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還記得,我們當朋友的感覺。

作者:梅謹 Morion│2014-05-31 21:54:50│巴幣:4│人氣:113
轉自舊小屋

2013.03.07 發表
2014.05.31 轉自新小屋(沒有修稿)



  從前只要經過這裡,總會停下腳步。為了等你出門,我總在門外癡癡的等。明明離妳每天上學的出門還有二十分鐘,我卻喜歡提早到。為了讓妳感受到,我對你的心意。

  「我們是朋友... ...對,我們是朋友。」還記得妳那一次聽了我第一次的告白,羞得說話結結巴巴。但還是很明確的把這朋友兩字說得很清楚,我便明白自己並不是妳喜歡的對象。

  但我還是抱持著「我們是朋友」這個關係面對妳。妳也沒有逃避我,我們就一如往常的打打鬧鬧,彷彿那次的告白從不存在一樣。

  或許,這樣就好。能這樣鬧在一塊,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這樣子的想法油然而生,我並不清楚這樣的自己是否太容易滿足?但我明白,縱使未來跟她沒有任何進展,也是非常要好的知心朋友。

  但是,沒過多久,她交了第一任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在校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風雲人物,因為他不僅成績優秀,連體育成績都是數一數二的。最重要的是,他的五官秀緻,尤其是那深褐色的瞳孔,每次的眨眼都讓人為其著迷。

  而看到她,深黑色的長髮垂在腰邊,時常掛著笑容的白皙臉孔。兩人簡直是如同天與地一般的完美組合。連我都不禁對他們的戀情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兩顆耀眼的星星閃著刺眼的光。就像是他們一樣。

  或許,我對她來說,只是後補的朋友,從不是最為重要的知己。只是一個交了男友就棄之不顧的對象。或許她根本不曾在意過我,連朋友之間的在意都沒有。

  他們交往就這麼持續了三個月,始終是學校同儕間的熱門話題。我從沒參與過他們,更沒有在和她有所接觸和談話。也不在每個上學日的早晨去等她。

  起初我只是單純的鬧脾氣,並感到寂寞。但久了之後,發現自己也不再只需要她。我身邊有更多的好死黨能夠陪伴我。漸漸的,我和她有了愈來愈遠的距離。

  直到有一天。她和他分手的事傳遍全校。

  我略有耳聞,但並沒有過於去注意,繼續專心作著自己手邊的功課。一直到那個女孩站在我的眼前,雙眼泛了大量的淚水,不斷的自他白色的臉龐劃下。

  這個樣子的她,是我第一次見到。從前的她,笑容是她的招牌,從沒看過她嚎啕大哭的模樣,也因此我總認為她堅強無比,什麼樣的困難似乎都無法擊倒她。  

  但是現在眼前的她,正啜泣著,甚至快接近以淚洗面的程度。

  她看著我始終不語。好像在等我說些什麼,但長達三個月多沒有接觸的我們,能有什麼樣的話能夠說?安慰的話?我連怎麼和妳相處,怎麼和妳基本談話都忘得一乾二淨,更何況要做到撫慰妳心靈?我心中盡是這樣子的想法,但隱約有些心疼和自責。

  曾經的好朋友,就算隔了三個月。也不應該變成現在這樣,連安慰她都沒有能力的我,真是太不應該。我雙眼凝視著她,只見她依然淚眼汪汪的等著我說話。我嘆了口氣,在一旁竊竊私語的同學們面前... ...從座位起身,抱住了她。

  當場包括她和我,還有其他人都傻住了。面對我這樣突如其來的擁抱,她出乎我意外地沒有掙脫開了,只是靜靜的在我懷裡啜泣著。

  「別哭了... ...對不起。我不應該不理妳,更不應該不再注意妳。」我帶點自責的語氣說著。我慢慢發現雙眼開始發熱。但我沒有壓抑,只是讓溫熱的液體自雙眼流下。

  「沒關係的。我也有錯... ...三個月前就這樣跟別人交往,之後便棄你於不顧,都是我!都是我自私,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對我的感覺。」

  「別這樣,我不在意的。只要妳開心,就算不再理我,我也會為妳而高興。」這句話真真實實的反映我的內心。藉此我也發現這三個月來的自己一直在逃避,逃避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逃避自己和她。

  她抬頭看著我已淚流滿面的扭曲表情。她突然笑了,並用原本閒置的右手牽起了我的右手。她稍稍墊腳,為了和我有一樣高的高度。她輕輕在我耳邊用沙啞的聲音說道:「願意... ...再當好朋友嗎?」

  「當然... ...願意。」

  之後,我們便又恢復了打打鬧鬧的狀態。我也開始每天早上到她的家門口報到。她也會笑嘻嘻的跟我走去學校。兩人就這麼快樂的相處著。

  雖然我試圖問她和他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她總是避而不答。久而久知我也不再過問,或許那是她內心最不想提起的回憶,那就隨它慢慢消逝,直到她完全釋懷為止。

  「我很慶幸。」看著我,她愉快的說道。這時的我們快走到了學校的大門口,只要再拐幾個彎就能到達。

  我露出不解的表情。但是她沒有繼續說下去,反倒往前加速的跑去。我也趕緊追上,而在這段小小的追逐中,我似乎聽到了那句話後面的部分。

  「能夠再次和妳作接近情侶的好朋友。」

  對我來說,那句話的後部分就足以讓我們一直走下去。我笑著,與她同時踏入學校。

  之後的我們考並選上同樣的大學。也同樣往歌唱發展,加入了同個社團。我們的友情不曾隨著時間流逝而間斷過,一直熱絡的持續著。

  因為我們的友情是失而復得的。因此我們彼此更加地珍惜,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雖然不知道未來有著怎麼樣的景色,但我知道,我們會一起走下去,不論以什麼樣的關係。

  最後,我們在大學三年級那年正式交往。

  時間,見證著我們的緣分深厚,未來我們也會一同走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9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霏霏
我覺得這篇比較像作文,只是單純的依設定的題目寫出對應的文章。
看的時候一直在期待下一句會出現令我驚豔的句子,
感覺上缺少了什麼,不然文章一定會更好。

只是想說出我的想法,
如果讓你覺得不開心那真的很抱歉ˊqˋ

07-20 23:27

梅謹 Morion
很抱歉讓您失望了。其實不瞞您說,這是學校拿來當作文寫好之後回家再把篇幅修長的,所以您猜得沒有錯,出發點真的是作文[e20] 照題目去發展容易拿分,所以就這麼寫了07-20 23:32
霏霏
嘿嘿沒有失望啦,只是期待你寫出更好的文章b
讓我想到我曾把文章拿去寫學校作文XD

07-20 23:35

梅謹 Morion
嗯,謝謝您!我這小毛孩的確該再增進自己的實力呢。原來您有這樣的經歷啊XD07-20 23:38
霏霏
我沒有很偉大la,叫我霏霏就好^qqq^
那是我映像中老師給最高分的一次orz

07-20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善良的殺手... 後一篇:【心路歷程】一個叫作寂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