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與一位崩潰的媽媽痛哭的男人

作者:醉焱之魂│2014-05-25 17:32:24│巴幣:0│人氣:175
班上某位爽快的大哥在炎熱的天氣下想請大家喝點涼的,而我便兩位好友到了某賣場購買飲料。選飲料時我們互相討論著哪個品牌好喝、有名,一切都在我們結帳的瞬間發生了巨變。
 
站在收銀機前的是一位紅著雙眼,貌似喝了醉酒的一位太太。果不其然,她站在發銀機前發酒瘋、痛哭,隨即她將是現看像我等三人,剛開始還沒想太多、也不想多做插手,眼神與心情自然是不好。她注意到了…她一步向前,我看見了她毫無猶豫,開口便問:
 
「你的眼神這麼兇,你會殺人嗎?」
 
我愣住了,我兩位的朋友也嚇傻了。最近北捷殺人案鬧得沸沸揚揚,現在人人自危,心想,這位太太如此害怕也不為過,不想與她多爭,我回:
 
「我不會阿,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問?」
 
萬萬沒想到,一句怎麼了?將如此打擊她的不堪一擊心靈…
 
「怎麼了?你問我怎麼了?我還想為你你怎麼了?這個國家怎麼了?」
 
語畢,珍珠大的眼淚一顆接著一顆的落下。我無語,下意識告訴我該好好的安慰下這位太太。
 
「我的孩子有錯嗎?我的孩子到底錯在哪裡?她只不過是搭個捷運而以阿!我現在好害怕阿,我連公車、捷運都不敢坐了啊」
 
簡單的話中透露出了媽媽喪子的痛楚,這一擊,也狠狠的敲動我原本只是安慰的心,冷眼看人的視線也逐漸起了波動。這位媽媽抓著我的手,緊緊的握著,我感受到了她的悲傷、憤怒以及無艮的惆悵。她告訴我,她是歸國華僑,為什麼要回來台灣?只是單純的因為兒子的一句話。

「媽,我喜歡吃台灣的肉粽」
 
疼子之心人人都懂,偏偏沒想到回來台灣卻遇上了誰也不願面對的事情。我感到鼻酸,但我也無能為力,店員們也在一旁勸著,但是這位媽媽是越來越激動。
「我要怪誰啊?哪個孩子不是父母的寶貝啊?她的寶貝對我的寶貝…」
終於,她再也支撐不住了。她已經沒有站著的力量我和朋友、店員一起扶著她。痛哭,一手帶大的孩子就這樣撒手人寰,讓一個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向前擁抱著她,我知道我能給的,僅僅是像這樣抱緊她….抱上去的剎那,我的眼淚再也撐不下去了,任由它傾洩而出。
這位傷心的媽媽,看著我眼淚也不停滑下,她問
 
「這位寶貝啊…你是我前世的兒子嗎?」
 
聽到差點潰堤,我勉勉強強忍著,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哭,這樣這位媽媽才不會因為不斷的思念兒子而越陷越深,如此下去她會無法從傷心的漩渦中跳出,永遠沉溺在喪子的情緒中。
沒想到,我反而被這位媽媽抱著了,她反過來抱著我,拿著我原本向店員要來替她擦眼淚的衛生紙來替我擦著眼淚。我看著她,但是我還是擋不住我的眼淚,她溫柔的替我擦著邊說。
 
「我原本很難過,但是我看見了還有像你這樣的寶貝,我….(後面這段我記不太得…)」
 
離開前,他又抱了抱我下、也親了我幾口。她知道我還要趕著回去上課,她要我快去吧….
 
感情的波動,真的令人難以想像,我忘了上次像這樣哭著是什麼時候了。我看到這位媽媽,從一開始打算視而不見;直到我與她一同哭泣。家裏媽媽有再幫人帶小孩,有時候看著自己疼的孩子要去上學,離開我身邊時的那種不捨我很清楚,所以看著這位媽媽像我等哭訴著自己與孩子天人永隔有了共鳴。我難過,我難過她的難過,我不敢說我自己堅強,但是像這樣由陌生人溶化我的心,還是第一次…. 再堅強的內心、再如何的銅牆鐵壁。我想,始終禁不起一個抱著喪子之痛母親,將自己抱在懷中痛時的當下依舊支撐得住,今天這幕將永遠記在我的腦海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2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nk972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J‧FSG小套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