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後記】關於七十億分之一

作者:NA-23│2014-05-31 12:20:59│巴幣:36│人氣:327



我一直很想寫像是後記一樣的東西,可是苦於沒有正文就不能寫後記,正好利用這個機會來一圓自己未了的心願。


標題取「七十億分之一」,除了地球上有七十億人之外,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的七十億分之一。

主要人物有三個:夏子玄、朱語彤、林皓昇。

這三個人分別代表黑色、紅色和白色。

三個無論怎麼配,都十分搶眼的顏色。



整篇採用第一人稱的寫法,所以在這裡我有三個不同人的視點。

第一個夏子玄,是一個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他認為什麼事都和自己想的一樣,所以他擅自的認為朱語彤能夠理解自己,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他也不願意去多問。自己是特別的,他會這麼認為是因為他的生活圈狹小,沒有見過世面,他以自己的立場為唯一立場,才會產生這麼多扭曲又不可思議的見解。

夏子玄的死嚴格來說,的確和朱語彤一點關係也沒有。

朱語彤只是一個契機,對夏子玄或是林皓昇而言都是。


朱語彤是一個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的女孩子。

因為不感興趣,所以對事物沒有特別的喜惡,相較於兩個極端的男性腳色,她還算是比較冷漠的存在。
這種冷漠的存在,往往是群體霸凌中無聲的加害者。

之所以把他們的年齡設定在國中,就是因為國中是一個詭異的時期。
在班上,只要長得太高太矮,太胖太瘦,個性太吵太安靜,成績太好或是太壞,只要表現稍稍得偏離一般的平均值,就會惹來同學異樣的眼光,最終就會被排擠。
這樣說可能有點偏頗,不過我國中時期差不多就是遇到這種狀況。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每個班上都會有像是林皓昇這般的人存在。

圓融的處理一切,獲得所有人的喜愛。對,所有人。

其實我以前就對這種人抱持著疑惑,一個好人和壞人都會喜歡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好人和壞人是對立的,卻都同時喜歡上同一種類型的人,這又代表了些什麼?



林皓昇或許就是其中典型的例子。


師長和同儕,兩個立場不同的人都對林皓昇抱持著好感。

可見林皓昇是一個,非常沒有原則的人。
但是他的沒有原則,是有目的性的。
 
他想要站在七十億分之一的頂點上,所以極其所能的俯瞰一切,嘲笑著這一切,對世人的一切都不以為然。
 
同時,他也是一個認知狹小的人。他認為就算有錯,錯的不是我,而是這個世界。但是他所謂的世界卻也只容得下他自己。最終,錯的人仍舊是他。
 
這也是為什麼,他只經過了被朱語彤同無視掉的小小挫折,就想把她給殺了的原因。
 
 
 
 
其實這三篇應該合為一篇,就只是一篇叫做七十億分之一的短篇小說。
 
總共寫了4840字,這也是我人生中寫過最多字的小說了。
 
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請多包涵,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這小說其實沒有特別寫誰,我只是想把人性中的一小部分抽出來,然後放大描寫。
 
 

然後在這裡我要特別的感謝那個我曾經深愛的前女友。
 
當初我和她一起去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由湊佳苗小說「告白」所改編而成的電影。
 
 
「告白」這部小說中就是採用這種描寫模式,這對我的影響非常的大。
 
 
 
 
最後感謝觀看的所有人,雖然我不是職業的作家,但是看到大家的回應卻彷彿獲得了職業級的喜悅。
 
而且看到想法跟自己相同的人,真的很開心。
 
如果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再寫,但是那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祝 好。
 
NATE.2014.5.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8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糖綠茶
辛苦了

05-31 12:32

NA-23
超辛苦的啊
快來給哥搧涼(ˊ●ω●ˋ)05-31 15:19
黎明卿
果然70億指的是人口數!看樣子我猜對了,這篇作品還滿黑暗的[e20].....如果文筆再提升的話會更好喔!加油吧

05-31 12:34

NA-23
希望我的文筆提升到可以寫獵奇小說的地步(ˊ●ω●ˋ)05-31 12:36
宅之境界
是一部很棒的作品阿
不過看到這些角色的個性 忍不住想到國中那可悲的自身啊[e3]

05-31 13:33

NA-23
謝謝你的喜歡(ˊ●ω●ˋ)
我國中時也是生過很多事的(默05-31 15:19
草叢白金會員
期待下一部小說

05-31 14:08

NA-23
可能是暑假以後的事了喔(ˊ●ω●ˋ)05-31 15:18
CHEN022325
好專業的後記!!!
忽然覺得我可能像林皓昇一樣吧///(??

05-31 14:20

NA-23
快叫我專業後記哥!!
我覺得那三個人都是我的其中一部份耶(ˊ●ω●ˋ)05-31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ate0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毫無反應,就只是一隻魚。... 後一篇:七十億分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