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SilverCarnival】香椿明星手札(64)─誰是明星智多星

作者:檸果hatasu│2014-05-30 23:19:04│巴幣:44│人氣:381

***

【超級金頭腦】 猜謎類節目
你自認自己什麼都懂嗎?拿出你的真本事來回答個種難題,來挑戰高額的問題獎金吧!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0、口才▲10 人氣▲60 薪資70000

與萘萘家蘼萘姐姐
與啾啾家啾啾姊姊
與緋緋家金澤羊    

能再跟萘萘合作超超超開心的♥
還有可愛的啾啾正咩跟正太羊君///
其實我真的忍不住想叫羊君XD(下次合作就讓我這樣叫吧(無理要求
對串真的讓大家辛苦了!!!!
我自己真是各種難喬各種難搞(抹臉(艸
很高興大家一起完成了
希望下次還可以一起玩///
愛大家

***


香椿明星手札(64)─【主持】超級金頭腦

「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差不多該開始囉。」啾啾對每個人說,也繼續:「偷偷告訴你們我已經知道剛剛分組的隊伍了~我們是一組唷~」啾啾開心地微笑著看向蘼萘。

「咦?我和啾啾一組嗎?好高興!」蘼萘看著啾啾淺笑。

「這樣我就是和香椿前輩一組了,還請多指教。我會加油的。」小羊看向香椿認真的點了頭。

「也要請小羊多指教了!加油吧!」香椿握拳做出打氣樣。

直至節目開始,主持人介紹了兩組人馬比賽也就此開始了,兩組分別過了許多道艱深的題目,終於來到最後一關的快問快答……

「天呀,我好緊張呀,等下快問快答不知道行不行。」啾啾悄悄在蘼萘耳邊說道。

「加油吧!我相信啾啾一定可以的!」蘼萘小聲的說。

「終於到最後一關了!小羊我們再一起努力吧!」香椿已經快被前頭的問題弄昏頭,但還算撐得住。

「嗯,不能在這邊輸掉!加油!」既然是比試,就得全力以赴才行!小羊這麼想著。

在主持人介紹"落落長"開場白與介紹詞,終於緩緩地開口宣布:「我們抽籤的結果出來了,由小羊&香椿先答題。啾啾&棻蘼萘這組則當快問快答的主持人唷。

「香椿前輩,一起加油!」

「好的~!小羊fighting!」香椿對著小羊做出打氣的動作。

「嘿嘿,我們出的題目可是很難的唷。」啾啾不懷好意地笑著。

「兩位加油!」

「我們會加油的!放馬過來吧!」小羊堅定的看向啾啾,準備答題。

「看來你們很有信心嘛!」啾啾自信的一笑,「那就計時開始囉。」

「第一題:李白又被稱為什麼?」

「痾…李白?是個人嗎?」小羊一臉苦惱的看向香椿,用表情告訴了香椿…這題他不會…。

聽見耳熟的名字,香椿相當有自信的回答:「詩仙!」回完還對小羊眨單眼表示沒問題。

【系統提示獲得一分】

「第二題:請拼出市場的英文單字?」

香椿舉手回:「market」,也不忘看著自己的夥伴,像是想確認答案。

「香椿前輩好厲害。」小羊笑著看向香椿。用笑容告訴前輩,他沒拼錯。

「答對!」啾啾驚訝心想”這也會”,繼續發問:「第三題:『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出於哪個詩人?」

哈哈,這可是我挑選超難的題目的!你們絕對不會的。啾啾在心中竊喜著。

「嘖…詩嗎…排句的話我還答得出來…抱歉…」小羊有點沮喪才剛開始好像都沒幫上什麼忙。

「鄭愁予!」居然問出自己唯一聽過的詩人!香椿更有自信的說出答案,也可能是受到小羊的鼓勵,香椿答題感到興奮著。

「下一題我會加油的!」小羊握緊拳頭決定下一題一定不能再只讓前輩回答。

「答…對!」啾啾看向香椿,不由得佩服,啾啾鎮定心情不急不忙又問出了下一題:「第四題:臉的五官指?」

「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嗯…和眉毛吧。」雖然有點不確定,不過先回答了再說,香椿看小羊充滿幹勁的模樣感到帥氣。

「答對囉!」啾啾拍了拍手,繼續道:「第五題:電子佈告欄的英文簡稱?」

「BBS。」電子布告欄的英文印象中好像有在書上看過…嗯…那本書叫什麼?『網路世界的發展』?

雖然知道這東西,但是香椿從沒用過只能皺眉望向小羊,小羊也正好答題了。

「天呀,你們好厲害…」啾啾看著兩人合作無間的答題感到佩服,說:「那第六題:地球公轉一圈需要多少時間?」

「是公轉公轉唷~~」啾啾用手畫了個圈圈微笑說著。

「當然是…365天啊!」香椿對著小羊笑著回答,只要是地球上的居民應該都會知道吧。

「小羊點了點頭。」他才不會承認他剛剛有差點想講一天,這樣就變成自轉的時間了。

「噗噗,答對囉~!」

「第七題:打狗為現今的?」

「打狗犯法吧...」應該要抓去關?要通知動物保護協會嗎?小羊這麼想著又疑惑的看向香椿。

香椿感覺兩人合作的很順利 ,答題也更加自信:「高雄!」,關於以前的舊名,香椿可是有特別研究及紀錄的,舊名相當有趣不是嗎。

「前輩真厲害...」看到香椿毫無困惑的回答著,小羊真心認為香椿前輩真是聰明。

「打狗棒法?」雖然小羊講得極為小聲,耳尖的啾啾還是聽到了,不禁笑了出來。

「打狗棒…法?…噗噗!」香椿腦中冒出某電影,便笑了出來。

「不…我是講打狗犯法啦…」嗚…差很多啦,我沒有在講武俠片阿。

「小椿果然是很厲害哪,剩下最後三題囉!第八題:『給我一個支點,我便可以稱起整個地球』,這句話出於誰?」啾啾繼續接下來的問題。

「還好啦~只是碰巧!…給個支點?撐起全世界…有可能嗎?」香椿腦子有點無法運轉。

「我知道我知道!阿基米德。」這個理論小羊一直覺得很偉大,所以回答得很快。

啾啾震驚說:「天呀,這題也答對,你們好厲害!」

「我覺得理論有可能呢!但支點找不找得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小羊笑著看向香椿說了自己的想法。

聽到小羊的解說,香椿瞭然的說:「原來只是個理論啊~還以為真的可以撐起,那就太厲害了!」

「第九題:1公噸為多少公斤?」啾啾繼續下去,「數學題目,總不會了吧~」對於數學苦手的啾啾表示莫名的自信。

小羊順利答題後,香椿也不糾結的回答下個問題:「1000公斤!」

「小椿,好厲害。」啾啾帶著崇拜的目光看著香椿,「可惡,那就是最後一題囉,第十題:日本最高的山為?」

啾啾心想:「這題感覺好像是送分題。」

「是富士山喔。」身為日本人不知道這個答案簡直是個恥辱阿!

香椿認識的山不多所以不敢貿然回答,聽見小羊的答案像是學到了一課。

「原來是富士山啊~還以為是喜瑪拉亞山耶…」香椿認真的像上課般專注。

「唔...喜馬拉雅山好像不在日本?」印象中應該在中國吧,不過自己也不確定就是了。

「對耶!要是在日本的山才對~聽到最高就差點搞錯了~哈哈。」香椿搔搔頭掩飾的笑著。

「好厲害呢!」啾啾拍了拍手,向兩人祝賀道。

看著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啾啾在心中感嘆道,只好笑笑地宣布答題時間。「兩人都很棒呢~總共答題時間是…」啾啾看向導播給的暗號,點了點頭。

「7分37秒!」

「都是香椿前輩的功勞!」小羊笑著說,好像幾乎都讓前輩幫忙回答了呢…

「喔喔喔!好快速喔!小羊的反應力也超快速的!而且快又準呢~」香椿興奮的拉小羊的手,為競賽結果感到雀躍。

「我只是剛好蒙到啦!小羊才是好戰力。」香椿對小羊微笑。

主持人這時跳出來說:「真是好激烈的對抗呢,讓我們先進段廣告馬上回來。」

廣告時間裡,啾啾來到了香椿和小羊的身旁,興奮地說:「你們剛剛好厲害。」

「沒有啦…香椿前輩才很厲害喔。」小羊向香椿笑道。然後看向啾啾。「啾啾前輩也辛苦了。」

「謝謝啾啾姐姐~不過快問快答真的好緊張喔!但是有小羊當夥伴太好了。」

「呵呵,我剛剛講題目也很緊張呢。」看著小羊微笑道:「小羊很厲害呢!也辛苦了唷。」

「能跟前輩當夥伴才是我的榮幸喔~等等換我們念題目了,有點令人緊張呢...。」

「啾啾姐姐和蘼奈姐姐也要加油喔!」香椿做出打氣樣,聽見小羊的緊張,對他說:「小羊別緊張不然我們一人負責一半吧~前5題給你後5題給我吧!」

「好喔~那就再麻煩前輩了!」

「一起搗蛋…呃不是!一起唸題目吧~」香椿對小羊微笑說。

「好的~我會加油的!」小羊也開心的回道。

「好唷,我和萘萘不會輸給你們的唷!」啾啾自信的一笑,和棻蘼萘一起加油打氣道。

廣告時間很快就結束了,一行人就定位置準備第二輪的快問快答,導播喊了開始後,主持人滔滔不絕地講著前面精采的比賽。

啾啾輕輕拉著萘的袖子,說:「萘萘,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好緊張…」

蘼萘拍了拍啾啾的肩膀:「不用緊張!全力以赴吧!加油!」

「好,一起加油吧。」啾啾點點頭。

「兩位前輩那就開始囉!第一題是數學題喔~請問1加2乘3加4乘5等於多少呢?請小心先乘除後加減喔~」嗯…這題用念的感覺好像有點難耶…。兩位前輩應該沒問題吧?

「二十七。」蘼萘搶答道。

「啥?」第一題考數學題會不會太那個啦!啾啾在心裡哀嚎著。偷偷掰著手指一一的屬著喃喃道:「1+2*3+4*5…是要先乘還是先加…老師好像有說過先乘除後加減…」

看著蘼萘快速的答題…啾啾不禁在心底佩服:「好厲害…」

「噢,好快!真不愧是前輩。恭喜答對!」看來是我太多心了呢~

「那就緊接著第二題吧!」說完小羊還比了個YA的手勢。「請問!請問世界上可以活得最久的動物是什麼?聽說在某個故事裡面跟兔子是好朋友喔~」

「兔子…?是烏龜嘛!」啾啾有點不確定的答著。

「故事…是童話故事嗎…怎麼辦…我根本對童話不熟啊…」蘼萘暗自在心中吶喊著。

「好快…」蘼萘驚訝的看著啾啾。

「嗯…差一點錯了呢!沒錯是烏龜喔,恭喜答對!」小羊笑著說。

「接著是第三題!請問~樹木的年輪代表了什麼?答案就在題目中喔~」

「年齡…」蘼萘翻閱著腦海裡的自然科學資料。

「樹的年齡!」什麼嗎~根本好簡單!啾啾朝著蘼萘自信的一笑。「我們好有默契」啾啾悄悄的跟蘼萘擊了個掌。

蘼萘淺笑的和啾啾擊掌。

「兩位前輩真的很有默契呢~恭喜又答對了!」小羊笑著說。「下一題可能有點難呢~請前輩們回答出血液中的三種成分。加油!」

「恩…」為什麼我們的題目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啾啾心想。

「這..」啾啾偷偷看向蘼萘,不知萘萘會不會…?

「紅血球、白血球…最後一個我不知道…」蘼萘苦思著。

「啊…」啾啾突然靈光乍現,喳呼出聲:「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聽到蘼萘講出紅血球白血球立即想了出來。

「嗯…功能是用來凝血的喔,名字有個『小』字!最後一個字跟大家腳下踩著的東西有關聯~」

「提示講到一半就被打斷了呢~真厲害!」有點可惜好不容易想到的提示屍體(?)不過算了~「第五題又是一道數學題喔!…痾…我覺得這超難的阿…」小羊皺著眉說道。

「一個大箱子裡面有十個中箱子,一個中箱子裡面有十個小箱子,一個小箱子裡面有十個小小箱子,請問總共有多少箱子?兩位前輩請加油阿!」

「1111」數學最拿手的蘼萘一下就答出來了。

聽到題目啾啾有點腦袋昏昏…怎麼那麼多箱子,是要裝多少東西…

結果沒想到下一秒,身旁的蘼萘已經快速了念出了答案!

「诶…還真快!我還以為要算很久呢~恭喜又答對了~」小羊為兩位前輩拍了拍手。「那接下來的題目就麻煩香椿前輩囉~」說著邊和香椿擊掌換手。

「1111…人力銀行嗎?」啾啾不禁噗哧一笑。

「哈哈!人力銀行!啾啾好有梗!」蘼萘不禁笑了起來。

「人力銀行…人力銀行是什麼?」才剛來到台灣不久的小羊歪著頭發問

「人力銀行是一個找工作的網頁,不管要找什麼工作裡面都找的到哦!」蘼萘解釋道。

「所以是個找工作的地方囉?嗯…這樣『1111』這名字還真特別呢!」

「算是一個找人才和應徵工作的地方沒錯!」蘼萘淺笑著回答。

「啾啾姐姐和蘼萘姐姐好厲害!前五題都答對了!但是接下來的五題,就沒那麼簡單嘍~」跟小羊擊掌後接下主持棒的香椿,對著啾啾和蘼萘說。

「我們會加油的!」蘼萘淺笑。

「來吧。我們絕對有自信的。」啾啾一付放馬過來的模樣把全場給逗笑了。

「那麼就開始了!第六題,百年戰爭是哪兩國?」

「英國和法國。」對歷史和數學有相當知識的蘼萘想都沒想就回答了。

正想說出答案時,聽見蘼萘毫不猶豫地說出答案,啾啾對著蘼萘比了個讚的手勢。

蘼萘淺笑的看著啾啾。

「恭喜答對了!蘼萘姊姊真厲害~」香椿誇張的發出驚呼,接著說:「順帶一題,它乃世界最長的戰爭之一,斷續長達116年,不少新的戰術和武器因而發明唷。」

雖然說到這題我只會想到昨天把拔買的《義O利》,歐洲歷史真是吸引人。香椿心想。

「好的!那麼下一題是~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其重要使命是為了?」

「這題我知道唷!」啾啾自信的答了出來「是祈求世界和平。」說完,還比了個ya的姿勢。

只見蘼萘還一臉疑惑,啾啾就已經答題了。

「Bingo~答對嘍!」香椿驚訝的說,「啾啾姐姐真是太厲害了!小椿只覺得那是為了騎小鴨才故意放大的耶!」

「騎小鴨?」對於香椿的可愛話語,啾啾笑了笑「其實小鴨原本是放在浴缸地的一種小物,小孩子洗澡都會喜歡跟他玩。」

「後來霍夫曼在設計時,為了能讓更多人觀賞,於是把小鴨拉大讓這隻黃色小鴨回想起童年那份單純,也藉由這隻不帶有商業和政治立場黃色小鴨,傳達世界和平的思想唷。」

幸好前幾個月有去看黃色小鴨,也知道了他的設計理念。

「還了解了小鴨的由來真是太棒了!人家只買了一堆小鴨商品,沒想到這麼多涵義啊~」

「下一題可就沒那麼簡單嘍~雪梨歌劇院前身作用為?」

「雪梨歌劇院?是那個以前是什麼堡壘的地方嗎...?」蘼萘有點不確定。

「是軍事堡壘。」解答了蘼萘得疑惑,啾啾微笑地也把答案送了出來。

「啾啾好厲害...」蘼萘不禁欽佩道。

「嘿嘿,因為剛好在昨天的新聞看到過。」啾啾得意的笑了笑。

「賓嘣~賓嘣~答對嘍!」香椿比出圓圈手勢,難以置信的說:「啾啾姊姊真是太厲害啦!小椿只覺得是貝殼屋而以~萘萘姊姊也算是答對一半啊!」

「下一題可是日常題唷!印度的大吉嶺和阿薩姆盛產哪項世界知名農作物?」

「紅茶!」啾啾興奮地回答出了答案,心想:「我最愛紅茶了,怎麼會不知道咧!這題是為我而出的嗎?」啾啾不禁竊笑著。

「紅茶。」聽到大吉嶺三個字,蘼萘立刻就聯想到她最愛的紅茶。

「叮咚叮咚~~恭喜兩人答對了!這題真的是超常識題啊!」香椿微笑的說到,「沒喝過這兩種茶類可就落伍嘍。」

「終於到最後一題啊!濕壁畫『最後的晚餐』為誰的傑作?」

「達文西。」蘼萘也是快速的回答,畢竟前幾天才參觀過畫展。

「好棒呀,蘼萘~」

「是啾啾不嫌棄啦~」蘼萘有點羞澀的說。

「恭喜答對~~啾啾姊姊跟萘萘姊姊真的是太厲害了!」香椿豎起大拇指表示敬佩,「感覺兩人都超博學多聞的~」

「其實我只會數學和歷史啊!啾啾知道的比較多!」蘼萘淺笑。

「欸~只是剛好知道而已啦。」啾啾害羞地擺了擺手道。

「現在就是等待比賽結果了。」看著屏幕跳動的時間,啾啾不禁雙手合十祈禱著。

「以上答題都結束了!我們來看看製作單位的記分吧~」

製作單位設立的輸家處罰要到公司廣場宣傳這次《超級金頭腦》的工作,所以到底誰是輸家呢……

【某日公司廣場】


「大家好我們是~超級金頭腦!」

(宣傳內容往啾啾家看>w0)

【歡迎光臨SilverCarnival】
---
超級好玩的WWWW
問題都好棒XD
自己在找問題的過程也考慮了很多w
真是好玩的通告~
愛夥伴們啊啊啊啊啊!!!!
中途有好多時間搭不上的問題(主要是我)
真的辛苦大家了QWQ
能順利完成合作超超超開心♥
緋緋畫的神奇寶貝超有創意啦!!!


神奇寶貝太可愛了♥而且還要宣傳什麼的!!!
所以我就畫了///太有愛了♥
不要選會搗蛋的香椿啊WWW
哭哭的羊君好可愛//艸//(幹嘛

其實更有愛的是在後面的工作
但是生好慢是怎摸回事事事事_(:3」ㄥ)_(我要哭哭了
繼續趕去//
晚安~
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8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椿|【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合作|主持|蘼萘|啾啾|金澤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爻X
總算我頭香了吧啊啊啊阿阿

06-02 01:57

檸果hatasu
小雪恭喜啊啊啊!!!(衝撞抱住(不06-02 02:02
星野
點點香椿WWW快來搗蛋(欸

06-02 01:58

檸果hatasu
跑去E醬家搗蛋XDDD
可是這是要答題求救的啊XDD06-02 02:03
hugeMM
貌似看見神奇寶貝的影子 ODO

06-02 02:03

檸果hatasu
沒有錯wwww
就是神奇寶貝錯棚的宣傳XDDD06-02 02:06
西班白袍咖啡香
我按了GP所以要搗蛋完後逃跑((居然複選####

06-02 08:16

Rinoa (閉關中)
一整個很可愛呢!!
不過感覺這些問題比現實中的益智節目簡單

06-02 09:48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可惡,狂按「香椿」(( 喂##

能繼續搭訕檸果這邊也超開心///

06-02 10:22

寒冰玥♥
最後一張圖真的超可愛的wwww
不過怎麼覺得兩組的題目...好像難易度有明顯落差(?)

06-02 12:31

緋暮
xDDDD 這邊也合作得很開心喔
時間對不上 我也要道歉啦 www
謝謝喜歡我的點子啦 (ˊ艸ˋ*
以後就叫他羊君吧 他不會介意的 www (他不是本來就叫大家這樣叫他嘛X

06-02 13:11

楓玥
好萌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a044463af9da1e77239fae2bd1f32f69.JPG?w=300 (###
香椿什麼的狂戳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3fb2247263d3328d1ee0ab90865fe8f5.GIF (乾

06-02 14:48

藍莓
天啊超可愛的!

最後一張圖我笑死啊wwwww

06-04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loveshoh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