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IV 伊娃 1

作者:子綠│2014-06-08 01:34:54│巴幣:20│人氣:656




IV 伊娃 1
 


 
 
  早晨,遺跡各處開的小孔注入了日光,灑在每戶人家的屋頂上。

  未知的敵人、無解的現象,現界的各族開始重視接二連三的異狀。規劃

  居住在現界的骷髏一族和殭屍一族建立起有組織的巡邏隊,規劃出各個區塊、路線和輪班時間好保護兩片森林以及其周遭的安危。零星的蜘蛛自告奮勇的負責夜間的巡邏。

  浮島的事情並沒有讓其他人知道。

  雖然浮島是比黑獵手或石巨人都要詭異而令人不安的經歷;它就像某種前兆一樣、像是Him掌控嚴冬城前的雙星殞落。

  不過就現況而言,除了對我們幾位被「短暫綁架」的人製造更多困惑外,現界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圍上披肩、繫上腰帶、背起弓箭,身為「白骨」的我只要離開了住家,隨時都有被人挑戰的義務。

  雖然覺得麻煩,不過這麼多年來早就已經習慣了。

  「白骨對決」……嗎?

  一放鬆下來,不由自主的回憶起過往的片段。

  在喬的店門口要求和我對決的那位女骷髏是誰?為什麼她會說出她的名字?

  她死前的神情沒有絲毫的畏懼,平淡而坦然的接受了將死的事實。

  這樣的一位骷髏,怎麼會要求「白骨對決」?

  憑她的身手,無疑就和自殺沒什麼不同。

  「伊娃。」我念念有詞的走在井然有序的街道上。

  為了不讓道路長出雜草,建造起村子的骷髏們鋪上礫石做為道路,使用至今。

  「『白骨』大人。」一對男女骷髏向我打聲招呼,是我沒見過的生面孔。我微笑回禮。

  說起骷髏一族,我們由「祖靈」中誕生,初到現界的新生骷髏就有了基本的語言能力和身為骷髏的概念。

  新生骷髏會被分配到各個群族中;長老說過,除了極北之境的北骷髏、白骨之森的南骷髏外,還有居住在沙漠中、沼澤地、山林裡的幾個分支群族。

  各個群族並沒有大小的分別,習性和風俗各有不同。好比擅長匕首更勝弓箭的北骷髏就和我們不一樣。

  新生骷髏會透過簡易的測驗分配到不同的群族中,由各族長老接應後分配居住的小屋,在那之後新生骷髏便可自由選擇各個職業進行體驗。

  當然,在體驗階段都是以助手或學徒的職務在一旁輔佐。

  我不知道其他群族是怎麼樣進行,但在這裡,新生骷髏的體驗期並沒有時間限制,想要的話也可以把全部的職務都體驗過一次。

  要注意的事,一旦選定了職業,就不能再做更換。

  說到學徒,雖然骷髏的自然年限並不算短,隨便活個兩百年或四百年都不是問題。像是長老,他的年齡就是個謎,從他述說過去歷史時的態度看來,或許有經歷過萬年前的人魔大戰也說不定。

  即使是這樣,每個職位都還是有徵收學徒的必要,一方面是為了防止骷髏意外死亡,或像是地獄魔族入侵造成的大量傷亡。

  另外就是拓展規模。

  伐木或挖掘礦石的職務永遠需要更多人手幫忙。

  那像是喬這種技術為重的職務,更多的學徒往後就能成為更多的鐵匠師傅。多開幾家打鐵舖就不必擔心箭矢不足的問題。

  ……伊娃。

  還記得自己有意識以來的第一眼,是在一座地底冰宮的透明房間中。

  砌成房間的四面牆都是像玻璃一樣的冰磚。

  一回頭,「祖靈」就鑲在平台上,四隻黃金爪抓著「祖靈」的四個角。相同的房間有四個,分別是在「祖靈」的四個方位。

  在我還沒能理解四周景色的當下,身穿雪袍的骷髏進入房間,攙扶著我,在我耳邊說些什麼。

  我能夠聽見他說話,嗡嗡的耳鳴聲比言語更大聲、更清楚。

  他帶我走過長廊,大廳裡有其他和我一樣徬徨的骷髏坐在長椅上。他們身旁都有骷髏照顧著。

  如今想起來,「祖靈」每次「創造」的骷髏數量都不多。和我同一批的大約只有二十位左右。

  經過一、兩個禮拜的適應期,我來到了這裡。

  接應我的長老和現在這位是同一位骷髏,和我一起來到村裡的新生骷髏有三位。

  我們居住在不同的木屋裡,鄰居很熱情,對新生骷髏十分友善。我不清楚那樣的友善是否參雜了拉攏新生骷髏選擇他們從事的工作的成分。

  第一份體驗工作還記得是伐木工人。

  腰間掛著提燈,我們從遺跡入口出發,每位骷髏都將雙手斧扛在肩上。

  跟著其他骷髏的腳步來到森林邊緣,在喧嘩和伐木聲中破壞樹幹。樹幹被破壞後,半空中的樹葉會開始凋零,一眨眼就消失不見。

  因為破壞樹幹會使得樹蔭減少,伐木工作只能在夜晚進行。要砍伐多少數量的木材也必須經過申請,好維持整座森林的大小。

  聽起來森林裡能夠砍伐的樹木數量並不多,但伐木工人還是每天都要工作。

  需求量大於森林的部分,就必須跨過草原,去沒有魔族居住的森林砍伐。

  伐木的工作我做了兩個月左右,後來又體驗了農人。專職的農人有更細部的分工,像是負責種植西瓜的、播種的、或是小麥收割人。

  採礦工的性質有點類似伐木工,那時候沒有多做考慮。

  鐵匠的工作我也體驗了一段時間,師傅就是喬。

  最後決定的工作是「巡守」。

  還記得拿著申請書到長老家時他先是驚訝、然後惋惜的表情。

  「巡守」。

  人魔大戰萬年後,「巡守」的重要性變得越來越不重要。現界除了魔族外只有牛羊豬雞那些動物。根本沒有巡邏的必要。

  但就像是某個跟不上時代、卻又必須保留下來的傳統,巡守一職保持著最低人數,苟延殘喘的存在著。

  「諾諾,這是你考慮後的決定嗎?」長老憂心的說。

  「是。」我順道把體驗過的各個職務和時間告訴長老,他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因為巡守的重要性不比工人或農人,村裡的骷髏多少會覺得他們是一群無所事事、整天假借工作之名在森林裡遊蕩的遊民。

  雖然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一些骷髏還是會投以厭惡的眼光。

  根據我的觀察,那種厭惡感已經很少了,多少也是因為現任「白骨」就是一位巡守的關係。

  早晨,我帶著蓋過章的申請書離開遺跡,一小群人在不遠處的樹下嬉鬧著。

  其中一位坐在樹枝間的女骷髏注意到我,俯瞰著我。

  「阿,你就是長老說過的那個新生骷髏阿。」她說。

  「是。我的名字是諾諾。」

  「很好很好,是個很有朝氣的新人。」她跳了下來,那種高度對她來說像是走樓梯一樣輕鬆,「我是伊娃,請多多指教。當然,你也可以叫我『白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enf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射定之箭
巫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情敵出現 莉絲怎麼辦@W@

06-08 01:47

子綠
時間軸不一樣~06-08 08:15
黑鐮●洛薩
所以...諾諾究竟是被伊娃要求殺掉自己而變成白骨的,還是因為幫伊娃復仇而當上白骨的,讓我們看下去

06-08 14:23

子綠
繼續等四天~06-08 14:34
藍光雨
請問伊娃是重要角色嗎?她自稱自己是白骨?

06-08 15:11

子綠
嗯。是前任的白骨。灰音沒有看過第一集所以不太清楚吧?白骨是名號,代表白骨之森最強的骷髏。雖然能享受森林的一切資源,不過在必要時候得出面對抗外敵。像是騎士王之類的存在。06-08 15:15
人一兌
諾諾的過去ㄝ~!(你是在興奮什麼啦>///<

06-14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III ... 後一篇:[達人專欄]  IV 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