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阿貝vs閃閃】劍之修羅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4-06-02 02:03:52│巴幣:8│人氣:374

  ※其實只是想寫阿貝跟閃閃的對決ww

  ※不過聽說今天是阿貝爾生日?然後之前在Unlight桌曆裡看到的,因為UL採用法國共和曆的計算方式,所以所有人的生日每隔一年都會向後延一天……

   嗯,總之就順便當成獻給劍聖大人的賀文好了ww

  (情報來源:http://www.doujin.com.tw/goods/info/10247

  ※招式模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F1Mmx0vIQ

  ※本文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izAfh9iwE

  ※對戰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6v1d-tqE





  「好久不見啦、有沒有變強啊?」

  會在這裡遇見過去的學生,實在是出乎預料的事。

  雖然能在這裡見面,意味著對方也為了他所不知道的理由而喪失性命了;但是,眼前的男人不知何時已經成長茁壯、已不再是昔日那血氣方剛的男孩了,這證明了他們的犧牲並非毫無價值、這些孩子確實在那之後平安成長了,令他在這無光的世界裡感到幾分欣慰。

  更欣慰的是,現在的他、甚至有了能夠和他正面交鋒的實力了。

  對方驕傲地脫下身上的黑色背心,隨興地拋在一旁、大剌剌地裸露上半身,結實纍纍的肌肉像是焊接上去似地稜角分明,豪壯的力量不言而喻。

  一頭狂野的金髮垂在脖子兩側,粗壯的手臂裡各自捉著一把寬刃大劍,阿貝爾扭了扭脖子活絡筋骨,這才以銳利的雙眼盯住對方、將雙劍執了起來。




  「就用你來試試我的力量吧。」

  會在這裡遇見以前的教官,實在是出乎預料的事。

  雖然並不曉得教官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喪生的,不過現在的教官看起來容光煥發,似乎也已經在這個世界裡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與信念,棕色的短髮掩不住右眼側邊的疤痕,不曉得是何時刻下的光榮印記。

  不過,無論再怎麼光榮、那也是現世時候的事情了。

  對方慢條斯理地解開似乎是用來掛上手榴彈的腰帶,將身上的軍裝外套脫下安放在一旁,這才將繫在左側的刀解下來握在手裡,擺出拔刀的架勢。

  儘管相形單薄的體格似乎比不上阿貝爾的力氣,但弗雷特里西好歹也曾是驍勇善戰的連隊軍官,比起阿貝爾靠著蠻橫的力道、精湛的技巧才是他賴以為生的戰鬥方式。




  「現在就讓你看看我的劍技吧!」

  「那──麼,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話音一落,兩人的身影同時衝出!



  「一閃!」

  左手握著刀鞘、弗雷特里西右手一抽,以超高速施展的居合拔刀之架勢、彎刀化為一道流星般的銀光,閃電般斬向迎面衝來的阿貝爾!

  「霸王閃擊!」

  面對撲面疾砍而來的刀光,阿貝爾毫不畏懼地擎起大劍,右臂向前一架、以狂猛無疇的力道悍然劈出,將弗雷特里西的刀硬生生擋開!

  強悍的劍勁不僅攔住了弗雷的拔刀斬,更將弗雷的右手朝著一旁震開,盪出一個極為致命的空隙。

  沒有放過弗雷空門大開的破綻,阿貝爾右手瞬間向後一扭,以貫穿空間的氣魄將劍猛力刺出!

  「閃電旋風刺!」

  然而,弗雷並沒有低估阿貝爾的力氣,儘管硬碰硬討不了好,但弗雷在右手順著阿貝爾的劍被震開的同時、左手當機立斷地拋開刀鞘,將右側的另一把刀拔出、雙刀如鉗一左一右交叉著夾住了阿貝爾遞來的劍!

  以雙臂的力量硬是停下阿貝爾勢如破竹的劍,弗雷的臉上閃過一個得意的笑容,緊接著一個跨步踩進阿貝爾的身前,側身竄進阿貝爾的懷裡、雙刀瞬間朝阿貝爾的胸膛以十字形斬出!

  「十閃!」

  不過,阿貝爾也不是省油的燈,左劍一迴、便輕鬆地扛下了弗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出的斬擊。

  同時,阿貝爾的右手高舉過頭,大劍以要將弗雷砍成兩半的氣勢轟然劈下!



  「噹!」

  當然不可能讓阿貝爾這麼稱心如意,只見弗雷瞬間抽回右手、積蓄力氣斜揮而出,硬是將阿貝爾砸落的劍朝一旁架了開來。

  擋住阿貝爾斬擊的同時,弗雷也一個迴身切進阿貝爾右側,左刀急速削向阿貝爾的腰。

  儘管身為連隊教官的弗雷劍技極為洗鍊,但阿貝爾好歹也是享譽劍聖之名的男人,是魯比歐那王國驕傲的劍術指導者、追求著永恆之戰的武痴。

  如此飛快的刀法仍逃不出阿貝爾銳利如鷹的目光,阿貝爾右腳向後一跨拉開足夠的距離,左手隨即朝右一斬,擋住了弗雷迅速絕倫的一刀。

  在彼此的刀劍交擊激射而出的火光間,兩人的視線交錯而過。

  只這麼須臾,兩人就確定了雙方的心意。




  ──可以這樣施展渾身解數,真是太令人心滿意足啦!

  彷彿方才全只是試探性的打招呼,弗雷身子一沉、然後以剛才完全無法比擬的速度爆發開凌厲的攻勢。

  和以蠻力決勝負的阿貝爾不同,弗雷特里西的身形靈動地圍繞著阿貝爾散開,雙刀則化作十幾道流星般的銳利光束,從四面八方朝著阿貝爾遞招。

  弗雷的速度,已經快到像是同時有十個他在出手──絲毫不給阿貝爾眨眼的空間,弗雷的雙刀有如無數川流不息的光,以勢必要將對手砍得支離破碎的威力襲出!

  「百閃!!」



  同時將力量催化到極限,要將每一根神經、每一束肌肉、每一個細胞裡蘊涵的能量全數榨出,阿貝爾雙劍一振、以快速到連眼睛都會產生錯覺的組合攻擊,果敢地擋下弗雷如雨橫掃的刀光!

  若說此刻繃緊渾身肌肉、以難以想像的速度使出攻擊的弗雷是閃電,那麼狂亂地揮舞著兩把巨劍的阿貝爾就是暴風,再再以橫掃千軍的氣勢攔截住弗雷刺出的每一道刀光、更意圖以猛烈的劍氣攻破弗雷以萬叢刀光築成的網。

  「幻影劍舞!!」



  就像是網──弗雷特里西鋪天蓋地襲出的刀光將阿貝爾緊密地困在中心,只要阿貝爾狂亂舞動的劍有任何一點誤差,弗雷特里西的刀就會將阿貝爾的身體刺得千瘡百孔。

  話雖如此,阿貝爾即便是困獸、此時的反擊也是這世上最精采的困獸之鬥。

  面對弗雷不斷逼迫他面對死亡邊緣的尖銳刀鋒,阿貝爾卻義無反顧地將雙劍舞成兩條兇猛的蛟龍,雷霆萬鈞的劍勢如一波洶湧過一波的狂潮,用最強悍的攻擊取代了滴水不漏的防禦,以致於明明是弗雷主導的攻勢,卻隱隱有被阿貝爾喧賓奪主的跡象。

  只要弗雷的身形慢了一拍、刺出的刀緩了一刻,阿貝爾的劍一旦擦過,不是斷個一條手臂、就是被狠狠地攔腰斬斷吧。

  在這樣以命相博的生死交鋒中,弗雷特里西和阿貝爾卻同樣面無懼色,反而流露出極為亢奮的表情,更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刀劍和對方劈砍在一起。

  豪放的劍氣颳起漫天飛砂走石,散華的刀光散射一地艷麗血花,面對阿貝爾威力無與倫比的劍,弗雷卻更義無反顧地衝進阿貝爾的劍圍之中,只求將自己的刀從更刁鑽的角度揮出,只要逮住一個間不容髮的縫隙,就能將阿貝爾的喉嚨或眼睛剖開。

  而面對弗雷越來越凶險的刀,阿貝爾也同樣越戰越狂,只見阿貝爾鼓脹起渾身驕傲肌肉,不可一世的霸氣與鬥氣緊密包裹,令阿貝爾那鐵鑄般的軀體形如一件甲冑,即便弗雷的刀順利擦過或刺中,也無法順利留下足以癱瘓阿貝爾戰力的傷口,只留下幾道口子或針孔般的窟窿,散射出幾道熾熱的血箭。

  相反的,弗雷則以行雲流水的身法在阿貝爾的狂劍中突進,時不時以雙刀硬架阿貝爾的劍、藉此順勢彈射自己的身體,偶爾更大膽地以腳踩上阿貝爾揮出的劍,彈簧般在阿貝爾翻飛的劍風中迴避著他致命無比的劍。

  劍勁亂石崩雲、刀鋒削鐵如泥。

  猛地只見兩人身形一閃,所有的刀光劍影倏然消散,僅餘空氣裡殘留的模糊殺氣,以及圍繞著兩人飛散的草屑、砂石和霧狀噴灑的血液。

  一身挺拔的軍裝被砍得殘破不堪,身上僅是被阿貝爾的劍擦過的部份就留下了血流如注的傷口,話雖如此,弗雷特里西卻還是一臉燦爛的笑意。

  巍峨如雕像的身軀佈滿星羅棋布的傷痕,腎上腺素爆發的阿貝爾卻全無畏懼,同樣露出興奮的笑容,將雙劍狂風般向旁一擺。

  而弗雷特里西則雙刀一振,像隻俯衝而下的老鷹,如一支箭射向阿貝爾!

  錯身!







  「……真不愧是名滿天下的劍聖呢。」

  「……果然是,擁有修羅之名的男人呢。」



  阿貝爾微笑,垂下手中染滿鮮血的雙劍。

  弗雷特里西低頭,不屬於他的鮮血在他面前濺出一道雁形。

  看似堅不可摧的剛硬肌肉,被刻上了兩道十字交錯的刀痕。

  而瀟灑的黑色軍裝,也被兩道交叉的劍光剖開。

  洶湧如泉的血自兩人身上噴出,轉眼在地上暈出一池腥紅。

  然而,兩人的臉上卻了無遺憾,各自滿足地閉上了眼睛。




  ──昔日的學生可以成長到這種地步,真是令人寬慰的一件事呢。

  ──可以和以前的教官鏖戰到這種程度,真是太讓人熱血沸騰啦。




  「在這裡我不管說什麼,都還是得戰鬥吧。」

  「永恆之戰。這正是我期望的。」

  語畢,修羅與劍聖同時倒下。

  只剩下一地慘烈的狼藉,訴說著兩人的對戰,在這個沒有光的世界裡、綻放了多麼耀眼的璀璨光芒。

  那是屬於劍之修羅的、以戰為名的舞會啊。



  〈完〉




  修羅之舞.閃閃篇:





  修羅之舞.阿貝篇:





弗雷特里西 Shura -修羅-
能力值 HP 13 / ATK 10 / DEF 9 / Total 32
事件卡 ★★☆☆

復活回到地上的戰士之一,
駕馭了修羅之力、為了建立沒有紛亂的理想鄉而與兄長並肩作戰。


單刀直入

攻擊階段/全距離/移2↑
ATK+7,往前移動1格
攻擊結束後,「DEF+7」(4回合)

十面埋伏

防禦階段/近、中距離/劍3↑ 槍3↑
DEF+7,給予對戰對手2點直傷
攻擊結束後,「ATK+7」(4回合)

無限斬擊

攻擊階段/近距離/劍7↑
ATK+7
自身的ATK與DEF有增加的時候,丟等同於所使用的劍卡數量次數的骰子


被動:修羅架勢

防禦階段/全距離
DEF+損失的血量,當HP低於4以下時,自己恢復3HP,
對手「ATK-7」「DEF-7」「MOV-1」(4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0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Abel|Friedrich|激.雙嵐陣|新陰流最終秘劍.轉|奧義.無想劍|隱秘劍.飛翔烈震斬|作者有病(#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gretRen
看完有種好爽快的感覺RRRRRRR
果然戰鬥就是要這樣

熱血!!!

呼,真過癮[e12]

06-02 02:10

草壁英彥
我就是喜歡拳拳到肉的幹架場面[e19]06-02 07:56
提燈者一霜翼
看得好刺激啊wwwwwwwヽ(゚∀゚ )ノ

06-02 07:11

草壁英彥
其實有故事性的戰鬥寫起來比較精彩,因為比較有內心戲可寫ww
不過單純的打架寫得也是很開心ヽ(゚∀゚ )ノ

下次有機會約戰的話再來寫個對戰RP好了www06-02 0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貝姐R5賀文】神代軼話... 後一篇:【斯溫&勒布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