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ガ王]勇者王Side Story:Number 38.2『獅子の女王』(中)《強奪篇》

作者:業風 翼│2014-05-24 14:50:57│巴幣:1,220│人氣:2006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一個月以來,職場上變的忙碌很多,導致預計發文的進度落後了點。
真的開始感覺到,出社會後的時間運用變的越來越難囉~



延續上一次,繼續介紹勇者王故事中相當重要的外傳劇情: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number 38.2 『獅子の女王〈リオン.レーヌ〉

不過,關於小說的簡介部份,已經於上一篇介紹過了。
因此,這裡就不再贅述。
只再次說明,這幾篇都是以單行小說版的故事編排為主~

隨著故事逐漸邁入中段,劇情開始展開,登場的人物也越來越多,關係也更加複雜。
相對的,這些人物對於露娜心境變化的影響也越深刻,所以對話的部份有增多趨勢。
有時看似小小細節的對談,卻在之後將帶出露娜在感情上的轉換。

這一回的《強奪篇》,將包含原故事中的下面三個章節,
同時這幾個段落也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核心事件。

章節
原文標題 中文標題
第一章
遭遇.香港2005
遭遇.香港2005
第二章
再会.華北2005
再會.華北2005
第三章
強奪.ソンム2005
強奪.索姆2005
第四章
追憶.ランス2005
追憶.朗斯2005
第五章
追擊.カレー2005
追擊.加萊2005
第六章
決戦.パリ2005
決戰.巴黎2005
獅子の女王.その後~ルネ.カーディフ.獅子王の物語~



為方便容易瞭解互動關係。
對於幾位重要的角色,一樣在這裡作個簡單的描述。

相關登場人物、名詞簡介:


     帕比雅.諾瓦     
     【パピヨン.ノワール;Papillon Noir】     
法國GGG技術研究部所屬的生體醫工學者,也是露娜少數信賴的親友。
露娜接受Cyborg改造手術期間,相當照顧她。

與已逝的艾力克一樣,都有著不會觸怒露娜、也不會對她生氣的奇妙特質。
但偶爾會說些意義不明或者冗長的話來捉弄露娜,並且樂此不疲。

本身也是具有〈Sensing Mind〉的特殊能力者。


芙蕾雅.卡蒂芙
【フレール.カーディフ;Freres Kerdif】
露娜的親生母親,1985年與獅子王雷牙博士相遇後陷入熱戀,
但卻在2年後因為某個原因,突然消失在雷牙的身邊。
之後,獨自一人生下露娜並扶養照顧她。
露娜的眼中,是一位溫柔又知性的美麗女性。

3年前的事件裡,為了保護露娜而遭到BIONET殺害。
因為這緣故,更造成露娜往後對雷牙的誤解。

雖然身份目前尚有諸多謎點,但可以肯定的是,深愛著雷牙露娜兩個人。



        波爾寇特        
        【ポルコート;Porc-Auto】        

法國GGG與對特殊犯罪組織《夏榭爾》共同開發的載具機器人。
車體造型為1998年版的Rover Mini,超AI開發編號為GBR-10
GGG博爾霍克(Volfogg)一樣,以諜報活動為主要目的。

雖然與闇龍同屬第二世代機型,但因為不採用Ultech引擎,
所以拿掉了光學迷彩、合體等多種特殊機能與工具,
反而致力於將機體小型化,以便於偽裝和更靈活的運動性。

唯一特徵為車體前方搭載的離子感測器。
如同鼻子般,以『嗅覺』電位差反應來辨識目標。
因此就算在訊號干擾、煙幕或遮蔽環境下,也能追蹤目標,達到搜查的效果。

法語中『Porc』的意思為「豬」,『Auto』=車;因此也被稱作〈豚車〉。


物質瞬間創世艦フツヌシ
【Instantaneous Material Genesis Warship:Futsunushi】
原編號Division V的分區艦(Division Ship)
本來預定配屬至歐畢特基地作為材料製成設施的機動防衛艦。

最大特色為中樞內部的核心『創世爐』
只要能完全分析物質的構造,理論上都能瞬間「創世」出來。
創世(そうせい)的概念即是能將本來不存在的東西,現場製作出來。
也就是「創製」「創造」之意。
可供歐畢特基地被外界孤立的情況下,也能有自給自足的能力。

但也因為擔心其創世能力的可怕,最後被聯合國放棄採用。
取下作為動力核心的GS-Ride後,被廢艦並封印在地底下。
僅作為闇龍的育成整備工廠與研究用設施。

為配合其他的分區艦,雖然是法國建造但同樣以日本神祇為代號。
名字由來源自日本神話中的「經津主神」(フツヌシノカミ)


梅比烏斯教授、拉普拉斯博士

拉普拉斯
【ラプラス;Dr. Laplace】
BIONET所屬惡魔科學家的其中一人,同時也是組織內高級幹部之一。
身材肥滿、個子矮小的中年男性,內心充滿許多邪惡的理論。

3年前與梅比烏斯教授聯手將露娜當作Cyborg的實驗品,之後更將自己的身體也進行改造。
一般時候都會穿著在自製的強化裝裡進行行動。

和梅比烏斯教授一起擔任這次光龍強奪任務與巴黎壓制作戰的指揮官。


梅比烏斯
【ラプラス;Prof. Mebius】
拉普拉斯博士一樣,屬於BIONET的科學家兼高級幹部。
外在成熟端莊如同紳士般,手段卻相當殘忍。
思想上和拉普拉斯博士意氣相投,因此兩人經常共同行動。

3年前的事件裡,一起對露娜實行改造手術,為追求更完美的目標,將自己也Cyborg化。
平常也是穿著自製的強化裝,藉以獲得強大的戰鬥力。

拉普拉斯博士共同擔任這次任務的作戰指揮官。




承接上回的《遭遇篇》……

第三章
強奪.索姆2005

《1》

  在小雨之中,參加者一個接著一個的從墓地後方離開。但是,卻有兩個人一直站在現場不肯離去,那就是艾力克的遺孀—弗拉夫人與她年僅三歲的小女兒。關於艾力克.弗拉的詳細死亡資訊,即使是親屬也是絕對保密的。原來,弗拉夫人並不清楚自己的丈夫是隸屬於《對特殊犯罪組織》『夏榭爾』的特工,而夏榭爾方面,也只對家屬聲稱艾力克是死於職場工安意外。兩人三歲的女兒,無法理解爸爸已經不會再回來的事實,但看著媽媽哀傷的表情,也露出些許不安。這些畫面,全都被躲在樹下的露娜看在眼裡。


  艾力克葬禮結束後的隔天,露娜正在一輛前往朗斯市(Lens)TGV列車上。看著窗外,她露出一臉不高興的表情。如果可以的話,她真希望可以告訴弗拉夫人事情的真相。而且看著母女兩人的時候,也讓她想起了自己的過去。



  自從艾力克死後,誰都不想見的露娜,被上司的喬納斯主任找來,並指示新的任務,要她前往朗斯市去擔任AI機器人移送時的護衛工作。此外,還順便通知她一件事。

喬納斯:「……從法國GGG技研所那邊傳來的聯絡。」
    「妳的新搭檔似乎也正要啟動,過去那邊的時候一起會合吧。」

  對於這些機械的東西,露娜本來就相當厭惡,更別說是要去擔任護衛工作了。而且朗斯市對她而言充滿無數的回憶,直到三年前,露娜與媽媽芙蕾雅.卡蒂芙還住在那裡,同時也是三年前慘劇的發生地,這點更是讓她不想再去回想。這些種種不愉快,讓露娜對這次任務的充滿怨言。

  這次護衛的對象,是以GGG提供的G石與技術,由法國政府開發的新型勇者機器人:代號《GBR-8.光龍《GBR-9.闇龍。和露娜中國所見到的兩架新機體風龍雷龍是屬同型,但是光龍闇龍目前處於完成的機體搭載未成熟AI的狀態。為了讓AI更加熟悉機體的運用,必須由陸軍部隊移送到諾曼第魯昂市(Rouen)郊外的評價實驗場進行一連串的測試。

  有鑑於之前BIONET活動的目的,是在中國入手風龍雷龍的機密資料。這次移送的過程中,他們介入干涉的可能性相當高。但露娜卻覺得這只是浪費時間,不但軍方為此組成了輸送小隊,護衛的對象又是那種巨大還具有自我意識的勇者機器人,想要強奪是不可能的。而且要對擁有最強戰鬥力的光龍闇龍進行破壞行動,這點根本沒有意義。

  當露娜還在思考這些事的過程中,TGV已經緩緩駛入朗斯的車站了……



《2》

  從朗斯車站出來後,露娜來到了會合點的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這個頗具歷史性的建築,在露娜10歲的時候,這裡曾經舉辦過世界盃。雖然以前就住在附近,但對足球沒興趣她,卻一次也沒來過。露娜站在空無一人的觀眾席上方看過去,廣場已經聚集了三輛前線裝甲車與兩個步兵分隊組成的輸送小隊,還有一群看似開發團隊的技術人員,但就是沒看到光龍闇龍的身影。


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Stade Felix Bollaert】實景照

  正當露娜準備到廣場的時候,後方傳來一位年輕女子的聲音。

帕比雅:「妳終於來了呢!露娜。」
露娜:「…帕比雅!」
   「原來如此,帕比雅也是AI機器人的開發人員啊……」


  『帕比雅.諾瓦』是隸屬GGG研究部所屬的技術人員,因緣際會下來到法國技研部擔任露娜接受改造人手術後,右腕的GS發電機的維護工作,兩人因此認識。

帕比雅:「闇龍搭載的GS-Ride,是最近更新的最新版本。」
    「也是由我負責維護的…對妳來說,她們應該就像妳的妹妹一樣吧!?」
露娜:「…妹妹?你說光龍闇龍… 難道說,是女性的AI機器人嗎?」

  看著吃驚的露娜帕比雅笑著慢慢告訴她關於光龍闇龍的特色。就如同死去的艾力克一般,帕比雅也有著不會觸怒露娜、也不會對露娜的言論生氣兩種奇妙的個性和特質。

露娜:「話說回來,那新型的AI機器人…還沒到嗎?」
帕比雅:「就在這個場館的地下,有著光龍闇龍的開發工廠。」
    「從現在開始,才要將她們運出來……」
露娜:「這裡?這座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的地下!?」

  話才說完,廣場的人員與車輛都已經迴避完畢,技術人員開始陸續忙了起來。整個球場發出轟然巨響,緊接著廣場上慢慢的出現由分割空間彎曲所造成的空洞,地表形成了一個圓形的大缺口,金黃色的地板緩緩的從內部昇起。

露娜:「帕比雅,那個是……」
帕比雅:「沒錯,那就是法國GGG物質瞬間創世艦《フツヌシ》(Futsunushi)。」

  隨後,從《Futsunushi》的內部,出現了兩輛巨大拖車的身影。白與黑,就像對照般的色彩,渲染在車體上。露娜由資料上得知,那正是光龍闇龍,只是車型與露娜的認知有所落差。


帕比雅:「初期的GGG是秘密防衛組織,所以才需要一般車輛的外觀。」
    「妳所看的資料,應該是舊版的了。」
露娜:「那,這個是……」
帕比雅:「嗯。是鎂射砲塔與多功能彈倉。」

  露娜沉默了一下:(擁有這麼厲害的重型武裝,到底誰才是護衛的對象呀?)

  看著她如此困惑的思考,帕比雅則笑著說:
    「那麼…走吧!到魯昂市之前,她們就得麻煩妳保護了呢~」



《3》

  在球場的廣場上,露娜正在與陸軍的士兵們吵得不可開交。而理由僅僅是因為露娜想搭軍隊的便車,卻被士兵們以乳臭未乾的小鬼頭這種理由輕視著。忍無可忍的她,朝著裝甲車的車體敲了一下,防彈裝甲瞬間凹陷。看到這幕的士兵們,才想起來眼前這一位是傳聞中的《獅子的女王》

  突然間,一個彷彿稚嫩少女的聲音,傳到露娜的耳裡。
   「…姊姊,坐上來吧!」
露娜:「…剛才…是妳在說話嗎?」

  露娜驚訝的對著聲音的主人:白色的巨大拖車.光龍回話。

   光龍,太狡猾了,我也想讓露娜姐乘坐上來的說……」
  車頭燈一閃一閃的,另一輛黑色拖車.闇龍也說話了。兩人就像兒童般的鬥嘴吵著想讓露娜坐上來。

帕比雅:「嚇到了嗎,露娜?」
    「她們雖然知識與情報都十分充分,但情緒上還是像幼兒一般……」
光龍:「帕比雅姐姐,好過份喔!光龍可是優秀的戰士呢。」

  對於光龍天真的抗議,帕比雅也只能向她說聲「對不起」了。

帕比雅:「那麼我就搭乘光龍露娜妳就搭乘闇龍好了。」
露娜:「我…坐這傢伙!?」
   「……算了,也好。比起白色的傢伙,黑色的應該比較安靜。那就拜託了!」
闇龍:「是的,露娜姐! 但是,我不叫『黑色的』,請叫我闇龍吧!」


  終於,按照預定的時刻,被交互夾在三輛裝甲車之間的光龍闇龍組成的移送小隊,從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出發了。

  沿路上,露娜看著窗外熟悉的光景,一股懷念的情緒湧入心頭。她的胸口中,感到莫名的灼熱。

闇龍:「那個…露娜姐。妳的體溫快速提高了,需要開空調嗎?」
露娜:「囉唆!閉上嘴巴,專心看路開車!」
闇龍:「沒問題的,說話功能和車身機動是可以並列處理、分開控制的。」
露娜:「又來了!我說妳啊,別拿機器人形的論點跟人類唱反調,所以說……」

  如果是普通人,對於露娜碎碎唸的忍耐度是沒辦法撐過10分鐘的。但闇龍並非一般的人類。這場勝負,一開始就能看得出來了。

  這時,一個地面用的氣墊車輛影子隱密的跟蹤著移送小隊。正常來講,以露娜的聽覺能力,是可以輕易的察覺其存在的。但因為闇龍駕駛座高密閉性,幸運的讓追跡者逮到機會。

  從氣墊車裡可以聽到秘密的對話聲……

「……那就是法國製的勇者機器人啊,『拉普拉斯』君」
「沒有錯,是光龍闇龍。邏輯炸彈準備好了嗎,『梅比烏斯』君?」
「那是當然的…」
「好吧…那目標就……」

  一個叫做梅比烏斯的人物,帶著渾厚的聲音;另一個叫做拉普拉斯的人物,則是尾音有著拉高音調的特色。對於這兩個聲音,露娜可是絕不會忘記的。如果讓她聽見了,必定會從心底湧現莫大的憤怒…………



《4》

  這時,移送車隊差不多來到了亞眠市(Amiens)阿布維爾市(Abbeville)中間地點,出現在眼前的是著名的索姆河(Somme)露娜心裡認為,如果BIONET打算出手,那麼在車隊過橋的途中將會是最好的時機。就在露娜還在思考時,在橋上領頭的裝甲車前方橋面發生了爆炸。看到這個情況,露娜馬上跳下車子,而帕比雅也從光龍的駕駛座上下來,並對兩人發出指令。

索姆河:第一次世界大戰曾在此發生著名的「索姆河戰役」

帕比雅:「光龍,變形……沒問題吧?」
光龍:「當然!」
帕比雅:「那麼,同意許可。去支撐住橋面吧!」
光龍:「知道了,帕比雅姐姐!」
帕比雅:「妳也是,闇龍。」
闇龍:「是…系統轉換!」

  兩輛大型拖車依序開始變形為人型。



  而先行變形完畢的光龍隨即跳入水中,索姆河的水位大約只到她的腰身,所以應該是個容易的作業。光龍以雙腕支撐起崩落的橋面避免裝甲車和人員滑入河裡,而因時間差較晚變形完成的闇龍,也準備跳入河川當中。此時,露娜聽見上游傳出另一個爆炸聲,緊接著大量河水沖刷下來。

  正當闇龍著地的一瞬間,伴隨著大量土石流的河水衝向她的腳下,讓闇龍著陸失敗,巨大的身體重重地摔到河面上。而目擊到妹妹被濁流吞沒的光龍,突然間就像靜止一樣動也不動。而闇龍在這個失誤下的摔倒動作,卻自動被寫入記憶在超AIBasic模式,造就了往後著陸失敗的固有癖。

  這時,將自身作為生化人改造實驗平台的BIONET兩大惡魔科學家:拉普拉斯教授梅比烏斯』博士,確信作戰已經成功。負責上游爆破工作的梅比烏斯博士,從自己的改造人身體中變型出火箭筒,朝著已經半壞狀態的橋面繼續射擊。但不論露娜闇龍不斷地喊叫,光龍依然毫無任何反應。

帕比雅:「……難道是,AI的系統凍結!?」

  由闇龍接手先將裝甲車的人員救出,隨後露娜打算去喚醒光龍。但上空出現一架戰鬥直昇機急速接近,並從上面跳下一群BIONET獸人。露娜立刻展開戰鬥模式,介入軍隊與獸人的交戰。

露娜:「那不是你們能應付的對手,讓我來處理!」
帕比雅:「闇龍,我授權武器的使用。別讓戰鬥直昇機靠近。」
闇龍:「我知道了,惡夢之幕(ナイトメア.カーテン;Nightmare Curtain)!」


  闇龍射出無數的小型飛彈,爆破出大量的煙霧與干擾金屬,藉以遮蔽住直昇機的視線,使其從現場脫離。另一方面,露娜在將來襲的獸人打倒的過程中,感覺不到獸人行動有什麼戰術性,只是單純的讓場面更混亂。

  當直昇機與獸人進行的陽動作戰中,拉普拉斯跳到了靜止中的光龍,悄悄的對著光龍的聲音感測器說了一句話。這時,露娜透過超高性能的聽覺,察覺到這惡魔般的聲音。

露娜:「你是……拉普拉斯!」
拉普拉斯:「呵…這不是失敗作露娜嗎?原來妳跑到夏榭爾去了…」


  從闇龍放出的煙霧中,露娜所看到的是,將自己當作實驗道具任意操弄,露出一臉邪惡笑容的拉普拉斯

拉普拉斯:「來吧,光龍!將那些阻止妳成為對人類有所幫助的人,通通排除掉!」
光龍:「我…知道…了。拉普拉斯博士。」
露娜:「難道說!?」

  光龍聽完拉普拉斯的話後,乖乖舉起背後的武器朝著露娜的方向射擊。瞬時之間,露娜被一陣白光所包圍。但慶幸的是,光龍的微波射線燒毀了樹木、融化了裝甲車,卻沒有直接擊中露娜


露娜:「避開…人類了嗎…」

  面對光龍強力無比的殺人兵器的威力,造成軍隊嚴重的損失。但因此喪失生命的人,卻一個也沒有。

拉普拉斯:「果然,對於殺人攻擊的實行命令,有著強烈的保護措施……」
     「算了,光龍,已經夠了。 來,該撤退了…」
光龍:「了解…了,博士。系統轉換。」

  就在巨大的白色身體,準備變型時…

帕比雅:「想要逃走嗎?闇龍,去阻止他。」
闇龍:「是的,帕比雅姐姐。」
   「慢著,光龍。」

  距離光龍變形完畢還有20秒的時間,闇龍閃過鎂射砲的死角,切入光龍的身邊,正準備要抓住光龍的身體時。黑色的巨大機體突然全身硬直,不自然的倒在地面上。

帕比雅:「緊急停止指令!?為什麼?為什麼要對闇龍使用那種東西?」
士兵:「那傢伙也要暴走了嗎?怎麼能讓他得逞?」

  怒吼著回答帕比雅的,是輸送小隊的隊長。以身為部隊負責人的身份,用小型電腦啟動指令。而超AI被關閉的闇龍,失去了意識陷入沉眠。

拉普拉斯:「真的愚蠢,這是我們的大好機會。走了,光龍!」

  隨著拉普拉斯,變形完畢的光龍也準備緊急發動。但是…

露娜:「你以為你們這樣就能逃得了嗎?」

  露娜光龍駕駛座的車頂上出現。手持小型對戰車用飛彈的她,跳向拉普拉斯準備攻擊。不過,從露娜的後方卻傳來另一個仇敵的聲音。

梅比烏斯:「如果…你只會注意拉普拉斯君的話,那我可就困擾了!」
露娜:「梅比烏斯!?」
梅比烏斯:「看我給妳一點教訓!」



  遭到近距離的火箭筒射擊,露娜雖然反射性的躲開,但卻被揚起的爆風彈飛出去。

(可惡!差點忘了梅比烏斯這傢伙……)露娜心裡想著。

拉普拉斯:「那是因為…妳的不成熟所犯的錯誤啊!」

  這句話著實的傳入露娜的耳裡。剛剛才重擊落地的她,逐漸失去了意識。正當梅比烏斯打算對著露娜射擊第二發砲彈時,現場突然竄出一個黑影,以身體作為盾牌擋住攻擊,守護著她。當然,對這段經過,露娜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另一方面,帕比雅已經放棄說服輸送小隊隊長了。一來,她可以理解才剛目睹到光龍的暴走,而讓隊長對於同型AI闇龍感到不信任;二來,就算現在要重新啟動闇龍AI,想要追上光龍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帕比雅:「為了這個目的… BIONET才會從中國AI機器人那邊收集資料的吧…」

  法國光龍闇龍,和中國風龍雷龍,算是同期開發的。AI樣本也都是參考自GGG冰龍炎龍。而雷龍闇龍都被BIONET發現有承自炎龍固有癖的存在,也就是被稱為BUG的缺陷。他們真正的目的,是利用闇龍系統轉換後著地失敗的瞬間,讓光龍目擊到這一幕,使得情緒發展未完全的超AI,意外留下「恐怖」的認知,藉以暫時性的凍結超AI,進而有機會搶奪、操控光龍

  此外,從解析中國方面來的情報,得知現階段超AI對於機體的Ultech引擎尚未熟悉,在這情況下,BIONET蓄意引發闇龍的BUG也是計畫好的。而且,超AI具有接近完美重現人類情緒的能力,這個結果,導致「恐懼」支配超AI的效果被強化許多。這一連串的反應,都被完全被BIONET解析、掌握特性,甚至被利用了。

  看著AI被關閉的闇龍身體,帕比雅一邊思考著,一邊感受到BIONET的恐怖。但隨後馬上被士兵們聲音喚回現實。

士兵A:「為什麼?沒辦法聯絡上GGG!」
士兵B:「軌道上的電磁障礙干擾異常的強烈!」


  這一天,在光龍被強奪的緊急事態下,無法向GGG歐畢特基地報告。而在同個時間裡,軌道上正面臨著ZX-06《頭腦原種》與小行星群落下的威脅。為了迎擊作戰,GGG投入了所有可用的戰力。



第四章
追憶.朗斯2005

《1》

  搭乘TGV不用一個小時就能到達巴黎朗斯市露娜與媽媽芙蕾雅.卡蒂芙兩個人,就住在《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附近的小公寓裡。就算家族僅有媽媽一個人而已,但露娜卻沒有任何怨言。溫柔、美麗又能兼顧職場與家事的芙蕾雅,甚至連格鬥技的知識也相當豐富。對於這樣的媽媽,露娜總是感到相當佩服。

  唯一讓露娜不滿的地方,就是媽媽每天都會提到一位住在美國日本人的事…

芙蕾雅:「…愛上了不能夠愛的人啊……」

  只要媽媽一提到這個叫做雷牙的人物,臉上總是露出像戀愛少女般羞澀的表情,這是露娜最喜歡看到的畫面。


  晚餐之後,兩人喝著熱巧克力。聽著媽媽高興的一直說著這位雷牙的事,露娜也假裝聽的很開心。事實上,露娜一點都不關心那個雷牙後來怎麼樣了。她只是為了想看媽媽滿足、開心的神情,但心中多少因為這位「爸爸」的話題,佔去了不少她與媽媽之間珍貴的時光,讓她感到有點吃醋。

  就在即將迎接14歲的一個秋夜裡,露娜失去了所有日常的一切事物……



《2》

  那是在2002年10月所發生的事,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芙蕾雅的臉上確實多了平常從未見過的不安表情。大概是察覺到被監視了,但為了安撫當時還年幼的露娜芙蕾雅以旅行為理由,兩人收拾行李準備避一避。

【…那個時候,媽媽一定是注意到BIONET將魔爪伸入自己的週邊了……】

  在吃完飯以後,露娜從媽媽的手中接過一杯熱巧克力。

芙蕾雅:「明天開始,就要開心的出發去旅行了,今晚早點睡吧。」
露娜:「可是,人家還想聽爸爸的事情呢。」

  ……這是騙人的,露娜其實一點都不關心爸爸的事。她只想要在夜深之前,能夠和媽媽多說一些話。而芙蕾雅也只是苦笑著……

  然而,當時那已經是最後一杯的熱巧克力了……

  半夜裡,露娜倒在沙發上睡著了。之後,她對這段過去只有殘缺的片段印象。似乎,有什麼東西被打破的聲音,接著就看到一群蒙著面的男人,闖入了兩人的房子裡。人數有多少她並不知道,只記得這些人到處兇暴的搜索著。一時之間,在燈被打壞的房間裡,槍口的火光到處閃爍。露娜害怕的摀住耳朵,同時還能夠感受到媽媽為了保護她,用自己的身體覆蓋著露娜。這個重量感,直到現在她還是記得一清二楚。她也永遠記得,當槍聲停止的時候,從媽媽的身上緩緩流下溫熱、紅色的液體。即使只有14歲的露娜,還是能夠理解到媽媽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死……


  將母女單純的生活給破壞掉的BIONET,把露娜強行送往位於里昂(Lyon)的支部囚禁。那裡是BIONET為了培養優秀特工,收容少年少女進行訓練的重要機構。在那裡,他們對露娜施行特工的教育,但無論怎麼脅迫或洗腦,露娜就是不會屈服。每當受到挫折時,腦海裡就會浮現媽媽最後的身影,湧現出鬥志。

露娜:「如果連我也忘了,還有誰能夠想起媽媽!」
   「……如果我死了,媽媽的仇要由誰來報?」


  在這樣的監禁生活下渡過了一年半的時間,BIONET也已經放棄讓她成為特工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將露娜交給惡魔的科學家們,成為實驗的素材……



《3》

  梅比烏斯教授與拉普拉斯博士,在完成用控制DNA的方式生產獸人的實驗後,準備著手下一個階段的研究。但礙於獸人的智能不高,無法執行高階的任務。於是,他們開始直接對有智慧的人類進行改造強化的手術。為了達到最終的目的,他們打算將自己的身體完全的Cyborg化。而這過程中,則需要許多的實驗體。


  透過梅比烏斯教授和拉普拉斯博士的手,在實驗的過程裡,露娜身體被植入了機械,成為了生化改造體(Bio Cyborg)後,做為特工被送入參與訓練。但未成熟的技術與實驗,也為她帶來了強烈的痛苦。

「對BIONET宣示效忠,這樣妳的身體才能繼續生存下去!」

  被BIONET的幹部在面前如此威脅著,露娜早就決定自己的道路。

露娜:「所以……我要…戰鬥到死!」


  露娜以受過的戰鬥訓練為基礎,僅僅一個人就挑起了與整個支部的戰鬥。用一顆顆的子彈,射入那些威脅自己的幹部們的胸膛。但是,她的改造身體無法負荷激烈的戰鬥,機能不全導致的零件過熱,正灼燒著自己肉身的部位。


  不過,幸運的是,法國政府直屬的對特殊犯罪組織,此時正好為了消滅BIONET里昂支部,派出精銳部隊突襲。在混亂之中,露娜夏榭爾的搜查官救出。而且又碰上剛好來法國GGG拜訪的有名科學家,替她的改造身體動了穩定性手術。

  這位人物就是…世界十大頭腦之一的—獅子王 雷牙



  雷牙博士在露娜的身上裝置超科技的產物—G石,並修復她的改造身體。從此之後,擁有超乎常人戰鬥力的露娜,為了終結BIONET的野心,加入了夏榭爾協同作戰。但是,她不容許存在的,並不是只有BIONET而已。

獅子王.雷牙……因為你的關係,使得媽媽被BIONET殺害了……!!】

  從夏榭爾的資料裡,露娜知道了自己父親的所有個性。從奔放的私生活,乃至於與BIONET之間的瓜葛等等。她是真的很想用這個強化過的右腕,一拳狠狠的揍下去。但當初手術完成後,直到露娜恢復意識前,雷牙博士就因為其他行程,而先行離開法國了。只是從露娜的角度去看,她認為雷牙博士是因為沒有臉見她們母女,才倉促的離開避不見面。

露娜:「我是……絕對不會原諒那傢伙的!」





《4》

  出現在憤怒的露娜面前的人,是一位名叫艾力克.弗拉的精英搜查官。

  艾力克作為指導員,教導露娜各式各樣的知識與技術。甚至還指名她成為自己的搭檔,兩人還一起出過不少的任務。就算年齡超過40歲了,艾力克依然是技術與人格都尚未健全的露娜所擁有過最棒、同時也是唯一的夥伴。而露娜還沒注意到,在當時,梅比烏斯教授從她後方進行攻擊的點……其實就是艾力克經常在背後幫她守護的死角。


  然而,露娜卻不曾對艾力克敞開心房過。直到葬禮那天之前,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搭檔的家族關係。看來,艾力克是故意避免在露娜的面前,提及有關家庭的事。

『笨手笨腳的……才會死掉啊』

  露娜自從看見艾力克的女兒以後,對於自己說過的這句話感到後悔。

【…因為我,艾力克才會死。 是我…從那孩子的身邊,奪走了重要的人…】

  從那天之後,艾力克身體冰冷的倒在地上那一幕,就一直出現在露娜的腦海裡揮之不去。自責的她,每個晚上都無法順利成眠。

  緊接著,那句話再一次的冒了出來……

『那是因為…妳的不成熟所犯的錯誤啊!』

  隨後,露娜的意識逐漸的回到了現實之中……。



第五章
追擊.加萊2005

《1》

「醒來了嗎,小姑娘?」
一個讓人有點熟悉的合成聲音呼喚著。

  露娜清醒後,發覺到自己在一輛奔馳中的車內。她尋找著合成聲音的來源,發現是出自於這輛車子的本體,馬上注意就到一件事…

「…沒錯,我的名字是波爾寇特。做為你的搭檔所開發的超AI……」
「……用GGG的話來,就是勇者!」

露娜:「搭檔? 勇者!?」


  大吃一驚之後,露娜開始提起喬納斯主任。抱怨他對於自己這種機械人偶,還派出機器人當夥伴的事,也講到自己從來不信任超AI這種東西。雖然露娜的論點依然充滿矛盾,但波爾寇特還是冷靜的聽完,甚至將話題轉回來。

波爾寇特:「…現在,我的離子感測器追蹤到了。」
     「看來BIONET帶著光龍,正朝著東北的方向移動。」
露娜:「離子感測器…你是用嗅的嗎?怎麼不用追蹤GS-Ride的固有模式比較快?」
波爾寇特:「那是沒辦法的。看來光龍機體的固有頻率已經被遮蔽住……」
     「唯一有效的搜索方式,就是我的離子感測器了。」

   看著如此有自信的波爾寇特反駁自己,露娜有點不滿的要他立即停車。

波爾寇特:「怎麼了,露娜?」
露娜:「誰准許你叫我的名字了?」
波爾寇特:「喂喂~所謂夥伴,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露娜:「我可沒承認你是我的搭檔。無論如何,我要用我的方式搜查。」
   「…要依靠你自信的鼻子? 開什麼玩笑!」

這時,露娜的小型電腦傳來了訊息:『諜報員210號,在加萊市(Calais)發現了光龍的蹤跡!』

露娜:「加萊……想逃到英國嗎?」

她看了一下路標,這裡距離加萊將近100公里。

露娜:「沒辦法…只好搭你過去了。感謝我吧。」
波爾寇特:「不…等等。我的感測器告訴我,我不認為光龍是往加萊過去……」
露娜:「我數三秒,再不開車門我就要用踹的了!」

  最後波爾寇特還是無奈的開了車門,準備帶著露娜出發。而露娜也注意到放在車頂硬鋁制箱子旁邊有一個複雜折疊的金屬裝置


露娜:「不錯嘛,這傢伙。居然連這個也帶著。」
波爾寇特:「喔,那是喬納斯主任的指示。」
露娜:「好,那麼趕緊去追回BIONET帶走的光龍。」
波爾寇特:「了解!那麼姑娘,請妳先把鞋底擦乾淨吧。」

  因為波爾寇特的冷笑話,露娜才注意到自己剛剛太激動踩到了狗大便。但她一點也不以為意。還是直接踩進波爾寇特的車裡粗暴的坐上去。

波爾寇特:「露娜,好臭!我的感測器很敏感的。」
露娜:「那又如何?作為我的夥伴就必須要忍受這點。」
   「還有,我的感測器對『命令』也很敏感!」
波爾寇特:「哎呀,這不是『命令』呀。這是淑女的禮儀……」
露娜:「另外,我對這種像英國式的冷笑話也很敏感。快給我出發!」

  面對露娜用驚人的腕力大力關上車門,波爾寇特也只能屈就於她。無可奈何的趕緊往目的地前進。



《2》

  在連接英法兩國間重要的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諜報員發現BIONET已經用武裝佔領了法國端的加萊輸送站,並運來白色大型拖車。法國陸軍與夏榭爾也一起將整個輸送站周邊包圍起來。而在隧道的另一端的英國福克斯通輸送站,也在英軍的協助下,完成了包圍動作。即使是正規軍,但對手是光龍的話也不敢冒然交手。所以,雙方主要的目的是想將目標困在隧道內,替正在與原種戰鬥的GGG爭取時間,等待他們的到來。

  在接近清晨的時刻,露娜扮裝成老太婆,手中推著一輛嬰兒車,朝著正在東邊大門附近警備的熊獸人走過去。智能低下的熊獸人果然上當,在露娜接近後,她拿起嬰兒車裡的金屬可樂罐砸暈對方。雖然觸發了更多獸人的注意前來,但露娜不改神色的掀開偽裝衣物展開戰鬥姿態,拿起嬰兒車裡偽裝成可樂罐模樣的燃燒彈與啤酒罐外觀的煙霧彈,引起一陣混亂。並拿出像果汁罐般的小型火箭彈進行反擊。

露娜:「在哪裡?《白色的》傢伙到底在哪裡?」

  之後,終於在輸送列車的整備工廠裡頭,發現了白色的大型拖車。但是BIONET不只配置獸人在這裡,還投入了大量的特工。這些配備火箭筒、對戰車來福,甚至是裝甲車的特工們,隨著指揮者口令向露娜發動攻勢。面對的人數量眾多的露娜,前來幫忙的是一輛茶色的Rover Mini,幫她擋住子彈。

波爾寇特:「……真是的,這麼亂來的行動會破壞計畫的。」
露娜:「沒有人叫你要跟著過來啊!」
波爾寇特:「這是身為夥伴的我的判斷!」
     「來,見識一下我真正的力量。系統轉換!!」


  變身成為人型的波爾寇特,發揮其拔群的機動性穿梭在場上。他取出原本車頂上放置的硬鋁製旅行箱所變成的小型追蹤飛彈發射器,準確的裝甲車破壞。而同一時間,裝載白色拖車的輸送列車也開始啟動並加速往隧道另一端推進。為了追趕列車,露娜將手中裝滿罐狀炸彈的嬰兒車,其車上的鎖定解除,經過變形後,瞬間從嬰兒車的形狀變成露娜專屬工具:陸上加速橇.クリアリット(Clearrit)

クリアリット(Clearrit)

露娜:「運送《白色的》是舊式貨車,用這個…就能追上了。」

  露娜將加速橇設置在鐵軌上並且發動引擎後,加速橇開始急遽升速。為了追回被BIONET帶走的光龍露娜也進入海底隧道內進行追擊。


  波爾寇特在戰鬥中,沒造成人員傷亡的將BIONET的特工陸陸續續抓起來。並且將他們交給了週邊的包圍部隊。緊接著,波爾寇特轉而開始進行情報的收集,當然他也知道露娜已經先行突入追擊輸送列車了。但是,波爾寇特夏榭爾本部得知了一件讓事態狀況緊急提高的消息。那就是在衛星軌道上與ZX-06《頭腦原種》交戰的GGG受到嚴重的損失;同時,載著光龍的輸送列車已經發進的事,英國方面也得知了。所以對福克斯通輸送站那端的陸軍部隊,下達了即時攻擊指令。

  即使是光龍的裝甲,如果在出隧道的瞬間受到對方同時攻擊,也是會承受不住的。而且,損失貴重的勇者機器人事小,海底隧道遭到波及也會造成長時間無法使用運輸設施,更會使得法國政府未來在地球防衛會議上的顏面盡失,同時在對英國的外交上也處於不利的地位。種種因素,波爾寇特都深思熟慮過了。

波爾寇特:「再不趕快就來不及了……系統轉換!!」

  緊接在光龍露娜之後,波爾寇特也從後方追了上去。


  在以時速150公里的速度追擊下,露娜終於在距離加萊輸送站20多公里的位置,看到輸送列車的車尾了。但是列車上的特工也發現到露娜的身影,並且朝著她的位置開槍迎擊。雖然露娜也取出武器開槍反擊,但隧道裡的狹小空間,再加上加速橇因為是跑在鐵軌上,無法隨心控制方向,集中的火砲使得她難以接近列車。

  這時,露娜注意到隧道上方的管線,臨機一動朝著列車前方的冷卻水管射擊,引發大量水蒸氣噴出。在一陣白煙遮蔽視線下,露娜抓到空檔加速靠近並跳上列車,將陷入一片混亂的特工們逐一打倒。來到無人的駕駛座後,露娜扳動煞車開始讓列車減速。同時,一個全長三公尺的影子也出現,並破壞牽引車輛與貨物車輛之間的連結器。牽引車輛持續前進,現場留下的是裝載光龍的貨物車輛。

波爾寇特:「露娜,幹得好!」
露娜:「那當然。我說你啊,是認為我連那種程度的作戰也作不到嗎!?」


  剛剛出現的影子正是波爾寇特,他將剩下的特工手中的武裝解除後,並行在貨物車輛的旁邊,搭檔兩人又開始鬥嘴了。

波爾寇特:「…牽引車輛雖然逃走,但剩下的交給英國那邊處理就行了。」
露娜:「算了,反正《白色的》傢伙也已經取回來了……」
   「!?」


  露娜一邊說著一手用拳頭稍微敲了一下光龍的車體,結果車體表面裝甲居然變成碎片散落一地。她掀開蓋住車身的布簾,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只有拖車外觀,上面載滿酒瓶的空殼車體。露娜馬上露出懊悔的表情…

露娜:「嘖!被擺了一道……」
   「……走了!」
波爾寇特:「走?…是去奪回光龍嗎? 只是,要往哪裡?」
露娜:「你啊……到現在都還沒搞懂嗎?」
   「在索姆河被搶走的《白色的》的假貨被帶往海底隧道……」
   「那真正的目標,就肯定是在反方向!」

  就在波爾寇特開始調閱法國地圖中可能出現的地點時,從露娜波爾寇特身上的小型通信器,同時傳來夏榭爾本部的通知:

『勇者機器人.光龍。在朗斯市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出現了!!』



《3》

  稍早之前,大約是波爾寇特突入隧道的同時。位於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地下的物質瞬間創世艦《Futsunushi》裡的開發室中,因為光龍被奪而自責的帕比雅正在替回收後闇龍的超AI進行調整與重開機。


闇龍:「帕比雅姐姐,光龍呢…?」
帕比雅:「現在露娜他們去找了,應該不久就可以再見面了。」
闇龍:「是…。不過,光龍被搶走是…我的錯,對吧。如果我沒有著地失敗的話…」
帕比雅:「別在意了,全部都是BIONET的錯唷。」

  這件事對闇龍的超AI情緒傷害很深,雖然帕比雅現在就可以替闇龍進行這段記憶的消除動作。但她認為不論是開心或者是悲傷的記憶,都是現階段替超AI培養《勇者之心》不可或缺的要素與試煉,所以她決定讓闇龍保留這段回憶。

闇龍:「那個…帕比雅姐姐…」
帕比雅:「抱歉,正好在思考一些事情。怎麼了,闇龍?」
闇龍:「從多個感測器得來的情報裡,發現一個理論矛盾。」
帕比雅:「……………」
    「…在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廣場上,有『看不見的東西』在那裡對吧?」
闇龍:「是的,我是這麼認為。」

  聽見闇龍呼叫的帕比雅,從闇龍發現的異狀資料中,以光學情報和靜電容量分析後,一眼就看出問題的狀況。雖然她馬上將情形回報給夏榭爾,但是現在法國陸軍與夏榭爾的主力正放在封鎖英法海底隧道上無法動彈。這也就表示說,現在這個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的警備是相當薄弱的。而這點也是完全在BIONET的計畫之中。面對闇龍的自告奮勇,帕比雅也瞭解這個對決是無可避免的事。於是同意闇龍去找出侵入者的真正身份。

  來到球場廣場上,闇龍的感測器沒有被迷彩給騙倒。對著廣場不自然的影子大喊,要對方趕快現形。此時,大約在闇龍頭部的高度,傳來了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兩個人的聲音。

梅比烏斯:「呼…真不愧是勇者機器人…」
拉普拉斯:「好吧,光龍!在心愛的妹妹面前,現出你的模樣吧!」
光龍:「是的……拉普拉斯博士…」


  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坐在光龍的肩上,卸除了鏡面護膜與光學迷彩結合的複合迷彩。這是他們兩人所開發的擬態技術,也就是造成光龍GS-Ride固有模式被遮蔽的原因。看到光龍出現在眼前的闇龍,真的不想與她發生衝突而採取對話方式。

闇龍:「光龍…對不起。讓妳有這麼恐怖的回憶。不過,已經不用擔心了。」
   「所以……不要再聽那些人的話了!」
光龍:「闇……龍……」
拉普拉斯:「妳在幹甚麼,光龍!攻擊!摧毀那些阻礙妳的人!!」
光龍:「是……開始…攻擊!」

  雖然聽到闇龍的話,光龍有些微妙的反應。但受到拉普拉斯的干擾,光龍再次準備舉起鎂射砲以最大出力攻擊。闇龍趁隙撲向她,壓住她背後的鎂射發射器,繼續要說服光龍


闇龍:「拜託妳,光龍!不要再打了!!」
光龍:「討厭……阻止我成為對人類有幫助的人……討厭!!」

  光龍將鎂射砲身作為格鬥用武裝,對闇龍展開近戰。而闇龍也被擊飛,巨大的身體倒在無人的觀眾席。看到這一幕的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將闇龍交給光龍去處理,兩個人打算繼續進行他們的作戰計畫。面對倒地的闇龍光龍再一次要用鎂射砲攻擊她,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闇龍還是得出手。

闇龍:「住手…光龍……」
光龍:「能打倒妳的話…我就……」
闇龍:「星夜之幕(スターナイト.カーテン;Starnight Curtain)!」

  闇龍發射的小型飛彈炸開後,形成對光學兵器防護幕。以反射光線的方式,有效的降低了光龍的鎂射砲威力,無數的光條在闇龍表面裝甲穿插折射。

  而另一方面,梅比烏斯教授與拉普拉斯博士,輕鬆佔據了球場的管制室。從隱藏在分數控制板裡的制御電腦駭進《Futsunushi》的主電腦,面對機械改造化的身體與電子腦袋,GGG隊員.猿頭寺耕助所設下的保全系統,在兩人面前形同玻璃一般被逐一打破,並且解開彎曲空間,準備讓《Futsunushi》浮上。

  這時候帕比雅終於瞭解到了BIONET真正的目標就是這艘《Futsunushi》,也知道船艦被佔據已經是無法阻止的事,並趕緊疏散所有在艦上的常駐工作人員從艦內脫出。

  但是帕比雅唯一還無法想透的一點,就是敵人要這艘船作什麼?由法國管理的Division V.《Futsunushi》。被GGG歐畢特基地告知決定不採用,並在完成光龍闇龍機身的「創世」之後,主要GS-Ride已經被拆除下來,但因還有內部設備與研究設施這些貴重的存在,所以只留下產生彎曲空間用的小型GS-Ride,根本無法發揮船艦原本的機能。正在這麼思考著的帕比雅,繼續回想起BIONET這一連串的計畫後,得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廣場上的戰鬥持續著,不想直接攻擊對手的闇龍受到傷害倒在一旁,光龍也朝著她慢慢走了過來。但闇龍依然相信著光龍,她知道自己身上的傷痕都不是致命傷的這點並不僅僅是『星夜之幕』的效果,更是證明光龍自己現在也「迷惘」著,導致她對於闇龍攻擊的判斷與精準度下降。所以闇龍努力呼喚著光龍

闇龍:「現在,我就要來救妳了! 來,相信我……相信同調率!!」

  聽到『同調率』這簡單的名詞時,光龍不自主的身體硬直了一下。持續、拼命喊話著的闇龍,相信著超AI中名為「感情」的演算法。

闇龍:「提高同調率!!我跟光龍,就能合而為一!!」
光龍:「合而為一……」
闇龍:「沒錯!合而為一!透過對稱組合!!」

  闇龍的發言,似乎對光龍有所反應,沉眠在她超AI深處的某個程式啟動了。但是,就在兩人準備結合的瞬間。光龍突然拒絕,兩人的機體隨即被彈開,雙雙跌落在廣場上。


光龍:「不行!!」
   「不行的,闇龍……現在跟我合體的話……」
闇龍:「光龍!?」

  就在這時候,球場地面展開了彎曲空間,《Futsunushi》這艘夢幻般的船艦,開始浮現出它的巨體。完成這項作業的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從畫面上看著光龍

梅比烏斯:「唔…看來比想像中的快啊,拉普拉斯君。」
拉普拉斯:「嗯,超AI自我修復的速度吧。真不愧是GGG的技術……」
梅比烏斯:「那就開始下一個階段的作戰。」
拉普拉斯:「得快一點了呢~」



《4》

  從英法海底隧道趕回來朗斯市露娜,一邊沿路抱怨著波爾寇特開太快讓她坐起來一點都不舒服。等兩人趕到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後,波爾寇特就打算這麼直接衝飛過圍牆進入廣場。而出現在露娜眼前的是分別站在彎曲空間地面兩端的兩架勇者機器人。

露娜:「那個是……《白色的》還有《黑色的》!?」

  露娜趕緊從波爾寇特的車上跳下來,指示波爾寇特去搜索帕比雅並且會合。自己要去處理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兩人。此時露娜心理卻有種不好的預感。

闇龍:「很痛苦嗎,光龍……?」

  就在剛剛光龍推開闇龍的那一刻,光龍的超AI一直迴盪著強烈支配她的聲音…

光龍,是妳的錯啊……』

光龍(是…我的…錯?)

『聽我們的話,成為對人類有幫助的機器人吧!』

  這是從索姆河以來,持續在她超AI重覆著的聲音。儘管闇龍如何呼喊,拼命叫著她不要聽進去這些話。但光龍卻無能為力,不由自主的受到梅比烏斯拉普拉斯的引導,從廣場中央的大洞,往《Futsunushi》一躍而下。

  但這時,闇龍確信自己不是因為通訊干擾,聽到了光龍的聲音……

光龍…我想回去…闇龍…!)

  從《Futsunushi》艦內脫出的工作人員們,受到了波爾寇特的保護。而帕比雅也在裡頭。透過帕比雅的推測,波爾寇特一瞬間就理解事態的嚴重。

  梅比烏斯拉普拉斯誘導著光龍前往《Futsunushi》船體最後端的主動力部,露娜也一邊追著過去。雖然她還沒聽到帕比雅的說明,但她依然感受到一陣深刻危險的存在。在白色巨大機體進入視線內,露娜正按下按鈕開砲時,一個聲音傳到她的耳裡。


闇龍:「請住手!露娜姐。」
   「惡夢暴雨(ナイトメア.ハードレイン;Nightmare Hardrain)!」

惡夢暴雨(ナイトメア.ハードレイン;Nightmare Hardrain)
OVA動畫中シェルブールの雨(Cherbourg Rain;台譯—槍林彈雨)的前身。


  闇龍一邊大喊一邊攻擊將露娜剛剛射出飛彈的飛彈打下來。

露娜:「妳在想什麼,《黑色的》?在這樣下去,AI機器人就……!!」
闇龍:「對不起,露娜姐。但是,光龍應該還沒完全被BIONET控制!」
露娜:「妳啊,太天真了!」

  就在這時候,受到梅比烏斯拉普拉斯的指示,光龍朝著露娜的所在位置發射鎂射砲攻擊。面對近距離又大出力的鎂射砲,露娜根本來不及閃躲。眼見即將命中的瞬間,闇龍飛身過去替她接下攻擊。遭到鎂射砲直擊的闇龍,胸部裝甲被融解並倒落在地。


露娜:「嘖,《黑色的》!!」
闇龍:「拜託妳…露娜姐,請妳…一定要…幫助…光龍…」

  露娜的腦海裡,閃過大量畫面,湧現出媽媽和艾力克的死前最後的表情。

露娜(又來…又來了嗎…? 大家又是為了我…!?)

  就在露娜呆滯的時候,梅比烏斯拉普拉斯帶著光龍進入了《Futsunushi》的動力部。隨後趕到露娜身邊的,是她的夥伴波爾寇特。他立即檢查闇龍的傷勢,並告訴露娜闇龍只是受到輕傷,但因為強大電磁波造成AI暫時關閉而已。鬆了一口氣的露娜,回過神來才注意到光龍已經被帶入船內了。

  波爾寇特趕緊向露娜說明BIONET的真正目的,是要解放Division V物質瞬間創世艦《Futsunushi》的真正能力。這麼一來,露娜也總算理解到了。像光龍這類型的勇者機器人身上,其所搭載的GS-Ride作為Division艦的動力是十分充足的。而梅比烏斯拉普拉斯計畫的就是利用光龍來取代動力部位。

  就在露娜還在驚訝的時候,頭上響起了梅比烏斯拉普拉斯的聲音,說著作業已經完成,誰都擋不住《Futsunushi》的覺醒。

波爾寇特:「Ultech引擎已經確認開動了。快離開,露娜!」
     「這不是我們應付的了的對手,先撤退了!!」

  隨後,他趕緊帶著闇龍露娜費利克斯.波萊特球場脫出,前往與帕比雅會合的地點。



《5》

  經由彎曲空間,從地底慢慢往空中上升的,是全長500M的《Futsunushi》的巨大船體。黑影壟罩在朗斯市的上空,並且開始緩緩的往西南方移動。法國方面派出空軍的戰鬥機部隊在《Futsunushi》的周遭進行警戒飛行,但僅僅一瞬之間,這些戰機就全部被殲滅了。

露娜:「壓制巴黎……這就是BIONET真正的野心嗎?」
帕比雅:「如果以《Futsunushi》的能力,那是辦得到的。」

  帕比雅緊急對闇龍作機能的恢復後,與露娜搭乘波爾寇特一邊往巴黎移動,一邊說著《Futsunushi》真正的能力。她拿出《Futsunushi》與空軍交戰時的連續照片給露娜看,上面拍到的是《Futsunushi》彷彿就像刺蝟一般,從船體生出無數砲塔的模樣並發動攻擊。看到這模樣,露娜想起在中國曾經目擊過的怪物…


露娜:「簡直就像腦核機器人一樣嘛,這傢伙……」
帕比雅:「嗯。這就是《Futsunushi》不被GGG歐畢特基地採用的理由。」

  『物質瞬間創世艦』並不是浪得虛名。《Futsunushi》雖然擁有強大的生產力,但像機械般能夠自我增殖的系統說穿了和機界腦核沒什麼差別,甚至可能促成另一個機界昇華的現象。顧慮到這一點的地球防衛會議,決定不讓歐畢特基地採用,並且將其大部分的機能封印起來。

露娜:「但是,現在的話。已經被BIONET給奪走了嗎……」
帕比雅:「嗯。他們從最初就決定利用光龍來替代《Futsunushi》的動力爐了吧…」

  露娜對於中了BIONET的圈套非常不甘心,想要挫挫BIONET的銳氣。雖然帕比雅知道她想法的,但目前在戰力上可是相當懸殊的不足。就在帕比雅想這麼說的時候,波爾寇特收到了來自夏榭爾本部的情報。

波爾寇特:「…總算來了個好消息。再過不久,援軍就要趕到了!」
露娜:「援軍……? 難道是!?」

  法國政府因為《Futsunushi》的逼近,對在它航線上的各城市發出了緊急避難勸告,並在都市上空發動攻勢。同時,也向聯合國地球防衛會議提出援助請求。希望剛結束軌道上防衛戰,稍稍恢復損傷的GGG能夠出動幫忙。雖然聯合國事務總長也知道GGG才剛結束戰鬥,但GGG的長官卻不怕連續戰鬥的疲勞。


大河:「別忘了,我們是…地球防衛勇者隊啊!」
   「如果無法救助現在陷入危機的人們的話,那就沒資格冠上勇者之名!!」

  受到夏榭爾本部指示,露娜與從軌道上降落的高速轉槽射出母艦.伊邪那岐會合。但就在帕比雅與GGG的各位都在艦橋上準備進行作戰會議時,只有露娜一個人來到發進甲板上。

露娜(跟BIONET的戰鬥……我才不需要GGG的幫忙……)

  與鳥羽的死鬥、艾力克的死、光龍強奪和闇龍的損傷,回想起這一個月來發生的這些事。露娜胸口燃起對BIONET憤恨的怒火。

露娜(除此之外…媽媽的仇由我來報…GGG的…那種人的幫忙我才不需要……

  「一個人在這裡作什麼?帕比雅他們都在找妳唷。嗯?」
  突然從露娜的背後傳來這句話。注意到這熟悉的聲音,她反射性的向後方一拳揮了過去。但拳頭並沒有真的打中,而是停在對方的眼前。

  這個人就是:獅子王 雷牙博士…………



露娜:「為什麼…不閃開!?」
雷牙:「因為妳不是會做這種事的孩子呀~」

  原本露娜以為雷牙會流著眼淚對著自己懺悔,或者懦弱的躲開逃出去。但雷牙卻是做出料想之外的反應。兩個人見面後,就開始吵了起來。

露娜:「你…!你又敢說你知道我什麼了!!」
雷牙:「也是。我瞭解妳身體機能,而且又是芙蕾雅教育的孩子…我是這麼預測著…」
露娜:「不准你…叫媽媽的名字!!」
雷牙:「就算如此,因個人心情不想參加會議這點,跟以前的我很像呢!」



  對著大笑的雷牙露娜現在不想與他爭吵下去了。

露娜:「……跟BIONET,我自己一個人戰鬥就好。」
雷牙:「妳一個人能作到什麼?我可不這麼認為……」

  露娜忍氣吞聲,已經不想回這個老人的話了。

雷牙(之後就自己仔細思考吧,答案顯而易見。)
   (如果是我跟芙蕾雅的女兒,這點應該做得到……我這麼相信著!)

  雷牙離開露娜身邊,往艦橋移動的電梯方向過去。然後對著甲板一旁的黑暗角落小聲說著。

雷牙:「『那個孩子就拜託你了』……雖然我想這麼說,卻非常猶豫。」
   「畢竟,已經給你添了很多麻煩了……」
波爾寇特:「不,這是我…身為夥伴的責任。話說回來,我可以請教一件事嗎?」

  從黑暗角落出現的,正是波爾寇特

波爾寇特:「好不容易見到面,卻故意說這種話的原因,可以告訴我嗎?」
     「因為我相信雷牙博士不會那麼狠心的人。」

「呵呵…真傷腦筋,這下子……」雷牙苦笑著說。

雷牙:「好吧,我相信你。就告訴你一些我覺得羞恥丟人的話。但是,跟我保證…」
   「這些話不要跟露娜講。還有…請你保護那孩子……」
波爾寇特:「我以『英國紳士』之名…向你保證…!」

  另一邊在發進甲板發呆的露娜,聽到經由GGG整備後已經完成修理的闇龍在後方叫她感到有點訝異。不過,闇龍出現的時機正好,露娜順便搭了上去。兩個人聊到了光龍的話題。


露娜:「……《黑色的》,你…想救回《白色的》傢伙吧?」
闇龍:「是的。我無論如何都想救出光龍。那個…露娜姐……」
露娜:「好吧。我來幫妳!」
闇龍:「咦……?」

  露娜想起艾力克的女兒,像摸著頭般輕輕對著闇龍的儀表板來回撫摸。而闇龍也透過車裡的攝影機,捕捉到露娜稍稍微笑著的一幕。

露娜:「妳也會來幫助我對吧。然後………」
   「不證明一下不行。證明我的生命…我的力量…比那傢伙想的能作到更多!」

  緊接著,伊邪那岐的艦橋裡,管制員們之間突然騷動起來。原來,伊邪那岐的迴轉彈射甲板被闇龍以遠端控制並且運作中。大家一臉慌忙的轉頭看向雷牙博士,而雷牙博士也只能再次露出苦笑。

露娜:「好了,要出發了!《黑色的》!!」
闇龍:「是的,露娜姐!但是,我的名字是闇龍喔!!」
露娜:「我知道了啦……闇龍!!」

  從伊邪那岐的艦首射出一束光條。像流星一般,往巴黎上空的《Futsunushi》方向直奔而去。




《第五章 追擊.加萊2005 完



次回預告

  面對覺醒的《Futsunushi》,勇者們在失去光龍的情況下,將如何化解這次的危機?粉碎BIONET的野望、露娜雷牙之間父女關係的解凍、芙蕾雅犧牲的真實。一切故事都將在下篇劇情裡劃下句點!此外,在TV本篇故事完結後,露娜接下了新的任務,將開啟另一段新的冒險。敬請期待下一回的《決戰篇》!!

N E X T

「これが勝利の鍵だ!」



故事越往後面走,為逐一揭開事情的原委,對話的部份會越來越多。
雖然已經盡量刪減多餘的對談內容,盡可能的挑出較相關的對話,不過數量還是滿多的。
原本預計各章節大綱故事的作法,寫到後來越來越像全文翻譯。(汗
但這樣也好,應該也會讓讀者更容易瞭解整個故事的轉變。

另外,稍微補充說明一下。
小說故事早在1998年的期間時就開始先刊載於《Hobby Japan》模型雜誌上,
當時的設定跟往後在OVA動畫裡頭,在造型上有若干的差異。

尤其闇龍連載時期的造型,比起《FINAL》動畫版中的造型,較為壯碩許多。
武裝掛載的方式也有粗略的不一樣。
就連變型之後的載具模式,也是與同樣的車款造型。
雜誌上連載搭配的插圖與試作模型,便會以這版本為主。

而單行小說版本,則是在《FINAL》的OVA動畫發售以後,才再次統一彙整。
因此,小說內的插圖就會以動畫裡頭較柔性曲線的造型來呈現。

在撰寫這幾篇文章的時候,故事雖然以單行小說版本為主。
但圖片選擇應用上,會是連同單行本與連載的圖片共同使用。
所以如果見到文章裡圖片上的造型會有落差的情況,是為正常的現象。


那麼,下一次就是最後一回的《決戰篇》了!
預計不久後就會再見面啦~

(本文暫時持續編修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Gaogaigar|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GGG|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懷舊|勇者王 FINAL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任孤行
露娜
我一看到
就想起愛愛拳XDD

05-24 23:27

業風 翼
那也要等J登場以後~XD05-25 14:12
氷闇者
G+J=結晶(W

05-25 07:08

業風 翼
Good Job!
(咦)05-25 14:12
零又兵衛
期待決戰篇,不過我發現露娜和飛鷹葵個性還滿相似
(如果我記錯的話,就請別怪我= =)

只差沒有裸睡習慣(無誤)

06-13 11:57

業風 翼
決戰篇已經快要完成囉~
敝人正努力編修中。XD06-13 19:43
但丁的繼承人
總之先感謝閣下上回的解說
目前已經把大多裡設定拜讀完畢,因此開始閱讀這篇越讀越熱血的創世艦搶奪作戰了XD

創世艦從目前看來真是頗可怕的玩意......
要是這玩意當初被原種融合,機界昇華應該能更早開始了 囧

話說在別的巴哈小屋的回文中有人提到,在TV最終回的超大量木匠機器人,就是用創世艦創世出來的?
所以創世艦並非只被拿來創世出光龍與闇龍(是說這個瞬間創造功能也太強大,這東西理論上如果解析了腦核金屬,便能達成比腦核金屬植物更高的腦核金屬製造效率...)

02-09 23:58

業風 翼
網路上確實存在著
『木匠機器人(カーペンターズ;The Carpenters)由創世艦創世出來』
的這個說法。

但這個並非官方的設定,流言最初的由哪而來已經不可考了。
在翻閱官方出版的書籍中,都未紀錄著這樣的內容。
雖然有提到這些木匠機器人,除了原本雷牙博士的Pliers外,
是由野崎、犬吠埼與平田三位科學家共同研發,
搭載簡易AI、總共3000體的修復工具。(TV最終話約600體)

不過可以推論,這個流言可能是考慮到龐大的機體數量的因素,
將此融合進具有能夠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能力的創世爐,所衍生出來的。

此外,加上官方對於『物質瞬間創世艦フツヌシ』的相關設定資料太少也有關係。
因為故事中確實只提到創世艦的能力,與作為光闇龍的創世後即被封印等等。
其他與本篇的交集設定著墨不多,因而有著許多聯想空間~
02-10 21:10
但丁的繼承人
原來木匠機器人不是普萊亞士?

那玩意在腦核篇的時候還算有用處,到了原種篇根本被冷凍了......
所以看到一大堆木匠機器人,還想說普萊亞士怎麼被量產了Orz...

02-10 21:46

業風 翼
木匠機器人總共有6種類:
普萊亞士(DP-C1、DP-R2、DP-L3)、熔接、接着、千手觀音。

而普萊亞士是在與EI-01戰以後,因機體大破而從戰場脫離。
到了新生GGG成軍後,另編入現行『完全修復ツール部隊』的裡頭,
也就是木匠機器人(The Carpenters)。
從中進而衍生發展出另外三種(熔接、接着、千手觀音)小機器人。
同時因為簡易AI與體積小的這些特性,使得量產容易。02-11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勇者王Side ... 後一篇:[ガ王]勇者王Sid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