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right Shadow-舒俱來之戒24

作者:Oo兔小u│封魔獵人│2014-05-27 12:05:18│巴幣:6│人氣:329
  在穆爾特這位九地聯盟長老的安排之下,一行人跟隨在一名傳送師的身後,那名傳送師身穿著一身暗紅色的衣袍,服裝細膩地繡上了許多屬於自然文明的符號,配合著傳送師深藍色的眼睛,以及一頭灰黑色的長髮,凸顯了自然文明既獨特又優雅的氣息,這名傳送師並不多話,釋放體內的魔法包圍著每一個人,小瞳可以感受到周圍的靈氣波動,柔和且讓人感到舒適。

  過了短暫的幾秒鐘,周遭原本是湖光山色的雷光水麓景色,像被某種強酸物質侵蝕般緩緩溶解,溫暖的氣候也逐漸下降至冰點,四周被侵蝕過後的地方換上了透白的冰雪,以及結了冰的岩石。昂首一看,映入眼前本來是一片寬闊的雷光湖,現在是一座高至天際的城牆,城牆外圍也出現了一波又一波的結界網,波光閃爍。

  『這裡就是聖約爾的外牆。』傳送師幽幽地說道,嘴裡吐著陣陣白霧。沒有哨兵、沒有騎士,也沒有任何人出來迎接的入口,正由一道厚重的城門緊閉著,傳送師話說完,像大家簡單的行了個禮,像幻影一般消失在大家的面前,一行人就這樣被孤立在聖約爾城外。

  『什麼?就這樣走了,那我們怎麼進去?』畢昂率先失去耐性的說道。他顫抖著身體,很明顯地還在適應這裡的零下低溫。

  羅格不做回應,往前靠近城門,用盡了滿腹的氣力將自己的聲音放到最大:『在下是聖蕊護衛軍上將,羅格˙塞佛。率領著其他五名夥伴同行,懇請貴城准許通行!』

  在這般喊話後數秒內,地面出現巨大的轟隆聲,原本緊閉的城門發出一陣重鐵摩擦的嘎嘎聲,緩緩地向內開啟。

  映入小瞳眼裡的是一座布滿銀光雪色的城鎮,敞開的城門後便是一條寬廣的大道,大道兩旁也轟立了高聳的城牆,沿著城牆邊緣,每隔一小段就會有個大空洞,空洞中央閃爍著專屬於正宗文明的十字徽,泛著淡淡的金色光芒。

  濃烈的武士軍正義氣息,彷彿也振奮了一行人的心情。在一行人踏入聖約爾之後,城門又像剛才一般,緩緩地移動,將入口封閉起來。最詭異的是,這看起來極度厚重的城門,並沒有任何人或任何哨兵看守,也沒有人使出力氣去推動它,它便自己行動了起來。

  畢昂吹了個佩服的哨音,引來了亞熙一副〝受不了你〞的側目。他不以為意,觀察道:『這肯定是兵械師的傑作了!比起聖殞坑要來的工程浩大啊......』光是用看的就可以看出城牆的堅固,也難怪這裡會成為聖蕊騎士團誕生的傳說聖地。

  『聖殞坑竟敵不過狼人的戰嚎,的確是有待加強,咱們雷光水麓就算沒安置城牆,至今依舊安然無恙啊!』默默跟在最後面的焦森和焦土,悄聲的補上了句,畢昂不禁紅了耳光。

  『要不是雷光水麓隱密在深山裡面,哪能這麼好運不被襲擊?』畢昂回頭抗議道。

  『是自然的力量無敵!』
  『有密教的聖靈庇護!』兄弟倆不約而同地撇頭哼道。

  『雷光水麓是聖地,也是天空之女的家,必然會佈下好幾道結界來守護,就算經過了幾百年,守護結界的效力也不會因此削減的,若不是剛好天空之女和歷屆的守護者都駐守在雷壇,憑人類那一點兒魔力,配上地緣關係,哪能這麼幸運?』培兒插嘴說著風涼話,昂著頭,翹著渾圓的毛絨尾巴,搭在小瞳的肩膀上。

  被這麼一番揶揄,兄弟倆嘴裡咕隆了幾句,便不再出聲。畢竟被護法精靈嘲諷還是頭一遭,而他們也很清楚護法精靈是天空之女的產下物,帶有任務在身的使者,論智慧,人類根本不如這種精通史事的精靈。

    『這裡的結界從來沒有消失過。』望著城牆上的金色十字徽,凱感應著城裡古老的魔法氣息。即使聖女甦醒使得城鎮回復了守護的狀態,聖物還是有屬於它的魔法效用與靈氣存在。他接下來所說的這番話,對於鬼靈教更添增了一份神秘的面紗。

    『雖然這座城除了存在著正宗與科學的文明氣息,我還是能感應到一絲其它的魔法殘餘在空中......』

    『沒辦法嗅出這魔法從哪裡來的嗎?』亞熙皺起眉間問道,但長槍精靈始終搖頭回應。

  經過了寬廣的大道,映入眼底的是更為寬闊的圓狀廣場,廣場中央轟立著一座巨大又高挺的石柱,足足有五個人這麼寬,這便是傳說中的冰晶之柱;位於頂座的白色水晶正不斷地在釋放著一波又一波的結界。

  『感謝神聖的聖女殿下蒞臨聖約爾,願天地賜福於您!』一名身材矮小、年歲已大的老者弓著身子,和藹地對著小瞳一行人微笑,雖然外表模樣都已隨著歲月而老化,但那銳利的眼神依舊掃視過每一個人的表情。

  對這突如其來的禮儀讓小瞳不知所措,更何況對方是長輩。她連忙屈膝回以禮貌,對於接受聖女身分之後的日子更難以想像......她並不覺得自己尊貴有如一位王者。

  『在下是聖蕊護衛軍上將羅格˙塞佛,請問您是?』羅格將手擺在胸口執禮,上前詢問道。

  『啊!真是抱歉,原諒我沒先介紹。我是聖約爾的長老之一,殷策。』老人雖然面帶著微笑,歷經風霜的老戰士總是帶了那麼點威嚴的氣息,令人不禁想打直腰桿去聆聽。而他也不等一行人的回應開始自顧自的說起自己在聖城中所奉獻的種種事蹟。

  就在殷策振振有詞的同時,他的眼神也瞟到護法精靈身上,不禁大嘆道:『啊!護法精靈!若以前蓋美拉率領的魔物軍團入侵時有護法精靈存在就好啦!』

  『長老大人,您說的是克爾剛指使的那個事件嗎?』羅格提問道。那是百年前碧雲飛麗和克爾剛依然存在時所發生的大事件。若長老指的是這件事,那可見長老也是百年人瑞了呢!

  『是啊!』殷策微笑地點點頭,開口又要提及這則入侵事件,碧雲飛麗是如何降臨並化解這般危機。

  『呃,冷死我了!長老大人,您可否方便指引我們一個住處供我們好好坐下來聽故事啊?』畢昂終於忍不住開口,禮儀不當也惹來其他人的白眼。

  『啊!當然,當然!』殷策指向右後方接著說:『那兒就是聖蕊大教堂,裡頭就有咱們正宗文明的創始人-聖賽隆的雕像啊!』帶著一臉崇拜的神情,又說:『我想殷任應該在裡頭等大家了!』話一說完,殷策就邁出蹣跚的步履引領大家,往聖蕊大教堂的方向走去。

  跟在老人家的身後,焦森和焦土又是一陣白眼,看樣子他們對這環境並不陌生,但也默默地跟在大夥兒身後。

  對於自薦要當護衛隊的這兩個人,亞熙心裡不由得升出一種防備。這兩名年輕人看似能力並不是最優秀,加上他們對四周環境熟悉的神情,他開始有種不安的感覺,但這畢竟只是對於危機的直覺感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封魔獵人|封魔獵人|小說|舒俱來之戒|奇幻|傻一baby兔一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休悠
期望可以看到結局(PS:話說人物全都忘記記了XD)

05-28 21:20

Oo兔小u
期望可以寫到結局- -06-14 11:47
花無語
終於等到兔兔更新了!!![e12]
期待下一回~~
百忙之中辛苦了~

05-29 01:29

Oo兔小u
是呀 每天都忙著呢~~555506-14 11:47
夜*光痕
久違的更新~~

06-01 02:58

Oo兔小u
真的很久了...06-14 11:47
過水千影
推更新

11-19 01:28

Oo兔小u
回暫不更新CC11-19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obaby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ight Shado... 後一篇:磁鐵圖稿 / 實況貼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