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華碩於Computex上端出的Transformer Book V 是對Surface Pro3及MacBook Air的挑戰

作者:H810382│2014-06-02 22:57:45│巴幣:0│人氣:400
本文章同時發布於聯合新聞網-網路城邦部落格:http://blog.udn.com/h810382/13847384
今天,本人於中央社新聞看到一篇關於華碩推出Transformer Book V的文章,這篇新聞的內容如下:

華碩五合一產品 最快9月上市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日電)華碩今天舉行Computex展前記者會,發表全球首款五合一變型產品Transformer Book V。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最快9月上市,價格會「非常犀利」。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在3日登場,華碩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發表多項新產品,包括新一代3G通話平板Fonepad,以及最新7吋MeMO Pad平板與8吋 LTE平板。

此外,針對極致專業創造力需求的使用者,華碩推出4K/QFHD筆記型電腦Zenbook NX500、32吋專業4K/UHD顯示器ProArt PA328Q,以及地表最快802.11ac無線分享器RT-AC3200、19.5吋可攜式All-in-One電腦Portable AiO PT2001等產品。

其中,華碩針對生產力與行動彈性高度需求的使用者,推出全球首款五合一產品Transformer Book V,包含Windows/Android筆記型電腦和平板模式,以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模式,搭載全球首款5吋英特爾Atom四核心LTE智慧型手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Transformer Book V配備一鍵切換功能,可輕鬆切換Windows 8.1和Android 4.4KitKat兩種模式,筆電與平板模式下皆能快速連接各種App;當切換至手機模式時,會將頁面重新編排為最佳的5吋顯示畫面。
沈振來說,Transformer Book V最快在9月上市,價格將會「非常犀利」。除了原來的通路,未來不排除和電信商合作。

至於另一款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搭載下一代英特爾高效能低功耗Core微架構處理器,搭配無風扇設計,讓整體機身最厚處僅14.3釐米。12.5吋螢幕還可拆卸為Windows平板單獨使用,厚薄度僅7.3釐米,是市面上最薄的12.5吋平板。支援4G LTE行動無線寬頻技術,配備2560 x 1440 WQHD IPS螢幕,強大效能吸引在場逾500位媒體目光。
沈振來說,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將會以犀利的價格搶市,預期將是繼Transformer Book T100後,另一項明星產線,預計第3到第4季上市。
 
本人評論部分:
其實從這篇文章中,我們就可以知道智慧型手機,其實很難取代掉筆記型電腦的功能性,原因在於複雜性的商務功能,是智慧型手機無法做到的。這也就是為何蘋果、微軟甚至華碩仍願意堅持商務市場、不斷地在筆電上進行創新以及研發。
華碩這一次推出的Transformer Book V,讓我直覺地認為它想挑戰MacBook Air以及Surface Pro3的中低階市場,然而我個人獨斷地認為風險頗大,原因如下:

1.微軟目前已買下諾基亞的手機部門,我個人大膽地判斷之後微軟所推出的電腦作業系統搭配平板電腦是具備行動電話功能的。

2.Win8.1及Android 4.4KitKat的搭配切換,我個人認為行不通,因為這是兩種不同概念的作業系統,有Win8.1,Android4.4KitKat就不需要了,而且Win8.1有自己的App以及市集,而且方便性越來越高,甚至還搭配XBOX ONE遊戲、hotmail帳號郵件、微軟SkyDrive雲端空間的整合,二者作業系統搭配切換行不通。

3.4G的行銷策略以及技術,仍然被外國企業所掌握,當蘋果和微軟推出整合4G的產品時,Transformer Book V在市場上就會有競爭不利的風險,華碩應該要用跳蛙策略,跳到跟蘋果及微軟同一個高度的思維,才能夠在市場上不斷地領先。

那一定會有人問怎麼我不提Google呢?在根本上,Google還是一個以網路服務為主的提供者,而華碩還是以3C商品製造及供應為主的提供者,我建議華碩應該還是要跟Google努力地整合,要綁緊Android系統創新,才能跟微軟和蘋果一較高下。因為微軟和蘋果都已經是30年以上的公司,各自有獨立剛健的組織血肉。微軟過去一直都以系統、商務軟體以及Server服務為主、如今整併軟體、硬體及通訊3條線路推出自家品牌裝置賺錢,未來絕對商機無限;蘋果一直都是推出創新產品,並且都是自家的系統及硬體,仍有無限地未來性。在大者恆大的競爭下,IT公司要綁住軟體、硬體及通訊才能真正地賺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2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8103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代商店限定 HGUC ... 後一篇:【心得】美少女戰士Sa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