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8

作者:楓葉│2014-05-29 21:18:37│巴幣:4│人氣:271

      晚上的羈留室裡,我坐在地上望著牆壁上那只有手掌大小的通風口發呆。海風把濕潤的空氣從那通風口帶進來,使室內充斥著海邊獨有的味道。
      這時門外傳來了此刻不應該出現的雜聲,接著羈留室的門就被斬開。
      「喲!中尉!我來接你了!」天龍面帶微笑地向我說。
      「天龍?」我下意識地叫了一聲,隨即又繼續把目光放回通風口說︰「呀……抱歉,我不會跟妳走的。請妳幫我轉告給艾爾克,叫他不要再做些多餘的事了……」
      「閉嘴!你這混蛋乖乖的跟老子走就對了!」但天龍突然臉色恐怖地對我大聲吼叫道。

      我頓時被嚇得呆了一呆,面帶懼色地望向天龍。
      但天龍依然沒有停下,繼續向我罵道︰「現在誰有問你意願了?既然你一直不把我當朋友不跟我坦白的話,老子又何必考慮你的感受了!混蛋!」
      我被突如其來的罵得不明所以,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天龍嗎?等等……朋友?

      「天龍,這些話都是艾爾克說的吧?」我問。
      這時天龍有點不好意思地解釋說︰「嘛……提督說如果中尉不肯走的話,就這樣罵他……嚇著你真對不起呢!哈哈!」
      看著在我面前洋洋得意的天龍,總覺得她是故意這麼演繹的……

      「唉……那傢伙……」明白了的我嘆了一口氣道︰「但要是我跟妳走的話,龍田她們會有危險的,他到底有沒有在意過別人的艦娘喔?」
      「放心吧中尉!提督在下午已經打算派我去接她們了。但當我到達鎮守府時內裡卻空無一人,看來她們應該按照你的指示躲起來了吧?」天龍說。
      「等等!我沒有叫她們躲起來呀!」我聽天龍說完隨即緊張地叫了起來。
      「呀?不是中尉的指示嗎?」天龍吃驚地說,臉色一下子陰沈了起來。

      「山本這老頭!原本還想著只要我合作的話他就不會對她們出手的!可惡!」我一拳打向牆壁,氣憤地說著︰「都怪我太大意了!」
      在旁的天龍一時不懂如何應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此刻海軍總部突然響起警報。
      「天龍!」
      「怎了?」聽見自己的名字之後,天龍反射性地問道。
      「妳是怎麼進來的?」
      「怎麼進來?當然是從門口呀!」天龍理所當然地說︰「不過才幾個士兵,有可能攔得住老子嗎?」
       我相信這一定不是艾爾克的本意!

      「算了,現在也別無選擇……」我正色地道︰「請帶我到艾爾克那裡吧!天龍!」
      天龍看到我堅定的眼神,也爽快地回答︰「樂意之至!」


      而這時艾爾克正與其餘艦娘在碼頭待機,除了榛名。聽聞警報聲的艾爾克卻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說︰「果然被發現了呢……」

      在艾爾克身後的飛鷹說道︰「嘛~畢竟要天龍偷偷摸摸地潛入是不可能的呢。」
      「呵呵~那小妮子的魯莽不是擺明的事實了嗎?想了想那中尉還真有點可憐呢。」隼鷹接著說。
      「哼!誰叫那傢伙這麼不坦率!」艾爾克說︰「飛鷹、隼鷹!擾亂就拜託妳們了!」
      「嘻嘻~這句話由我們家提督的口中說出來還真沒有說服力呢?」隼鷹偷笑說。
      「囉嗦!」艾爾克不好意思地說。
      「橿原丸!」這時飛鷹叫道。
      「知道了知道了!要工作了嘛。」隼鷹帶點不爽地回了一句︰「先說一句喔!等下回去要陪我喝個夠喔!出雲丸!」
      「我才不要!」飛鷹以厭倦的表情叫道。

      然後飛鷹跟隼鷹的左手上出現一卷卷軸,同時右手也出現一個耀眼的紫色光球。
      「「勅令!」」
      她們大叫一聲,卷軸隨即展開。她們把光球往繪畫著甲板跑道的卷軸上一掃,畫中的白色飛機圖案瞬間由平面的紙張幻化成艦載機飛向空中。隨後艦載機們在海軍總部四周的空地進行轟炸。

      「記緊不要傷人呀!」艾爾克提醒說。
      「駕駛中請勿跟司機談話!」正閉著眼睛的飛鷹說道。
      「知.道.了.啦!您很煩人呀!提督!」而聚精會神中的隼鷹則罵道。

      這些艦載機跟一般的艦載機不同。因它們不是由另一顆核心控制,所以沒有自主意識。而在控制艦載機其間主人的精神因為需要高度集中,所以將不能移動,但換取的卻是能瞬間釋放大量艦載機的起降速度。這就是陰陽師型空母的特點。

      在艦娘出現之後,一般士兵已經沒需要上前線作戰。所以現在海軍總部內的都是未經過正式作戰,亳無經驗的士兵。這突然的警報聲再加上爆炸聲即時使他們陣腳大亂。
      這時天龍帶著我成功從大樓中逃脫,在遠方向艾爾克他們跑去。
      天龍在會合之後向艾爾克大笑道︰「哈哈哈!真爽呀!提督!您有沒有看到?他們都慌得沒空理會我們了呀!」
      然後艾爾克一拳就往天龍頭上打去,罵道︰「要不是妳笨手笨腳哪需要我幫妳善後呀?」
      被打的天龍抱住頭,忍痛說︰「對、對不起!」
      接著艾爾克看向我,我倆也一言不發。

      「伊姆亞!」這場面維持了幾秒之後艾爾克看著我向背後的伊168叫道。
      伊168回應了一聲後就跳進海中,在海中發出一片藍光後,一艘潛艇出現在我們面前。

      「乘上她吧!她會帶你離開這裡。」艾爾克說道。
      「我可不會對你道謝的喔。」我說著走向伊168。

      而在旁的白露這時不解地問︰「為什麼他們經常吵架,提督都要救中尉喔?到底他們是感情好還是感情差啦?」
      天龍則笑著回應︰「男人之間的友情就是這樣的了!這種事妳是不會明白的啦!」
      「那為什麼天龍姐就明白?明明不是男的。」白露說。
      「嗯……這個嘛……」

      就在天龍按著額頭思考要如何解釋的時候,無線電傳來榛名急切的聲音。
      「提督!快離開碼頭!」
      我聽到後便停下了腳步,而艾爾克則立即對著無線電問道︰「怎麼了?榛名!有敵人嗎?」
      「是潛艇!她躲過了我的攔截,正往你們那邊前進啦!總之提督請馬上離開碼頭!」

      這時對方潛艇內的指揮官已經透過潛望鏡發現在碼頭上的艾爾克等人,隨即說道︰「發現目標了!大家都準備好了吧?」
      潛艇內的無線電傳來回答︰「是!」

      「那麼……苦瓜號!出擊!」史塔特大聲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7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 後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