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 SilverCarnival 】活動─畢業季

作者:玨穎雷悠│2014-06-03 01:26:01│巴幣:12│人氣:147
「嗯?甚麼東西...」

正坐在自己房間床上看書的斯若,他旁邊的手機一響,傳來了一封簡訊。

「哈?畢業季...?對喔...六月了」

斯若將書放到一旁的矮櫃上,直接躺了下來,拿著手機,直盯著公司發來的簡訊。

「畢業嘛...有點忘了呢...」

斯若想著想著,不自覺的睡著了...

「大家從今天開始要排演畢業那天的情況喔!」

在講台上,一位女老師非常有精神的說著。

「诶~好麻煩喔老師~」

「對阿!不是上台領領畢業證書~接下來就等上國中嗎?」

「大家難道不想為一生一次的國小回憶畫下完美的句點嗎?當以後十年~或是二十年後,大家一起開同學會,就又有一件事情可以拿出來回味啦!」

「嗚,老師說的好像也是...那麼大家!現在開始來想一些表演活動吧!」

班長率先站起來道。

「喔!!」

全班都開始有了衝勁。

「老師老師~我跟你說喔!哥哥還有爸爸還有媽媽,他們都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耶!」

下課時間,一位有著白色短髮的男孩,在老師的座位旁蹦蹦跳跳的。

「真的嗎~?那若祥你一定很高興囉?」

「嗯!哥哥還說會送我畢業禮物呢~」

「討厭,老師好羨慕你喔!那你有沒有送給老師的畢業禮物?」

「老師妳為什麼要拿畢業禮物?畢業的是我們又不是妳」

「唉~也是也是~老師辛辛苦苦的帶了你們這群小鬼頭六年~都沒有人記得畢業那天要感謝老師,我好傷心阿~」

「嘻嘻,老師~這可難說喔~」



「本校第二十三屆畢業生,傅若祥,請上台」

夜晚的畢業典禮,大布幕上放映著每個畢業班同學的照片,出遊照,個人照,都有。

「謝謝校長」

男孩接過了畢業證書和禮物,對著男校長鞠躬,接著小跑步的走下了台。


當畢業典禮結束後,全班聚在四樓的教室內。

「搞甚麼啊?幹嘛不開燈?」

當女老師一進教室門,伸手去打開了門後的電燈開關。

就在老師打開電燈後,映入眼簾的,是班長拿著一大束花

「老師~謝謝你這六年來的照顧~這是我們班一起送妳的禮物!還有禮物喔~」

「你們......真是謝謝你們了~看來教導你們六年不是白教阿...」

老師用手摀住嘴,有幾滴淚流了下來。

「老師~這是我送妳的禮物~」

白髮的男孩手拿一個包裝成藍色的禮物盒,走到老師面前,遞給了老師。

「謝謝你,若祥~來~給老師抱一個!」

老師接過了禮物盒,直接抱住了白髮男孩。

「咳咳...不好意思打擾了」

突然有一位跟白髮男孩長得非常像,只差在眼睛顏色不一樣的少年走了進來。

「哥哥!」

男孩看到少年後,立刻跑離老師的懷抱,衝到少年身邊。

「差不多該回家囉,爸爸媽媽已經在車上等了呢。」

少年牽起了男孩的手。

「恩~知道了~老師再見~」

男孩回過頭去跟老師揮了揮手,道再見。

「哥哥我跟你說喔~我啊....」

「真的啊?很不錯啊,回家記得....」

少年和男孩手牽著手,走向校門口,一輛正在等著他們的車。



「若祥你不留下來參加畢業典禮?」

「不了...反正畢業證書已經先拿到了...謝謝老師這三年來的教導...」

「恩...若祥阿」

「是...?」

「加油」

「...知道了,謝謝」

說完,白色長髮的少年,拿著畢業證書,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唉...甚麼時候才能釋懷呢?若祥那孩子...這樣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班導師無奈地嘆了口氣,往校外看了看白髮少年離開的地方。


「恩...?夢...」

斯若睜開眼睛,有點茫然地伸出了手,卻發現手上還抓著手機,不過螢幕早就已經暗下來了。

「...好像很久沒有回國小了...也不知道老師過的怎麼樣了...」

斯若按開了手機,往聯絡人那邊翻找。

「...傳個簡訊問問看甚麼時候畢業典禮好了...回去看一看...」

夜晚,只剩斯若的房間燈還亮著。

這次是♫唯愛梨醬♥冰萘♬舉辦的活動~

不要問我為啥國中的比較短,我要讓大家做比較的!

看看以前的小斯若多麼天真無邪又可愛啊(刪除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2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非望
小小隻的斯若好天真可愛!!(注意開頭用詞阿你!!=口=

06-03 01:39

玨穎雷悠
真的很小隻阿~可惜畢業後一個月左右(七月)他哥就死了ˇˇ06-03 01:41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報名成功www // 小小斯若好可愛^q^

參加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6/eef885a3b87dc4a05897cc7ee20ea2ec.PNG?w=300

06-03 19:04

玨穎雷悠
感謝~06-03 19:11
一直線霓凰廚x萘ృ
還有貼紙1張,記得更新喲ww//

06-03 19:05

玨穎雷悠
知道了哦~06-03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