夏瑪在被決議解任後,就錄製了這則給你的訊息。但不知遇到什麼意外沒有傳送成功,所以他拜託當時身為秘書室長的淀川代為轉交給你。杜爾加氏當時應該完全沒注意到部下是產業間諜。」
曾我部微微地嘆息,總覺得可以想像。杜爾加對自己認可的人太沒有防備心了,就像2020年的時候一樣。
「淀川當然擅自聽了他的訊息,但他沒有向聖地牙哥公司報告,也沒有交給你,就自己收起來了。」
「為什麼?理由是?」
「現在本人都已經死了,也沒辦法了解他的想法。他在將杜爾加氏逼下台的時候,聖地牙哥公司給的報酬就已經確定了,可能因為這樣,他認為沒有必要再為聖地牙哥公司工作了。或者是他判斷這個情報可以當作保護自己的底牌。這些都是我的想像。」
大衛繼續說道:
「而到了今年,淀川收到自稱為『蓋斯特』、身分不明的駭客的恐嚇郵件,『告訴我前任社長的遺產,不然我就要在『The World』裡散布病毒。』」
「遺產……」
「對,也就是杜爾加氏竄改日本伺服器,追加進去的規格。」
大衛點頭。
「發生了這件事,淀川沒辦法仰賴聖地牙哥公司。因為他必須就自己的背叛行為──沒有向公司報告杜爾加氏的錄音檔的這件事進行說明。小心保護的底牌卻成了弱點。為了解決這件事,淀川就選中了你。接下來的事情曾我部先生做為當事人都知道了。」
「你已經知道杜爾加先生追加的規格是什麼了嗎?」
「不知道。」
大衛立刻回答,然後又有些慌張地補充:
「不,我不是在隱瞞什麼事,我真的不知道了。剛剛也說了,由於杜爾加氏的錄音檔破損,後半部分沒辦法復原,具體的事可能都在後半部才提到。不如說我還期待杜爾加氏有沒有告訴你什麼。」
「你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沒說。」
曾我部說。
「你們NAB的目的是什麼?以前你和賈斯說是為了追捕瀨戶悠里才到日本來的,但從剛剛的話聽起來,瀨戶根本只是個途中插進故事裡的配角而已。」
「我和賈斯被賦予的最優先的任務,就是找出現在隱藏起來的奧拉並確保她。」
大衛毫不猶豫地說,似乎早就在等這個問題了。
究極AI奧拉,舊女神墨爾卡娜‧模式‧剛的女兒,擁有能使網路正常化力量的自律型AI。
「在這個檔案中,杜爾加氏對奧拉十分傾倒,就像狂熱的宗教信徒尊崇自己的神明一樣。不只是杜爾加氏,過去曾和奧拉有過關聯的人裡,似乎有好幾成的人都不同程度地對她產生崇敬的心理。」
大衛輕輕聳肩。
「但是,曾我部先生,對我們來說奧拉並不是那麼好的東西。奧拉是兵器,是比核子還難以收拾、最可怕的破壞性兵器。以過去的網路危機當作例子,究極AI依照處置方式,是可能終結現實世界的可怕東西。」
他說著單手關掉手機。
「所以,奧拉必須放到聯合國準備的設施裡,嚴密地管控起來。即使那是企業所開發出來的東西,也不能讓他們肆意妄為。」
「你的發言還真是大膽啊。」
曾我部對大衛說。這個男人剛剛的發言大幅地跨越了一個NAB成員被允許的範圍。
「說出真實情況,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
「啊~也就是說你們故意讓身為產業間諜的淀川先生暫時消遙法外,然後冒用『蓋斯特』之名的悠里‧卡辛斯基‧瀨戶就跟他進行接觸。而瀨戶想要的是杜爾加先生留下的某樣東西,是這麼回事?」
「瀨戶堅持在日本伺服器的理由是什麼?這就是答案。」
大衛點頭。
「瀨戶為何會對杜爾加氏的遺產表示興趣?到底有什麼企圖?這些都還不知道,但我唯一清楚的是絕不能讓瀨戶得到遺產。」
他說的沒錯,曾我部想。像瀨戶悠里這種男人,無論他期望什麼都絕對不能讓他實現。
「找遍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存在犯罪。」
大衛說。
「不論是哪個時代、哪個地方犯罪都不會消失,同樣地,也不存在沒有網路犯罪的網路空間,NAB就是為此監視全世界的網路。在這個社會沒有網路就無法存續的時代,一旦被什麼人掌握了電腦結構,接下來只能期待操縱電腦的人的道德觀了,而操縱電腦的人如果無視道德倫理,就會輕易出現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可怕地獄。」
地獄,這個詞好像在哪裡聽過。
他馬上想起來了。
「地獄,這確實是存在的──」
是瀨戶說的。
「那是一個不淨的地方,滿溢著無止盡的慾望的奔流,可怕的悲鳴和不吉的叫聲響徹,是不應該連接起來的地方……」
「我盡可能調查了瀨戶的老鼠和那個光芒導致的症狀。」
大衛像是看透曾我部的思考說。
「那是惡意的凝聚體,直視那種光的人經過半天到數天的潛伏期就會『發病』,試圖從高處跳下去。老鼠本身則爆炸消失,終端裡什麼痕跡都不會留下。」
他嘆息。
「從以前到現在,『The World』所有陷入意識不明的人都有一個最低限度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在玩遊戲時失去意識,所以會有人流傳『The World』有著什麼東西。但瀨戶的老鼠連那種餘地都不留,沒有人注意到事情發生的媒介是網路,整件事被設計成讓人無法察覺到這些,老鼠的犧牲者會被歸類進一般的自殺者數據裡。」
曾我部想起淀川沒有任何異常的手機。
還有他死時的那種樣子、死前的過程。
瀨戶悠里留下的話再次掠過他的腦海。
「六月八日星期四,我將會向全世界放出老鼠。牠們將會降臨到各個終端,給予那些疲於網路的人們巨大的『救贖之光』吧!」
「──必須有人來保衛這個世界,從瀨戶的惡意中守護現實和網路。」
大衛說。
「由我和你這樣的人。」
曾我部從沙發上站起來。
他把大衛留在客廳,獨自走到廚房打開收納空間,從深處拿出了箱子裡的威士忌。是去年年底收到的歲末禮品,本來打算拿到事務所去,最後卻一直放在這裡。
公寓裡沒有威士忌專用的玻璃杯,他就拿出了兩個待客用的茶杯,各倒了三分之一的琥珀色液體。
然後他稍微思考了一下,拿出冷凍庫裡的冰塊放進去,這種時候最適合rocks*了。他把杯子放到Lilie沒收起來的托盤上,還準備了chaser*的水,然後回到客廳將托盤放到桌上。
將一個茶杯給大衛,另一個拉到自己手邊,又坐回原本的沙發上。
大衛像是要看透那杯飲料般地凝視著。
Wild Turkey*?」
「是Rye*。」
曾我部說。
「太棒了。」
大衛點頭。
然後數秒間,曾我部和大衛靜靜地坐著,像是在用手心感受冰冷的茶杯。
「事先說明」
曾我部開口。
「真的戰鬥起來,我的『弗流凱爾』根本打不過瀨戶。要給他致命一擊,必須距離他兩公尺以內,但因為對方會操縱老鼠,不管是什麼距離他都會連發致命性的攻擊(Critical Hit)。老實說,我能從那個水溝渾蛋的攻擊下逃脫的最大原因,就是『對方並沒有真正認真起來』。」
大衛抬頭看著曾我部。
「但並不是毫無勝算,我有攻略那傢伙的策略。而且──」
曾我部繼續說道:
「二對一,勝算會變得更大。」
「我也事先說好」
大衛說,嘴角微微地上揚。
「請不要太期待我的戰力,是連對上一隻老鼠都會慌張的程度。」
「必須阻止瀨戶悠里才行,由我和你這樣的人。」
曾我部說著端起茶杯。
大衛也端起茶杯。
「敬哈梅爾*(Hameln)的先驅。」
大衛說。
「敬驅鼠業者。」
曾我部說。
兩人乾杯。
 
(待續)
 
註:
1.        rocks=On the rocks 加冰塊。酒的術語。
2.        Chaser 喝完烈酒後喝的飲料,用來緩合烈酒的灼熱感。
3.        Wild Turkey 野火雞波本威士忌。
4.        Rye=Rye Whisky 裸麥威士忌。
5.        哈梅爾=哈梅爾的吹笛人,很有名的故事。一個吹笛人受託用笛聲驅鼠,事成後村民們不給錢,吹笛人就用笛聲把村裡的孩子們引走/殺掉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