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SilverCarnival】故事.釋懷

作者:小梓│2014-06-05 22:59:26│巴幣:40│人氣:340




※故事時間點於2014.06.03
※花花公子葉天霖的視角,後段是第三人稱
※有粗口注意
※文筆神渣注意



  我們班的文森,是個帶著死魚臉的陰沉怪物。

  對,這是大一新生訓練那天,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而這印象也牢牢地跟著他一整年。

  好幾次想向他搭話,但都會被他所散發的「不准靠近我」的氣息給打消念頭。

  真的是,陰沉到不行的怪物。

  可是這印象卻在去年11月開始,慢慢地,慢慢地,摧毀殆盡。

  好像是班代揪團去看「歌劇魅影」的那一天吧?本來應該是全班都要到的,唯獨缺了文森那傢伙。

  說是有急事,而且是真的很急的模樣。

  他會露出那種表情真是不可思議。

  哎,總之文森他呢,雖然還是個陰沉怪物,但偶爾還會有點別的表情倒也不錯。

  後來有好幾次鼓起勇氣,想和他聊天,但他身邊不知何時也有了所謂的「朋友」。

  班代林士弦,嘛,他本來就是個誰都能搭訕的傢伙,其實不意外。

  但學校樂團的台柱陳建勳和吳冠陽這兩人就不能理解了,這兩人明明除了音樂外,都不會想深入接觸的。

  到底是我不了解他們,還是其實我們班都是怪人?


  端午節這天,我照往例習慣,到大街上逛街。

  偶然看到一個眼熟的身影,從書店走了出來。

  是......凡軒?

  啊,忘記說,我是在去看「歌劇魅影」時候成為他的粉絲的。

  他演陰沉的角色真的都演得超級棒,超對我胃口!

  看到他出現,我既緊張又興奮,我立刻上前,希望能要到他的簽名。

  可能是太突然了,他有點嚇到,不過還是幫我簽了名。

  嗯?Vincent?

  凡軒是台英混血兒來著,聽說小時候是在英國倫敦長大的......所以本名是文森囉?

  ......

  不對,班上也有一個台英混血兒,小時候也是在英國倫敦長大的,那個陰沉的文森。

  我仔細觀察了凡軒的長相,嗯,眼睛和頭髮的顏色,和文森是一模一樣的。

  我本來想繼續追問,但對方趕時間的樣子,所以我就沒追問了。

  不過沒關係,隔天上課就能確認了不是嗎?


  「文森!」

  中午午休時間吃完飯,這次我直接來到他的座位前,他看到我時,有那麼一秒的表情是震驚到害怕的。

  「什麼?」雖然他很努力地鎮定,但那顫抖的語氣還是背叛了他。

  我不顧旁邊還有其他同學,就直接大聲地問:「你就是那個明星『凡軒』對吧?」

  有不少同學聽到我的話,紛紛將視線轉到我們這裡來。

  「......」文森此刻的表情就像是「死掉算了」一般,面對我的質問,他拚了命的否認:「怎麼可能呢......我、我根本不敢看鏡頭......咿!?等等!住手!」

  我不等他解釋完,便伸手取下他的毛帽,同時快速的將他那長到幾乎遮住眼睛的瀏海整理到一邊去。

  他被我這舉動嚇得丟開手上的書,抓住我的手腕企圖阻止我,但這對瘦弱的他來說,可以說是於事無補。

  可以說是哭出來了。

  可是,我能確定的是,文森就是凡軒!

  宛如挖到寶藏般,我欣喜地道:「果然,人不可貌相!我真沒想到陰沉的文森居然就是凡......」

  此時文森突然抓起書,往我臉上狠狠砸過來,將我打倒在地上。

  「我......我辛苦隱瞞了半年......就只因為幫你簽名......」

  他不知道是驚慌失措還是氣炸了......也許兩個都有?文森他露出了前所未見的表情,不,應該說是拍戲才有可能會有的表情。

  瀕臨崩潰的表情。

  後來他抓起背包,跑出了教室。

  而林士弦見狀,也連忙追了上去。

  教室一片寂靜。

  陳建勳走過來,抓起我的衣領大吼:「淦!葉天霖!瞧你幹了什麼好事!」

  「蛤!?」我不滿的回應:「難道你就不想知道文森的真實身分嗎!」

  「誰在乎啊!我才不管他是明星還是什麼某國特務來著,我只知道你把他弄哭了啦!欠揍!」

  「什麼?可是,他是明星耶!」

  「那又怎樣?你他媽的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去道歉!不然我就把你扔進中庭的水池涼快涼快

  「咦咦!?」


  發現林士弦追了上來,於是文森放棄坐公車逃離,他雙手緊緊抱著剛剛用來砸人的書,靠著身材嬌小的優勢,在人群裡鑽來鑽去。

  林士弦推開人潮,努力地不跟丟,不知道跑了多久,看到文森慌忙地從包包拿出鑰匙打開了某處住家的鐵門,似乎是他家的樣子。

  「喂!文森!等等!」

  文森沒有理會林士弦的叫喚,推開鐵門進去後,「碰!」的一聲關上鐵門。

  「開門!文森!」林士弦抓著鐵門,續道:「李天霖那傢伙是KY了點,但也不用因此翹課吧?下午還有課喔!別鬧了!」

  「不要管我......」或許是長途奔跑的關係,文森說這句話有點有氣無力。

  「不能把自己關起來,這樣解決不了問題!」

  「走開。」

  「可惡,不要逼我私闖民宅!」

  「我說走開!」

  「你班代我有義務關心同學啦啊啊啊!」

  林士弦一個火氣湧上,抓著鐵門的手也一個使勁,就把鐵門拆了下來,固定鐵門的螺絲螺母因此掉到柏油路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啊,拆掉了。」

  「天啊啊啊!快裝回去!爸爸看到絕對會拿菜刀宰了你啊啊啊!」文森看到鐵門被拆掉,也緊張了起來,不時轉頭看房子是否有人走出來。

  「什麼!原來你爸這麼恐怖?不對!就、就算你這麼說,沒有工具我也裝不回去啊啊啊!」

  兩人在原地慌張地亂叫了一分鐘後,才決定由林士弦繼續抓著鐵門,文森則是進了家門,確定家裡沒人,才安心地找出工具,將鐵門鬆脫的螺絲螺母鎖回去。

  
  文森把林士弦帶進家裡稍作休息。

  「還好五六節是沒課的......不然我們就要一起有翹課紀錄了......」

  文森只是默默的泡了一壺熱奶茶,放在客廳茶几上。

  「......請問,能加冰塊嗎?」林士弦問了句,這麼熱的天氣還喝熱奶茶,沒問題嗎?

  不料這問題換來了很可怕的瞪視。

  林士弦此刻才想到,英國人喝茶十分忌諱加冰塊......不,根本會認為是邪魔歪道!

  但文森卻走進廚房拿了一個玻璃杯放進玻璃碗內,再用鐵夾子將大量冰塊夾進碗裡,遞到林士弦面前:「用冰鎮,才不會破壞掉茶的味道。」

  「喔......」林士弦接過玻璃碗,將奶茶到進玻璃杯讓它冰鎮。

  又沉默了一陣子。

  「接著該怎麼辦......我當明星的事被知道了......」文森完全沒有喝茶的心情。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會害怕被知道呢?」林士弦問:「當初我看到你演魅影時,也要我保密,為什麼?這是你的工作,有什麼不敢講的?」

  「拜託別問......」

  「我說過問題必須解決,既然事情鬧大了,就必須面對!你也不想之後去學校氣氛一直很尷尬吧?」

  文森低頭沉默著,之後像是做了什麼重大決定,重重地嘆了口氣。

  「OK,我告訴你為什麼......」他起身坐到林士弦旁邊,接著伸手指著額頭:「這裡,仔細看是不是有疤?」

  「有。」

  「我10歲剛來到台灣,讀國中的時候,常常被同班的三個男生欺負,有次就被他們用力推了一下,就這樣撞到欄杆,留了很多很多血,差點就死掉了。」

  「呃?霸凌!?」

  文森點頭後,繼續道:「我記得我失去意識前,聽到他們說『好好的遊戲搞成這樣』......Well,他們以欺負我為樂,所以在幸運撿回一條命之後,我開始害怕和父母以外的人有所接觸。」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像他們這麼壞的,何況現在是大學?還會遇到思想那麼不成熟的屁孩嗎?」

  「我知道,但就是會怕......這10年來,每天都是。」文森繼續說著:「可是很神奇呢!當明星之後,我不會想到那些會令我害怕的回憶還什麼的,怎麼說呢......多重人格嗎?『凡軒』簡直就是和我截然不同的人!充滿自信和笑容的我喔!」

  「確實,你工作時比較會笑。」

  「雖然知道當明星遲早會曝光,但我還是決定努力隱瞞『我就是凡軒』這件事,這樣當我是『凡軒』的時候,我就可以忘掉『文森』這個傷痕累累的身分,全心全力地享受工作帶來的快樂。」

  「結果今天被葉天霖那KY揭開了......」

  「對......」文森垂頭喪氣。

  「總之,我們還是回去學校,除了上下午的課之外,還得讓葉天霖那傢伙當著全班的面向你道歉。」

  「咦!?當全班的面?不用了啦!私底下道歉就行了......」

  「不,那傢伙這次是真的太過分了,必須讓他記取教訓,才不會有再犯的機會,否則只會讓他得寸進尺。」

  「呃......是沒錯......」


  回到學校,只見陳建勳和吳冠陽一左一右抓住葉天霖的手臂。

  「喔喔,回來啦!」

  「說好要好好道歉的喔!」

  「呃呃......」

  葉天霖被推到了文森面前,後面一堆人緊緊地盯著他們,葉天霖知道是逃不了了。

  他支支吾吾了許久,才終於慢慢地彎腰道歉。

  「對不起......不顧你的感受就這樣掀你的秘密......」

  文森只是默默的看著低頭道歉的葉天霖。

  「呃......」

  「那個,你不用道歉啦......遲早都會曝光的不是嗎?明星這身分......」

  「所以你願意原諒我嗎?」

  文森點點頭,續說:「不過,你突然摘掉我帽子,還有動我頭髮這件事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咦?」

  「欸欸,你知道嗎?如果我真的不原諒你,你覺得剛剛只會有書往你臉上招呼過去嗎?現在你還能好手好腳站在這裡跟我道歉嗎?嗯?

  「咦咦咦!?」

  文森露出了十分好看,卻也十分可怕的笑容,讓在場所有人都打了個冷顫,而葉天霖更是嚇得瑟縮了下。

  這傢伙切開來是黑的啊!黑的像宇宙黑洞啊啊啊!

  好像下一刻就會像一頭獅子那樣撲上來宰了他一樣。

  而葉天霖,就是那毫無反擊之力的草食動物。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欸?看不出來是演的嗎?嚇你的。」文森收起殺氣,這次是貨真價實的、開心的微笑。

  「......」


  一下課,還有工作要做的文森便立刻趕到了公司。

  但這次和以往有點不一樣......

  「......他們是誰?」梓表情難看的瞪著公司大門外的四個人。

  林士弦,陳建勳,吳冠陽,和葉天霖。

  「朋友。」

  文森此言一出,梓露出了有點不敢置信的眼神。

  「所以他們都知道你當明星?」

  「正確來講是全班都知道了......」文森苦笑道:「不過......大家都支持我,所以這變成了我們班共有的秘密,雖然大概有天還是會變成全校都知道的吧......」

  文森想到這裡,感覺胃在抽痛。

  「沒關係嗎?」

  「沒關係,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面對了呢。」

  「很高興你能這麼想,」梓露出了欣慰的笑:「那麼,凡軒,準備好繼續工作了嗎?」

  「嗯!」





三千多字(死)

其實後段寫得有點抽象......
我需要解釋一下不然我怕一堆人看不懂

凡軒因為小時候被霸凌差點死掉的關係
所以杜絕和同學接觸 不讓同學接近自己
就好像把自己關在碉堡裡的感覺
而林士弦因為自己身為班代
認為自己有義務要幫助班上每個人
所以試圖要突破心防把凡軒從碉堡抓出來

達倫和凡軒都被霸凌過
達倫還算是成功走出陰影的例子
凡軒就是走不出來的例子好嗎!!!
所以我討厭霸凌啦啊啊啊啊魂障


只會畫圖的我這段能寫到如此抽象的地步
就算埋在其中的涵義只有我懂但我無憾了
跪求會寫小說的大大們來潤飾(咦)

這篇前面應該還有兩篇關於凡軒的故事
可是這篇先寫了出來

然後感覺寫完我就可以去畫臺上臺下了
那就當作臺上臺下的前置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5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5sa/夏夏
精彩^q^/~~
全校都知道就熱鬧翻啦XDD
我覺得寫得很好的說!(此人渣文筆w

06-05 23:07

小梓
全校都知道的話凡軒就真的要天天逃走中了啦www(不)06-06 01:15
夜星★YoruHoshi
凡軒能走出來真是太好了嗚嗚嗚QAQ
不忍說拆掉那裏我笑了(你這人(#
哪會,寫得超好的!!(拇指

06-05 23:08

小梓
能走出來真的太好了 為娘的我心願已了(咦)
那個拆鐵門本來沒有這橋段的www但不知道怎麼繼續接就wwww
由此可知凡軒心中封閉自己的碉堡大門其實很好突破(什

謝謝啊( 艸)我已經不知道幾世紀沒寫小說了(X06-06 01:24
藏月櫻華
猛獅擈鹿!!!!葉同學你好自為之[不對!!]
總之霸凌是不對的!![e12]所以同樣是班代我都會好好關愛同學[e19]

06-05 23:09

小梓
(拍)加油 感覺你們班級很愉快呢w06-06 01:26
星風綠
潤飾的話應該是多增加肢體敘述還有感情描述之類的OAO?
其實不會很抽象啊www我自己也覺得常寫出不知所云的東西來(?)
凡軒能走出來真的是太好了
沒想到達倫也被霸凌過QAQ
我也討厭霸凌啦!
話說還滿少人會去描寫明星台下的就學情況
我也一直在想淬蓮在學校生活的情況XD
但在幾天淬蓮按照年齡就要畢業了好像沒什麼好寫的(噴

06-05 23:22

小梓
由此可知凡軒心中封閉自己的碉堡大門其實很好突破(什

達倫被霸凌這篇有提過,只是沒凡軒那麼慘烈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13122
所以達倫會用打架三倍奉還回去這樣(錯誤示範)

凡軒大二還不能畢業啊www
其實可以考慮寫個淬蓮就學回憶錄之類的(?)06-06 01:22
小梓
不過潤飾...有很多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文字敘述
太久沒寫小說已經退步了(躺平)06-06 01:26
玨穎雷悠
全班都知道了~!!!那個同學真的好KY阿...

06-05 23:23

小梓
其實也只是個瘋狂了點的小粉絲而已(咦)06-06 01:27
西門兎
切開來是黑的XDDDD

06-05 23:43

小梓
放心 切開來是黑的只限於演反派而已w06-06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xBR】07.是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