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德蘭傑 82 自作孽不可活也

作者:鬱兔│2014-05-24 06:54:49│巴幣:4│人氣:294


    查普曼抬頭看前方一眼,為了避開來者,他動手敲最近的房門。

    「誰啊?」

    房間內傳來一陣懶散的女聲,查普曼並沒有回答,反而力道加重地敲門,聲音越敲越急,沒多久裡頭的人就煩躁起來,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直奔房門。

    門被打開。

    「到底是誰、到底想幹嘛?唔──」

    一位頭髮紊亂的金髮女人穿著黑色性感的性感蕾絲睡衣,揉著惺忪的睡眼開門,查普曼非常迅速地趕在她即將敞開喉嚨尖叫的前一刻摀住她的嘴巴並闖進房門,我尾隨在後,門立刻關上。

    「怎麼了?這麼吵……」

    僅穿著一條藍格子四角褲的男子迷糊地走過來,一開眼卻見我們這兩個闖進來的不速之客還挾持著他的女伴,一下子都被驚醒了。

    「你們──」

    「閉嘴啦!」

    這反應已經看膩了,我衝上前去一舉將男子擊昏。

    他腳一軟,正好倒回床上去,而他的女伴見他昏倒,立刻扭動身軀想要掙脫查普曼有力的大手,但當然一點用也沒有,她嚇得花容失色,幾乎要哭出來。

    「妳冷靜點、我們只是借躲一下,幾分鐘就走了。很抱歉打昏妳的男伴,我們絕對不是壞人,只要不大聲喧嘩,我會立刻放開妳。」

    查普曼相當耐心地對那女子解釋我們的來意,那女子聽了之後似乎比較冷靜一些,也沒有大動作的掙扎,但猜忌的視線仍然不安地上下打量著我們。

    見她似乎聽懂了,查普曼也如言鬆開箝制住她的手。

    女子怯生生地望著我們,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遮住暴露的穿著,然後靜靜地待在床邊,望著昏倒的男伴,不發一語。

    貼在門板上的我聽見門外腳步聲逐漸接近,我招手要查普曼過來監聽。

    是隱約聽見有說話聲沒錯,但是他們聲音小加上有腳步聲阻撓,隔著門板聽根本就是模模糊糊的,但我還是專注地想從他們對話中找出可用的資訊,直到他們腳步聲遠離了才宣告失敗。

    不過至少避開正面衝突就是了。

    「那些人應該是巡邏的人吧?……有提到安全之類的字眼。」

    「我有聽到他們講關於錢的事情,但詳細數字是多少就不清楚。」

    在門邊的我和查普曼交換彼此聽到的隻字片語,用這些片段來拼湊可能的訊息,但似乎怎麼擺都不太對勁。

    「每五分鐘就會有人巡邏。」

    有陣女聲打斷我們的猜測。

    順著方向望去,正是那位用外套遮掩睡衣的女子說的,她雖然已經沒有恐懼的神色,但眼神困惑著,不解我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你們看起來不像是嫖客。為什麼又在這裡?又為什麼要躲保鑣?」

    女子已經整理好鬆亂的金髮,她坐在床沿邊,雙手抱胸,修長的長腿優雅地交叉,一雙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們看,與剛才慌亂害怕的模樣判若兩人。

    「……你們是警察嗎?」

    不等我們開口回答,女子接著問道。

    她枯槁疲憊的雙眼閃爍出希望的光,與其說是猜測,不如說肯定的成分已經高達七成以上,或是希望我們承認自己就是警察。

    「對。」查普曼點頭。

    「所以你們是來蒐集證據、然後救我們出去的!?」

    女子激動地衝上前來,抓住查普曼兩邊的袖子大喊著,那彷彿徘徊在黑暗中終見光芒的欣喜神情,實在難以言喻。

    面對女子的期望,查普曼眼中閃過一絲罪惡感,但還是重重地點頭,低聲允諾這個幾乎是不可能任務,「……沒錯。」

    「請讓我幫忙!只要我能做到的我會盡力而為!」女子哽咽著,露出感激的笑顏,含著淚水的眼眸閃爍著無比的希望,「只要能早點離開這裡就好、拜託你們!」

    查普曼不作聲地點頭,視線沉沉地垂在地板上。

    看他這樣被自己良心譴責的模樣真是怪可憐,但這樣下去接不下話反而奇怪,我問那女子:「那妳知道企圖逃走而被囚禁的女孩可能會被關在哪嗎?」

    「以前我也試著逃過一次……不過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女子低頭沉思著,「我只記得當時的我被一群人抓回來,他們很粗暴地毆打我、威脅我再想逃就要殺掉我……那個房間很窄很暗,有很奇怪的霉味……很像地下室的地方。」

    兩邊消息有點類似卻又不同,搞得我有點頭痛,「我是聽說那囚房『似乎』位在地下室……但妳卻說很像地下室的地方,到底是不是地下室啊?又在哪?有確切的位置嗎?」

    女子為難地蹙眉,有些著急地壓著太陽穴,似乎是想要喚醒那深藏在腦海裡的記憶般努力絞盡腦汁。

    「我之所以會說它像地下室,是因為那裡空氣有點悶且有貨物的味道……我被硬拖過去的路上因為被蓋住頭,只感覺一直走往下的樓梯……但似乎不是這間大樓的,因為我從頭套的小縫中隱約瞄到,那空間有好多奇怪的樓梯或上或下分佈著,就像惡夢裡的景色,但我在這幾年都沒再看過了。」

    「……所以是關了妳然後就拆了地下室不成?哪有這麼奇怪的事?」

    越聽越覺得怪異,怎麼會有不屬於這棟樓的眾多樓梯出現在這?而且就連住在這裡的人都不再看過類似的地方?到底是他們的幻覺還是異世界的入口?

    「密門。」

    一直緘默的查普曼突然出聲。

    他眼中有篤定的銳利光澤,「查緝的時候,明明堵住了前後的出入口,也確定無人從窗外逃脫,那次的攻堅是秘密行動也是臨時決定,基本上要被告密的機會很小,明明逮到一樓的一些接待人員,其他重要的幹部卻都早已逃走……在那件事之後,我就一直懷疑這條街的建築物有秘密。」

    「所以你認為那個『地下室』也可能是秘門裡的一部分?」我挑眉。

    查普曼點頭。

    此時,門外又約傳來腳步聲。

    「五分鐘又到啦……」我想到一個好主意,嘿嘿地勾起嘴角笑起來,「不如就抓個人來『問問』吧?」

    「等。」查普曼阻止我,回頭對那個應召女子說,「小姐,為了讓妳脫嫌,很抱歉我們得先將妳銬起來。等我的指令,請放聲尖叫吸引外面的人的注意。」

    女子還是有些不安,但還是點點頭,「……我知道了。」

    「弗雷瑟,就拜託你了。」

    查普曼從腰間解下銀色的手銬遞給我後,轉身走向門口並將耳朵貼近門板,等待最佳的出擊時機。

    我拿著手銬在手上把玩,「失禮啦。」

    女子轉過身背對著我,雙手放在背後,我抓住她的雙手腕並且將手銬銬上,她的手腕很纖細,好像隨時都可以掙脫那樣。

    原本要抬頭對查普曼說已經準備完成,眼角角度卻一個不小心落在女子胸前那條深深的事業線上,兩團雪白的美玉呼之欲出的誘惑,害我看呆了,嚥下口口水,趕快轉移視線。

    很不巧的,吞嚥口水的聲音被她聽到了。

    「你想幹嘛、死變態!」女子狠狠地瞪大雙眼,扭動著身軀往後退,忘記還要等查普曼的指示,完全不是演技地大聲地呼救,「救命啊、有變態、救命──!!」

    「一不小心就……」

    這一尖叫我這才回了神,就算不貼在門板,我也能清楚聽見門外的腳步聲變急促而且快速逼近,顯然是剛才的尖叫聲起了作用。

    查普曼扶住額頭,似乎有點無奈,但他很快就冷靜下來,用手勢無聲地暗示我躲在門板後面,當有人衝進來的時候馬上箝制住。

    我摸摸鼻子,沒趣地聽從指示待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0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小說|殺手|弗雷瑟|少女|愛情|罪惡之都|德蘭傑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木給麻
兩篇都是81集(笑い)

05-24 10:28

鬱兔
O口O!!已經修改了.....(掩面05-25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罪惡之都-... 後一篇:歡慶《御宅魔法師》精彩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