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金色琴弦】妳的禮物 (月日)

作者:燁語│2014-06-07 15:45:25│巴幣:4│人氣:345
以前早期的一篇同人文~是寫給蓮生日時的賀文。
小短篇,微甜。




  給蓮:
  
     蓮,抱歉!倫敦這邊的演奏會排演出了點事情,爸爸媽媽這個禮拜四是趕不回來幫你慶生了。希望你可以體諒爸爸媽媽對於音樂的熱愛,禮物跟生日蛋糕都已經事先幫你定好了,到時候可以請朋友來家裡幫你慶生……
                                 媽媽留。

* * * * *
  
  傳真機沙沙作響,月森看著紙條緩緩的爬出,將啜飲剩下半杯的牛奶擱置於餐桌上,他起步走向機器前,粗魯的撕下紙條。
  
  「一直以來的事……」他喃喃低語,手中的紙條已不知何時成了紙團,想一手丟進垃圾桶裡,看了看最後又收進了口袋。
  
  背起琴袋,月森面無表情的走出家門,而餐桌上那杯暖手的牛奶,裊裊升起的白煙只能無奈的在楓的吹襲下漸漸變淡,最後消失,牛奶……冷了,心也已凍結成冰。
  
  已經習慣了……
  
  從小到大陪伴他過生日的不是保母就是女僕與管家,從來沒有一次是和他最渴望的人,而他們為他留下來做替代品的,不外乎是叫管家買的一些不怎麼實用的小禮物。
  
  長長的時光如蝸牛般爬行,又如火箭般快速,長大後的月森已不再需要那些照顧他生活的保母、女僕以及管家。
  
  他們的離去,空曠的房子裡只剩下自己顯得冷冷清清,看來又是自己一人的生日……
  
  悠揚的提琴聲緩緩傳來,微微帶了點感傷的心情,抖動的音樂以顯示拉琴的人已反覆長久的凌虐自己的指頭,最後琴聲瞬然地斷落。
  
  月森張合著左手,紅腫的長指已微微抽動著,到底是拉了多久了呢?記不清楚,只記得自己一早來便在練習室拉著琴……
  
  「月、月森?」門驀然地被拉開,日野露出自己半邊的小臉征愣的看著月森,「我沒聽到琴聲,所、所以……」以為練習室裡沒有人在。
  
  「沒關係,我也該走了。」月森忽略手指的疼痛,轉身收拾,「現在……是什麼時候?」
  
  「放學了。」
  
  「……放學。」看來今天他翹了一整天的課程,月森背起琴袋,藍眸瞄過日野,「再見!」
  
  「啊,再見!」日野訝異的皺著柳眉,不敢置信的看著月森跟她道再見,向他道再見耶!他是轉性了嗎?
  
  日野揉了揉雙瞳,手離開後,她看見有一團白色的東西打轉著,最後停落在地上。
  
  應該是月森的,他才剛離開應該走不遠才是。
  
  日野將紙團撿起,頭探出門外,月森已走出長廊外了,她左右打量著紙團,好奇的將紙團攤開……
  
  半晌,調皮的笑容在她的臉上漸漸垮了下來,她抿著唇,原來明天是月森的生日,不過好像沒有人幫他慶生的樣子,要不要請大家一起來慶祝一下……?
  
  「妳有沒有看到……」月森難得緊張的跑回頭,她看見日野手中的紙條正是自己現在在找的東西,他有些惱怒的道:「妳看了?」

  
  「我……」日野支支嗚嗚說不出個所以然,要說看過好像也不是,說沒看過可紙條確實已攤開在她手上,「那個……沒想到明天是你生日,我剛才在想說要讓大家來幫你慶生……」
  
  「不需要,別告訴任何人我明天生日,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月森冷冷的道,看著日野被自己魯莽的吼聲嚇到,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紅著臉,今天異常的行為,讓他覺得不像以往的自己,「抱歉,我沒有惡意……」
  
  「沒、沒關係。」……
  
  回家的路上日野有些心不在焉,心心念念的是方才月森道完歉急忙轉身的背影。
  
  為什麼月森不喜歡過生日?月森的父母看起來很恩愛,也對月森很照顧,可是月森跟父母的談話總是很客氣生疏,要說是家教好,卻也顯得奇怪。
  
  至少一般家庭裡就不是這樣……
  
  「小信,不要用跑的,會撞到人。」
  
  「才不會……」小男孩大步跨走著,小小的臉上掛著燦爛刺眼的笑容,他回首反駁婦人擔憂的提醒,一不小心下,小信果然撞上了人,「啊--!」
  
  「痛!」
  
  「小姐,妳沒事吧?」婦人皺著雙眉,一手拉著丈夫急急忙忙地跑過來,她把小信拉起來,一邊連忙道:「對不起,小信一聽到要去麵包店拿生日蛋糕就……」
  
  「沒事、沒事。」將護在身前的琴袋拍了拍,日野笑看著一旁的小男孩低著頭一副就要落淚的樣子,看來他也很楚自己做錯事了,「你叫小信是吧!」
  
  「我……」小信征愣了一會兒,他抬起頭,杏圓大的的雙眸已是紅成了一片,「對不起……」
  
  「沒事、沒事。」日野摸了摸小信的頭,「明天也是我一個朋友的生日唷!」
  
  「嗯?」
  
  「生日快樂,小信!」
  
  「謝、謝謝!」
  
  半晌,小信害羞的跟日野欠身道別,他回頭,一手牽著媽媽,一手牽著爸爸,兩大一小的交談聲,由近便遠、由大變小,漸漸消失在街道的另一邊,只留下三人一家和樂融融的殘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溫暖……太過溫暖,卻不由得想到--月森 蓮,那個明天即將生日,卻沒人慶祝的人。
  
  日野拍了拍自己的臉,她決定了,就算月森說他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他的生日,她是管定了……
  
  翌日的下午,暖暖的陽光已逐為橘紅,校園內只留下三三兩兩的學生,以及社團練習的同學們。
  
  今天是她的生日,是個沒有人會來慶生的日子,不過沒關係,他還有他的小提琴。
  
  專心一致在提琴上,讓他感受不到對父母失望的悲傷,感受不到期望中的寂寞,所以他留在練習室裡。
  
  指間跳動在琴弦上,弓在弦上上下滑過,一首首激昂的琴聲中,讓他不知不覺所留下的汗水四處灑落,斜陽的折射,在身旁的水珠如同水晶珍珠般熠熠閃耀。
  
  「還、還好你還在。」
  
  琴聲瞬間停止,月森睜開眼廉看向門外的日野,她雙頰鼓紅,前額的髮鬢因和水縷濕而束成一束,看來她是真的有事來找他,「有事?」
  
  「那、那個……」日野頓了頓,眼神在空中飄忽不定,背在背後的雙手有一下沒一下的緊握著……
  
  月森挑了挑眉,藍眸轉也不轉的直盯著日野,「如果沒事的話,我要走了。」他將收好的提琴背起,朝日野的方向前去,「借過。」
  
  「等、等等……」日野睜大雙眼,有點不知所挫的慌了「剛剛到你的教室沒找到你,所以猜想你應該在這裡。」
  
  「所以?」
  
  「……生日快樂!」日夜漠然將頭低的快貼上地,背在背後的雙手,一手一樣的遞到了月森的眼前。
  
  「這……是?」月森被日野的舉動嚇到,心臟有一剎那挺指了跳動。
  
  這是所謂的……感動?
  
  月森接下日野手上的東西,一個是精緻包裝的小型方盒,一個是外面蛋糕店賣的一人份小蛋糕,「我……可以打開?」
  
  「當然!」
  
  月森放下琴袋,迫不及待的拆開了方形的禮物盒,裡面是--一個小小的手工不織布娃娃,娃娃的樣子正是月森一臉冷酷的可愛模樣,「這是……我?」月森有些不確定的指了指娃娃,她看他的樣子一直是這樣嗎?
  
  日野以為月森取笑著她粗糙的娃娃作法,臉瞬的如火燒般紅了起來,「不要的話還給我!」
  
  手指被粗糙的觸感磨過,瞬間娃娃已從他的手離去,轉戰到日野的。
  
  他看了看她的手,「妳的手……?」幾乎是被包紮的無一處肌膚是裸露出來的,是因為那隻不怎麼順眼的……娃娃。
  
  「這、這不是因為做娃娃的關係……啊!」日野有些慌了的反駁道,出口的話一不小心就露了餡,她懊惱的皺著雙眉,現在腦子是成空白當機狀態。
  
  月森不知覺的拉起嘴角,鋒利的目光也在不知何時圓潤了起來,他打開日野的蛋糕道:「要……一起吃蛋糕嗎?」
  
  這是他有生以來覺得最快樂的生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7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色琴弦|月森蓮|日野香穗子|生日|賀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eyu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個人本】以今、以往(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