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體液交流的潛規則預備設定06(下)

作者:( ´•ω•)│2014-06-05 18:07:03│巴幣:14│人氣:483
「武尊」與幽靈:

不過在出雲的傳奇故事中,幽靈卻也以相當令人訝異的方式,留下自己的蹤跡。

在出雲,「武尊」這個詞通常會用來指武藝過人,性格卻無比暴烈急躁的悲劇英雄,多半在完成常人難及的志業後英年早逝;不過卻也有少數最後能功成名就,成為名門貴族的先祖。有趣的是,後者這些偉大英雄的冒險故事裡,幾乎都有訪妻的橋段-在荒郊野嶺冒險的武尊偶然遇上隱居的女神或仙女,在一些浪漫的經歷後結合成親,並在賢內助的幫助下渡過重重難關。

然而後人考據,這些故事對武尊之妻的描述,都有著高度的一致性-溫柔、怕生、與武尊相識的地方通常都是荒山廢村等人煙罕至的地方,其中一些還有提到體溫較常人為低,和難以形容的飄忽之感,都與幽靈的特徵不謀而合。讓出雲當地的魔物學家大膽推測,這些安撫包容武尊烈性的賢內助,其實都是性格與體質極其陰柔的幽靈。

出雲官方當然無法承認這種猜想-即使當地認同魔物的存在,對認定自己是英雄與高貴女神之後的名門來說,這種推測不啻是種侮辱;再加上人魔之間只會產下魔物,無法生出合法的男性繼承人,因此政府往往都用此理由委婉地駁斥相關的說法。

只是在戰亂年代,過繼親友子息以傳承家名的例子屢見不鮮,很多人一直到死也不知道自己是養子的事實,這官方發言其實頗有息事寧人的意味。而近年東傳的煉金術與西大陸醫學,也為了這推想提供一個新的有力事証-

人類在激昂的情緒下,身體會分泌出某種物質,以短時間提高自己的力量與反應;然而,這種物質如果分泌過多,積累體內很容易造成情緒的暴躁不安,也對健康有嚴重的影響。

少數魔物天生具有吸收這類物質的能力,而幽靈也是其中之一,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或許是這個特質幫助她們更能撫慰愛侶天生躁動不安的靈魂。

不過這也僅是有力的佐證,除非找到這些英雄,才有可能真正證明其妻即為幽靈。目前為止,只有一位跟先祖同樣豪放不羈的武將對這類猜想引以為榮,甚至言明自己曾見過依然活在這世上的祖先和他的幽靈妻子。

只是在出雲官方的壓力下,這到底還是被當作一個特例看待;不過這類說法已經成為很多幻想故事的材料,也被演繹成大受歡迎的戲劇,在出雲民間廣為傳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5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nisets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體液交流的潛規則預備設定... 後一篇:我今天生日ㄛㄛㄛㄛㄛㄛ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