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題】爺爺 茶 搬家

作者:炘炘│2014-05-24 06:45:44│巴幣:2│人氣:121
獨自坐在咖啡館裡,我啥也沒做,僅僅是望著桌面上那只有著黑貓圖案的杯子。真要說有在做什麼的話,那也許就是——追憶過去吧。

「小姐,不好意思,我可以坐你對面嗎?」聲音來自一位我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請便。」望著他一會兒,我答道。

爾後望向窗外,看見夕陽西下,才發覺現在已經是黃昏了。
而我究竟坐在這裡多久了?就連我自己也不得而知了。

「看你一直盯著桌上的杯子,在想些什麼嗎?」雙手交叉放在桌上,直盯著我問。

看來他在要求我讓他坐在對面以前已經觀察我一段時間了,但貿然的對一位陌生人提問,難道都不會覺得沒禮貌嗎?

況且他是憑哪點認為我會告訴身為陌生人的他啊——也罷,正想找個人傾訴過去。
既然是陌生人,也從未在這間咖啡館裡遇過,應該不是住在附近的人,是個合適的人選。

他該不會連我會想到這些也考慮進去了才來搭話的吧?

「在想以前的事,願意聽我說嗎?」邊說,我邊把十指交叉,放到桌上。

「好啊,正好想聽故事呢。」莞爾,又開口道「在那之前可以先等我點杯咖啡嗎?」

我點了點頭,看著他往櫃台的方向走去後又繼續望著桌上那只咖啡杯,回憶過去。

看著桌上那咖啡杯上頭的黑貓,就像我想起那時奶奶給我們用的那只咖啡杯、以及住在老家時的回憶,那是只屬於我的、我們的回憶。

-

那是在搬家前的事了,還住在老家時的事。

那年我才剛滿二十歲呢,而奶奶卻已經要過七十六歲生日了,值得慶幸的是她身子還很硬朗。

爸媽總是忙於工作,早出晚歸的,而爺爺奶奶們則是在家閒得發慌。他們倆最大的樂趣就是跟我們這三個還是學生的孫子聊天了吧,正確來說這樂趣是專屬於奶奶的,因為爺爺較寡言。

奶奶熱衷於跟我們這些孫子們說故事,故事內容就是她以前是開咖啡廳時發生的趣事兒。

她總是習慣在說故事前替我們泡咖啡。那些咖啡杯是純白的,上頭僅有一隻黑貓的圖案。我對那只黑貓的圖案可以說是一見鍾情了,每次邊聽故事我都會望著那隻黑貓。

奶奶也會問爺爺要不要喝杯咖啡,但爺爺卻總是將正在閱讀的、攤開後遮住整個臉的報紙拿低了些,露出掛著老花眼鏡、寫滿了歲月痕跡的臉龐,再用他低沉且沙啞的聲音怒沖沖的回答道:「喝什麼咖啡,喝茶!」他並不是生氣,只是口氣差了些罷了,爺爺是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奶奶總會慈祥的笑了笑,隨後替爺爺泡了杯普洱茶,送到他的面前,在這之後才開始講故事。

至於奶奶講了些什麼故事,這我可就得替他保密了,畢竟裡面也有他年輕時的糗事呀。

-

回到現實時只見那陌生人走了回來,手裡多了杯黑咖啡,笑看著我。

他坐回我面前,「好了,可以開始說了,你的故事。」

我不禁莞爾,告訴他「我改變主意了,不說了。」

「啊啦,早知道便不買咖啡了。」他有些懊悔的說,然後笑了笑「那可以陪我喝完這杯咖啡再走嗎?」

「 sure. 」



-



※夜間卡片題目由“陈先生在1993”提供。
這篇是由Story Book(本人的FC2)搬過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0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題|爺爺||搬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ambg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空寂之室... 後一篇:【三題】郵票 薄荷糖 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