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廢死聯盟

作者:龍卷天│2014-05-27 16:46:04│巴幣:4│人氣:178
廢死聯盟,你們的方向錯誤了,濫用死刑的是別的國家,不是台灣。

你們說的死刑並不能嚇阻犯罪,我不能同意。

你們又說,要用勸導殺人犯導回正途,才是民主社會應當有的風氣,用死刑只會造成社會更多的不安與恐懼,我同意一半。
-----------------------------------
好,我就舉幾個例子,來說明為什麼。

第一,死刑並不能嚇阻犯罪這句話,是騙子在說的。

事實上,別說是死刑,就算是再怎麼嚴厲、殘酷的懲罰,都無法嚇阻罪犯。

我們根本無法去完全阻止有人犯案,我們要作的只是減少犯下殺人案的數量。

而一條法律,到底有沒有效力,去減少民眾犯錯?

讓我舉個簡單的例子,最廣也是最輕的罰則,大家有目共賭的實例。

當騎機車要"載安全帽"只是宣導時期,誰理它了呢?

台灣不到兩成的人,會去遵守這一項規定的。

就連後來有一陣子政府強制執行,抓到沒載安全帽的人,就要開紅單了,

還是有大部份的人,寧願賭運氣不載安全帽的。

直到後來,幾乎那些不載的人,幾乎都被開罰過了,才有今天九成五以上的人遵守這一項規定。

你知道嗎? 還是有人不載的。願意賭運氣或是無視法律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這一條法律就是成功去嚇阻了九成以上的人犯法。  

殺人犯也是這樣子的,就算有死刑,他在利益或心理作祟的鼓動之下。

還是想拼看看,就別說沒有死刑時候,願意冒險犯案的人會有增加多少了。

要看明顯的例子,請往歷史後面讀,看一看那些殺人不用償命,沒有法律制裁或輕判的年代,冤死刀下而家破人亡的可憐故事有多少。

要試試看死刑有沒有效力去嚇阻犯罪,其實也是蠻簡單的。

只要台灣修個法就立即見分明。

那就是"酒駕撞死人",就得要判死刑。

然後你們在看一看酒駕事故,會不會鉅量減少很多,就可以了。

其實不用修法,大家心理都有數,嚇到嚇死了!!! 誰還敢酒駕!!!  

寧願坐小黃了,誰還敢賭運氣拼拼看?

你們看,  這是不是就有效阻止犯罪了呢?  
-----------------------------------------------------------------------
第二,你們說的要導正回他們想法才是正確的,這個講法我同意,但是很天真。

你們認為寬恕殺人犯,就能撫平社會的恐懼,讓我深深無法茍同..

這種說法,既沒實際作為可見,也無舊例可尋,如此一說,自信何來?

還有反問你們,這樣子的作法,就能"嚇阻罪犯"嗎?  

事實上,別說殺人犯,就算今天你成功改變了其他受刑人,也沒有改變到其他準備預謀犯案的人。

你勸導有效範圍是針對個人或多人而已。

然而法律針對的是整個社會群體,規模根本不同。

為什麼你們老是喜歡混為一談?

-------------------------
看看前幾天網路上,還有人崇拜"鄭捷",甚至還成立他的粉絲頁。

想一想,如果今天沒有依恐嚇罪去取締他們的話。

任由他們去蔓延這樣子的情緒,以後會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事呢?

沒有用法律去制止,預先阻攔下這樣子行為的話,就會大規模的造成社會惶恐不安。

甚至有些心思不成熟的人,往往會因為恐懼而作出更多可怕的事,只為了壓制自己內心的顫抖。

許多社會上的重大傷害案件與殺人案,不都是這麼來的嗎。

死刑只是用來嚇阻他們有更慘忍的作法,而不是拿來統治他們的工具。

只要他們不殺人,就不會動用到死刑,這樣子的刑法,到底何錯之有?

不用你們去廢除死刑,只要他們不殺人,死刑就如同虛設,

說到會誤判,會冤死,那些都是久遠年代的事。

現代鑑識技術已經不比以前,而且媒體發達,已經不容許獨裁辦案或是誤判。

會因意外造成死亡的,也不構成死刑,酒駕不就如此了嗎?,它有動用到死刑嗎?

又何必把死刑妖魔化呢?

我倒想反問,近年來被判死刑的人,有那些是誤判的?還請廢死聯盟指出。

時代在變,觀念也要變才是,請你們提出廢死前,能去看一看,那些受害者家屬的眼淚。

同情殺人犯之前,先試著去同情那些受害者,然後在高喊你們的廢死....
---------------------------------------
我想起有件事,想要回問一下廢死聯盟的朋友們。

請問你們誰有進去過,那些崇拜殺人犯的粉絲頁,去勸導這一些朋友的?

還有誰有去勸導那天的新聞報導,說淡水線就交給他的那個小朋友?

當下,大家都急忙著分享出去,好告誡身邊朋友不要搭那一線路。

你們知道,大家都充滿了恐懼嗎?

你們說的要勸導,要撫平社會大眾的不安與恐懼,就在這裡可以作,但是你們一動也不動。

支持殺人犯的粉絲頁,才是你們應該施為的地方,你們也該知道什麼叫作"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吧?

如果你們有點實際作為,不要再事後諸葛了,我相信會提升不少社會大眾對你們的尊重與意見。
-----------------------------------------------
話說到結尾,我們回到你們以往常宣傳的標題。(也是這幾天常宣傳的標題)

"死刑並不能嚇阻罪犯",這一句話,來舉個簡單易懂的故事。

我就提...東方神話跟西方的神話故事來說。

聖潔如天堂,都有著八翼天使"路西法"的集體叛亂。

公正如天庭,還有著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大鬧天庭。

神界都無法阻止罪犯了,就別說平凡如你我居住的人間了。

這是在告誡我們,再怎樣公平,公正的社會,都免不了有罪犯。

阻嚇罪犯的法律,別說是全世界,那怕是全宇宙都從來沒存在過。

所以你們就別再用"死刑不能有效阻赫罪犯",這句魚目混珠的話來作宣傳,聽了很難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誰說死刑是要用來遏制犯罪?
遏止犯罪是要靠教育跟社會風氣來避免,
死刑只是讓罪犯付出他該付出的代價而已。

05-28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PQ79184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的卡車... 後一篇:剛去超商買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