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功夫熊貓2

作者:天狼劍│2014-05-26 17:13:34│巴幣:4│人氣:130


相當的好看啊!!!

比第一集的內容還要棒,第一集算是在講阿波如何成為一位大俠,而他的師父又是如何接受由一個胖熊貓成為真正的大俠。

這一集則是阿波內心的成長與蛻變,接納並且擺脫自己的過去。



雖然已經成為一代大俠,阿波的打鬥方式還是很有笑點,當然也還是第一集裡面那隻搞笑的熊貓,從他登場的畫面(跟師兄姊打賭可以塞四十個小包子進嘴裡),大致上就能知道他跟以前沒什麼改變。

隨後便與狼群戰鬥,我身為一隻狼,對狼族的造型很不滿意,但是因為我滿喜歡武打場面的,所以還是看的很高興,就算是我同類被打也還是覺得很開心。(跪)



給狼頭子一張特寫。

在與狼群的戰役之中,阿波看到了狼頭子鎧甲上的花紋,於是潛意識中的記憶翻湧,導致自己被揍了一下,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身世,渴望追尋過去,找到真正的自己,確定自己究竟是誰。



這次的惡棍超帥的,上一集的雪豹反派也是帥過主角的角色,這次的白孔雀也是帥炸了,帥的在我心中都把雪豹給壓下去了,他的尾羽暗器攻擊害我都想開一隻孔雀出來玩了啊啊啊!!!

真糟糕。

白孔雀是個被過去束縛的男人,他一直活在父母畏懼他,並且害怕預言成真的世界哩,雖然他說「死亡是在過去的事情,而我只看向未來」(大意),但真正被過去糾纏的人,我覺得根本就是他自己。

但我還是滿喜歡這個角色的,雖然他走不出過去,但他始終貫徹自己選擇的道路,說起來也算是真男人啊!



阿波渴望知道的更多,於是詢問了他的養父,他想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究竟是誰,但他的養父卻不能給他滿意的答案,中間有什麼東西遺失了,他很困擾,想要知道,卻又不知要從何找起。



當阿波接下了新任務的時候,也象徵了他必須真正的去面對自己,從內心去探索自己到底是什麼人。

當然,阿波本身是不知道的,只有觀眾知道這件事,觀眾其實能很輕易的猜出,孔雀曾經率領狼群到熊貓村去屠村,年幼的阿波是那場屠村事件中的倖存者,而這場任務勢必要讓阿波去面對沈王爺(孔雀),這也表示他將會面對的是他記憶中的恐懼,同時他將在這場歷練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過程自然是非常搞笑的,阿波本身就很脫線,配上五位師兄姊,根本超好笑。

我很喜歡在監獄裡,猴子說:「如果有人來我會給你們暗號,嘎嘎,吱吱。」

結果阿波轉頭看到敵人的時候,抱怨似的抬頭叫道:「猴王!」

猴子略躲說:「嘎嘎。」

根本超可愛啊!

阿波在煩惱身世之謎的時候,螳螂說的話也很白癡:「我沒有父親的問題,我出生前我爸的頭就被我媽咬掉了。」

幹,因為那是螳螂交配後,公螳螂會被母螳螂咬掉啊啊啊啊!

超殘忍的生物科學教育,這不是給小朋友看的電影嗎?(笑)

我還喜歡阿波跟老虎的對手戲,老虎去抱阿波的時候,另外四個人大吸氣,整個很可愛啊,大家。

另外,我也喜歡山羊救了阿波,把阿波帶到過去的熊貓村的喬段,她告訴阿波說:「你人生的開始也許不算是好的,但這並不能決定你是誰,你其他部分的人生才能決定,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國外的作品好像常常在探討自己到底是誰,《獅子王》有、《哈利波特》有、《刺客任務》有、《冰與火之歌》有、《靈魂之戰》有當然還有很多作品都有,主角會懷疑自己是誰,對另一個可能存在在自己體內的人格感到害怕,會懷疑過去,甚至是逃避過去,也有像阿波一樣一直想要知道真相的人。

當然,我被《獅子王》影響最深,每次看到在尋找自己是誰的畫面出來時,我腦中都會想到雲的木法沙對辛巴說:「記住你自己是誰,你是我的兒子,是唯一真正的王,記住......」(聲音漸遠)

我想,只要我的腦袋裡有木法沙,我大概就不會忘了自己是誰吧?

回到《功夫熊貓2》,前面說,狼的造型我不是很滿意,但角色的塑造我卻滿喜歡的,狼被打的時候,一群狼衝了出來,於是狼反擊,然後驕傲的說:「沒有人告訴過你,惹到一隻狼你會死得很慘嗎?」(大意)

到最後孔雀要求狼點大砲的火時,狼猶豫並且不願意點火,他對孔雀說:「可是那是你的人!」(大意,阿波等人在狼群之中穿梭)

「給我點!」孔雀看到越來越近的阿波驚恐的說。

「不。」狼果斷拒絕。



阿波也有很帥的時候啦,他接炮彈的樣子就夠帥氣,只是手著火了,哈哈哈。(大笑)

阿波跟孔雀的最後對決,兩個人也是帥氣滿點,還是想說孔雀真的是帥到我都想在RPG公會裡弄隻孔雀啦!!!

評分的話,我給這部九分,算是很棒的作品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3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婚的女神... 後一篇:失戀33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