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日誌】畢業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6-07 17:42:56│巴幣:20│人氣:343
縮圖超蠢,兩位超愛搞笑的同學跟我的合照,男生沒哭女生哭成淚人兒,男生未來跟我同校但是是綜合科的,女生要去四維高中。

昨天是我的學校的畢業典禮,老實說,想想上上個禮拜才剛回到原本的班級(先前為了因應會考而區分成直升班、會考班,我跟我四個朋友都被打散在五個不同的班級,衰死),那時候還真沒想到時間可以過得這麼快。

在直升班時也是,因為沒有升學壓力,考試亂亂考,上課累了就發呆或畫畫,連會考都亂考,我唯一記得的只有會考考場的冷氣真的天殺的冷,可是我學校的休息區天殺的熱,又超多小黑蚊,痛苦。

2/17到5/19,整整三個月,我面對了不同的環境,認識了原本不認識的人,見識到成績好到爆炸的好好學生,也見識到了明明玩起來瘋的跟什麼鬼一樣功課卻一樣好的炸掉的人。他們的共通點是,沒有排他性,熱情友善。

綜合科的同學們也是,雖然成績普普通通,但他們的一技之長卻比我這種普通科的學生更突出,玩起來超級瘋,人也超好。縮圖裡的男生就是,看他拍照就知道他很愛搞笑。

在直升班我很快樂,但絕對不到樂不思蜀的地步,我也會想念我原班的同學們。他們是不是在拚會考?功課壓力很大吧?

一直到要考會考那天來了,我滿腦子都是「考完會考就要回原班了!」,會考完全被我拋在腦後了……考出來的成績很爛是正常的,反正我也不Care,我是直升班的!

回到原班那天是5/19,天氣不好,下了不算小但不大的雨,九年義班——普通科直升班,裡面有來自不同的班級的學生,來自忠、孝、仁、愛、信、義班的學生們要回到各自的班級。

當時沒想到畢業典禮是近在眼前的事,每天就是看電影看到累趴,出去玩玩到滿身大汗,還有一整天的田野日,打漆彈打到跟某班感情不和,下午打水仗看著班上同學們互潑水……喔天啊XD

一直到端午節到了,連假過後上課的第一天是6/3號,那時候才真正有種「啊,馬上就要到了畢業典禮了耶」的感覺。

昨天是畢業典禮,早上預演時大家各種歡樂,沒有半點畢業典禮的感覺,但下午正式預演時,氣氛越來越凝重,尤其到了第二次預演結束時,意味著真正的畢業典禮就要到了。回到班級後我開始等便當(肚子餓了不解釋,我只是個胖子),吃完便當做完回收工作後,拿著手機到處拍人到處找人拍照,縮圖就是戰利品XD

衰小的是畢業典禮到了,外頭卻下起大雨,好在有雨傘隊形(?),感謝幫忙的學弟妹們!

開始撥過去三年的活動照片做成的影片時,好多同學都哭了,薪火相傳時也是,哭最慘的是獻花的時候,我也是。我只待過短短一年,錯過了兩年的有趣時光,但有些感觸不需要言語就能傳達,尤其是當你身邊的那個同學哭得唏哩嘩啦,真的很容易就跟著掉淚。

禮成時放炮嚇到我了,但一堆人也跟著哭了,絕對不是被嚇哭喔XDDD

一群人抱在一起,說著「畢業快樂,要保重,要想我」,我安慰我旁邊那個哭得唏哩嘩啦的朋友,一個男同學靠了過來,原本是要抱我朋友的,可是我朋友抓著我不放(哭得唏哩嘩啦但手抓超緊),那位男同學最後連我一起抱了,這是我覺得好笑的一部份。

還有一個同社團的異性朋友,通稱社長好了。30秒前跟我擊掌說畢業快樂高中加油,30秒後再看過去哭到不行。據說是因為要去比較遠的學校,覺得很難過,一樣抱抱處理。

我不是個感性的人,不會講很感人的話,我的淚點很怪,但很廣泛也很容易戳中,雖然才短短一年,很多活動我沒參與,但多虧轉到了現在這個班,有這麼一群友善的同學、興趣相同的同學們,我覺得我很幸運!真的、真的很幸運!

最後,祝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7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日誌|畢業

留言共 5 篇留言

浮雲遊十方
你長大了

06-07 17:47

冬將軍™伊薩
是長大了!未來要面對更多事情……06-07 17:49
SZZA
畢業快樂~下下禮拜就輪到咱要畢業了(´・ω・`)

06-08 08:50

冬將軍™伊薩
感謝!那也先預祝你畢業快樂囉~06-08 23:20

想去年我也是這樣(;´∀`) 一個悲歡離合的季節

06-08 23:09

冬將軍™伊薩
各種哭瞎雙眼啊……(掩面06-08 23:20
巧喬
阿築!! 要想我歐 030[e1]

06-09 19:45

冬將軍™伊薩
會想你的!去四維要加油喔!06-09 19:52
五十鈴牧場
畢業典禮....

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非常....無聊..(我有同學睡了一整個早上...)

而且畢業典禮通常男生都哭的很慘...(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恭喜升上高中

上高中的課業也會跟著加重~要加油喔(歷史也會加深~高興)

好像很多人選直升耶....我很多認識的都選直升...

(上禮拜終於脫離高中了....)

06-26 00:33

冬將軍™伊薩
生上高中學的東西就會變多變難,但是往另一方面想想,歷史層面變更深也不錯XD
我選直升是因為可以不用拼會考(ryyyy
恭喜脫離高中!!06-26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Poplus ... 後一篇:【世足日誌】通宵日出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