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推理故事裡的消費稅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2014-05-27 12:14:47│巴幣:4│人氣:184
五月是報稅季節,所以就想發這篇應景主題,不過當然是指創作裡的情節!

《奇想、天慟》:島田莊司老師的小說,故事一開始是一位老人,為了買東西時拒絕付12圓的消費稅,而刺殺零食店的老闆娘。
刑警吉敷竹史在偵訊時,卻發現背後隱藏了很重大的謎團…

【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阿一從偽裝成畫家冰室一聖的水沼三郎房內,發現左撇子用的剪刀。
盒上的售價貼紙上,印的價錢是包含消費稅在內,而正牌冰室死於空難時,尚未實施消費稅,阿一由此重新推理出真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推理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現在的消費稅率又不同了,
應該也可以作為推王線索呀. ^___^

05-27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好朋友組合們的髮長及... 後一篇:(捏)永遠的懸案?《高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