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抹布童話》Cuby──1

作者:一條髒抹布│2014-06-07 00:19:42│巴幣:10│人氣:332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在鎮民的記憶中,那座大宅裡的人們身影早已模糊,唯有一個小姐姐,每天早上都會捧著前一天做的布娃娃,跑到對街的孤兒院,讓娃娃成為院中小朋友們的新朋友,每次帶著娃娃到孤兒院時,總會有個好高好高,不會說話的男孩出來拿娃娃。
  男孩接過娃娃後走進孤兒院,過了一會兒會拿出一天份的食物送給小姐姐,而小姐姐都會回以男孩最燦爛的笑容。

  小姐姐常跑到孤兒院,找那個男孩,和好多好多抱著她製作的娃娃的孩子一起玩,一起跟娃娃們說話。
  然而每天晚上,獨自一人的小姐姐仍會感到孤單,渴望著一個能一直陪在自己身邊談心的朋友

「唱個歌,跳個舞,摸摸我的頭也好……你們能夠動一動,跟我一起玩嗎?」

  有一天,小姐姐病了,她的眼睛漸漸地看不見,男孩在孤兒院院長的資助下,帶著小姐姐去看醫生,在回家的路上,兩人瞥見在布偶店中的角落,那個一個髒兮兮的黑熊娃娃,男孩嚇了一跳~


  在這個村子裡,流傳著這麼一個傳說……在生病的時看到黑色的熊娃娃,那個人很快地就會失去五感,從眼睛開始,再來是耳朵,味覺、嗅覺,最後是觸覺,感覺不到自己的心跳……
  男孩想,得馬上帶小姊姊去教堂受洗,但一個回頭,小姐姐卻已經開心地抱著黑熊準備買了下來
「牠因為髒髒的,沒有被別人愛過。」小姐姐的笑容很溫暖「只要有人好好愛惜牠,牠就不會害人。」
  隔天,名叫酷比的黑熊開始陪伴眼睛漸漸看不見的小姐姐,即使她無法像以前那樣熟練地製作布偶~~然而,對娃娃的愛讓她從零開始重新摸索,生病其間,小姐姐在黑暗中一針一針地穿針引線,支撐著她的是對布偶的熱情,和一直坐在她懷裡的酷比,而男孩也一直悄悄地,不斷地幫看不見的小姐姐打裡家裡的起居。

  兩個月後,拿著導盲杖,抱著酷比和新娃娃再次出現在孤兒院的小姊姊,已經聽不見小孩們嘻鬧,與得知她病情的男孩哭聲,那天,男孩擁抱了小姐姐,並讓他在孤兒院裡玩了一整天

  那天回家時,走到院門口的小姐姐想起忘記帶酷比了,轉過身準備回去拿酷比時,她摸到了幾條絲線,延著線往下一摸~酷比?
酷比!
是酷比!
酷比動起來了耶!
  毛茸茸的熊掌抱著小姐姐的手手,牽動著酷比的絲線往上摸不著天際,酷比繞著小姐姐跑呀跑,蹭呀蹭,逗地小姐姐咯咯笑。
  「你是天神請來陪我的娃娃精靈,對不對?」
  在接下來養病的日子,小姊姊白天抱著酷比送娃娃到孤兒院,晚上便在家裡跟酷比一起玩,大人們每天早上看著小姐姐抱著酷比時,都會說她是被黑熊詛咒的女孩,要小孩不要靠近她,讓她被排擠,但孤兒院的小孩、男孩和酷比不介意,牠們不斷地逗著她、幫助她,讓小姐姐過得很快樂。

  後來的日子,小姐姐織娃娃時,酷比喜歡爬到小姐姐的身上看著她織,聽小姐姐說話,有時還會偷偷搔小姐姐的癢,這時,小姐姐已經聞不到花香了
  小姐姐搆不著東西時,酷比會爬呀爬,幫小姐姐拿到放在高處的東西
  小姐姐睡覺時,酷比會跑到她的身邊,幫她蓋被子、拿要吃的藥,然後給她晚安吻,這時,小姐姐已經吃不出藥那討厭的苦味了。
  小姐姐的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差~有一天,小姐姐沒有出現在孤兒院前時,白天男孩會到家裡照顧床上的小姐姐,晚上酷比則和男孩交班,小姐姐的病情卻不見起色。

  一天晚上,酷比終於說了第一句,也是最後一句話。
「酷比明天回到神的身邊,姊姊明天會好起來,照顧姐姐的男孩子也好起來。」熊掌抱了抱小姐姐,輕輕拍掉小姐姐臉上的眼淚。

  隔天早晨,小姊姊懷裡的酷比抱著一個一星期份的藥包,那時,失去最後的觸覺讓小姐姐感受不到臉龐上流下的眼淚,但是懷裡那份最後的禮物卻莫名地溫暖,每天服藥的小姐姐漸漸地回復五感,懷裡的酷比在那夜以後沒有再動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6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狐憶嗷啦希
媽咪式蹭頭香之女兒佔位![e16]

06-07 00:24

一條髒抹布
(蹭女兒)06-07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rta8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抹布童話》Cuby──... 後一篇:【RPG公會】《羽船》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